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超渡儀式也要穿越時空!第2e話

作者:狸電池與古代酸素│2018-08-03 09:38:44│巴幣:26│人氣:521


  成員之間有點不和是直鈴預料之內的,畢竟是第一次見面的人很難要求馬上融洽,只是不消一天就讓兩位成員嚴重受傷也是她沒想到的:妖狐的頸和臉上被留下了燙傷的水泡和刀割的血痕,估計她脫了有點破損的髒衣服後還有更嚴重的傷口;另一個少年被打得身上出現了像星雲一樣的紫青瘀傷,連站起來的力氣都沒有。

  市集附近的店鋪幾乎都臨時關門了,人客也早就去了他們覺得安全的區域。結雪一行人沿著前來的路一步一腳印,那個終點就是一直在等待小纓回去的天羽館。

  說不定正如人類所說的一樣,妖狐代表了不幸和災難,所以小纓兩次到店的時候都被捲進了麻煩之中。而這份不幸還會持續下去,令小纓不得不小聲沉吟了一句:「小狐狸是不是離開比較好?」

  這句話沒有被任何人聽到,只是直鈴剛好看着小纓的時候留意到她好像在說什麼,用唇語猜出來的。儘管直鈴非常不確定自己是不是讀錯意思了,可是她寧願安慰錯也不想要忽略掉小纓說的東西,畢竟小纓留下來是不開心的話她也不會開心。

  「我回來了。」

  違首先踏進店子,就像回到自己房間一樣直接拖著雁木走進休息室。趁着沒有人看到,違還爽快地把他過肩摔到床上,等待店主幫他治療。直鈴跟在後面,她有些關於小纓的事得問雁木才能知道答案。

  沒想到小纓卻默默在直鈴進去之前擋住了門口,眼神正糾結著,看起來像是有什麼煩惱一樣。雖然垂著狐尾,但全身有如威嚇般的稍微炸毛。不管結雪怎樣哄小纓,她都不讓出一步給人進去。

  「小纓你知道我要幫雁木治療吧。」

  「小狐狸知道……」

  「不想給人進去嗎?」

  「不是……」

  說完之後小纓還是待在那裡炸毛,而且眼神有點避開直鈴。

  直鈴很累了,不想花一堆功夫拉走小纓,可是這樣就進展不下去;誓也看不下去,只是直鈴不下令的話他也不能動手抓走這位直鈴的客人。

  於是誓決定自己製造一個機會。

  他一個人走上三樓,悠然捧着準備好的火鍋下來,給直鈴遞了一個眼色,然後對着空氣大喊:

  「那火鍋怎麼辦?本來是慶祝小纓他們加入的,現在還要吃嗎?」

  小纓的目光馬上追着火鍋料,炸起來的毛平復了不少,不過還是不肯從房門前面離開。如果這樣也不走的話直鈴心想也沒什麼別的原因了,一定是因為雁木的事。

  「去吧小纓,你也餓了吧。而且雁木是人類,不像你是妖獸,你守在這裡他也不會康復的,如果得不到治療的話他可能會死的喔。」

  直鈴當然知道雁木身上都是瘀傷而已,她是故意說嚴重一點嚇小纓的。不過那句「雁木會死」的話的確一直在小纓腦袋迴響了好幾次,成功嚇得小纓從門前讓開了一點,在結雪滿足的吃相下被引開了。

  店主幾經辛苦終於進去了休息室,看到冷靜躺着的少年。他看起來沒什麼大礙,除了一直按着身上的傷口,表情看得出他現在很痛之外都沒什麼大問題。直鈴在床邊放了一個椅子,先是坐了下來想不到要說什麼比較好。

  「對不起。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是對不起。」

  場面靜了幾秒之後,直鈴首先對雁木道歉。在這個房間的話她不用擔心其他人會聽到對話內容,因為她也有兩個聽力很好的狼耳式神,為了不讓他們在房外聽到她和重要客人的對話,所以在隔音措施上下了不少功夫。

  從房門外傳來的香氣不斷入侵進房間內的每一吋,那是上等獸肉的油脂和新鮮韭蔥所散發出來的誘惑,配上醬油的鹹香味的美好,勾起房內兩個人的食慾。直鈴自己也是「受害人」,所以她只能快點結束對話丟下面前的病人,回到外面吃晚餐。

  「我有些事想知道,我覺得你知道我想要的答案。你也和她生活了一段時間了不是嗎?」

  「那又怎樣了?你想從明天就會丟掉的垃圾身上聽到什麼答案?這一戰是我輸了,我不會厚着臉皮求你給我留下來的。」

  「剛剛小纓一邊炸毛一邊阻止我進來治療你,你知道她發生了什麼事嗎?」

  「只有炸毛而已?沒有低聲嘶叫或者用爪在手指上劃小傷口?」

  「是的,什麼都沒有。」

  「那看來那隻笨狐狸還真的滿喜歡你的,哈哈哈哈痛痛痛痛痛痛……」

  雁木一笑,腹肌又被拉到了,痛得讓他笑不出來。直鈴還沒聽懂雁木的意思,正想要追問下去,不過不等直鈴說話雁木就自己接着說了。

  「小纓她阿,雖然說着要和人類好好相處,但是其實她不太喜歡人類,對人類很有戒心。聽說在她很小的時候不知道出於什麼原因,曾經在人類的村落住過一段時間,是那裡人見人愛的小孩子。她真的很喜歡那裡的人,可是有一天被人發現了她是妖狐之後,人們的態度就相反了。他們最初只是排擠她,後來還對她丟石頭。你懂的,她還十歲都不到,身上可能還帶着舊傷,但是人類沒有理會她,不斷打得她頭破血流就是為了趕她出村。她自己說她只要想起一個以前很喜歡她的大嬸後來用怎樣討厭她的眼神看着她的時候,她就會做惡夢。」

  「然後呢?」

  「她還是信着那些惡夢的日子很快會完結,嘛的確也很快就完結就是了。一天夜裡那些人放火燒她的屋子,差點就燒死她了。她逃出了屋子,但是到處都是火把的火光,還有人們拿着武器追着她來打。她絕望地哭着,同時也很害怕她信任過的人類,明明人類以前很喜歡妖狐的,不知道到底人類為什麼要那樣對她。最後她說她對村民做了很過份的事,我覺得你直接問她會比較好,總之她就回了深山隱居了。這件事造成了她的心理陰影,可以說她怨恨人類也是很正常的事。這件事由大人來經歷也會受不了,更何況當時她還小,所以當她最喜歡的我受傷了,她下意識怕你會像以前的人類一樣傷害我,卻又不想說不信你,就只好擋在門口炸毛警告你離開了。一般來說她還會低聲嘶叫或者用爪在手指上劃小傷口啦,進入攻擊準備,不過她怎樣也不想傷害你或者讓你不開心,證明她真的很喜歡你。」

  「原來她還遇過這種事阿……所以她才說離開比較好嗎?」

  「嘛我是例外就是了。她說她離開可能比較好大概也是因為她的過去。在知道了她的事之後我調查了一下,原來以前妖狐的確是守護的象徵,但是自從妖狐族不知道什麼原因被滅了之後,人類無知地以為是因為妖狐自己帶來災難,所以排斥妖狐這一族。當然這一點她可能也已經知道了,所以她也相信了自己是不幸和災難的化身,就不想影響到你的計畫了。」

  「是嗎。」

  「怎樣?還有東西要說就快點說。」

  直鈴嘆了一口氣,面對眼前這個口氣比誰都差的弱者,卻不得承認目前比起自己,還是這個少年更能得到小纓信任。

  「我很想但我不能踢走你,雖然很遺憾,但是我還未能夠讓小纓像對你一樣信任我,所以我救了你。」

  「……」

  「吶,你的旅行目的是為了什麼?那真的不能透過在這裡修練變強來解決嗎?那個孩子一路上應該也幫了你不少吧,她想要的只有你而已,你就不能為了你口中的『工具』做點什麼嗎?」

  說完之後直鈴站了起來,打開房門。房外光亮多了,不只傳來食物的香氣,還有其他人打鬧的聲音。直鈴很快就要回去屬於她的外面了,回頭看了一眼雁木就關上房門了;雁木也不知道自己的未來要怎麼辦,但是正如直鈴所說,沒了小纓的他一定要自己變強一點才能解決魔物根源。

  雁木躺回去床上,看着自己手上的舊疤痕,看着天花板。一道光從房間一角射進房間,把房間照亮了一點。房門緩緩打開,小纓探頭看到雁木還在之後,捧着一碗牛肉放在床邊,自己則是坐在地上。

  「喂笨狐狸,你說,我留在這裡陪你好不好?」




點擊圖片前往作品資料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03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蒼天落葉
原來小纓還有這種過去,無知的人類真是悲哀,不過小纓對雁木的感情為啥會那麼好呢?

08-03 10:02

狸電池與古代酸素
因為雁木是唯一接受她的人類,即使雁木其實只是把她當成工具,那也是那唯一可以稱為「家人」的存在了08-03 10:33

小纓的過去好痛=-=.......話說回來那一段故事,讓我想起楓谷童話村的某個任務。

08-03 12:24

狸電池與古代酸素
小狐狸沒有玩喔08-03 12:28
漠~淩空RiN_SoRA
主角的過去常常時塑造一個角色的原因
看來小梨很拿手w

08-03 12:35

狸電池與古代酸素
小梨很希望有那樣的父母,的確小梨覺得母親很可惡,還有時常孤獨08-03 12:51
魏夜南(長草模式
雁木最後一句話衝擊超強的啊啊QAQQQ
小纓真的很堅強吧?經歷了這麼多事還是努力維持著開朗的性格@@
花了一些時間終於把劇情全部補完了,真的很棒!!

09-04 01: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mikechung9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梨的寫作... 後一篇:[原創小說角色音樂] 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