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三創童話—抹茶公主與火龍果皇后

作者:空誠│天地風雲錄之劍影魔蹤│2018-07-31 04:14:06│巴幣:22│人氣:835

前言

故事是以金光布袋戲中的戲中戲為題材做的三次創作
然而劇情也被我魔改過一遍,所以感覺會比較不一樣

你們可以猜猜故事的誰是哪個角色,我會在底下回答



從前從前,有一個美麗的帝國裡,擁有著十分美麗的一切。

根據傳說,在帝國裡有一位公主因為有著抹茶色的秀髮,被人們喚為抹茶公主。
他非常美麗與聰明,並時常替民眾解決一些糾紛,所以深受全國人民的尊敬與愛戴。

也因為這樣,同樣很聰明與美麗,卻得不到人民敬愛的火龍果皇后就想處處針對他。

但抹茶公主實在是太過聰明,所以火龍果皇后根本就害不了他,反而還會被他捉弄一頓。
就連火龍果皇后這一稱呼,也是在他某次的嘲諷後,才在鄉野間流傳開來的。

也因為這樣,他平時都把自己獨自鎖在密室,並時常對著裡頭的黑鏡子說話。

 「魔鏡,魔鏡,誰是九界裡最聰明的人。」
 「當然是最英勇神武,睿智無比的帝尊……我是說皇后您啊!」

直到有一天,火龍果皇后又忍受不了這種狀況,於是又一次走出了密室。
隨後,他又決定在抹茶公主按照慣例出門幫助民眾時,又想派人趁機痛下殺手。

首先,他準備了七個訓練有素的矮人暗殺者。

 「七矮人,出發!」
 「「「喔!」」

他們潛入抹茶公主預先會經過的森林,打算將他拖入草叢幹掉。

但抹茶公主真的太聰明了,他早就知道紅龍果皇后會派人堵他,所以遲遲都不入林。
就在七矮人等待他走入林子的同時,被公主事先放下的蠱毒也開始冒出來了。

就在這不知不覺裡,蠱毒迷惑了七矮人,讓他們倒向抹茶公主的懷抱。

 「中計了。」
 「嗯,沒人躲得過。」

然後也都被昏死了。

看到精心培養的七矮人被輕易擊敗,在暗處觀察的火龍果皇后只是冷哼一聲。
彷彿還認為自己是明白抹茶公主能看穿這種殺招,所以自己還能繼續出招。

就在這時,抹茶公主靜止不動,細細聽著周遭的動靜。

 「不用躲藏了,我知道你躲在我的後頭。」

被抓到行蹤的火龍果皇后沒有逃跑,並正大光明地從暗處中走出。
但他沒有說什麼,也沒因此束手就擒,便將預先藏在手裡的毒蘋果丟了過去。

但面對胡亂的投擲,抹茶公主卻一反原先的機智,直接被蘋果給砸倒。

 「......竟然沒氣了。」

以為是詐死的火龍果皇后,小心翼翼地伸手確認,卻發現抹茶公主真的死了。




不久,抹茶公主的死訊也傳遍國內各地,舉國哀戚。

但因為火龍果皇后的隱瞞,大眾都認為公主是在林子遊蕩中意外摔死。
也因為火龍果皇后的奸計,大眾都把皇后當作是抹茶公主之後的信仰。

而且在這三個月後,皇帝因為喪女之痛悲憤交加,最終猝死在臥房中。
面對無嗣的皇室,受到擁戴的皇后登上皇位,成為這個帝國的真正領導人。

而火龍果皇后成為新皇帝,並坐上這張皇位沒多久,國內卻突然發動一場場策王叛亂。
也不知道為何,原先擁戴火龍果皇后的人們卻紛紛響應叛亂,戰火一時捲襲整個帝國。

直到叛軍殺進火龍果皇后的宮殿,他發現就是抹茶公主本人。

 「你......你為什麼還沒死?」
 「因為你以為當時是你在布局,卻忘了我也可以假死,也可以保留手段。」

這時的他才終於明白,其實抹茶公主根本就沒死,這都是他設下的局。

他不但沒死,還靠著七矮人事後的掩護逃亡四處,並順利瞞過了火龍果皇后。
而逃亡的他也在這段期間潛伏四處,不但告訴人們事情的真相,並鼓吹眾人起兵造反。

 「沒用的,沒有人能逃出我的算計。」

正當火龍果皇后想示意護衛抵抗時,卻發現他們都被原先的七矮人解決了。

隨後,抹茶公主一步步向前邁進,拔出寶劍逼近火龍果皇后。
面對抹茶公主的進逼,火龍果皇后想反制,卻將他打出了一嘴鮮血。

但他還是繼續前進,而那有勇無謀的行為,卻讓皇后的思考有了遲疑。

 「你猜猜看,我是真傷,還是假傷?而你也別再思考,那愚蠢的氣息又浮現了。」

儘管他平時再怎麼冷靜,卻都被抹茶公主的激將法牽制,思緒也開始混亂。

就在宮殿被反抗軍團團包圍以後,戰爭就已經是抹茶公主勝利了。
而火龍果皇后也不想再繼續抵抗,便帶領著剩餘的兵力遁逃出去。

兩人長期的鬥爭,最終還是智慧更高一籌的抹茶公主獲勝。




最後,打贏內戰的抹茶公主登上了皇位,並將篡逆的火龍果皇后驅除出國。
而他也沒因此驕傲,反而還帶著帝國民眾一同打拼,重建那經歷戰火後的美麗帝國。

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闔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767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地風雲錄之劍影魔蹤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近畫的圖... 後一篇:撲朔迷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自己
感冒了嗚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