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夢色卡司(夢色キャスト)】夢想,一步步(朝日奈響也2018生日賀文)

作者:玦晴│2018-07-30 00:03:07│巴幣:12│人氣:729
▲ 朝日奈響也,出自公演「由最糟的開端展開最棒的一週」。



夢想,一步步




  千秋樂結束,夢色劇團在休息了近兩週的時間後,又再次上緊發條運轉,七名主演與作為腳本家的圓香在會議室裡討論著下回公演主題與演出方向性。
 
  「時值暑假期間,演出的方向和內容還是盡可能讓孩子們也能開心同樂吧?」
 
  「像是維護和平、英雄正義的王道類型?像上回在GENESIS客串的特命戰隊,灰羽先生和我說過,那回公演孩子們玩得相當開心呢。」
 
  回想起公演結束後,與觀眾們拍記念照時的狀況,蒼星掩嘴輕笑著,昴也開心地點頭附和:「那次公演真的非常有趣!拍記念照的時候有一群小男生圍繞在我身邊喊肌肉怪人,那天啊,我拍照的姿勢就固定維持舉著雙臂、露出肌肉,左右臂各吊掛起一個小孩的姿勢,累死我了,但是小朋友們都很開心!」
 
  「……這種事還真只有你這種體力笨蛋才幹得來了。」
 
  「海斗,那天連半點猶豫都沒有,就大方收下以嚇唬孩子們得到糖果的大人,才需要反省喔。」
 
  「我、我只是盡力扮演好角色而已啊……好了、眼鏡仔,別再盯著我了,算我錯了還不行嗎……!」
 
  看著他們一如往常玩笑著,仁先是瞇起笑眼、隨後便開口轉移話題、好為海斗解圍:「嗯……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希望讓小公主們也能盡興呢。」
 
  「也是,雖然不盡然,但是這類型的題材相對比較吸引小男生呢。」
 
  「欸嘿嘿──那再做以童話故事改編而成的題材如何?去年的聖誕公演,大家也很開心呢!特別那次的造型帶點蒸汽龐克的風格,我做起來也特別有成就感!」
 
  伊織也輕輕頷首表示贊同:「我認為這個切入點不壞,確實先前無論是愛麗絲夢遊仙境或綠野仙蹤的改編都得到不錯的迴響,孩子們在對故事有基本的理解與認識之下,也更容易共鳴、進入狀況。」
 
  「那麼,主題調性呢?踏實、純真、永不懈怠,還是……?」
 
  在蒼星拋出問句以後,眾人自然而然地將視線凝聚於手背交疊、托著下顎正作思考的主宰響也,他緩緩擱下雙手、嘴角勾起恰到好處的淺弧、環視了眾人:「這次的公演主題,我想做的是──夢想,雖然這個信念一直以來是我們夢色劇團在演出的過程與情節之中極力想傳達給觀眾的,但是這次的公演,我希望能以更簡單直白的方式告訴孩子們,擁有夢想、為之追逐並付出努力,該是多充實且滿足的事,圓香,妳有什麼想法嗎?」
 
  ──夢想……嗎?
 
  接到問句的腳本家圓香半覆眼眸、以原子筆前端輕抵下顎思忖:「……我有個想法,以白雪公主的故事背景為基礎,由各位飾演七位小矮人,每個小矮人都擁有各自的煩惱與夢想,透過協助白雪公主突破困境、得到幸福的過程,最後讓矮人們得以摒除煩惱、肯定自己的夢想大方追尋或獻上祝福,採取的表演形式則近似於雙面執事或由最糟的開場展開最棒的一週那樣,舞臺上不存在公主與王子,而是由觀眾們作為公主或王子的形式……如何?」
 
  在聽了圓香的構思以後,眾人相視而笑、無須言語,只是給彼此一個眼神與笑顏,便能知曉在場所有人都對她的提議興味濃厚,陽向更是趕緊翻開自己的記事本,一面在上頭記錄、一面瞠著一對興味盎然的雙瞳:「哇啊──聽起來很有趣的樣子!不愧是姐姐,這個主意我贊成,雖然還沒看到劇本,但是光是聽到這樣的描述,腦子裡就浮現出一些關於服裝造型的想法了,這裡、這樣……」
 
  「嗯,而且白雪公主這個故事孩子們應該耳熟能詳,既能呈現童話色彩又符合夢想這個主題,我也贊成。」
 
  在眾人紛紛表示認同、或是以此為基礎表達補充建議以後,圓香保持微笑、翻開了記事本的空白頁,隨後說道:「那麼,我想詢問大家的夢想,讓我作為參考可以嗎?啊,盡量是以個人為出發點的夢想哦。」
 
  所有視線又一次聚焦於響也身上,理智而言最首要的夢想已被圓香用『個人為出發點』給駁回了,所以他閉上雙眼,作為演員已經十分習慣想像訓練,畫面便自然而然浮現於腦海。
 
  --這是……我的房間,竟然意外地保持蒼星打掃後十分鐘內的整潔清爽狀態,房門外似乎傳來些許聲響,所以我旋開門把、走出寢室,客廳也同樣整齊乾淨,一股撲鼻香氣由廚房傳來,我好奇地一步步朝廚房移動,映入眼簾的是……
 
  ──『啊、響也你醒了嗎?我還在準備早餐,你去孩子房裡看看他起床沒有,該叫他起床梳洗準備上學了。』
 
  ──咦?這麼說,這是……
 
  無庸置疑的幸福與滿足在響也意會出情境的瞬間滿溢胸口,也是在這種時候突然按捺不住想見她的衝動,所以他睜開雙眼,與圓香疑惑等待著他回應而眨著的雙眸四目相交。
 
  ──啊、不行……
 
  「……」
 
  頓時,因為想起方才腦海中的畫面,他感到難為情而無法直視圓香純粹且直率的雙瞳,響也即刻別過頭、右掌摀著嘴一語不發,一向觀察入微的仁甚至見他連耳根子都紅了,彷如看著小弟成長而感到欣慰一般流露出了守望般的微笑。
 
  因為等得不耐煩,所以交抱雙臂的海斗挑著眉開口:「喂、二世,幹嘛不說話?夢想這主題是你提出來的,總得由你開個頭,我們才好抓回答方向吧。」
 
  「我、那個……」
 
  「海斗。」
 
  仁瞇起笑眼、適時出了聲:「就讓響也再想想吧,由我開始、以順時針方向依序作答。」
 
 
 
 
  主宰響也的生日將至,他與圓香兩人也在當日同時請了兩天假期打算外出旅行。
 
  所以今年的生日派對必須提早舉行,在一面準備著暑期公演的同時,他們摒除了壽星響也與圓香兩人,偶爾挑選在距離劇團兩站外的咖啡廳私下開著小組會議。
 
  「像去年一樣的驚喜派對不是不可以,只是……有點沒意思,真想玩點不一樣的花樣,想看見小響又驚又喜的樣子。」
 
  「唔……還是要走整人路線嗎?比如說電視節目上看到過的那種,有人假裝有某種突發狀況發生,把響也先生騙到某個地方再給他驚喜之類的?」
 
  蒼星優雅地執起咖啡杯耳、面無表情地望著上頭的拉花,語氣平淡得彷彿有幾許不容分說的森冷:「嚴禁以讓人擔心的玩笑作為欺騙的手段。」
 
  啊……八成是又讓他想起當年愚人節,自己被朝日奈真老師過火的玩笑給欺騙而感到傷心難過的事吧。
 
  海斗往自己嘴裡送了一口紅茶戚風蛋糕,淡淡的茶香佐以蛋糕本身甜而不膩的芳香醇厚,讓他驚豔地瞠圓眼、低頭望著這猶如神級般的蛋糕低喃:「這個蛋糕也太好吃了吧……喂、我說二世的生日就訂這家的蛋糕吧,這味道他肯定會喜歡啦!派對的其他甜點也只好靠本大爺來精心挑選了……服務生!」
 
  「唔哇──這個人、根本完全陷入自己的慾望漩渦裡了……」
 
  一旁的海斗神采飛揚地讓服務生加點店內所有甜點,早已對此習以為常的眾人忽視這名已沉溺於慾望之中的男人,繼續展開話題,伊織雙臂交抱思忖:「嗯……那換個方向思考吧,別再著眼於給他驚喜這點,更根本一點……為壽星慶生應該是要讓對方感到開心,所以如果以實現他的心願這個方向……」
 
  「響也先生的心願嗎……啊、說起來,前陣子開會討論這次演目主題的時候,不是有讓大家說出自己的夢想嗎?唔……當時響也先生說了什麼?」
 
  聞言,蒼星似是頭疼地撫著額、面如槁灰:「……他說希望家裡能常保整齊清潔,以某種角度而言,這也是我的心願。」
 
  「把本來就該保持乾淨的房間當成夢想,該怎麼說呢……小響的夢想好像有點渺小,但是見識過他屋子的髒亂程度以後,又覺得把這件事當夢想對小響而言好像無可厚非……」
 
  回想起去年大夥兒潛入響也家中要為他舉辦驚喜生日派對那時候的事,一打開屋內電燈,被驚嚇的一方反而是他們這群人,當時原本還認為蒼星約的時間太早,但在開燈的那一瞬間他們才深刻體認到長年擔任響也家衛生股長的蒼星有多深思熟慮,連前置的打掃時間都抓得精準。
 
  仁優雅地切著鬆餅笑道:「呵呵,如果是以完成心願這個方向著手的話,我倒是有點想法,其實那天──」
 
 
 
 
  ──『姐姐、妳下班後有時間嗎?因為明天妳和小響都休假,我們想請妳幫個忙,讓我們能順利找到小矮人們對白雪公主的情感應對,這部分希望可以在你們休假之前抓到明確一點的方向,方便的話,下班之後可以到樂屋找我嗎?(´・-・`)
 
  圓香的手機收到來自陽向的這條訊息,反正明天出遊的行李她早就準備妥當了,今晚也沒有其他安排,所以她即刻回覆『沒問題,我工作結束以後過去找你』這樣的訊息。
 
  接下來是兩天休假,所以最後圓香將自己手上的工作與蒼星作了交接,並且確定沒有遺漏會給大家造成困擾的問題以後,她便起身伸了個懶腰、隨即往陽向的樂屋前進。
 
  敲響了樂屋的門板,陽向拉開了門、笑臉盈盈地攲著腦袋:「姐姐,快進來吧!」
 
  「咦?哦……」
 
  雖然有些疑惑,但是陽向不由分說地拉起她的手進入樂屋,更是拉著她走至化妝臺前坐了下來、搭著她的雙肩、透過鏡面對她笑道:「太好了,妳今天氣色看上去還不錯!」
 
  「不是要模擬情境練習嗎?所以現在不過去練習室?」
 
  「當然要練習囉,只是他們說要有臨場感,所以讓我將妳稍作打扮再到劇場去,直接在舞臺上練習。」
 
  「稍、稍作打扮?應該不需要吧……劇本裡平日白雪公主與矮人們相處都是穿得平凡樸素,所以──」
 
  這回,陽向皺著眉、鼓起雙頰道:「真是──我們要練習的是最後一幕的部分啦,先去把這件衣服換上!」
 
  被陽向強迫手裡塞了件衣服,圓香仍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時,就已經被他推入更衣間之中,她攤開懷中的衣服:「這衣服不是……」
 
 
 
 
  依陽向的要求,她先站在昏暗的舞臺上等待,此刻圓香的心跳速度稍快,畢竟──穿成這副模樣,總覺得要是讓別人看了……有點難為情。
 
  ──特別是……
 
  她低著頭、掌心捂著心口,這還是第一次陪同練習感到這麼緊張的……
 
  倏地,悠揚的樂音迴盪於劇場,她訝異地抬起頭環視四周、卻仍是一片昏暗。
 
  迴響於耳畔的是由最糟的開場展開最棒的一週的音樂『The Future of the bride』,在她還來不及作出反應時,臺上的燈光也啪噠一聲、聚光燈就打在站在舞臺中央的圓香身上,她站在原地神色稍顯慌張地左右張望著。
 
  接著,舞臺左側出現另一道身影,另一道聚光燈也打在對方身上,來人是身著公演的新郎禮服、笑得自信絕倫的海斗,他走至圓香身側、指尖輕托起她的下顎、直望入她眼底般,以不容置喙的口吻道:「我會讓妳一輩子幸福的,所以,跟我來吧!」
 
  他退至圓香右前方、左掌撫著胸口、朝她單膝跪地並伸出右掌。
 
  隨後,聚光燈又打至舞臺右側,她轉過頭、便見昴先作了幾個深呼吸,彷彿四肢行動僵硬般來到她的眼前、用力地朝她行九十度鞠躬並抓住她的左掌:「怎、怎麼辦……好緊張啊!我……請和我結婚!」
 
  語畢,昴走至海斗身側,同樣對圓香做出單膝跪地且伸出手的動作。
 
  ──這是……公演的橋段吧。
 
  雖然圓香意識到了這件事,但是她仍然無法理解他們這麼做的原因而愣在原地,此時陽向也腳步輕盈地走來、執起她的雙手笑得燦爛:「吶,我們結婚吧!一起變得幸福吧!」
 
  陽向來到昴的身側單膝跪地,伊織也由另一側出場,他羞怯地輕牽起她的手道:「……以我此生作為賭注,此生必定讓妳得到幸福,請和我結婚吧!」
 
  ──連台詞都一模一樣……
 
  伊織來到陽向右側、但中間卻空著一個人的位置,蒼星接棒出場,他瞇起溫情似水的笑眼、揉著圓香的髮絲:「來舉行最棒的婚禮吧,希望妳和我結婚。」
 
  蒼星走至伊織右側時,輪到仁身姿優雅地來到圓香面前,右掌輕撫著她的面頰:「我、這輩子再也離不開妳了,這份情感再也無法抑止了……」
 
  在仁來到蒼星身側單膝跪地之時,圓香才要開口,聚光燈卻又啪噠一聲,打在了舞臺正前方的走道上,映入圓香眼簾的是──同樣著裝新郎禮服,卻一臉訝異、顯然是在狀況外的主宰響也。
 
  他微瞠雙眸、在聚光燈亮起後才狐疑地開口:「你們……這是在做什麼?我、明明聽說……今天是要練習最後一幕,白雪公主與王子獲得幸福那個段落的……不是嗎?」
 
  看著響也還沒能釐清他們安排的這場驚喜,海斗轉過頭向他吆喝道:「喂、二世!輪到你了吧,再不表現的話,新娘子可要由本大爺接下了!」
 
  「就是、就是!小響你再不過來,我可要把姐姐帶走囉!」
 
  在陽向跟著搭腔以後,響也的腦袋才再度運轉,回想起剛才他們的出場順序……確實和公演時的安排相同,也就是說,最後──該由他這個日曜日的新郎出場了。
 
  即便這個公演已經結束了好一陣子了,但是他並不需再讀劇本回憶台詞,因為這些話──他早在心上對著住在裡頭的那個人說過不知幾回了。
 
  總算意會過來的響也先闔上雙眸,待他再度睜眼時,他已揚起溫柔且深情的微笑、行姿風韻宛如童話中的王子般優雅,一步步走向舞臺。
 
  「響、也……」
 
  啣語唇邊低喚著,隨著響也的步伐越是接近,圓香的心跳頻率也越發快速、雙頰也逐漸發熱漲紅。
 
  響也來到圓香的眼前,兩人四目相交的同時,才能清楚看見對方臉上的紅暈、理解到對方此刻就和自己同樣緊張,也因而相視而笑。
 
  他執起她的手、在她的手背輕烙了一吻,他僅是抬眼,眸中除了溫柔深情,還摻雜了絲許彷若撒嬌般的笑意:「我愛妳,這個戒指、妳願意收下嗎?希望……妳能和我結婚。」
 
  帶著些許依戀與不捨,響也輕輕放開她的手,走至伊織與陽向中間空下的位置,與他們一同向著圓香伸出右掌、單膝跪地。
 
  雖然理智上理解這些都是由自己所寫,且她以觀眾的身分看了許多回的橋段,也隱約能明白他們瞞著自己與響也作出這驚喜的安排,估計是為了替響也慶生。
 
  但是……能由響也口中聽到這樣的話來,她卻仍是忍不住心情澎湃而感動。
 
  圓香極力壓抑自己的情緒,她左掌摀著嘴、緩緩走向前去,朝著響也的手遞出右掌,響也笑得燦爛、緊握著她手的同時便即刻站起身,立馬拉著圓香往外跑:「謝謝你們、新娘子我就帶走了──!」
 
  「喂、你也太急了吧!」
 
  看著響也與圓香的背影消失在劇場,昴愕愣地指著大門方向問:「咦……?跑、跑掉了?我們連蛋糕都還沒切耶,怎麼辦……?」
 
  仁掩嘴輕笑道:「呵呵,大家一起吃掉吧,看他們那樣子,今天是不會回來了。」
 
 
 
 
  拉著圓香來到公司天台,鬆開手後,響也卻是雙臂一張、將她緊擁在懷,於她耳畔呢喃:「……我原本想就這麼直接把妳帶回家的。」
 
  只不過穿得這麼醒目,又加上自己是個名人,在戀情並未對外公開的狀況下恐怕會引起不必要的騷動,他才作罷的。
 
  雖然依戀他胸懷傳來的心跳聲與溫度,但是圓香仍然輕輕將他推開、抬起頭直視他的雙眼說:「你怎麼把我拉出來了,他們是要為你慶生吧?這樣不太好吧。」
 
  這回,他的笑顏卻如大男孩般純真無邪:「哈哈,沒事,他們能理解的!」
 
  「真是的……」
 
  響也瞇起笑眼、憐愛地捧著圓香的雙頰:「妳還記得在決定這次公演主題的那場會議,妳問了大家各自的夢想這件事嗎?」
 
  「當然,連你答了個讓人哭笑不得卻又無法反駁的答案時,大家的反應也讓我印象深刻。」
 
  想起那日他說出自己的答案以後,整間會議室過分死寂的沉靜,想必是大家不清楚究竟該作何反應才不顯失禮吧,響也明白這一點,他搔了搔臉頰、笑顏有些許無奈:「我、我那天也是因為……不好意思說出真正的夢想所以才……」
 
  「真正的夢想?」
 
  「嗯。」
 
  他又一次將她擁入懷中,閉上眼回想起那日浮現於自己腦海中的畫面:「我有個乾淨整齊的家,在那裡看見妳正忙著下廚,讓我……去叫我們的孩子起床,就是……這樣的夢想。」
 
  「……」
 
  「雖然今天不是正式求婚,但是我可以期待嗎?到那個時候,妳依然會牽起我的手,收下我為妳準備的戒指……之類的。」
 
  「秘‧密。」
 
  雖然嘴上說著有些吊人胃口的回應,但是她不自覺更加用力抱著他的雙臂早已洩露了真心。
 
  「呵呵,沒關係,我會等著的……吶,我開車送妳回去,帶上行李,今晚就住我家好嗎?現在……已經不想和妳分開了。」
 
  「……嗯。」




     (完)




=========================

私は大好きな響也、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借用水管的影片作為BGM

今年是和響也過的第三個生日,但是是我第一次為了生日準備些什麼,倒數四日在噗浪倒數企劃上放的還是虐向迷你短文也真的很抱歉。

今天、好好補償你了喲,如果你會因此開心就真是太好了!

感謝讓我遇上夢色,賦予我人生宛如夢色劇團帶來的七彩斑斕般的光芒。
感謝讓我在夢色遇上率領夢色劇團努力不懈、總是笑著面對音樂劇的你--朝日奈響也。
感謝讓我透過響也能更認識熟悉賦予他生命的那個人--逢坂良太。

吶,響也,謝謝你陪著這樣的我走到這裡。
未來也請多指教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753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文章|夢色|夢キャス|SEGA|女性向|遊戲|夢色卡司|BG|同人

留言共 2 篇留言


好甜0.0

07-30 00:29

玦晴
對不起平日沒在登入巴哈XDD
我這算是賄賂(好ㄛ)連兩年沒能把生日卡抽到覺醒,今年總算如願了(合掌)08-04 23:23
yui、
響也本命啊pp

07-30 00:43

玦晴
對不起平日沒在登入巴哈XDD
同為響也推您好(握08-04 23: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失序世界...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失序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