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音樂心得】台灣懷舊歌:金門王&李炳輝-流浪到淡水

作者:MyStery Jennifer│2018-08-01 19:34:11│巴幣:506│人氣:465
【金門王&李炳輝-流浪到淡水】




【歌詞部份】:

有緣,無緣大家來作伙,燒酒喝一杯,乎乾啦,乎乾啦。

扞著風琴,提著吉他,雙人牽作伙,為著生活流浪到淡水,

想起故鄉心愛的人,感情用這厚,才知影癡情是第一憨的人。

燒酒落喉,心情輕鬆,鬱卒放棄捨,往事將伊當作一場夢,

想起故鄉,心愛的人,將伊放昧記,流浪到他鄉,重新過日子。

阮不是喜愛虛華,阮只是環境來拖磨,

人客若叫阮,風雨嘛著行,為伊唱出留戀的情歌。

人生浮沈,起起落落,毋免來煩惱,有時月圓,有時也昧平,

趁著今晚歡歡喜喜,鬥陣來作伙,你來跳舞,我來唸歌詩。

有緣,無緣,大家來作伙,燒酒喝一杯,乎乾啦,乎乾啦。

語言類型:中文(台語)



【心得感想】:

  一首台灣早期年代的復古歌曲,曲風偏向於中節奏的伴唱形式,由李炳輝和金門王彈奏合唱。歌中描述作曲人走遍淡水的各大角落,透過演奏將情感、及台灣之情唱出來,從歌中彷若也感受出,作曲人心中一股淡淡飄浮而過的苦澀感。

  坐在渡輪上,盼望這一望無際的淡水河,若有所思的神情,凝視著河岸的彼端城鎮,腦海、心境依舊留存「思念」的情懷。

  參與老友之間的聚會,透過集體伴奏,分享彼此心中的酸甜苦辣,聽歌的同時,猶如使心境走在淡水老街的一帶,心境陶醉於那片蔚藍的淡水河岸。



【圖片來源】:Google

【資料來源】:yahoo奇摩知識家或Googl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784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流浪到淡水|李炳輝|金門王|音樂感想|生活休閒|日誌分享

留言共 2 篇留言

藍色自行車
CD隨身聽還很流行的年代專輯.

那時也買了一張.

08-01 22:40

MyStery Jennifer
現在大部份的人多半是用網路平台來聽音樂。

傳統專輯大致上也慢慢沒落,至於這張台灣台語專輯,算我開始學台語時,所聽的第一張專輯、唱片。08-01 23:57
宅宅研究生-阿泡
天啊XD 好老的歌! 這是我小時候大人在聽的耶ww
我們家沒講台語XD 所以我都要看字幕~~~

08-02 09:22

MyStery Jennifer
我外婆家的話,算是用半台語半國語來交談,而我習慣一樣用國語,很少用台語。

這首台語歌大概在我小學時就有些印象了,當時還聽不太懂。

不過等長大後,了解作曲人的唱的歌詞和用心以後,頓時覺得這是一首神曲。

也是台灣這個國家裡的一首精典懷舊曲。08-02 21: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icksmith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音樂心得】OneRep... 後一篇:【音樂心得】周杰倫-忍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