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Kt歡唱音樂基地 / Kt Anime Music&柯南劇場版雙心得

作者:怪盜辛巴達│2018-07-31 22:51:57│巴幣:2│人氣:2946
回來台灣後,怪盜還沒有去過ㄧ般KTV,一來華語歌本非怪盜所長(萬年周董),二來興趣不大,最重要的一點是自己很邊緣沒人找。
    
                這次朋友說要慶生,兼賀領薪水,邀怪盜ㄧ起去唱KTV
       
               也因同為ACG的愛好者,所以朋友指名了要唱日本歌曲的KTV
    
               怪盜在日本三不五時會去唱一下歌,有一次跟朋友去唱的全是超過十年的動漫老歌,還引得日本人探頭探腦在窺視包廂,就不曉得是唱的歌太老了,還是唱得都動漫歌曲,亦或是唱的太爛了XD
    
               而在台灣因為是第一次,因此上網做了一下功課,查到了四間店,也看過一些評價,評價好的沒位置,另外兩間評價則褒貶不一,這間KT歡唱音樂基地(以下簡稱KT)是四間當中最新開幕的店家,評價較少,然而讓怪盜選擇這簡的原因有兩者。
    
                一、價格可以接受(兩人三小時三百七十塊)

二、服務人員態度親切。

  
第一點雖然重要,但第二點對於怪盜來說也是至關重要,前一天怪盜分別打了四通電話詢問,男性服務人員非但沒有不耐煩,還再三強調如果有問題再打來沒關係,害怪盜非常不好意思,也衝著這份服務熱忱,就決定第一次得台灣日本KTV之行就給了KT
    
                隔天我們先到秀泰影城買了電影票,隨後兩人提早到了店外,想當然爾要先來張照片了。
進入店內後,映入眼簾的是擺滿ACG商品的櫥櫃,這也難怪,因為KT歡唱音樂基地的前身就是KT動漫精品,不說櫥櫃,連櫃檯後方都擺滿了販售的ACG商品,詢問KT動漫是否還有營運,服務人員說實體店面就是這家KTV,其餘以網路販售為主。
       
               由於我們提早了約莫半小時到店,店家也可以提早開始歡唱,因此就進去包廂啦。
       
               包廂格局跟一般的KTV相去無幾(四到五人),但有趣的是貼滿了一堆ACG商品的海報,怪盜還傻傻得去問還有沒有販賣,想當然爾是得到了以上海報只是裝飾的答案,更重要的是沒有煙味(應該是全館禁煙)
    
               這次訂的是DAM系統,雖然怪盜是接觸JOYSOUND起家,但在日本這樣一路唱過來,真的覺得比較習慣DAM系統,不過隨著系統不同,DAM不論在台在日都會貴一些就是了。
    
                緊接著就是開始給它用力的唱了。
    
               朋友在日本DAM的會員由於台灣沒有架設伺服器,因此英雄無用武之地,怪盜則是自己準備五十首音樂的抄寫歌單。(詳情如下圖)

KT的歌曲更新到上個月十四號,算是頗新,春番的音樂也都有,有點到驚爆危機第四季的OP
        
               整整三小時,兩個人點到系統滿載不給點,幾乎沒有停一直唱到喉嚨都快炸掉,最後兩首以經典SKILL和殘酷天使行動綱領作結尾。
        
               整個就是大滿足啊。
     
               說一下對於KT的總結。
    
               位置不算難找,峨嵋停車場與聯合醫院再過去一小段就是了,對於西門町有概念的人應該都可以很輕易找到。
    
               環境尚可,走道比之一般KTV稍微狹小,且除門口包廂外皆要樓梯步行,如有行動不便則事先知會服務人員為佳,會提一下是因為在怪盜跟朋友要退包廂時,剛好遇到有行動不便乘坐輪椅的客人,也因為我們這間包廂剛好在一樓店家就提供給他們,不然可能要用到木板之類的(耳聞),因此於此稍作提醒。
     
               包廂乾淨且無煙味,DAM系統的點歌裝置看外觀是比較舊型,但該有的功能還不含糊,就是那觸控筆給人快斷的感覺,使用者還請多多愛惜。
     
               價位個人覺得算便宜,現在是暑期特惠價,有追上日本FREE TIME的價位,而且人越多越便宜,但人太多可能搶不到麥克風,估計三到四人歡唱是不錯的選擇。

更多有關消息請上Kt歡唱音樂基地 / Kt Anime Music    

前一天在計畫時,就認為唱完KTV時候尚早,因此就決定看場電影,也因為朋友是柯南迷再加上怪盜也不排斥,就決定唱歌之後去看柯南最新的劇場版。
    
               零的執行人。
    
               在唱完歌到電影開始有段空檔,跑去西門町吃東西,對於久違的西門町,絕大部份沒什麼改變,除了一間以往在三角地帶怪盜愛吃的日式炸雞炒麵攤收掉了,其餘的店倒也沒什麼大改,但東西的價格……一份炸雞一百二十塊,後來還吃到一碗八十塊只有幾片鵝肉加筍絲,真心感嘆物價飛漲。
    
               吃過東西後還有些時間,我們就跑去秀泰頂樓有個投籃機和打擊練習場,投籃機怪盜還是玩的一樣遜,第一關沒過就被淘汰出局,朋友過關斬將到了第三關,還是很不滿意的樣子。
    
             之後朋友介紹了怪盜玩了個有趣的東西。(如下圖
很有趣,小時候玩的野球玩具的電子版還可以雙人對戰,三十塊玩三局,前兩局零比零平手,第三局上怪盜進攻留下滿壘殘壘,三局下馬上被朋友攻破得分大門,兩分飲恨,只能說……這就是棒球啊啊啊啊!
    
                 結束之後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就到四樓準備觀影。
    
               老實說,怪盜雖然跟朋友講說最後到電影院看柯南劇場版是貝克街的亡靈,但實際想想怪盜實際上都買片子或租片子來看,一直到貝克街的亡靈都是表哥有買就拿來看,之後表哥沒買了自己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租片,也就不是每一部都有看了。
    
               說起來進電影院看柯南算是第一次吧。
    
               這次零的執行人再日本賣到突破八十億大關,真的會讓人想看看這到底是一部怎麼樣的作品。
    
                 整個觀影體驗很愉快,由於槽點還不少,整間戲院笑聲不斷。
    
                 對你沒看錯是笑聲不斷。
    
                 這次的劇場版,怪盜可以理解為什麼可以賣破八十億了……
    
                  因為有安室透。(大誤
    
                 好啦正經一點,整體來說這次劇場版在推理和動作方面取得了一個平衡,前半部的推理部份確稍微讓人有些撲朔迷離之感。
    
                 到底這次的敵人是誰?而犯人又是誰?
    
                 至於後半段的動作戲,也就極盡唬爛之能事。
    
                 導演已經完全放棄物理學理論了。(雖然早就放棄了吧)
    
                但是爽度真的滿點,唬爛程度更是突破天際。
        
                以下為些許吐槽,鑒於吐槽可能會有劇透的情況,如果對此敏感且無法接受任何程度劇透者,請跳過下列部分。
         劇透警報


         劇透警報


         劇透警報

首先要說的是……導演你很愛用特寫鏡頭耶,尤其是身為主角的柯南和安室,動不動就特寫。
         
                 你監聽我我也監聽你,監聽來監聽去大家都知道對方在監聽是哪招。
    
                 有段安室在打電話聯絡的場景,那角度那光線,如果不是怪盜知道自己在看柯南劇場版,還以為在看新海誠監督的作品,致敬意味濃厚。
    
               劇中有段第一次與柯南見面的公安警察:「雖然我不想對別人說這件事,但不知道為什麼你就可以?」
   
WTF
    
             或許可以勉強解釋為安室要求他把這個情報洩露給柯南,但當下那個情境整個電影院大爆笑。

             飛車追逐之後,安室為了救柯南被撞爛的車頭竟然換個鏡頭後恢復全新,這只能說是作畫失誤,這部車之後更有威猛的表現。
    
              影片中有個應當是影射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機關『NAZU』,好歹是影射美國太空總署,但竟然被一駭再駭是怎麼回事,那也就算了,而且被駭還解不開,駭的人竟然還不是專業級的,你們的安全工程師都要全部火掉才對耶。

                整個犯案的動機……令人很無言,無言的原因或許不該說是動機,而是造成這動機的原因。
    
              只想說,安室透,都是你的錯。
    
              說真的,安室真的是『被公安警察工作耽誤的閃電霹靂車手』,先不說在首都高上極速甩尾狂飆,還飆上單軌電車的車軌,對著迎面而來的單軌電車,安室使出了閃電霹靂車才有的必殺技。
    
             貼牆行駛......喔錯了……是貼車行駛才對!
    
           布里德加賀在ZERO系列有一集被傑克和法蘭茲逼車時,直接翹單邊貼著賽道邊緣過彎,一模一樣,差別只在於安室是貼著單軌電車的車身,比之加賀更是驚天動地了,是說安室到底是怎麼拉起車身的……嗯……我們就不要深究了。
    
          而這台車也是威猛無比,在經過數次淒厲的摧殘之後依然健壯,直到最後因劇情所需壯烈犧牲。

           這哪廠牌的車,怪盜也想買一台。

         主題曲是由福山雅治演唱,不知道為什麼當主題曲一出時,全場都笑了,或許是因為歌詞雖然很正經,但劇情給人的感覺卻有些荒誕不羈。

          喔忘了說,阿笠博士的發明又再度突破天際了,反正也不意外了,這次的新東西還蠻切合社會流行。
    
劇透結束


    劇透結束


    劇透結束

        總而言之,這次劇場版賣到八十億,其實有很多種原因結合,安室透固然是一大賣點,但劇情的平衡度還可以,要推理時有推理,動作戲要多唬爛就有多唬爛,但監督的確知道觀眾喜好,只是一些細節處理有待加強。
  
喔對了再提一點『個人感覺』安室透的配音真的讓怪盜很出戲,知道這角色不論命名或是配音都有致敬鋼彈經典角色,連配音用的聲線都幾乎一樣就……00鋼彈的最終BOSS也是一樣致敬,但也沒讓怪盜這麼出戲啊……orz
    
            看完電影後時間尚早,跟朋友就決定到安利美特逛逛,走在西門徒步區的路上,一家剛開幕的炸物店在打著廣告,就跟朋友決定去吃吃看,買了一份無骨炸雞跟雞軟骨,要價一百一,結果……雞軟骨就算了,本來就屬高價品沒幾塊也不奇怪,但無骨炸雞要價六十卻也只有五六塊,後來想想中午買的炸雞雖多但要一百二十,真的只能說怪盜已經跟不上台北西門這邊的物價了,不過這份無骨炸雞有股淡淡的奶味很棒,只可惜這價格與份量註定讓怪盜不會再去光顧第二次。
    
                到了安利美特,朋友要買書想借用怪盜的會員卡,但怪盜去留學前早不知道丟到哪裡去,詢問有無在表哥那邊也說了要再找找,補卡要一百五,不過裡面有一百九十點可以換東西,令怪盜掙扎不己。
    
              離開安利美特後往車站前進,一方面找吃晚餐的地方,沒想到竟陰錯陽差的到了虎之穴台灣分店,然後當我們逛到柯南的BL櫃時……竟然開始討論安室可以跟誰配對,朋友後來買了SD鋼彈的書籍,怪盜還看到了受讚頌者的遊戲,可惜的是沒有店舖特點。
    
              離開虎之穴後無意間看到了樂麵屋,印象中這家在台灣也算小有名氣,就跟朋友決定吃看看了,兩個人都點了焦蔥豚骨拉麵再共吃一份煎餃。
    
焦蔥的味道很香,搭配湯頭很棒,但該怎麼說呢……對於吃慣日本拉麵的怪盜而言,台灣的日式拉麵都有一股不協調感,好吃但總覺得哪裏不對勁的感覺……就當作是怪盜的一點點小堅持吧。
    
              在坐車回到基隆要各自去牽車前跟朋友聊了一下,覺得有共同興趣真的很棒,有些活動還是要有人一起比較有趣,可以一起嗨一起討論。
    
              怪盜很慶幸,一路走來都有遇到這樣的朋友,接下來,繼續努力找工作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775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prxw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ドールズフロントライン.... 後一篇:這時候只要笑就好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如果一個轉身就出現一個人影在雙眼前,您是否會被嚇死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