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烏托邦】七月礦物 – 電石、血石

作者:毛球│2018-07-30 00:50:47│巴幣:6│人氣:162


【電石】


    「好,每個人都拿到自己的裝備了吧?」看起來心情非常不好的獸人站在貨車前,略為粗魯地將另一套裝備塞進一個瘦弱的人類懷裡,接著便把人趕回隊伍之中,踉蹌地、差點就直接往前摔倒了。

    幸虧傑伊在暗中悄悄地用念力扶了他一把,才沒讓對方在人群中出糗。

    「…?」那名人類顯然很困惑,愣頭愣腦地,接著趕緊跟到隊伍之中,等待下一步指令;而傑伊只是笑了笑,舉手之勞罷了,做好事並不需要讓人知道。

    他的注意力很快又回到負責下達指令的獸人身上。


    今天的日不落依舊是豔陽高照,這幾天並沒有下什麼雨,導致走到哪便熱到哪。

    陽光、汗水,這些對於明星來說可都是需要被控管的項目之一,傑伊也不例外,他真希望自己此刻可以待在家中,吹著冷氣、跟球兒玩,然後聽聽音樂度過一整天。

    但獲得礦物的機會可不是天天到有的。

    「…懂了吧?懂了就快出發吧,時間可不等人的。」解說完裝備的用處,獸人冷冷地掃了眼面前準備出發去挖掘礦物的人們,接著像是趕鴿子一般、揮揮手,只差沒說:去去去。

    「記得,沒挖到一整袋電石的話就不用回來領報酬囉。」



    電石,就跟它的名字一樣,一種會釋放電的礦物,傳聞是出現在電鰻生活水域之中,因為長期吸收電鰻散發的微電,久而久之產生這樣的礦物,說起來都覺得有些不可思議。


    他很慶幸自己已經現有一次採集電石的經驗了,上一次是跟刃一起到森林中的河流採集,這一次不知道會被分配到哪裡。

    等到傑伊接到分派的區塊圖紙,才發現那裡是他從來沒有去過的地方,遠離市區、比上一次去的地方再更遠一點,或許是因為自己身為會飛行的種族,所以才被分發到這樣的區塊也說不定。

    也沒有什麼理由拒絕,戰戰兢兢地,獨自向方才說明任務的獸人請教了大概的位置與方向,還以為會先被擺臭練一番,結果對方挺詳盡地解說了一遍。


    「所以…要先往西邊飛行差不多十五分鐘…」詢問完後,傑伊將對方所說的都用筆記錄在自己的圖紙上註記,等到一切都清楚又明瞭後,他張開羽翼,倏地就飛入空中,留下幾根亮紫的羽毛緩緩飄落於地。

    或許是獸人負責人低估了自己在飛行上的能力,也可能是因為今天的風向正巧順風,當傑伊到達預定地點時,所花的時間其實不出十分鐘。

    「就是這裡嗎…」穩穩地降落之後,傑伊左看右看。來到新的地區,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得先清楚了解周圍的情況了,這也是預防危險最重要的一步了。

    而這裡就像是傑伊跟刃來過的森林,蓊鬱的大樹、小動物們的低嗚、野鳥的清叫,整個森林充滿生機,彷彿來到了森之心一樣,而在不遠處便是主要的探索區域——寬廣而蜿蜒的河流。


    傑伊甚至能看到一些小魚活潑地跳出水面、相互競速悠游著,而這一次,他想嘗試不同的採集方式。

    只見傑伊拍拍翅膀再度起飛,不過卻不是直接進入溪流之中,而是以低空飛行的方式、略於水面之上,速度不快也不慢地沿著河流前進。

    同時,念力帶動探測器以及魚叉,沿路撥動流水、四處探測,加上肉眼的觀察以及上一次尋找的經驗,傑伊知道只要先找到電鰻,電石就會在不遠的地方等著自己了。

    就如他所想的,不出幾分鐘,他看見偵測儀器有了反應,隨後進入視野是兩條溜過自己身下、往後游去的電鰻,再往前一點,數顆大石頭相互靠攏、交錯,中間產生的小洞窟看來就是電鰻的家了。

    同時也會是電石會出現的地方。

    見狀,傑伊手輕輕一揮,讓念力繼續代替自己勞動,將溪水分開一些,讓探測器跟採集器具往下,顯示器不一會就出現閃亮的燈光,那是感應到微電的訊號。

    賓果!

    而且數量還不少的樣子,傑伊很高興自己可以提早收工了。

    在一顆、兩顆……直到裝滿一整袋的電石,傑伊稍作休息後便往城的方向飛返了。

    當獸人委託人看到自己這麼快回來,大吃一驚的表情夠傑伊回味好一陣子了呢。



【血石】


    傑伊已經繞來繞去一整天了。

    為了尋找一種不算少見、但實際找起來卻意外困難的礦物——血石。

    雖然名字聽起來並不特別好聽,不過血石卻擁有跟名字相關的利用方式,只要將其磨製成粉狀或是經過特殊的加工,就能讓血石具有治療傷口、回復體力的功效。

    而會被稱為血石的原因,不只是因為它鮮紅如血的色澤,同時也是因為它能提供體力方面的功用。

    這跟傑伊一開始所以為的「吸收了鮮血而變化生成的礦物」是完全不同的。


    考慮到在加入黑蓮花所成立的傭兵團「千眼」小隊後,他們不時會接收到各式各樣的委託,大大小小、簡單或危險的都有,如果在進行危險的委託時能有一罐含有血石成分的補給品,那也算是不無小補了。

    希望在酷熱的太陽底下飛行快一整天會有回報。


    早上出門時,他無意間在社區的布告欄上看見的血石的委託涵,任務內容看來很簡單,只要找到有血石的地區並在委託人所在的官方網站上做回報的動作,就可以得到一份報酬以及當時找到的血石。

    正巧,傑伊今天並沒有安排打工,是難得的一天休假,「千眼」小隊那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消息傳來,眼看今天大概就是隨便找點事情做、等著隔天的打工。


    這樣的一份傳單給了自己出門逛逛的理由,而不是在家裡變成沙發馬鈴薯。

    於是,他跟蕉球踏上了在日不落尋找血石的路途。

    在吃完早餐之後,他們往北邊出發,想尋找一個人煙稀少、可能會有血石的地點。

    以飛行的方式、他們一人一果子鳥在穿越森林之後,發現在森林之後是一整片寬廣的草原。

    溫暖的陽光在草原上灑下一整片淡淡的金黃,每當微風徐徐吹撫,整個草原都充滿活力般地搖擺了起來,一陣又一陣,如同翠綠、金光粼粼的海浪拍打。

    彼此相交而沙沙作響著,更能聽到自零散的樹木上、枝頭頂聽見蟬鳴與鳥叫。

    藍色的天空亦像是違反重力的湖水,幾朵如棉花糖般的雲朵慢慢地飄盪著,讓人想伸手取下來品嘗一番。

    最後,在草原上,偶爾能看到除了風之外的騷動,定睛一看,原來是幾隻蹦蹦跳跳的兔子彼此嬉戲著,另一邊則是一群看來野生(或是被野牧)的羊群,咩咩的聲響起此彼落。

    這此雖然人煙稀少,不過卻是一處充滿生機的地方。

    或許是讓亞樂傳染的所謂的第六感,傑伊總覺得他跟蕉球能夠在這個地方找到他們要的目標!



    時間悄悄地流逝,儘管傑伊擁有非常方便、能夠飛行的翅膀,不過因為草的高度足以掩蓋絕大部分的地面,導致光用低空飛行來尋找血石這樣的方法並不可行。

    他必須蹲在地上,用雙手或者用念力將草翻開,雖然不是什麼太過吃力的動作,但也快不起來。

    因為一旦速度太快,就很有可能被草的邊緣劃傷。


    就像方才,他一個不注意就擦到一旁的草葉,一條不深但算長的細痕立刻就出現在自己的兩指之間,伴著微刺感與些許的疼痛,涓涓血紅冒了出來。

    趕緊甩甩手,傑伊又花了點時間稍微拿東西將細微的傷口遮蓋、避免二次傷害。

    時間流逝的速度彷彿在不知不覺間又加快了不少,當傑伊意識到時,已經過了兩個多小時,而自己尋找的區塊並沒有擴大太多,他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重複找了一些相同的地方——畢竟草原不管哪一邊都長的差不多,只能用附近的樹或羊群的方向來辨別。

    又是幾十分鐘過去,傑伊決定稍微休息一會,他拍拍翅膀來到其中一隻正好臥於地的成羊旁,小心翼翼地試探牠的敵意,在看到蕉球拍拍翅膀飛了過去、停在羊角上後,他才輕輕摸摸對方、靠著羊席地而坐。

    是巧合?或是幸運?

    就在傑伊坐下的這個動作時,他的腳踢到一塊不小的石頭,當他摀著發疼的腳、想用念力把石頭丟得遠遠的前一刻,他才注意到那顆石頭長得似乎不太一樣…

    如血的艷紅是它最顯目的一點。

    「哇喔…」

    這下自己不就真的跟亞樂一樣超級幸運了嗎?






後記:

當個打工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754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起步課程、種族... 後一篇:【烏托邦】八月礦物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