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春日與鷲羽 佐佐木外傳三 幽靈黨

作者:yau│涼宮春日 系列│2018-08-01 11:48:43│巴幣:2│人氣:213
春日與鷲羽 佐佐木外傳 三 幽靈黨

前言  Needless官方後傳



本來的前言因為涉及可能需要較熟的人指教,而和較長的注釋(4)一起轉到了部落閣。

雖然本編是同人文,但到底不只是作者提供的伏線,如在Needless中,未有下文的事情:

布萊德和胡桃去了那裡?庫魯斯的反抗軍晶片的秘密?行會的實況?複制人軍團現況?派出庫魯斯和亞路佳做臥底時的西美翁舊人,為何不預先通知阿克亞路佳有弟弟隨行?

其實needless是有官方後傳的,即needless 1.5和needless 2,裡面有和布萊德名字酷似的女主角----------所以其實改動不很大。

至於借用魔法禁書目錄和其外傳科學超電磁炮時,因為涉及佐佐木個人的性格關係改動會比較大的,請魔法禁迷注意。
------------------------------------------------------
前文提要

月野俊悟(日本警視/第三代月光假面/佐佐木的男友),在她介紹認識了自己的超能力青少年朋友,進過她的閉鎖空間中,俊悟認為其情勢不妙,於是請古泉和阿虛進入了閉鎖空間的白砂村*,遇上了給騎士保護的亞路佳等人。便把槴提供的情報讓各人看到。


*這是借用needless作者今井神老師的另一作品的標題和故事背景。
-----------------------------------------------
從[NEEDLESS廢物]變成了[理想人類愛麗絲]






亞路佳又怒又驚道:[這是什麼一回事?]她看來大惑不解。

男的剎那正色道:「恭喜了,亞路佳公主終於可以恢復作為救世主的工作,我們的[東之伊甸]。如果這是真的話死亡人數已經超過了十枚常規導彈襲擊市區了!」

亞路佳奇道:「你這樣說是什麼意思?」

我現任太太即女的剎那道:「他己經先看過了,但他完全不相信。」

小胡桃道:「為什麼?」

一個穿了白袍的人道:「首先是這麼小的設施可以短時間內生產和養活大量複制人,以一直關於複制人軍團(1)的情報來看不可能。第二是如真的可以在這麼短時間內,生長到和真的御板美琴相似的體型和外觀,根本不是字面上的複制人。」

我和亞路佳對望,還是我先問道:「閣下是誰?這是什麼?」

男人道:「我叫艾立克,是研究超能力權威的基頓博士的弟子,和生物工程醫學權威的冥土追魂的徒孫。我早就見識過像可能是假的美琴小姐這種玩兒了:瑞貴十夜(2),是翔太的朋友。」

谷口道:「這該不會是[人造人]?但我不信現在做得出連美琴本人都難以識別的仿生機器人?」

艾立克道:「你也知道低維世界的鍊金術嗎?這個差不多,但那不是鍊金術的產物,而是由神人無意中制造的一個

助手[天女羽衣]。還有另一個可能性,就是直接把普通少女開發成初階異能者,並整容成似御板小姐的外觀。」

亞路佳道:「神人的助手,你想說我們前世[基督二世]的父親般的人,可是他也自身難保早先一步殉難了。」

艾立克道:「聖父只是鍊金術師,他和之前被自己打得殉教秘儀使徒一樣,都是普通人的魔法師。天女羽衣其實是

像聖衣或[移動教會]的進化型一般,是吸收了穿著者的人格後,便會變成了穿著者想要的外觀。」

小胡桃道:「你認這是學園都市的理事長亞雷克斯,為了一個不可告人的目的而自導自演假的慘劇嗎?」

翔太道:「真的御板小姐,根本沒有機會檢查那些所謂的複制人是否真的死了?」

我的女兒小胡桃指著播放中的影片道:「但這個9982號給一方通行扯斷了腿還給電車砸了。」

我抱著胡桃道:「你冷靜一些!如果真是羽衣的話,像十夜先生就真是這傷不會死的!你的母親聖女胡桃少女部隊第十六號,當年也受了這種傷也支持了很久,如非因西美翁大廈爆炸停電才搶救無效!而她上頭的那個阿克萊特主席更可以直接自動止血再戰的!也許現在你的功力勝過你母親十倍也可能做得到!我也不信一方可以扯斷你們的腿!就算御板小姐的冒充者只是初階異能者,如果本來殘疾人預先安裝了這個義肢和血包更不會死的!電車也可以預先安裝機關而砸不死人的!」

小胡桃道:「但這個怎看都是LV2或LV3的御板妹,媽咪當年或同一方都是LV5,我現在應當是LV6或當年的阿克主

席應LV7級,而十夜先生是羽衣也應當是天使等同LV6了。」

我真的發怒道:「你這個怎看都是做戲的,為什麼要主動攻擊一定敵不過的一方通行?還要穿得似本尊御板美琴告

訴全世界知道嗎?」

美鈴忍不住道:「你叫這些本人或親人都有這種遭遇的人怎樣冷靜?」

愛德道:「你們是否想看不冷靜的後果?」

他突然除下了右手的手套(但我印像中他一直是素手的),只他的手是義肢,再除下了鞋子只見右腿也是義肢!(我記

得他明明就是健全的)。

艾爾也除了衣服道:「你們看我的身體。」

他自頭以下都是鋼鐵包裹的,谷口叫道:「怎麼?!」

雖然各人都很驚奇,但和我們一起來的谷口有不應當的緊張!

阿虛對谷口低聲道:「我記得他們在幼時曾經有數年,兄長是殘疾而弟弟的身體進入了我們的高維世界,而靈魂被附到盔甲上的。」

我對谷口道:「你的身分是---------」

像是大天使胡桃的聲音從天上傳來道:「修德南和鋼-------」

我的小天使胡桃不是對天上母親回答,而是和自己體內宿舍的母親對話道:「他們是傳說中的奇人:侵犯低維世界的紅世魔王修德南,和冒犯人體鍊成天條的鋼之鍊金術師!?」

男的剎那道:「這麼我們要抓起他們給羅馬當局嗎?」

旅桂道:「他們沒有犯這個世界的罪,而且他們說的可能是真的,我也希望那些複制人是假的,而冒充者也不是真的死了。」

我對愛德低聲道:「你們的身體怎樣?」

愛德和艾爾跟我遠離了旁人,給看細看才對我耳邊道:「這些都是道具來的。」

原來是在普通手套`鞋子`衣服中穿了金屬片。

亞路佳道:「但為什麼要這樣做?有我們的當年和前世的犧牲還不夠嗎?」

男的剎那大笑道:「你雖然躲在這裡偏僻的地方的十多年間,但你也知道超能力已經被大眾所認識了。」

亞路佳道:「我也知道阿克先生說的超能時代來臨了,御板小姐並不是耶蘇基督的直接化身,而是能力開發的成果。」

翔太道:「她只是普通人透過努力苦練成接近你的人,但我肯她也打不過你,就算你還是少女部隊成員no.2時代,也勝過了第三位的超能力者[科學超電磁炮]!」

小胡桃道:「我也離開日本很久,但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艾立克道:「日本政府和各國的科學側勢力,雖然不認同基督二世和你們是神的轉世,但對於你們這種天生的變異人都很吃香,賦與你們同類種種特權稱你們為[愛麗絲],意思就是最完美理想的人類。」

亞路佳和胡桃齊聲道:「needless一詞由原來的被貶稱的[廢物],代表了被家人遺棄的有對於人類來說不必要的奇怪力量的兒童,變成了像對世俗社會可望而不可求的[閒人]的謙稱,好像中國古代君主自稱[寡人]和[孤]都是謙稱。」

艾立克道:「最要命的是只有日本才有大量的超能力者,所以各國都有僱傭變異人做很難做的工作,為見及此科學側以[能力開發]狂練神功,拉近常人和你們的距離,而畢業生可以補充聖玫瑰學園的天生神人和愛麗絲學園的原石能力者不足。政府把學園都市用來做集中管理這些人,被父母送來寄宿或志願來的學生們,還有一小部分是孤兒或棄兒。」

美鈴道:「你們明白了是什麼一回事,是我們不好讓女兒去這種地方,讓本來只是普通人的她追尋遙不可及的夢想。」

我終於說了最重要的道:「那麼我們首先就是要和學園都市的同伴聯絡,其次就是搞清楚這是什麼一回事?」

女兒道:「搞清楚什麼一回事?誰是同伴?」

我續道:「看看那些複制人妹妹怎來的?死後又怎樣處置?和找一具[屍體]來看看!但同伴-----」

小胡桃道:「爽子在那裡,她在那裡的名字是[姬神秋沙],而當火織妹妹也在那裡的---------」

突然有人進入道:「這個是什麼超人機關的超級放大嗎?我卻認同阿克主席的做法。」

我把手擋著太太和女兒道:「你想怎樣?」如果是這樣的話,她倆就活不到現在。

年青男人道:「我哈路耶當然就要把學園都市的一次毀滅算數!」

男剎那道:「你在說什麼?」

一個戴眼鏡的長髮男青年道:「我也是人造變革者,你個哈路耶是否想把我也幹掉?」

只聽到翔太道:「迪尼亞是dna序列的第0988號呀,阿路耶。」

那個自稱哈路耶但被稱為阿路耶的道:「是呀,米歇爾你也是人造變革者,卻混到作為天生神人的胡桃那邊嗎?」

我也給震驚的道:「風早君。」

翔太道:「其實我也說過早年戰死的姐姐,[千鳥]是C基因的超能少女,我當然也給變革了。]

只聽到爽子小姐的父親道:「我和小龍也在的。」

艾爾怒道:「你們都是天人的成員?但為什麼要騙小胡桃和剎那女士?」

龍道:「我就是Mr.武士道,這位黑沼先生的化名是伊恩·瓦斯提」

我大叫道:「你們騙得我好苦。」

小胡桃道:「其實我和剎那媽咪也早知道了,爽子也真是超能力少女!」

我心叫道:「佐佐木斗真,你---------」

我抓起了翔太君的衣領道:「你們這個世界為什麼有超能力,反而沒有超級英雄?!」

突然我們回到了真實世界的醫院,可是突然翔太君在這裡,被我抓著衣領,而本來在閉鎖空間的其他人都沒有來。

阿虛道:「今次連灰姑娘的王子也來了。」

愛德和艾爾暗道:「真是女孩心中的白馬王子。」

翔太道:「你是sos團的[掌握神的開關嗎]?」

阿虛道:「我就是[高町恭也],即是你們所說的[阿虛]。」

翔太大叫道:「御板小姐現在暈迷了,而因為爽子經閉鎖空間進入了她的夢中,而害她也暈迷了。橘京子拿不定主意是否讓佐佐木大人直接參與,所以可以讓你們介入嗎?」

-----------------------------------------------------------------------------------------
銀懷錶的騎士與美少年部隊



我細想道:「風早君,斗真是很快就會知道的,會不會是阿虛你們強行進入閉鎖空間的後遺症?」

阿虛道:「如果是的話就是我們的責任了。」

翔太道:「我只求某些人在未經佐佐木小姐或橘京子小姐同意前,不要進入我們的秘密花園好嗎?」

古泉道:「那麼我們只好問春日大明神了?」

阿虛道:「我想知道在月野警視進入前,閉鎖空間內的原始劇本,和在剛才我們進入後有什麼關係?」

翔太取出其手提電腦,檢查資料怒道:「我對裡頭的記憶不很清楚的,但照起初沒有說過胡桃是己婚和有孩子的,而且在西美翁大廈之戰時死後復出的,就是本尊而不是女兒或複制人。」

我奇道:「為什麼?」

翔太道:「女性的needless定位是[女性型的基督],而不是聖母或普通聖女更不是天使。」

我笑道:「我道你在吃醋?」

愛德道:「我也聽過在神學中[睡美人被吻醒,其實是暗指基督復活],而刺死她的木椿分明就是朗基奴斯槍的偽裝,所以胡桃才會被凍結!她需要透過接吻才能控制別人,其實意味著神的愛!所以月野君一直誤解了胡桃的作用了。」

叫我把在閉鎖空間中的兩任太太和女兒當作神?還要在把真實世界的女友同樣當作神?我終於知道阿虛的苦況了!

你們為什麼這想的?既然是這樣佐佐木為何沒有在閉鎖空中出現?而在閉鎖空間出現的神人都是很悲慘似的?

阿虛突然道:「你的四肢?」正常老人的皮膚暴露在各人面前。

翔太道:「沒有不正常的地方。」看來他忘記給剛才被機械鎧嚇倒的事了。

艾爾道:「那麼你怎知道我們剛才對佐佐木的閉鎖空間做過什麼?而我想黑沼小姐和御板小姐,也不是在剛才的數分鐘前才暈倒的。」

翔太的表情告訴我不是我們想像的事。

翔太道:「就在隔鄰的祝老生的病房,你們剛離開醫院時我們便進房探望他,然後突然御板小姐暈倒了,試圖救她的爽子也暈倒了,兩人便被帶到急症室。桶京子小姐叫我跟蹤你們,才知道你們剛才擅自進入閉鎖空間。」

愛德道:「看看真的不妙了。」

我嘆道:「其實不如現在探望她倆便是,阿虛你們去嗎?」

艾爾道:「我也想看看你們的女神,不論是假的女神和真的佐佐木都想見。」

愛德道:「其實我們很妒忌風早君比我倆年青還帥,我認為只有阿虛和月野才比得上你的!」

阿虛道:「比我小了七年比警視小十多年的人,你居然把他跟我倆相比。」

我笑道:「看來鋼鍊老爺爺眼中我們都是青年人吧,而忘記了十多歲青年人,二十多歲的青年人,三十多歲的青年人,彼始之間才不會把對方視作同類。」

古泉道:「那麼我們去吧,風早君帶我們路。」

我們到達時橘京子`胡桃`當麻`皆本,還有一個我未見過的女童,顯然都沒有本人進入閉鎖空間,坐到兩位睡美人身旁。

只聽到護士道:「這麼多人圍在病人身旁可不行的。」

我出示證件道:「我們有必要檢查病人和相關的人和事。」

護士道:「但不要太久和太多人。」

橘京子道:「就只限於今次犯規的人。」

我問她道:「這位小妹妹是誰?」

女童本人道:「我是[佐倉蜜柑](3)。」

愛德道:「各位真的很萌----很帥,我除了在sos團外未見過這麼完美的人。」

蜜柑道:「多謝老爺爺誇獎。」

艾爾道:「我們需要進入閉鎖空間嗎?」

橘京子道:「希望能直接進入學園都市,因為你們都未見過在閉鎖空間的美琴。」

我道:「我想這是佐佐木最閉鎖的空間吧。」

阿虛道:「那誰可以進去,由橘小姐你決定。」

橘京子道:「我`兩位老伯`阿虛`月野警視`谷口,而蜜柑他們的虛像因為先行進入,所以暫時無需要進入的。」

翔太道:「那麼現在開始了。」

突然我們置身於未來化的都市,但只見四周都是穿著了校服的青少年和兒童。

愛德道:「現在是上課還是下課時間?很少見到成年人的呢,連像警視這樣年紀的人也沒有幾個。」

橘道:「都不是,這裡的人口中近九成是學生。」

但我發覺到兩位老伯外表改變了,阿虛叫道:「你們幹什麼穿成這樣?」

只見愛德一身舊款亞美斯特利斯軍服,而艾爾更全身穿了盔甲,幸好我早知道他們是預先做了手腳,否則又以為他們的身體被真理帶走了。

愛德道:「這樣不帥嗎?」

一把年青女性的聲音叫道:「教會又派了騎士來嗎?橘小姐。」

我認得她就是化名Index的女孩,現在她穿著了修女服,我便道:「Hello ,Sister Index.」

我們走近對方時,橘道:「未有御板和姬神小姐的消息嗎?」

Index對艾爾搖頭道:「沒有呀,騎士伯伯,我猜一定是去救御板妹時給一方通行以為又是假貨,給他幹掉或綁架了。」

愛德道:「教會派來的騎士真的穿了盔甲,在這裡到處跑的嗎?」

Index道:「上次陪我調查那鍊金庸醫時也真的穿著盔甲,還害其中一人被殺和我被綁架,結果真的救了我的是當麻和史提爾。」

鍊金庸醫想必是指姬神以前就讀的學校的校長了。

谷口大笑道:「穿著盔甲本意是保護,但反而變了箭靶更不妙了。」

我怒道:「人家是失敗而犧牲了的守護騎士!你要對修女道歉。」

谷口只好低頭認錯。

Index道:「騎士伯伯如何稱呼?他們是什麼人?」

艾爾道:「我叫艾爾凡斯.艾力克,這位是家兄鍊金術師愛德華,那位你叫[阿虛]便是---------」

阿虛怒道:「那只是綽號,我是御神二刀流的掌門人高町恭也。」

Index道:「那麼各位自衍介紹便是了。」

各位邊跟著她走邊介紹完後,谷口道:「我們現在去那裡?」

Index道:「那邊等候上君的汽車。」

我問道:「為什麼要指定[殺二萬個就可以升級到聖人般的力量]?」

阿虛道:「不要在這裡談這件事好嗎?」

Index慢慢道:「因為歷史學家不肯定有沒有耶蘇這個人?連現在也有人問數十年前的[基督二世]是否真有其人?但他們肯定和耶蘇直前的起義奴隸首領斯巴達克斯,和隨他被釘十字架的二萬人就真有其人,他們才是歷史學家心中的教會的救主的原型了。」

原來二萬人之數是這樣計算出來的嗎?

那麼我續問道:「那麼你應當知道我是誰嗎?」

Index道:「尊先夫人聖女胡桃是我尊敬的人,但我不認識小胡桃,而且學園都市一定認為她們母女是原石能力者即愛麗絲了。雖然我知道小胡桃是活聖人,但我所知道的名單上,活聖人只有二十人而剛巧包括了她吧,實際上我認識的活聖人只有小神裂小姐。」

阿虛道:「什麼連大胡桃的親密戰友和火織小姐的母親未央女士,也不算是活聖人嗎?那麼多在當年Black spot的殉教者呢?」

只聽到一把青年男人的聲音在較遠處插口道:「學園都市的[美少年部隊]到了。」

史提爾的聲音道:「我想不要把[美]加在少年部隊頭上吧。」

一輛開篷房車載著四個形體異常完美的青年男性,其中就有我見過的當麻和史提爾,而司機正是當麻了。

這個當麻道:「Index和我一樣有失憶症的,你問我們天生神人或活聖人的事,不如問史提爾了。」

黑髮的美少年道:「你歉虛是你的事,你看那位老伯騎士還是穿著盔甲來。」

但藍髮少年道:「這輛車載不了這麼多人的,Index不如等神裂開的車吧。」

火織開了另一輛汽車來,把我和Index一起接走。

上車後Index慢慢解釋道:「封聖不過某些教會,為了教友有[中保]的對象(4),而不只是單純為了紀念英雄或奇跡,而開悟成聖的人不表示在生前死後人家都知道的,請教無名氏又如何封聖?所以我所屬的[必要的惡]教會是沒有封聖的做法。何況未央女士雖然是Needless,但從未有使用超能力的記錄,而教皇或神職人員也避以同一個人,認識和知道太多有超能力的神人,否則又會給科學側當作新型的愛麗絲來研究。何況因為精神病發作而殺人和自殺的阿克萊特先生,也不可能被封聖。而跟日本政府作對的反抗軍領袖沙卡特先生,和暗殺六六六委員會的核心成員的左天先生,也花了很久才被封聖的。」

火織道:「我記得媽咪說過當初事件中被封聖的只有三個,像布萊德神父`大胡桃`璃小姐,而前兩位都是在即使是舊blackspot人,仍然沒有殺過人還常感化了壞人的模楷。但日本政府對於左天和沙卡特被封聖,十分反感和威脅要和教庭絕交。」

我嘆道:「其實如果知道真相是[璃給阿克附身的話,同樣引起精神錯亂才起動西美翁大廈的自爆裝置,布萊德制止她時才被炸死],而不是官式公報[阿克在幹掉了布萊德和左天,璃為了掩護市民逃生而和他同歸於盡]的話,羅馬正教也有不同的看法。」

愛德道:「現在我們去那裡?」

Index道:「酒店,我們約見了愛麗絲學園的師生。」

我道:「是見[佐倉蜜柑]和[日向棗]嗎?」

火織道:「不只是他們,還有[原田美]。」

阿虛:「這有什麼特別?」

火織:「[原田美](5)本是母親的學妹的少女部隊神人,因為家母和她們等人,被阿克命令要以決鬥來負責任務失敗,結果她和[七海]小姐給媽媽和剎那女士殺死!」

我真心中一涼,難怪大胡桃被剎那和未央這樣尊敬了,而看了兩位美的照片果然非常相似。

愛德取了[銀懷錶]怒道:「這樣我們是有責任調查,是否嚴重的[人體鍊成]罪行?!」

火織停車叫道:「原來你是國家鍊金術師!答應我請不要傷害美妹妹,媽媽可不是要當像[凜]和[麥野沈利]的女人!」

愛德道:「人造人只要心地善良就安全了,我們家鄉還有一個人造人至今仍然健在,並且早就結婚生子的,而且以鍊金術理論是無法解釋像你們天生神人的能力。」這時後面美少年部隊的車也停下 。

艾爾道:「我們自己剛才幾乎被男的剎那拉去宗教裁判所了,我們有什麼資格說別人做人造人?」

谷口道:「她不可能是人造人而剛巧相反地,我認為這些人和伊修巴拉神,還有那個[但丁]所說逼害過自己的基督教有關。實在以人類的標準來說她和火織或Index小姐都太完美,根本是和人造人相反的類型。」

我笑道:「第一代美死了已經十八年,就算只是複制人或親生女兒,也夠時間長大到現時的模樣。而且前代也有超能力的話,第二代美當然有超能了。」這時當麻正下車了。

火織笑道:「原來如此,我便繼續開車了。」當麻也只好再上車和開車了。

後來我們在汽車上入了睡了,醒來才知道離開了閉鎖空間,而御板和黑沼小姐都醒了和出院。

---------------------------------------------------------------------
吸血鬼騎士




次日我還未再見到斗真或橘京子前,另兩位斗真的朋友,周防九曜和藤原便找上門了。

周防道:「我們也知道你已經接觸過橘京子和她的朋友了。」

我笑道:「我早知道你說自己是天蓋領域的有機人型介面,我也知道有人認為銀河系思念統合體的長門有希和朝蒼涼子那一戰,其實表示她們才是超能力者而不是外星人。」

藤原道:「呵,你什麼都知道的嗎?」

我怒道:「在閉鎖空間的歷史上,西美翁大廈中和胡桃死在一塊的那三個人,一治就好了而胡桃給凍結如果不是爆炸也不死的,你想說他們是外星人而不超能力者嗎?」

藤原道:「那麼我們來幹什麼?」

我便問道:「有何貴幹?」

藤原道:「作為朋友不是有事求你才可以來訪的。」

我道:「什麼事?」

周防九曜道:「你想知道閉鎖空間的惡戰,在真實世界如何和何時開始的?」

我道:「怎樣?」

周防道:「這是佐佐木的朋友們的手寫簡化病歷表」

我奇道:「你也會用手寫字的嗎?」

字體一點也不機械化,完全是普通女人的墨跡。

藤原道:「事件是在四年前開始,佐佐木認識的人很多是她的舊同學或現在同事,都常生病或遇上意外受傷,於是佐佐木便常探訪他們,還在出院後安排一些有趣的活動,又介紹這些本來不認識的人認識。他們中很多人成為了情侶和發生了關係,個別更結婚生子了。」

周防道:「然後橘京子發現帶他們進閉鎖空間玩玩便會好轉的。」

我奇道:「那麼為什麼御板會反而有病?」

藤原道:「閉鎖空間中的超能力本應當是假的,但可以增強進入者的信心和自我實現。可是在閉鎖空間中和其他人起了衝突還要被殺就不同了。」

我續問道:「那還要進入嗎?」

周防道:「但死過可以增加自己勇氣和經驗值。」

他們離去後我細心檢查過病歷表,只是他們知道我可以找到他們,勢必是真的病歷表。

待我在街上遇上貌似幽靈黨者,在公園刺殺某人,傷者當場倒地我還未有時間變身便上前驅逐兇徒,和報警求助並為傷者急救,發覺傷者是一個高瘦的美青年。

我把他送院檢查證件,是一個二十一歲的大學生,叫[錐生零],還有類似古泉的卡片。而在周防給我的名單上有他的名字,而卻不屬於以前見過的任何一組,而還有很多人我還未見過的,這些人又是不同的組別。可能這些人不是斗真的同事,所以我不那麼易見到的。

還發覺他在外套中背著了極優質的防刺防彈衣才不致傷得太深,看來幽靈黨是知道了機關的活動,而零君也知道在閉鎖空間的超能力是不敵真實世界的超級罪犯。

但我也難以想像什麼短刀可以輕易穿透這種防具?想必是[村正]級數的名刀了,青年身上還懷有對付吸血鬼的木錐`十字架`聖水`蒜頭等,可惜對於幽靈黨一點用處也派不上。

總之我最擔心的事發生了,便是幽靈黨終於向佐佐木的朋友下手了,如果這樣害佐佐木精神崩潰的話,世界也不知道會變成怎樣?

------------------------------------------------------------------------
注釋

1 複制人軍團

Needless本傳並未正式登場,在最近的漫畫中稍露倪角。設定在前史的五十多年的第三次大戰時,日本幾乎以複制人軍團征服世界,所以招致了日本受到被侵略的各國以核彈反擊。而在本編也設定在其直後成立學園都市,而魔法禁書目錄中也是在五十年前學園都市成立。

2 瑞貴十夜

夢幻天女(夢幻妖子)男主角十夜,其被美緒里移植的假記憶中的真名,這裡設定是作為後來跟女主角妖結婚時用的名字。另外,因為十夜並非正常人類,所以在和妖的子女出世後不久便逝世了。

3 佐倉蜜柑

即學園愛麗絲的女主角,這裡被魔法禁書目錄的學園都市解為原石能力者,到底在本編中原石和火織所謂的活聖人間的關係,待下回詳細說明了,但在下文的封聖有較簡單的解釋。


4 封聖是為了教友有[中保]的對象

這個因為太長而且可能要請教較熟這方面的版友,而只寫在部落閣中,

5 原田美

學園愛麗絲人物,和Needless中一個戰死的人物同名(姓氏不詳),同樣也是超能少女。雖然原著中是無關的,但這裡和胡桃一起作為第二代的少女部隊登場。


------------------------------------------
後記   真實的超級罪犯終於把魔手伸到假超能的美少女少年部隊了!



說過閉鎖空間是會對真實世界做成干涉的,但在真實世界沒有超能的美少女美年,遇上了前所未有的強敵。最重要是他們在真實世界的傷亡將通過佐佐木來影響世界的,到底會發生什麼事?只好待下集分曉。

又關於本編中常引用的超能系作品,為何偏向於needless和魔法禁書目錄?簡單說這兩個不只是因為有神,而且都以基督宗教的末世論為前提,所以不能完全算是奇幻而接近宣教文學。只是使用的名詞較為隱晦,可是既然背景在未來,所以故事那些教會也不過是現實的教會的延長線上發展,而不算是作者原創的架空歷史組織。

雖然這三回都跟教會有關的較多戲分,可是遲些就會讓其他超能作品的人多登場,但其實在下也怕支線和人物過多,所以實際仍然集中在這兩部為正統。

而needless人物的第二代,已經明確交待了有胡桃/剎那-二代胡桃`未央-火織`美-二代美三組,而同時看過了needless和魔法禁的人,相信也猜到了當麻和史提爾的身世。但實際發展是較表面更複雜的,現在只談到這裡,下回分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78118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涼宮春日 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南斗列車炮? 真實北斗之... 後一篇:雅典娜戰隊冒險記 第三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