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失效的孟婆湯』外傳 亞艾麗、蓓奈篇 (完)

作者:瀟瀟│2018-07-29 23:25:32│巴幣:2│人氣:455
位於亞艾麗家族蓓奈專屬的工作室內。


「爺爺。我想把父親的遺物,斬封塵託付給人保管。」會有這樣的念頭,是受到清水的提點,有人在跟蹤自己,對方來歷不簡單。


「爺爺不是說過了,還是盡早把那不祥之物給毀了。」


「不行。那是父親的遺物,也是唯一能證明,父親存活過的證據。」


「真是個傻孩子,妳的存在就是卡恩活過的證據。」這段祖孫的對話,意外的洩漏當年國王的謊言。潛伏在亞艾利家族的臥底,迅速的將情報傳回工會。


*                *                         *                                   *
藏匿於賽斯墌城內的,兩名暗黑公會人員的對話。


「那個高傲的千金小姐,最近有值得我們留意的舉動嗎?」


「依據部下們的回報,蓓奈最近都獨自一個人,前往城鎮北方的森林地帶。」


「去那裡幹甚麼?」


「不清楚!」


「沒派人跟蹤嗎?」


「有。但是派去跟蹤她的人,都會無故的失去聯絡。需要再多派一點人馬去看看嗎?」


「不急,太多人容易打草驚蛇。還有值得我們注意的地方嗎?」


「最近在她的身旁時常出現了一名小鬼,蓓奈對那個小鬼可是照顧有加。」


「是誰?」


「不知道!」左一個不清楚,右一個不知道,這破爛的情報網是怎麼回事?要是本部的幹部來察,肯定會火冒三丈。


與此同時,一封神祕的密函來到!接獲密函的人員,觀看著密函內容,原本沉悶的表情,漸漸的有了改變。


「快去聯絡本部,終於有魔劍的下落了。」


*                *                    *                        *
在人來人往的繁華市集,蓓奈牽著莉雅嘗遍各類小吃及甜點。


「奈奈。那個──。」店員熟練的轉動手中的木籤,不到一會工夫,木籤上纏繞著如雲朵般的軟嫩的棉花,點綴上五彩繽紛的糖漿,看的莉雅目不轉睛。


蓓奈挑選了莉雅喜歡的草莓口味的,棉花糖遞給了莉雅。兩人有默契的都做出一個噓的手勢。這個手勢意味著〝保密〞,只屬於兩人之間的秘密,尤其絕對不能讓羅煞知道。


在蓓奈的觀點,小孩子喜歡吃甚麼,只要有能力就都買給她嘗嘗,有何不可呢?而羅煞也是只要莉雅喜歡,甚麼東西都可以奪取給她,但唯獨健康的飲食,是羅煞無法縱容的。


「莉雅,妳可要知道,奈奈買棉花糖給妳吃,可是冒著人頭掉落的風險。」莉雅很機靈的在做出一次噓的手勢「不能告訴媽媽。」


市集中,一名男子在人群裡穿梭來穿梭去,只為了尋找小姐的蹤影。直到熟悉的身影擦身而過「小姐,不好了工房出大事了。老太爺病倒了,危急生命。」男子上氣不接下氣的喘息,趕來傳達訊息的男子名為〝傑特〞,任職於亞艾麗工房的工匠。


「幫我照顧這個小女孩。」有如天打雷劈的噩耗傳來,蓓奈一古腦兒的趕回工房,深怕這世上唯一的親人,又離自己而去。


目望蓓奈的身影遠去,傑特露出了詭異的笑容。


趕回工房內的蓓奈呼喊者「爺爺──爺爺。」工房內,空無一人。直到打開最後一扇大門,爺爺被五花大綁的綑在木椅上。


『這事甚麼情況?』自己熟悉在不能熟悉的工作室,沒有我的許可,是一律禁止外人進入的。而現在工作室內,卻湧進了一幫惡徒,他們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你們這些人給我聽清楚,亞艾麗家族可是受到賽斯墌王國的庇護的。要是你們現在放了我爺爺,我可以當作甚麼事情都沒發生。」只見這群惡徒當中有人發出咆笑聲。


「哈哈哈。妳說的沒錯,我們的確得罪不起賽斯墌王國。所以說,我也不想把事情搞的驚天動地的,只要妳能乖乖聽話,交出魔劍斬封塵我也不會再強人所難。」


『這些人為甚麼會知道,魔劍斬封塵沒有被銷毀。當初可是國王親自昭告天下,承諾會將魔劍斬封塵銷毀的。』直到工作室的門,再一次被開啟。


「傑特。原來是你。」傑特手持著小刀,作勢隨時都能在莉雅身上,捅出一個大洞的警告。


「斬封塵已經被國王給銷毀了。」


「大小姐別再耍心機了,要是我們沒有明確的線索,怎麼可能會傻到跟一個國家為敵。」看是這幫人的首領,將銳利的刀鋒,頂在了爺爺的頸部。


「斬封塵確實被國王銷毀了,不信的話你們可以到處搜。」這時又換傑特笑了。


「小姐。我可是在這工作了七年,對於這裡的環境,那怕是一磚一瓦,我可都了如指掌。搜──是要往哪裡搜,還請小姐指引個明燈。」


惡徒首領對這蓓奈敷衍的態度,感到反感在一次將鋒利的劍,頂在了爺爺的頸部。蓓奈不忍爺爺受苦的模樣,終於老實的答應惡徒的要求。


「我去取來吧。」蓓奈步伐都沒踏出,耳邊就傳來「不行,妳留著。尤這老頭去取。」這位首領可是知道,這個蓓奈狡猾的很。


「老頭,走快點,別給我耍花樣。」在爺爺的身旁有三名小樓樓看管。


在工作室內的蓓奈,終於迎來所謂的機會。


「莉雅,過來奈奈這邊。」蓓奈向著莉雅招手。惡徒們紛紛發出不屑的笑聲,有哪個笨蛋會把手中的人質給釋放。


『怎麼一回事?』惡徒們動作一致的揉了揉眼睛,本該被挾持的小女孩,怎麼一轉眼就出現在蓓奈身旁。而後惡徒們把目光的焦點移至傑特身上,傑特只能無奈的搖一搖頭,表示自己也不知道。


『很好。現在就只要在爺爺回來以前,利用手中的王牌,將這些雜碎掃除。』


「莉雅,給我狠狠的把他們給轟飛。」蓓奈霸氣的對著莉雅下達命令,莉雅確將頭歪向一邊,顯得一臉懵樣,充滿疑惑的臉龐回敬蓓奈。


「打倒他們,打趴他們。懂嗎?」蓓奈手舞足蹈的比劃,莉雅確還是一臉懵樣。蓓奈欲哭無淚阿,莉雅的實力很強無庸置疑。但是她年紀還小,這歪著頭的模樣,就是她不懂的證明。


「莉雅,來玩個遊戲,等等奈奈做甚麼,莉雅也跟著做好嗎?」莉雅開心的點了點頭。這是蓓奈想到的最簡易的方法了。


戰鬥一觸即發,惡徒們每人手中都持有一把,亞艾麗工房所出產的,高階法術型魔法武器。雖然他們的目標是魔劍斬封塵,但面對工房內的高價魔法武器又有誰不心動。


蓓奈也拿出自己的得意之作,與惡徒們手中的魔法武器不同。在我手中的這把魔法武器,可是聽從清水的理論打造而成的。


先發制人的是惡徒們,各種屬性的高階魔法襲捲我而來。我不急不徐的遊走在亂陣之中,若是在幾個月前,遇到這樣的場面,我必定是雙腿癱軟的跪在地上吧。


這都要感謝那兩個人,將我寶貴的生命視作糞土,迫使我在短暫的時間內,練就了視死如歸的本領。如今面對這樣的場面,我不在害怕、慌張,恐懼。


手中的魔法杖在我指尖上靈巧的轉動,魔法杖有如風車似的轉動。轉眼間我沒錯過任何可趁之機,位於魔法杖的頂端啟用連發模式,〝碰碰碰〞三個不起眼的火球術,飛向破綻百出的惡徒。


眾惡徒不以為然的笑了,誰都明白,火球術是低階魔法,恐怕是只有初學者才使用的吧。惡徒們歡樂的氣氛,直到雙方的魔法相互碰撞,惡徒們恐怕再也笑不出來。


『貫穿、吞噬。』本該擁有絕對優勢的惡徒,確被這低階的火球術給轟的東倒西歪,蓓奈手中的魔法武器雖說是驚豔,但更讓人無法理解的是那小鬼,可是沒有使用任何魔法武器。


「那個小鬼是怪物!」莉雅的強悍,讓惡徒們產生逃跑的念頭。這樣的念頭讓有些惡徒開始付出了行動,連滾帶爬的開啟工作室的大門,阻擋在眼前的是一名手持大鐮刀,身材魁梧的壯漢。


「是公會的幹部!〝餓虎、獸彪〞」


「嘖嘖,給我滾開。」看到部下這窩郎廢的模樣,獸彪毫不客氣的將障礙物踹飛。


「公會到底是養了甚麼樣的廢物,一個小姑娘和一個小鬼都搞不定。」處於工會最低層的人員,面對高階主管未了解事情的原委,就不明就裡的胡亂開砲,也只能默不吭聲的低頭坦然的接受。


獸彪手勢一昂,部下們有默契的,將獸彪與蓓奈圍成一個圈。這樣的陣勢,看來這個名為獸彪的壯漢,是打算單打獨鬥,來證明自己的與眾不同。


「小姑娘聽聞妳是這城裡,名氣最響亮的魔力鍊金術師吧。」獸彪甩動著手裡的大鐮刀。「可否看得出來,我這把鐮刀出自哪個魔力鍊金術師之手?」


蓓奈理都不想理,挑釁的打起哈欠。一旁的莉雅看著蓓奈打起了哈欠,也有樣學樣的打了一個哈欠。讓蓓奈這樣有恃無恐的關鍵,一則是莉雅的強悍,在則是對手是攜帶著契合型魔法武器。


契合型魔法武器是能增強,魔導士魔法威力的魔法武器,也是每個魔導士夢寐以求的兵器。魔法武器與使用者魔力相輔相成的契合,所施展出來的魔法威力可是會更上一層樓。


擁有這樣的強大魔法武器,大概就是獸彪自信的來源。但也是應為獸彪擁有著這樣的魔法武器,使得蓓奈感到了安心。會有這樣的轉變,也是清水的理論改變了我,直到現在我無法忘懷那句話。


『實力頂尖的魔力使用者們,為甚麼都沒攜帶魔法武器呢?』這句話延伸出來的真相,可是狠狠的否定了魔力鍊金術師,這職業存在的意義。


殘酷的真相,令我嘗試著幫清水打造,專屬於她的契合型魔法武器。製造出來的魔法武器,都在清水發動魔法後就會破粹、斷裂、有的甚至還化成了灰燼。


這也是我遲遲,未把斬封塵託付給清水保管的原因。那傢伙肯定會拿出來把玩,萬一也像這樣化為灰燼,要我怎麼面對死去的父親。


透過這樣的經歷,我可以大膽的斷定,眼前的獸彪不是一個頂尖的魔法使用者。


「這把鐮刀可是出自〝甘喬夫而得〞之手。」不理會蓓奈挑釁的哈欠,獸彪堅持將天下第一魔力鍊金術師的名字給秀出來,來證明這把武器可是了不起的存在。


蓓奈很慶幸自己的名聲,不足以引導頂尖的魔導師前來。『抱歉,我鍛造不出來。』實在無法去想像,甘喬夫而得是抱持著,怎樣的心境說出這句話的。


『需快點在爺爺回來以前,處理掉這群傢伙。』蓓奈甩動著魔法杖,一發火球術直撲獸彪。


「哈哈。原來就這點本事,就沒有像樣點的魔法武器嗎?」獸彪將鐮刀尖端插入地面,地面瞬間隆起一道尖刺,撞擊那不起眼的火球術。


在相互的碰撞間,火球術被這強大的魔法給吞噬。蓓奈確不感到驚慌,好像一切都在她的算計內。這是應為莉雅可還在模仿著我的動作,也就是說我的火球術只是引導,真正發動攻擊是藏匿於火球術中的火球術。


每次只要帶莉雅出來遊玩,清水那傢伙嘴邊總是掛著這句話「要是遇到危險時,請盡量多多依靠莉雅。」配合那貶低我的嘴臉,往往都讓我恨得牙癢癢的。


現今那句話還真可靠,雖然感到慚愧,但我不得不去接受現實,現在的我是敵不過獸彪。莉雅使出來的火球術,果然不出乎我所料,反將獸彪施展的地裂魔法給吞噬。


身為鍛造師的我,總是明白著打鐵要趁熱的道理。我並不打算給獸彪反應的時間,繼續引導著莉雅發動攻擊。


「你們在發甚麼呆,還不給我上。」被轟到在地上打滾的獸彪,也不去顧及面子問題了。原本看戲的觀眾,這才清醒過來,紛紛舉起了手中魔法武器。


就算眾人圍攻,也無法改變劣勢的局面。直到工作室的門口,三個小樓樓押者爺爺,吆喝蓓奈停止攻擊。


『還是慢了一步嗎?』蓓奈不甘的緊握雙拳,要是自己的鍛造技術,在精進點的話結局肯定就會不一樣了。


「給我殺了那個小鬼。」渾身是傷的獸彪,將一切的仇恨來源擊向莉雅。


「莉雅,只要有人敢靠近,用不著客氣〝殺〞」蓓奈知道莉雅可能無法理解,但這句話效果極佳,嚇阻了眾人的腳步。


「奉勸你們別對莉雅出手,要是她有甚麼閃失的話,哪怕只是頭髮缺了一角。你們將會迎來,比死亡更唯恐怖的痛苦。」看來只能搬出那兩人的名號了。


「她的母親可是鼎鼎大名的墮落魔女夕羅煞。」應該算是母親吧!


眾人一片譁然,開始接頭交耳的談論。


「怪不得那小鬼,強的像怪物。」       「夕羅煞可真得罪不起。」
      「夕羅煞不是還有一位至友。」          「天罰魔女清水。」  「沒錯。沒錯。就是這名號」
                           「這兩人聽說是形影不離的。」        
      「這樣一來我們不就,不僅要面對賽斯墌王國的追殺,還要面對這兩大傳說。」


「給我安靜。」獸彪頭腦雖不靈光,但他明白就算所有人圍攻那小鬼,也不會有勝算。局勢之所以會對他們有利,只應為他們手裡有人質。


「斬封塵你們拿走吧,可是不能傷了我爺爺。我保證不會追究。」


「傑特,去檢查那把魔劍的真偽。」獸彪似乎同意了這項交易。指派擁有七年工匠經歷的傑特,去判定真偽。


當傑特將魔劍從劍鞘拔出之時,一雙手臂突然在空中飛舞,這雙手臂的主人正是獸彪。


傳言魔劍擁有操作人心的本領,手持魔劍的傑特像著魔似的見人就砍。手起刀落之間,血花四濺,以有不少人成為魔劍下的亡魂。


忽然間傑特將魔劍高舉,魔劍不斷的益流出漆黑的魔力,包覆著傑特全身。這一幕,讓所有人冷汗直流,大夥都知道這是在凝聚魔力,恐怕寶貴的生命會在傑特的下波攻擊而停止。


「別讓他凝聚魔力,快。對他攻擊,妳們也是,想活命的話就一起攻擊。」獸彪指揮著工作室存活的人,這當中也包含蓓奈。


遭受到擊火攻擊的魔劍,放棄了凝聚之力。收招的同時,傑特將魔劍平舉自轉了數圈,魔力與劍氣的唯妙結合,工作室內在一次的屍橫遍野。


『父親為甚麼會鍛造出這種東西?』如同煉獄般的景象,在蓓奈眼前一一上映「快住手,求你住手。」這一劍畫過了蓓奈爺爺的腰際,這一幕讓蓓奈失去了存活下去的意義。


即使魔劍及將刺穿自己的腦袋,蓓奈也沒有閃躲的意願。


「不准欺負奈奈。」莉雅挺身的抵擋住這一擊,也是應為莉雅的聲音蓓奈才清醒過來。『我有義務將莉雅,平安的送回羅煞身邊。』但是現在該怎麼做呢?唯一能跟魔劍抗衡的也只有莉雅。


難道就又只能去依靠莉雅?蓓奈這次真的測測底底的感受到自己的渺小。


為我檔下這擊的莉雅,在她的右手上凝聚出劍外觀的魔力。『莉雅,是用這個抵擋住魔劍的嗎?難道這就是最適合,近距離戰鬥的〝無屬性魔法〞。』無屬性魔法是唯一魔法武器無法製造出來的魔法。


傑特被魔劍操作著,而莉雅則是操作著,她凝聚出來的魔力劍。原本勢均力敵的對抗,在體能的優劣上及將分出勝負,即時魔劍給予了傑特永無止境的魔力,也無法彌補先天上的體力差距。


莉雅確在這時,又將自身的魔力提升了一個檔次,劍與劍的對抗中,魔劍產生了裂痕。莉雅的魔力劍雖也產生了裂痕,但是魔力凝聚出來的東西,就表示可以馬上用魔力去修復。


最後的結果當然是,魔劍斷裂!


「還有生命跡象!」蓓奈查看倒臥在地的爺爺「必須趕快拜託她們,如果是她們的治癒魔法。爺爺或許還能活。」


就在這時候,工作室響起尖銳的笑聲,這樣的笑聲令人感到毛忽悚然。察看笑聲的源頭,蓓奈驚了「是莉雅!」斷裂的魔劍跑出漆黑的霧體,不斷的進入莉雅體內。


莉雅雙眸不斷的湧出血色的淚水,一聲嘶吼尖叫過後,工作室沒了屋頂,莉雅緩慢的飄起。飄移空中的莉雅,在她的頭頂上凝聚出一顆巨大無比的黑色能量球。這顆能量球不斷的分裂出,小顆的能量球,這些小能量球等待莉雅手勢一揮,就不停的擊向地面,看不出有明確的目標物。彷彿就是個破壞機器,只單純為破壞而破壞。


蓓奈一邊扛著重傷的爺爺,逃跑的過程中也不斷的呼喊莉雅的名字,試圖喚醒莉雅的意識。這樣的做法不但沒有幫助莉雅恢復意識,而是喚來了一顆能量球的侍候。


直逼而來的能量球,使得蓓奈感受到自己十六歲的人生,將在此刻畫下殘破的句點。此時,一名紅髮飄逸,身材姣好的女性,挺身聳立在自己眼前。『是清水!』


「嘖嘖,真是兇殘,這到底是向誰。」清水意有所值的望向羅煞。


「這位金牌保姆,妳沒受傷吧。」蓓奈沒去理會清水的阿諛,而是跪著懇求「請救救我爺爺。」清水確抬起右腳,踩在蓓奈爺爺的傷口處。


「這是在幹嘛?」


「治療啊!」


「治療魔法不是都用雙手,按壓在傷口處嗎?」


「誰規定的?」對啊!有誰規定嗎?只見清水腳掌散發出治癒的光芒,爺爺的傷口也逐漸的癒合。這個人的行動,怎麼都顛覆了一般人的思維。


「用腳來使用治癒魔法,有甚麼特別的功效嗎?」蓓奈真的感到好奇,這樣的動作,應該是隱藏著甚麼奇效。


「妳是被莉雅打到傻了嗎?哪會有甚麼奇效,這樣的姿勢,我才好方便保護你們。」的確,要是使用雙手的話,清水就必須蹲下身軀。若是使用腳來治療,就會有靈巧的雙手騰出來,真是個戰鬥奇才阿。


「還是說說莉雅發生甚麼事情了吧。」蓓奈將事情的原委,一五一十的告訴清水。聽完事情經過,清水高分貝的呼喊,把消息傳給正在教育女兒的母親。


「羅煞,有聽到了吧。莉雅體內的傢伙,將一個了不得的怪物給吞噬進去。」


「不是的,是有東西跑進去莉雅的體內。」蓓奈極力的糾正,這個清水還真不可靠,我都已經簡化了經過,這樣還能做出那樣的結論。


「難怪我感覺那傢伙稍稍的成長了,原來這傢伙能吸收同類。」羅煞腦中突然閃過一個可怕的想法〝餵食〞。只要不停的將怪物餵食給這傢伙,莉雅的能力也會跟者提升嗎?


「羅煞,妳到底在幹麻?沒看到莉雅痛苦的模樣嗎?」清水這呼喊,打散了羅煞這邪惡的念頭。『我可真是個失職的母親,孩子都痛苦的發出呻吟了,我確應為莉雅體內擁有這樣的怪物,感到興奮不已。』


羅煞不在迷網,使用怨靈的束縛,綑綁住莉雅的行動。行動受限的莉雅發出嘶吼的尖叫,尖叫聲過後,原本高高掛在高空中的巨大能量球,開始急速的墜落。


「我是在作夢嗎?」蓓奈不敢相信,眼前所發生的一切。那東西要是落地,恐怕賽斯墌王國的一半面積都會招到波及。


「會痛嗎?」清水捏著蓓奈的臉頰,向她証明這不是夢。


「那個動作熟悉嗎?」清水指著羅煞的動作。


「這不是莉雅的合掌動作!難道羅煞只要一合掌,那顆巨大能量球就會消失嗎?」隨著那巨大能量球的消失,莉雅恢復了平靜,熟睡在羅煞的懷裡。


「對不起。都怪我太弱小,才害莉雅變成那模樣。」戰鬥結術過後,蓓奈勇於承擔父親所留下的過錯,讓莉雅承擔了這些痛苦,即便羅煞要殺了我洩憤,我也無怨無悔。


羅煞沒有生氣,也沒有理會我。


「這不是你的錯,這是我與羅煞必須去克服的一到難題。莉雅的體內,原本就藏匿者那個怪物,只是今天的情況特殊。那個怪物只會再莉雅,受到重創的時候才會出現。」


蓓奈回想整個經過,與其說是重創,根本就是毫髮無傷的贏得戰鬥才對。


「問題的關鍵,可能出在那把斬封塵身上。」清水拿起了斬封塵的殘骸。


「妳父親是如何弄到,這把劍的材料?這把劍上有〝沌魔〞的氣息。」〝沌魔〞是種非常強大、狡猾的魔物,擅長迷惑敵人的心智。這種魔物即便是死後,屍體依然留有迷惑心智的本領。


蓓奈搖了搖頭,那時蓓奈年紀還小。「是從黑市商人那邊所得,卡恩並不知道〝沌魔〞這魔物。」回答清水問題的人是蓓奈的爺爺。


「不可能。」清水否定了這個答案。「要使用〝沌魔〞的器官當作材料,在鍛造的過程中,需要配戴著防禦心智錯亂的魔法道具,或是有個能使用心靈防護的魔導士守在一旁。都已經做到這個地步了,沒有理由不知道這材料的秘密。」


「我的父親絕對沒有理由,鍛造這樣害人的武器。」


「我可沒說這是把殺人兵器。這的確是把優秀的魔法武器,但僅限於內心堅定,心智成熟的人來說,若不是這樣的人來使用,就會是把魔劍。」


「這把劍當初的用途?」清水隨口的一問,祖孫兩人確是臉色大變。


「是用來參加魔法武器評選大會使用。」清水頓時明白兩人臉色大變的原因,魔法武器的評選無非就是,將參賽者的作品交給評審,評審為了做到最公正的評斷,就必須拿起所有參賽者的作品。要是這些評審當中,有個心智脆弱的傢伙,亞艾莉家族恐怕會毀於一旦。


「呵呵呵。真是幸運阿。」尷尬氣份沒有應為清水的笑聲而化解。


「清水。妳認為我父親是無知之過,還是有人刻意為之。」蓓奈想從這老練的傢伙中,打聽出真相。


「刻意為之吧。不過目標絕對不是妳的父親,對方的目的是想挑起大規模的戰爭。」


『不可原諒,竟敢把我的父親當作棋子。』蓓奈在此下定了決心,要找出這幕後的黑手。


「不准你們欺負奈奈。」緩和這氣份的是莉雅的夢話。「哈───哈。妳聽聽,妳聽聽。即時在莉雅的夢哩,妳還是如此的弱小。」


五百年後的亞丁大陸,曾經陪伴蓓奈走完人生的六把魔法武器。名為疾風、妖精、貪狼、天罰、墮落、莉雅,被後人稱之為蓓奈六決。

-------------------------


繪師 蕭瀟

---------------------------------------------------------------------
後記  亞艾莉蓓奈篇  大概就是見證我寫作一年多來的成長吧,感覺寫這篇章時,敘述的手法比以前進步很多,腦中所想的畫面,能用靈活的文字了表現出來了。

亞艾麗、蓓奈篇 (上)  〈傳送門   總共5個章節。

下篇的外番打算寫     夕羅煞與清水結識篇   不過要等好幾個月後了吧,要準備趕工主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752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r001284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失效的孟...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失效的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