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閒聊】讓我們來談談現在實況界所謂的「優化」到底是不是作弊吧? (備份)

作者:凜♥ 龍♔│2018-07-31 17:12:06│巴幣:14│人氣:1231
 總之我先給出標題的答案。


 這是官方人員的Alex親自給出的回應,至於我為何有聯繫管道? 是我在2017的台北電玩展時先因為成就100%這個創舉跑去與Alex等工作人員聊天後,後來離開時加的。

 至於有人說「他從2016年開始就使用這個修改,都沒被封鎖過,所以他這不是作弊。」

 那請問為什麼要在教學影片搞個「免責聲明」 為什麼參加Speedrun比賽中的影片要調回原始設定? 不就是心裡有鬼嗎?

 沒被抓到跟沒有違規完全是兩回事好嗎? 不然為什麼去參加比賽要調回原始設定? 很明確的就是心理有鬼不是嗎? 好了這裡就不贅述了,總之我對於這種明明就是作弊還硬要拗成不是,把黑的說成白的的行為很看不下去而已。



 而以下,有段影片可以給各位自行比較作弊者與非作弊者的畫面差別多大。

 相信看影片可以看得到了,首先作弊者們很明確的會有以下特徵

  • 殺手紅光特別明亮
  • 無煙霧或煙霧缺少(可單獨調整、濃度疑似也可調整),且若將煙霧關閉,遊戲內即使使用增加煙霧濃度的祭品(紫色最濃的),作弊者的畫面依然無煙霧。
  • 物件無陰影,畫面相對特別明亮
  • 無火焰特效,不會受到火焰特效干擾視線。
  • 無畫面扭曲、模糊特效,使得在夢境中依然可以看到非常遠的距離依然清晰。

 其他其實還有像是夢境中的地圖自然漂浮物(落葉)也會相對變少,但這個要做很細致的比較才看得出來,有興趣的可以自己開遊戲開自訂去比比看。

 而這些修改到底有沒有違反規則? 這裡有一篇官方去年講過的話(同時也是出現在教學影片內的那段話)

 

 官方人員提到了「We disabled the editing of a couple settings directly in the .ini file that were granting players an unfair advantage over other players.」不必有到優秀英文能力,簡單的使用google翻譯就可以知道意思是官方禁用了.ini檔內的一些設定,這些設定是會使得修改者取得不正當優勢的。

 而上面他們的調整有沒有優勢我相信大家看看影片比較一下就感覺得出來了。

 再者,光是這樣修改後關閉了煙霧,就可以直接使得遊戲內的祭品效果完全無效化,你覺得這樣是正常的嗎? 沒有不正當優勢?

※這個系列就是我說的煙霧祭品:
※圖片取自官方Wiki

 說真的,本來這些東西我想丟檢舉就好讓官方慢慢跑流程。 但是近期看到的亂象就是這些改檔者甚至很大聲、理直氣壯的反過來嗆無修改者不懂、說這只是優化。 完全不感到羞愧,不認為自己這是作弊,很抱歉這口氣我真的吞不下去了。

 甚至其中名單內有人是做了二次修改,在7/27時曾經引發過一場小摩擦小吵架,對方一直避重就輕的說紅光也只差一點點,堅持這只是低畫值(實際上遊戲內調最低也沒那麼亮,我就一直都是使用遊戲內的低畫值),而一提到「那沒煙霧怎麼解釋?」時,對方就迴避掉不敢回應。 隔天的遊戲畫面就看到畫面內出現了淡淡的煙霧了,對,就只有淡淡的。 試問如果不是自己心裡有鬼也覺得這很明確是作弊的話為何不敢回應? 為何還要改回去?



 以下有一份作弊者名單,當然這絕對不是全部,有些人沒開實況,我沒辦法去蒐集證據,因為這些東西只有在修改者自己的電腦自己的畫面上才會有這些效果。

 而影片為了防止名單內的人刪除湮滅證據,我也另外全部拍了影片做備份了。

 另外可以看到名單內有些人其實是認識很久的朋友了,但作弊就是作弊,沒得商量。

作弊者名單(PDF檔、google雲端):連結



 剛剛已經發現名單上的人之中,有人已經將所有相關VOD、剪輯全數刪除了,所以有其中一位的剪輯單純點連結已經出不來了,所以我在上述的名單更新放上所有人的備份影片的版本。



 另外,我希望大家可以理性看待,作弊修改這個犯錯是事實,責備他們這件事情是很自然的,但是相對的也請各位理性的用自己的雙眼去看,哪些人是勇於認錯、有心悔改的;而哪些人是試圖掩蓋、逃避責罰的。 而不是一昧的責罵。

 這篇文出來後其實我有看到有些人去名單上的人的台上刷頻、鬧事。 這並不是我希望看到的事情,今天即便這些人犯錯了,「刷頻鬧事」的行為就沒錯嗎?

 請用自己的眼睛理性見證,哪些人是值得原諒、給予機會的,而哪些人是相對的試圖掩蓋只想逃避的,不要把兩種人用同樣的方式對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771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kevin67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小畫家,沒有極限!... 後一篇:天下布魔|魔獄塔2|1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