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閉上眼是虛幻的美夢,張開眼是真實的悲痛-前言

作者:咖啡債│2018-08-03 01:18:39│巴幣:6│人氣:123
「如果有靈感,最好馬上寫下來。」

不知曾在哪聽過這句話,我醒來,就看著天花板恍神。這是我的習慣,每次剛醒來需要恍神,看著某東西發呆,有時候只需要幾秒鐘就清醒了,但有時候可能一整天都在恍神。


暑假過了一半,雖然七月還是有三分之二的日子在學校。今年我高三,學校在今年新辦了高三加強班,星期一到星期五,上午九點到下午四點,採志願役不強迫。我很慶信當時被某個同班的王八蛋惡整了,把我勾選的不願意參加移形換位到願意參加。


之所以這麼想是因為自己一個人在家真的蠻無聊的,加強班讀書讀累了可以跟同學抬槓,待在學校至少不會讓我感覺自己是孤獨的,而且也剩沒多少日子再繼續當高中生了。


上禮拜加強班終於結束了,但我還是必須來學校,連續上二十四小時的國文,高二上的國文被當,原因是睡太多,國文老師太好睡(什麼鬼話?)。雖然這是第一次重補修,但我上第一天就想回到過去把高二打瞌睡的我給揍醒。


我國文今天終於修完(雖然之後還有四科要補修),一回到家我馬上進我一樓房間,冷氣開起來,睡死在床上。我醒來時已經八點,我恍著神起床關掉冷氣,一打開門,我馬上驚醒。可能是我吹冷氣的關係,夏夜的溫度顯得更恐怖,懷疑這是否是輻射熱,因為我感覺我快要基因突變,身上的部位多長了些東西出來,更大更粗?我是說手臂之類的。


吃完飯我洗了個澡,決定來到我三樓的房間做點事,沒事做的我真的覺得頹廢至極。我打開筆電,戴上中低音耳機,然後看著螢幕發呆。


我想打字但我不知道該寫甚麼,耳機裡撥放著96貓的下弦之月,是我之前寫作時很喜歡搭的一首歌。除了好聽外,它能一直給我靈感。但現在情況是我完全只是在聽這首歌而已。


這時有人用message密我,我無趣的看了下是誰會密我這個頹廢自閉兒。看到了她的大頭照,頓時張大雙眼,不自覺露出燦爛(猥褻)的笑容。


凱雅,來自德國,是我在巴西當交換生時的好友。


「Hey ! 你最近好嗎?」


對方用著英文問候我,並加了個笑臉貼圖,我英文文法不好,她知道,以前聊天時,總會有很多說錯的地方,但她總是聽得懂,不只她,所有外國人都一樣,聽得懂我的破爛英文,我想這是我的特殊能力之一吧。

那我怎麼聽得懂他們再說什麼呢,我可能抓他們那句裡面其中幾個字,然後開始在腦內分析她的意思,然後就懂了,又發現另一個能力。


「我放長假了,不過最近有點無聊,妳呢?」


「你應該多出去走走,不要每天待在家看電腦,就不會覺得無聊了」我回應她後馬上回我了,順帶一張生氣的貼圖,我彷彿在腦內能看見她叉著腰,皺著眉頭的表情。


「如果有人約我,我當然會出去,只是問題就是沒人約啊!」我自嘲地笑著送出這段話,對話下顯示已讀,我想她一定正捧腹大笑著。


「說說妳的大學生活吧,好玩嗎?」


「當然呀!我認識一群很有趣的人,上次阿.......」她滔滔不絕的說著,我好像又在腦內看到她興高彩烈的揮舞的雙手,訴說著自己的大學生活。


我很喜歡當聽眾,不管是開心的消息或者氣炸人的抱怨,我都願意聽他們說完,這可能是摩羯座帶有的性質吧。


「我的家裡現在住了一個來自台灣的交換學生喔!」


「喔?」原來她現在還有在接待交換學生,我忽然想起之前教她的中文開始冒汗,那個台灣人肯定很驚訝凱雅怎麼會說專屬於台灣的三字經吧。


「你在忌妒對吧?」我承認看到這句話的我,當下有種不安的感覺。


「我有甚麼好忌妒的,難道你要說你喜歡他嗎?」我用開玩笑的方式回應她,附加一個搞笑的表情,希望能藉由這種白癡的方式獲得他對那個人的感覺。


「你是白癡嗎?那個台灣人是女生啦,我又不識雷斯邊笨蛋!」


「OK!那我就放心了。」


「那如果他是男生的話呢?你會怎麼樣?」凱雅丟出這個問題,讓我思考了幾分鐘才回覆她。


「我也不能怎樣啊,你在德國我在台灣,沒有事是我能做的。」


「你還是一樣這麼現實。」這段話沒有在參雜其他的貼圖和符號,但我能清楚的知道她正苦笑著說出這句話。我並不會因為別人說我是個現實的人而生氣,事實上就是這樣,我也不否任。沉默了幾分鐘後,她再次密了我。


「你還有在寫小說嗎?」


「哈哈哈我正在想要寫甚麼,只是一直找不到方向。」


「你應該寫下我們在巴西的事情,不然某一天我們搞不好會忘記,但我永遠部會忘了你把鐵鍋拿去微波爐微波的那件事哈哈哈!」


「妳不講我都忘記那件事了,妳怎麼還記得阿......」我笑著回她。


那件事真的很蠢,我把裝著水的鐵鍋放進微波裡微波,然後上樓拿泡麵,下樓後我看見一團火正在微波爐裡燃燒著,我急忙著打開微波爐,楞著那團火五秒鐘才吹熄掉,如果再慢個五秒,可能就要爆炸了,差點成了史上最壞的交換學生。別人喝酒的、抽菸的、吸毒的、偷錢的甚至打家換家庭的家人的,都比不上我把這個家給弄到爆炸來的誇張。


「也許我真的該把那些事寫出來,不然我也許真的會忘記。」


「是阿,我們不是說好了嗎?別把我給忘了。」那句話,還深深地烙印在我的靈魂深處。那時在巴西的機場,凱雅已經結束了她將近一年的交換生活,並準備回國。我仍然忘不了當時的每個細節,她的哭聲、她的強顏歡笑、她的眼淚,因為我們也許這輩子不會在見到任何一面。


「我怕我邊寫邊哭。」


「你少騙了,你根本掉不出眼淚!送機那天你竟然沒有哭!」那天面對哭到將近快崩潰的她,我硬撐起嘴角,輕拍著她的背,給她很爛的安慰。


「我不行哭,如果哭了我會輸奧斯卡一百塊,我們打賭誰哭了要付一百塊錢給對方。」


「我的天啊!我們的交情難道不值一百塊嗎?」看到這句話我笑了出來,我們開始打屁哈啦,內容多半是在巴西發生的白爛回憶。


「有妳真好,讓我忽然知道我該寫甚麼了,我如果寫出來妳不會介意吧?」我禮貌性的問她。


「當然不會,我很期待。」凱雅豪爽地答應。


「期待個屁,妳又看不懂中文哈哈哈!」我調侃著她。


「那你不會寫英文喔!我不管啦,最後一定要寫成一本英文的給我看喔。」她的要求真的強人所難,我的英文真的很破,但我還是答應她我盡量。


「那我從妳開始寫起好了。」


「為甚麼?通常不是都要先以自己開頭嗎?」


「台灣人對台灣人不會有興趣啦!當然是先寫外國人才會讓人看得下去。」


「原來是這樣,那你要怎樣開頭呢?」她問道,我在腦海裡看見她歪著頭,微笑並露出酒窩時,是她的招牌表情。




而我打開記事本,開始寫下那一年。



那一年,我十五歲。

來到了巴西南部,一個名為Joinville的城市。

踏出機場,我看見扶輪社成員還有我的寄養家庭舉著牌子呼喚著我的英文名子。

而我在那裏看見了她。


清新的氣質環繞著她全身,像是有亮亮粉從她頭上灑了下來,白晢的皮膚是我從沒看過的膚色,即肩的棕色長捲髮下微胖的鵝蛋臉看起來稚氣十足,臉上有著雙透徹藍色瞳孔,鼻子比一般的亞洲人還要挺了些,還有雙薄唇,總之是個非常漂亮的女孩。


「你好,我叫做凱雅,我來自德國,我今年十七歲。」


在熱情的巴西式的歡迎會,又拍了一堆合照後,她終於找到機會找我講話,她伸出手並用流利的英文向我介紹完她自己後,微笑著用著迷死人的眼神看著我,彷彿在等著我介紹自己。我又緊張又害羞地用著我的台式英文自我介紹。

「埋內意思優又,哀咖房台灣!哀灣發一額斯嘔的,耐斯禿密啾。(My name is YoYo. I come from Taiwan . I one five years old . Nice to meet you.)」中文翻譯就是"我的名子叫YoYo,我來自台灣,我一五歲,很高興認識你。"



我也握住她的手自我介紹。









我們遇見了彼此,也開始了我們的故事。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01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Keymind
啊~~我喜歡這種感覺

08-03 02:15

咖啡債
哈哈我忽然想念本帥了!08-03 07:54
卅氣@皮卡
一回到家我馬上金我一樓房間 進
我們打賭誰哭了誰就要就要負一百塊給對方 付(第二個誰就要去掉比較順)


大大好久沒出現了XD,新篇章感覺不錯欸

08-03 12: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oveahri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好久沒發自內心的開心過了... 後一篇:閉上眼是虛幻的美夢,張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