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唯梓的奇喵的冒險! <神魔篇> 1 與神同行

作者:楓野 悠│2018-08-02 20:31:10│巴幣:14│人氣:408

*日後會補上引導圖(20180802)


「嗯...納...」
趴在略為濕潤的土地上,唯梓睜開雙眼。周圍一片白色的霧氣繚繞,除了這片沒什麼雜草的大地甚麼都沒有。空氣略為涼爽,基於貓咪的本性本來想繼續在這裡繼續睡覺的唯梓,突然想起甚麼似的跳了起來。

「咦?欸?哥哥呢?這裡是...哪裡?」

唯梓環視四周,土黃色的天空從雲霧縫隙透出柔和的光線,她感受到這個地方到處充滿著某種神祕的力量,絕不是魔法。唯梓的身上穿著連身的灰色大袍,質感很好,還有柔軟棉製的內襯,難怪剛剛會想繼續趴著睡。腰間掛著一個破舊的小包包...怎麼看都不像是唯梓的東西。

為了獲得更多情報,心裡雖然有點害怕,唯梓鼓起了勇氣向前走。她緊繃了全身的肌肉進入備戰態勢,放低身體消除自己的氣息緩緩前進。唯梓的耳朵與尾巴就像雷達,風的流向與地上小小土屑滾動的聲音她都聽得一清二楚。為了保護自己,為了不讓哥哥再傷心,唯梓絲毫不敢大意。

走了一段距離,周圍的光景絲毫沒有改變。正當唯梓疑惑的同時,眼前的白霧散開,出現了一塊巨大的石壁。石壁上雕刻著兩條龍圍成一個圓,以圓為中心向外延伸是更多的雕刻圖騰,那些圖騰雕刻細膩,猶如古文明的巧匠操刀的完美藝術品。唯梓的目光被那個圓中央的一個長條裂隙吸引,那條裂隙中央散發著光芒。她靠近一點瞧發現,那不是裂縫而是一張類似卡片的東西!

「那...那個是甚麼阿?閃閃發亮的!」

那個亮光散發著能量,就像在尋找自己的主人般,吸引唯梓過去靠近它。當唯梓更靠近的時候,它甚至與唯梓產生了共鳴!此時唯梓回過神,才發現她已經把那張卡片從石壁上抽出來了。
頓時,它散發出無比耀眼的光芒!!

「咿呀啊啊啊啊啊啊~~~!!!」
被亮光嚇到的唯梓癱軟在地上,不禁大聲叫出聲來。


「喔呀喔呀,可愛的貓小姐,我似乎嚇著了妳呢。」

亮光散去,從空中傳來男姓的聲音。唯梓順著聲音的方向抬頭一看,一名藍髮男子漂浮在空中。他手握一把末端是珊瑚狀的權杖,全身環繞著水藍色的光芒。這股力量跟周圍散佈在空氣中的那股神祕能量是一樣的!而且還異常強大!

「請,請問你是誰?唯...唯梓在哪裡?哥哥呢?

怕生的唯梓縮起身體,用略為顫抖的聲音向男子問話。看著害怕的唯梓,男子微微一笑,向唯梓回答:「小姑娘,無須害怕,我是來保護妳,成為妳的力量的。妳有成為召喚師的資質,所以才能把我召喚出來。」

「召...召喚師?那是甚麼?」

此時,唯梓的耳朵聽見了---周圍開始有了動靜。腳步聲...不是人類...體型略大...一隻,兩隻,不...更多...四面八方都有!!!

「!!!」

唯梓倒抽了一口氣,只有少少幾隻魔獸的話倒還能應付,如果是一整群的,她沒有信心能夠全身而退。

「唯梓要保護自己...但是...現在怎麼辦...這麼多隻的話一定會受傷...哥哥又會難過...」

正當唯梓緊張到快要哭出來的時候,男子開口:「看來小姑娘也發現了呢。真不愧是資質優良,已經好久沒看到這樣的人類了呢。不過小姑娘應該不是人類吧...不管,無須擔心!這種程度的魔獸輕輕鬆鬆!這些魔獸只是因為新的元素力量覺醒被吸引過來的小崽渣而已。」

地面的震動愈來愈明顯,唯梓被眼前的光景嚇呆了---不是幾十隻,這怎麼看都有幾百隻以上阿!裏頭混雜著各種種類的魔物,長得像蜥蜴的、看起來黏呼呼的、還有拿著武器的狼人!

「藍藍藍藍藍藍藍藍的先生這該怎麼辦呀!有好多怪物!!」

唯梓攤坐在地上,瑟縮著發抖。要是哥哥在就好了...要是哥哥在就好了...

「無須擔心無須擔心!正好可以來動一下筋骨...小姑娘?哈囉~~有人在家嗎~」

(不行!唯梓不可以再這樣軟弱了!這樣要如何保護自己呢!)
唯梓深呼吸了一口氣,在心中為自己打了氣,她站了起來,進入備戰態勢。此時,眼前出現一個半透明的6*6棋盤方格,每一個格子中各有一顆切割完美的寶石。唯梓被突然出現的棋盤嚇了一大跳。

「阿哇哇哇哇哇這是甚麼呀!?」

「那個是『浮石』唷,小姑娘。妳只需要幫我做一件事情,就可以打倒他們了喔。」

「真的嗎?藍色的先生,唯梓該怎麼做?」

魔獸群已近在眼前,張牙舞爪。不過唯梓已經不再害怕,只要想到哥哥,她相信她能夠跨越一切困難。一個狼人將斧頭朝唯梓的方向扔了過去,就在快砸到唯梓的一瞬間---時間像是靜止了一般,魔獸的叫喊聲停止了,斧頭也停在半空中。

「發,發生了甚麼事情?」

「現在就是『轉珠時間』唷,要趁現在趕快移動符石的位置。只要將相同顏色的3顆以上的符石以直排或是橫排排列在一起就會發動『消除』,也就是讓符石爆炸,這樣我們就能使用符石中的力量了。但是要記得,符石一次只能移動一顆,而且在完成『轉珠』之前絕對不能放手!現在我們需要一次殲滅敵人,所以請小姑娘一次消除五顆藍色的符石試試看吧。」

(好像在哪裡曾經看過...)

唯梓心中想,「唯、唯梓知道了!唯梓會加油!」

話是這麼說,可是這種類似拼圖遊戲的操作唯梓實在不在行。眼看「轉珠時間」就要結束了,唯梓還是不知如何下手...

「我相信妳唷。阿梓。」

「哥哥!」
一瞬間,唯梓彷彿聽到哥哥的聲音,原本游移的眼神變得堅定。她鼓動身體裡的魔力,腳下構築圓型的光圈,光圈中交雜幾何圖形與古老的文字形成了魔法陣。

「魔力的波動呀!」

唯梓讓魔力通過大腦使它加速運算出所有操作方式以及可能性,通過雙手使手臂的運動速度超乎常人。

「做得好阿,小姑娘。」時間的流動再啟,棋盤中的符石依序爆裂。其中藍色的符文散出的能量被藍髮男子的權杖吸收,射出耀眼的光芒。男子舉起權杖,大喝一聲!空中降下無數水藍色的光柱,打穿所有的魔獸。一瞬間哀號遍野、整群的魔獸全部消失殆盡。

「好,好厲害!藍色的先生好厲害!!」

危機解除後,唯梓鬆了一口氣,並對男子的力量感到佩服。

「這也是多虧了妳呀,小姑娘。應該說,新生的召喚師呀。」

「姆...所以召喚師到底是甚麼...」

「是阿,做得很好。」

石壁後面走出另一位男子,與唯梓一樣披著一身灰色的大袍,他背著一個大包包,款式與顏色跟唯梓腰間上的差不多。男子把大衣的帽子往後拉下,露出唯梓熟悉的面孔。
「哥哥!」一看到悠,唯梓馬上飛奔向前把悠撲倒在地,並且用臉頰磨蹭他的身體。

「喂喂喂阿梓,有人在看啦...」

「可...可是...唯梓很害怕嘛...」

唯梓用一副快哭出來的表情望著悠,悠摸了摸唯梓的頭使她安心。

「是說,阿梓妳真厲害,剛開始就拿到這麼強的英靈阿。」

「英、英靈?哥哥是說那個藍色的先生嗎?他的名子叫做英靈嗎?英靈先生?」唯梓看著飄浮在空中的男子說,「英靈先生好厲害!一次就打倒了那麼多怪物!」

「哈哈,我的名子不是英靈,叫做亞特蘭提斯。英靈就是你們召喚師所操縱的卡片唷。」

名為亞特蘭提斯的男子手中出現了一張閃閃發亮,散發著七彩光芒的卡片。

「從今以後我就是妳的英靈了,需要我的力量的時候請儘管召喚我出來戰鬥。」亞特蘭提斯將卡片放在唯梓的手中之後就消失了。

「等一下!阿梓,亞特蘭提斯...該不會是那張黑色卡背的...」

唯梓將卡片翻過來一看,卡片上面有著精美的浮雕與華美的圖騰。黑色打底鑲著白金,在光線的照射下顯得閃閃發亮。

「喔喔喔喔!!!阿梓妳運氣太好了吧!這是黑金耶!而且還是『神話創世』!」

「欸欸欸欸!?真,真的嗎?原來亞特蘭提斯先生那麼厲害啊!太好了!」
                                                                                                                                                        
就這樣,悠帶領著唯梓進入了神魔大陸。                                  
                                                                                                                         --To be continued

「抱歉阿阿梓。剛剛讓妳陷入險境...」

「咦?所以哥哥從一開始就一直都在嗎?

「是,是阿。」

「什麼嘛,這樣就不用擔心了呀。^^」

「妳不生氣嗎?」

「生氣?為甚麼?」

「呃...當我沒說...」

「哥哥你看這個這個卡片好漂亮哦~~還有七彩光芒耶~~」

「...不愧是幸運女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797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貓耳|唯梓|神魔之塔|同人小說|亞特蘭提斯

留言共 8 篇留言

乖離星EX
是神魔之塔跟FGO?

然後斧頭飛過來的時候有用za warudo對不對www
符石只是假象,真身是替身攻擊!!!

然後一個小小的建議是,希望能將空隔空開
這樣對話會比較清楚,最後紅字的部分會看得比藍字部分清楚

如果有不舒服的地方請告訴我,我會刪掉的

08-02 20:40

楓野 悠
沒沒沒提建議幹嘛刪
感謝指教喔XD

然後你說隔開是例如
「A.....」
「B.....」
內文

這樣嗎08-02 20:45
乖離星EX
「等一下!阿梓,亞特蘭提斯...該不會是那張黑色卡背的...」

唯梓將卡片翻過來一看,卡片上面有著精美的浮雕與華美的圖騰。黑色打底鑲著白金,在光線的照射下顯得閃閃發亮。

「喔喔喔喔!!!阿梓妳運氣太好了吧!這是黑金耶!而且還是『神話創世』!」

「欸欸欸欸!?真,真的嗎?原來亞特蘭提斯先生那麼厲害啊!太好了!」

沒錯,像這樣隔開,會看得比較清楚

08-02 20:48

楓野 悠
喔喔喔...原來如此08-02 20:49
楓野 悠
我改了一下排版OK嗎08-02 20:56
你家的喵君
很棒喵~ฅ0ω0ฅ(神魔喵?)

08-02 20:52

楓野 悠
對XD08-02 20:54
你家的喵君
那喵用阿撒托斯轟爆怪物喵!ฅ>ω<ฅ

08-02 20:57

楓野 悠
之後如果唯梓有抽到才能寫了XD08-02 20:59
乖離星EX
此時,唯梓的耳朵聽見了---周圍開始有了動靜。腳步聲...不是人類...體型略大...一隻,兩隻,不...更多...四面八方都有!!!「!!!」唯梓倒抽了一口氣,只有少少幾隻魔獸的話倒還能應付,如果是一整群的,她沒有信心能夠全身而退。

一瞬間,唯梓彷彿聽到哥哥的聲音,原本游移的眼神變得堅定。她鼓動身體裡的魔力,腳下構築圓型的光圈,光圈中交雜幾何圖形與古老的文字形成了魔法陣。「魔力的波動呀!」唯梓讓魔力通過大腦使它加速運算出所有操作方式以及可能性,通過雙手使手臂的運動速度超乎

這兩個部份的對話,隔開比較清楚
應該說盡量講的話獨自一行,或在開頭,不要夾在中間比較能讓人理解
因為引號很容易被埋沒在字海中

08-02 21:09

楓野 悠
了解08-02 21:11
星島銀劍
要不要帶點我家的魔物娘當充數的隊員呢?

08-03 03:07

楓野 悠
主要還是以神魔的封印卡為主啦XD08-03 08:36
星島銀劍
先要有成長期,怎麼可以一上來就六名最強呢!

08-03 19:31

楓野 悠
現在只有一名而已啦XD08-03 20:04
星島銀劍
一只打到結局就沒有騷年漫畫的熱血、友情和壯大到戰勝對方了

08-06 18:30

楓野 悠
哪有~
只有雙特哥的話力量還是有限喔喔08-06 21: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gary895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白喵之星!!桌布!! 2... 後一篇:VRoid-免費簡易3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