創作內容

2 GP

閉上眼是虛幻的美夢,張開眼是真實的悲痛 - 1

作者:咖啡債│2018-08-03 14:34:58│巴幣:4│人氣:74


    2015年,那年我十五歲,獨自踏上前往巴西的旅程,揮別高中、揮別家人、揮別台灣。


有出國留學的機會,是因為我哥的關係。他在學校參加了一個名為扶輪社的社團,這個社團主要是參加交換學生的活動,有長期也有短期,但也要照顧來自國外的交換學生。


我哥獲得了參加交換的機會,他曾去了俄羅斯當交換生。聽說他那個地方零下五十幾度,我根本無法想像。而他在那鳥不生蛋的地方待了一年後平安回到台灣,而當時我們地區的扶輪社委員長就給了我這個機會,讓我也去當交換學生。


那時候的我只有十四歲,還在國中三年級,甚麼都不懂,只能交給我父母決定。而我爸媽也同意讓我出國當一年的交換學生。


這就是為什麼我能出國的原因,我並不認為我家有多富有,這個機會真的要歸功於我哥,雖然這項活動依然要錢,不過比起自己出錢出國留學絕對還要便宜的許多,我出國的生活出支由接待我的家庭負責,而同樣的我們也負責來台的外國學生。


而我在高一結束後的那個暑假,前往桃園機場,準備自己搭飛機,飛到巴西。


在這之前我從來沒搭過飛機,本來好像有人可以帶著我一起搭,但那只有14歲以下才可以,很湊巧,我多了一歲。


畢竟我要飛到地球的另一端,轉機是一定要的。而我怎麼樣也沒想到,去巴西這條路是如此困難。我的從桃園機場先飛到韓國仁川機場,在從仁川機場飛到美國洛杉磯,再從美國洛杉磯飛到巴西。


而我飛到巴西還沒結束,我會先到聖保羅的機場,但那裏的機場有兩個,一個大的一個小的,我先降落在大機場,接下來再想辦法在三個小時內趕到小機場搭飛機到我那個城市的機場。


光用說的就覺得好累,何況我還得獨自一人親自走上這趟旅程。我絕對可以把這件事拿去跟同期的交換學生炫耀,我只有15歲,卻成功自己轉了4次機。


到現在我還是覺得不可思議,我到底怎麼成功抵達巴西,又是怎麼回來台灣的。


到了巴西南部,一個名為"Joinville"的城市,我的寄養家庭和這個地區的扶輪社熱情的歡迎我,握手、擁抱。我似乎是染上他們熱情的氣氛,跟他們做起這些在台灣完全部會做的事情時,完全不會感到排斥或害羞。





除了她。





「你好,我叫做凱雅,我來自德國,我今年十七歲。」




清新的氣質環繞著她全身,像是有亮亮粉從她頭上灑了下來,白晢的皮膚是我從沒看過的膚色,即肩的棕色長捲髮下微胖的鵝蛋臉看起來稚氣十足,臉上有著雙透徹藍色瞳孔,鼻子比一般的亞洲人還要挺了些,還有雙薄唇,總之是個非常漂亮的女孩。跟演加州大地震的女演員亞歷珊卓有幾分相似,但凱雅沒有她瘦和高,但這樣我反而覺得凱雅好看多了。


她身上穿的衣服裡面不知道有沒有藏著對我非常致命的武器,那時在機場我也能感到那裏的氣候已經轉涼了。



在熱情的巴西式的歡迎會,又拍了一堆合照後,她終於找到機會找我講話,她伸出手並用流利的英文向我介紹完她自己後,微笑著用著迷死人的眼神看著我,彷彿在等著我介紹自己。我又緊張又害羞地用著我的台式英文自我介紹。



「埋內意思優又,哀咖房台灣!哀灣發一額斯嘔的,耐斯禿密啾。(My name is YoYo. I come from Taiwan . I one five years old . Nice to meet you.)」中文翻譯就是"我的名子叫YoYo,我來自台灣,我一五歲,很高興認識你。"


她伸出她的手,我手心冒汗,緩貌地顫抖地握住她的手。










原來這就是......









原來這就是。















原來這就是!















女孩子的手啊!



我決定再也不洗我的這支手以保留紀念,砍下來當標本我也願意。可能感覺到我手心的汗水,她把手縮回去並微笑。


那天當地時間已經晚上十點多了,所以我就被我的第一接待家庭接回他們家安置。


這裡就是我即將生活一年的地方。




"Joinville"



路上我和我的新家人有說有笑,實際上都是他們再說,我不管聽到甚麼都微笑面對,不管懂或不懂。我的第一家庭只有父母,他們看起來已經有六十歲以上。

在台灣,寄養家庭的家人有個簡稱,如果是爸爸就叫做轟爸(Home dad),媽媽就叫做轟媽(Home mom)。

轟爸轟媽的體型肥胖,臉上有遮滿滿的皺紋,不知道是經歷的多少而來的。轟爸已經有了一頭白髮,戴著老花眼鏡,轟媽給我的感覺很像"功夫"裡的外國版包租婆。但他們給我的感覺並不差,兩位都非常的和藹可親。


車子開了二十分鐘左右,我到了我的第一個家,他們住的是公寓二樓,一打開門進去,裡頭寬敞,淺咖啡色的木質地板,牆壁由白色油漆粉刷,豪華的擺設,玻璃吊燈懸吊在玻璃餐桌上,卡其色的沙發容得下六個人以上,看起來一坐就會陷下去,五十吋左右的液晶電視。


這裡還有陽台,陽台還有玻璃桌椅,我仿佛看到早晨一個氣質非凡的少女坐在那喝著咖啡,看著書,真的非常有氣氛。廚房裡的器具應有盡有,烤箱、微波爐等等。不小的後院有許多盆栽。


然後是我的房間,我的房間在轟爸媽的隔壁,我的房間裡頭很乾淨,兩張床,灰色的被子整齊地擺放在床上,有張書桌,還有靠著牆壁的衣櫃,衣櫃佔了整面的牆,還有一面等身鏡。


「我真的可以住那麼好嗎?」我喃喃自語,整個人對這公寓嘆為觀止,轟爸媽看我的樣子似乎也放下心了,應該是擔心我會有甚麼不滿吧。


「開心嗎?」轟媽笑著,比個讚,用著英文對我說著。


「是的!非常的開心!」我也舉起大拇指,用著葡文加英文說著,我忘記快樂的葡文怎樣講了,而轟媽爸笑得很開心,我想可能是我講的台式葡文戳到他們的笑點了。


「你好好先休息吧,你看起來很累。」轟爸媽講這句話,我們互相比手畫腳將近三分鐘,我才了解他們要說什麼。


「好的,非常的謝謝你們,爸爸,媽媽。」我完整用葡文說出這句話,而他們也點點頭很滿意。


簡單打理好我的行李,我選擇靠窗的床位,望著窗外的月亮。這是第一夜,帶著期待再見到她的心情閉上雙眼。


而我想起了槍與玫瑰經典到不行的搖滾樂裡的歌詞。


She's got a smile it seems to me

Reminds me of childhood memories

Where everything

Was as fresh as the bright blue sky

Now and then when I see her face

She takes me away to that special place

And if I'd stare too long

I'd probably break down and cry





我哼著這首老歌,進入夢鄉。








"愛上人也許可以很簡單,但也可能很困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05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oveahri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閉上眼是虛幻的美夢,張開... 後一篇:閉上眼是虛幻的美夢,張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