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探討人心的短篇?】掉落的書

作者:六月ねこ│2018-07-31 23:58:19│巴幣:58│人氣:845



     對麗茲·倫納德來說,沒有什麼比搬家更值得高興的事了。

  她哼唱著胡亂堆砌的曲調,不慌不忙地打開車尾箱,將那些幾乎塞滿所有空間的紙箱一個個搬到地上。箱裏擺放著的全都是她以往的日用品與換洗衣物,生活的重量全都壓在她那雙略嫌瘦弱的手臂上,她差點覺得自己就要被壓到骨折了。


  但麗茲依然樂在其中。


  能夠遠離城市的塵囂與生活壓力,是她從大學畢業那天起就想要實現的願望。而現在,她總算有能力將理想的生活化為現實,成為這座湖畔小鎮的新成員了。

  眼前這座樓高兩層的尖頂房子,將會成為她的新家。儘管這裡因為長期擱置而顯得髒兮兮,原本米白色的外牆如今爬滿綠色藤蔓,但麗茲卻毫不在意。待她安頓好後,她願意花上一整天時間去打理外頭那個死氣沉沉的小花園,然後種上她最喜愛的鬱金香。

  想到這裡,麗茲的心情似乎又變得更好了。她深吸了口氣,一鼓作氣將紙箱都搬進玄關。

  多虧了前屋主的慷慨,屋內的裝潢擺設幾乎與售出前沒有太大分別。光是一樓就已經擺放了不少能派上用場的傢俱,像是餐桌、書櫃、置物架。麗茲不用付上一大筆裝潢費,這裡看起來就已經像個家了。

  不過這一切對麗茲來說只是個開始。從明天起,她就要前往鎮上的小學校,擔任低年級的見習英文老師了。這個決定大概會讓她的生活忙得不可開交,說不定情況會比住在城裏更加艱難。

  但麗茲不會後悔--她喜歡這個與她的故鄉有著相同味道的小鎮。

  ※

  展開新生活的第一個月,對麗茲來說的確有點難以適應。幸運的是,跟大城市的冷漠臉孔不同,這裡的居民更愛展示熱情友好的一面。那位熱心至極的鄰居安柏太太不但替她解決了不少生活上的疑難,甚至還邀請她到家裏作客共進晚餐;小學校的上司、同事亦樂於協助她適應新的工作環境,就連清潔工蒙德先生也總是對她展露微笑,經過校門時會向她打招呼道早。

  一切都來得太過順利,讓麗茲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仍處於某天晚上的美夢當中。這種時候,麗茲會不由得想起一句說話:當你發現事情進展得太順遂時,別高興得太早,因為你必須準備好面對接下來的災難。

  大多數時候,麗茲聽到總會一笑了之。但當這種倒楣透頂的事情輪到自己身上時,她就再也笑不出來了。

  怪異的事情是從半個月前開始出現,直到現在,而麗茲卻完全摸不著頭緒。

  她的新家似乎不太對勁。

  每天早上,她會睡眼惺忪從鬆軟的床上爬起來,然後換衣梳洗;她會一邊打著呵欠,搖搖晃晃的下樓對著早餐狼吞虎嚥。然而,就在這段期間,她總會在不同的地方發現本應不在那裡的東西。

  譬如說,四天前她在浴室地板上發現了一本書,進去時還險些踩在上面整個人滑倒在地;前天則是在餐桌下方找到另一本被墊在餐桌腳下。

  而現在,她正站在玄關前,呆瞪著那本昨天被她隨便丟在鞋櫃旁的《實現校外教學》。

  它們出現的位置每次都不一樣,唯一的共通點是--這些全部都是她本應放在客廳書櫃上的書籍。

  麗茲深呼吸了好幾秒,試圖保持冷靜,壓下心裏的那道寒意。她小心翼翼將書撿起,像之前所做的那樣,再次翻開了書封。

  這是昨天發現的書。在首頁的純白位置印著英文字母的「」字,紅色粗體讓它看起來更刺眼奪目。莉茲開始有種感覺--那些紅色顏料更像是被誰用指尖沾染上去。

  如果是平常的日子,麗茲大概會先繼續將書丟到一旁,急忙穿上高跟鞋照常出門上班。但今天是難得的假期,她不能再繼續對這樁怪事視若無睹了。她艱難地嚥了口口水,將那本書跟之前撿到那些同樣寫有紅色字母的書堆放在一起,然後打開手提電腦。

  麗茲本以為是鄰居或者是班上學生的惡作劇,但這一點在她徹底鎖上門窗後變得毫無說服力。她甚至在家門前加裝了防盜警報器,然而那些奇怪的書依然會在早上出現在她的家裏。

  她快速敲打著鍵盤,登入了常用的討論區平台,並在「奇聞怪事」一欄創建了新的討論文章。與其只有她一個人胡思亂想,倒不如讓其他網友一起集思廣益,說不定能想到什麼解決方法。她歪頭想了想,最後輸入了「老天,我家發生怪事了!」作為討論標題。

  麗茲從沒有想過,自己的討論文章居然會在短短半小時內累積了數十個回覆。她灌了口咖啡,稍微舒展了一下手腳,便開始閱讀起網友的留言。

  湯米一號:快逃,你的家鬧鬼啦!

  艾蜜莉1245:感覺像是小偷的惡作劇。

  傑多米星的字宙人:會是某種神秘密碼嗎?雖然那些字母看起來毫無意義。

  麗茲嘆了口氣,快速將頁面往下滑,掃視著剩餘的數頁留言,希望能找到某些值得參考的留言。最後,她將鼠標停在了倒數第三則的回應。

  「試試直接詢問房屋的前主人如何?或許背後隱藏著什麼秘密,才導致這種靈異事件。總之先試著找到源頭吧。」

  麗茲思索了一會,最後掏出手機撥通了房屋中介的電話,經過短暫交涉後便拿到了前房主的聯絡方法。

  「請問是比爾·懷特先生嗎?」確認對方的身分後,麗茲簡單地做了個自我介紹。「我是麗茲·倫納德。關於你早前售出的房屋……」

  麗茲簡短向對方交代了最近發生的怪事,然而這位老先生似乎是位無神論者,對麗茲的說法嗤之以鼻,絲毫沒有想要幫忙的打算。

  「我敢說,那肯定只是你的錯覺。我和妻子同住時從來沒有發生過任何怪事,更不用說什麼靈異事件了。」懷特老先生堅持自己的立場,狠狠否定了麗茲的想法。

  「妻子?」麗茲微微皺眉。要知道,在處理房子交接事宜時,她從沒見過、也從沒聽過懷特先生提起同住的家人。「那麼,懷特太太會知道什麼嗎?」

  「我的妻子已經死了。」懷特老先生冷冷砸下了一句,「你還有什麼問題嗎?」

  「噢……我很抱歉。」麗茲意識到自己的問題似乎傷到了對方,連忙低聲道歉。

  「唉……」懷特先生重重嘆了口氣,最後主動打破了令人尷尬的沉默。「儘管我的妻子確實很愛讀書,生前常待在小書房,也曾對這座老房子愛不釋手。但我可以肯定的是,你所說的事情與這件事沒有關係。這樣你滿意了嗎?」

  麗茲一愣,手拿著電話不由得環視了房子一圈,戰戰兢兢問道:「等等,你們這裡有書房嗎?我好像沒有印象……」

  「噢對了,你可能沒注意到,因為那邊原本並不是書房,只是個連通睡房的衣帽間。」懷特先生應道,「比起衣服珠寶,我的妻子還比較喜歡獨自一人待著看書。」

  衣帽間……奇怪的是,麗茲明明每晚睡在那間睡房,卻對此毫無印象。

  「那麼……說不定真的只是我的錯覺。不論如何,謝謝你。」

  麗茲道謝後,急忙掛了電話,將注意力轉移回到電腦螢幕上。她看見在與懷特老先生對話的十數分鐘,討論板上又增加了幾個回覆。

  艾蜜莉1245:天哪,這太讓人心寒了。

  湯米一號:快逃吧,那東西下一步肯定會要了你的命!

  如此跳躍性的留言讓麗茲感到不解,她轉動著滑鼠滾輪,將頁面拉到她離開之後的回覆。

  奧米爾:我試著拼湊了一下你所說的英文字母,雖然大部分組合幾乎都意義不明,唯一能參考的就只有這組了。

  看著那串由亂序的英文字母堆積而成的句子,麗茲瞬間倒抽了涼氣。


  GIVE ME YOUR--


  麗茲頓時感到有種滲人的涼意正侵蝕著她的全身上下。毫無疑問,這不是完整句子。但想也不用想,不論最後接上什麼單詞句子,對麗茲來說都不會是什麼好東西。

  會是那間書房嗎?還是想要搶走她的新家?難道死去的懷特老太太的靈魂想要霸佔這座房子,不容許她以新主人的身份繼續住下去?

  麗茲瞟了眼窗外,今天的太陽猛烈得有些刺眼。就算拉下了百葉簾,陽光仍然肆無忌憚的透過窗簾照亮了客廳。

  這種大白天,照道理說不可能會有靈體出現吧。

  麗茲艱難地嚥了口口水,抬頭直盯著天花板。這裡的位置,上方剛好就是她的睡房。麗茲在心裏暗自下了決心,她絕不會讓任何東西破壞她的理想生活,就算是鬼怪幽靈也別想!

  她氣沖沖的踏出了步伐,趕忙往二樓奔去。趁著現在正午陽光充足,至少能讓她稍微壯壯膽子。

  她推開熟悉的房門,檢查著這間她睡了整整一個月的主人臥室,試圖尋找懷特老先生所說的隱藏書房。

  就在此時,伴隨著啪搭一聲,有什麼從麗茲的視線落下。她嚇得直縮肩膀,動作僵硬地望向從書櫃上掉落下來的一本書。

  她感到心臟噗通噗通直跳,手心開始冒汗。

  對了,因為她還沒找到今天的「書」。而現在,難以解釋的事情卻在她眼前發生了。

  麗茲強壓著內心的恐懼,走到書櫃前,彎身將今天的書撿起,動作從未如此小心緩慢。

  在她抬頭的一瞬間,從書櫃的空隙之間,她看見一雙滿佈血絲的眼睛,正從書櫃內側窺視著她的一舉一動。

  麗茲想要放聲尖叫,卻一時間嚇得愣在原地,只能發出斷斷續續的聲音。「懷、懷特太太……」

  然而,就在下一瞬間,麗茲才驚覺自己犯了極為嚴重的錯誤。


  「你喜歡嗎?」


  那道夾雜著瘋狂、因激動而走了調的男性嗓音傳進她的耳裏,聽起來讓她倍感熟悉。她突然想起了那位每天早上都會向她展露笑容、身材瘦弱的清潔工。

  「你知道嗎--那些情書,真的花了我很多很多『心血』。」那雙佈滿紅筋的眼睛正向她微瞇。「你喜歡嗎?」

  麗茲不自覺望向那本因剛剛的驚嚇而掉落在地上的英語課本--雪白的印刷紙上塗滿的是一個血紅的心型圖案。

  她想要轉身逃跑,卻聽到書櫃咿的一聲被人猛力推開。在麗茲反應過來的時候,她驚覺被人從口用什麼掩住口鼻,掙扎的同時卻因緊張而下意識用力吸了幾口氣。

  奇怪的化學藥品味道充斥著她的鼻腔,吞噬著她的意識。



  而她最後看到的,是那扇緩緩掩上的隱藏木門。



  ※ 



  在當地警方因房子傳出惡臭而意外找到麗茲·倫納德的屍體時,已經是事發三天後的事情。

  不少早就待在外頭圍觀的小鎮居民們親眼看著嫌疑犯當場被捕,臉上一致地掛滿詫異的神色,七嘴八舌討論著,難以接受一向膽小懦弱的清潔工蒙德先生居然是兇殺案的犯人。然而,當所有人目擊到蒙德先生被押送時的瘋狂行徑,誰都不敢發出一絲聲響。

  「咯咯咯咯--」蒙德先生在兩名武裝警員的押送下,瞪圓了眼睛咯咯笑著,看起來高興極了。「我得到了、我得到了!」


  沒有人知道蒙德先生指的是什麼。


  數名剛結束調查、正準備離開犯罪現場的警探也只能面面相覷,深深嘆了口氣,並不打算去深究蒙德先生的瘋言瘋語--特別是那位年輕的警探。要知道,他現在只想盡快揮去腦海中那道血跡斑斑、幾乎讓他把午餐吐出來的恐怖畫面。

  他這輩子大概不會忘記那個隱藏在書櫃後方的兇案現場。




  還有那顆放在書桌上、被吃剩了一半的心臟。

  

  





 


耶!深潛後的第一篇創作--
不知道還會不會有活人讀者來拜訪我的小屋(被打
在此感謝讀書會,共同舉辦活動再次喚醒我創作的動力
看到大家很努力交稿我也覺得不能這樣了!
最後一天怎麼樣也要拚出來,結果好像突破了碼字速度新紀錄(X
另外也謝謝選中題目的出題者pay2~
題目:書
追加挑戰:神秘+恐怖元素
雖然不知道有沒有成功營造氣氛達成目標,
不過這題目真是剛好很有我風格啊哈哈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777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愛情|驚悚|恐怖|灰暗|黑暗|血腥

留言共 8 篇留言

Fenrigi
真的是深潛很久了啊!歡迎回來!

08-01 14:37

六月ねこ
哈囉//最近開始工作已經一個月,稍微拿捏好時間就心癢癢想回來寫點什麼~
雖然還是產量低下XDD 看到Fake創作的漫畫,太厲害了!特別是灰階的圖,真的進步很多[e12]08-05 21:09
粉紅夜
巧妙得誘導呀!氛圍掌控與線索提供得唯妙唯肖相當精采!
話說那個線索如果拚出「Give me five」就變成爆笑喜劇了吧XDD(歪屁唷XDDD

【讀書會】

08-04 06:10

希布拉
關於好事多接下來壞事會更多的說法我倒是自己體驗過……真的,果然還是平均分配最好阿阿阿(抖抖)

這樣一看突然覺得有點小奇怪?xD如果說前屋主是個無神論者他又真的沒有在他夫人離開後遇上一些事情嗎?個人猜想應該是要有的吧?不然為什麼要搬家呢……(思考)
也或許是因為其他原因?Hmmm不過這好像不是重點。xDD

明明這個月才是鬼月阿阿阿阿阿阿阿!(不明的吼叫)

【讀書會】

08-21 13:26

伏流也
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
這蒙太奇!!!!!!太高超了
的確,最可疑的前屋主給出線索完全誤導了我
而且還註明了無神論
超戲謔的拉!
居然是兇殺案
索取HEART的情書
真正意義上……

大大QQ

【讀書會】

08-23 21:59

深犬
得不到你的人,我也要得到你的心!(物理)

這篇誤導的方式很有意思,明明是人為,卻故意往神怪靈異的角度去偏。不過也會讓人好奇,為什麼清潔工會知道連房客女主都不曉得的暗門?難道懷特太太的死也跟他有關?這部分有留下蠻特別的懸念呢。

【讀書會】

08-27 22:52

Hikari
太愛看六月的故事了,文字吃起來好順。
被吊起胃口就會一直看下去。

但這突如其來的悲劇太讓人驚愕了QQ
好希望麗茲能在千鈞一髮之際逃脫。

我原本是猜Books,死了還要繼續讀書的懷特太太XDD

【讀書會】

08-30 01:55

Noctis&Ghoul─食夜鬼
湯米一號、艾蜜莉1245、傑多米星的字宙人→→這幾個根本是彩蛋吧哈哈哈

不得不說,只要打開六月的文章,開始慢慢往下看,就等於是坐在電影院的椅子上,望著螢幕開始跑動畫面一樣流暢!!

還有整個伏筆和一些誘導的地方都做得很棒,真的要看到最後才能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就很像電影一樣高潮迭起。

然後不知道是不是我錯覺,看到結尾處的心臟,然後加上清潔工是抱持著類似愛情的情感,所以我會想猜整句是不是「Give me your heart」

最後就是六月的文筆看起來又更加精鍊了阿啊啊啊owob

【讀書會】


08-31 21:11

35
清潔工先生該不會每天都躲在那個小書房裡吧(瑟瑟發抖
一開始真的以為是靈異故事,直到清潔工先生被警察抓走後,才又回去仔細尋找隱藏在字裡行間的蛛絲馬跡。難怪前面會特地給清潔工先生一個「名字」,還有撿到書的地點似乎也有特別設計過(?),都是主角在剛進屋時讚美過的地點
全文的風格和我最近讀的懸疑小說很像,很厲害,也令我看得很入迷。

【讀書會】

08-31 21: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kixbabi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舊作短篇】英雄的新衣... 後一篇:【RPG公會】赤角妖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