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6 GP

[達人專欄] 快樂販賣機

作者:Noctis&Ghoul─食夜鬼│2018-07-28 22:48:45│巴幣:140│人氣:890



◎◎◎


  我是一台販賣機,被擺在某間大樓公寓的大廳之中,清一色只賣罐裝可樂,每一罐都是二十塊不二價,至於我被放了多久不太確定,不過每一陣子都會有一棵閃著七彩光芒、愛自嗨的樹一起待在這,今年再看到它會是第六次──


  畢竟身邊沒有日曆之類的東西,這邊也是偶而才有管理員坐在這,根本很難確定過了多少年。


  說到這,我之所以了解不少人類的東西,是因為幾乎每天都會有人在這聊天,然後我只能一直聽著,什麼也不能做,聽久就會莫名知道很多東西,不過要是可以,我最想要長出一隻手,全力往他們的後腦勺招呼下去──


  媽的!聊天可以,噴口水是三洨?聊天聊到一半,挖鼻屎抹我身上又是三洨?


  還有,這邊的住戶大多都很愛聊天,像是每講一句就能加薪十塊錢一樣,講得沒完!


  如果說當販賣機有什麼好處,大概就是有人往我身上塞東西,接著我把可樂從身體射出那時吧?作為一個販賣機而言,大概是最能體驗人類性高潮的時候吧?


  什麼?你問我,怎麼會連性高潮都知道嗎?


  我告訴你,我不只聽過,還親眼目睹過呢!更嚴格來說,是被拿去當成支點了,那對情侶真的有狂,趁著大半夜就在這邊,玩著「你把東西塞進我身體,我把液體噴你身上」的遊戲,就像是人類把銅板往我身上塞,就會噴出罐裝可樂一樣!


  重點是那女生雙手貼在我臉上時,還他媽的給我呼熱氣!完事後,也沒有買罐可樂,讓我也體驗一下魚水之歡,真是太不厚道了。


  最爽的還有一次,好像是一群大學生喝嗨了,要在家裡面辦派對的樣子,拿著一堆銅板塞滿我的身體,讓我一直噴出可樂,那一瞬間,感到全身偏佈的電流和震動,要將我帶到另外一個世界去了呢!


  喔,對了,我還有一個能力,只要是進去我身體的東西,都能夠隨意操控,像是我其實可以決定要不要賣可樂給別人,要不要收這個錢來用,甚至就算有蟲子也能趕出身體外。


  這邊的住戶大多都很愛和我買可樂,但我會視情況而定,要是對我好一點,就能夠順順利利喝到冰涼可樂,要是差一點的話就很有趣了──


  畢竟,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收錢賣可樂,這讓我有時很好奇,自己能夠對人類有多少影響力,嘿嘿!


  記得是有天早上吧?有一個住戶應該是在趕上班,把硬幣塞進我身體後,就很用力地按我身上的按鈕,一直按按按按按,不知道在按三洨!當下不想賣給他的,但後來想想我決定,讓老鼠的尿液附在可樂的飲口處上請他喝──


  他當下也沒發現,還直接喝下去了呢!結果,過了沒多久,我看見他臉色慘白地回家──


  自從那一刻開始,我知道就算是這個小小的互動,也能影響人類的生活,同樣是賣人二十塊的可樂,我能依照被對待的方式,決定讓人喝下去之後會有什麼樣的感受。


  對於工作辛苦的人,我會集中全部能量,確保他能喝到最冰的可樂;對於白目的小孩,我會確保他在打開可樂的瞬間被噴滿臉;對於粗暴的人,我一定會讓他得到最新最Hot的流行病毒和細菌。


  然而,最近我卻注意到一個小男孩,每當他從我前面經過時都會盯著看,好像看到某個最深奧的謎題一樣,眼神透出看穿靈魂的渴望,但他爸媽總是面無表情,然後帶著他上下學,只會和他說可樂不健康。


  有一天半夜,穿著睡衣的他,躡手躡腳地來到我面前,然後小心地把一個十塊銅板塞進我的身體裡,但正當我一邊等待下一枚,一邊集中能量把可樂弄冰時,他卻一動也不動,睜大眼睛──


  他看我,我看他,而我只能顯示還差十塊錢的字樣。


  過了許久,他一臉失望地按下退幣鈕,我也失望地把錢退還時,下一秒我看見他爸拿著竹條,整張臉氣得像是老婆外遇,還生出各種膚色的足球隊那樣,氣沖沖地在我面前,瘋狂抽打男孩的小屁股,還拼命大喊:「讓你偷我十塊錢!」


  而男孩只是一邊躲著竹條,一邊回嘴地說:「同學都笑我沒喝過可樂,就我沒喝過!二十塊錢也不給我!」


  最後小男孩被他爸拉著耳朵,一邊被痛罵不懂父母苦心,帶回家去了。


  當下我其實蠻傷心的,偶而喝個可樂又沒差吧?這邊曾經有一個牧師,每天都要和我買可樂,說那是生命泉源呢!


  從那次開始,每次男孩上下學經過時,眼神總是無比哀傷,讓我真的希望自己有一張嘴,向他爸大喊說,喝個可樂又不會死掉!總比你上次喝得醉醺醺回家好吧!他爸有一次喝醉回家,向我吐了一身,害我差點就要當機上天堂了!


  現在,我依然每天聽一堆人聊天,然後按照心情賣可樂,享受著強烈的高潮,但是總覺得不像以前那樣單純,望著偶而半夜偷跑下來盯著我看的男孩,就會忍不住思考自己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每天被固定在這,什麼也不能做,唯一能和別人有的互動就是賣可樂高潮,然後直到有一天全身的零件鬆掉,再也無法維修後被拿去丟掉,但是誰會記得我呢?記得這邊擺過一個販賣機?


  要是再被拿去丟掉之前,我也能燃燒一次自己的生命,轟轟烈烈地讓人記得我,能夠主宰自己生命的終點,會不會比在這邊被人抹鼻屎還要快樂多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後,那一棵亮晶晶的樹搬到我旁邊了,這是我第一次和他搭話,忍不住將這些苦惱說給他聽,然而他卻告訴我,這就是為什麼每一年,他都要自嗨然後閃閃發光的理由,如果不這樣做,連他是一棵樹這件事情都不會被發現。


  聊著聊著,我們開始痛哭起來,但沒有眼淚的我們,只能控制全身的電流,讓身上所有的裝置亂跳──


  「啪」一聲,我和他相互看了一眼,一瞬間身體像是著火般的疼痛,巨大的電流和電壓讓意識瞬間癱瘓……


  當我回過神,全身電流恢復運作後,發現我們這樣亂搞,讓電源插座沒辦法負荷,但同時卻也想到自己該怎麼做了,雖然我和樹說的時候,他一臉你他媽要不要玩這麼大的表情──


  但想到就馬上做,或許才不會有遺憾吧?只希望男孩今晚會偷跑下來。


  直到深夜後,大廳只留下夜燈和我們身上的光源,望著周遭熟悉的景色,我忍不住有些感慨,雖然說一直很幹這裡的一切,但真的要離開時,還是會忍不住傷感呢!就像之前一些大學生畢業後,總是會在門口拍幾張照片當紀念呢!


  「叮咚」一聲,我聽見電梯下來的聲音,男孩果然又跑到我面前,盯著我身體裡面的可樂了──


  要是可以,這次我好希望同時有人類的手和嘴,可以摸摸他甚至說說話,是他讓我知道,就連我也能找到生命的最終目標。


  望著男孩的小臉後,我向樹先生點了點頭,我們開始控制身上的電流,將周圍的一切忽明忽暗地閃爍著──


  我感到身體像是快融化一樣灼痛,望著一臉恐懼向後退的男孩,我真的好想和他說不要怕,謝謝你。


  隨後我用盡最後的生命,將身上所有的可樂和硬幣,通通噴發出來──


  啊──啊──這感覺,真是太爽了!臨死前的高潮,真是太美妙了!


  男孩,快給我喝可樂吧!快和那些嘲笑你沒喝過可樂的人炫耀,你他媽喝可樂不用錢!


  (完)


  【讀書會】抽到的題目──投幣式販賣機:販賣機販賣不同的人生,但價格相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739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性探討

留言共 19 篇留言

山梗菜
有點感人[e36]
不過剛看到標題的時候,還以為會不會是專賣讓人喝一口就爽到天國去的毒品飲料販賣機,幸好不是XD

07-28 22:53

Noctis&Ghoul─食夜鬼
哈哈,很可惜這次不是WW

每次寫這種文章時,就會忍不住想要ㄎㄧㄤㄎㄧㄤ的07-28 23:10
曲蘿幻
我有讓我女兒喝過可樂
可是她覺得辣辣的 所以就沒興趣了

07-28 23:12

Noctis&Ghoul─食夜鬼
好險她沒興趣,喝上癮就不太好了QQQ07-28 23:16
藍兒
看著這台販賣機,有點小感動..

07-28 23:26

Noctis&Ghoul─食夜鬼
轟轟烈烈地渡過生命的旅途了QQ07-29 01:12

是洋蔥.......不過轉生成販賣機,讓我想到先前的某本本子。

07-29 00:00

Noctis&Ghoul─食夜鬼
其實它沒有轉生啦,本來就是個販賣機///,販賣機的本子也是蠻不可思議的OAO07-29 01:14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這個販賣機也太熱血了吧

07-29 00:54

Noctis&Ghoul─食夜鬼
畢竟都一直待在同個地方,偶而也想爆發一下?07-29 01:14
解憂
原本很感動
看到不用錢突然整個出戲了xdd

07-29 13:38

Noctis&Ghoul─食夜鬼
其實我也沒想到這篇會讓人感動到,原本是想讓大家笑一下的哈哈07-30 21:18
哭啊門
幹 最後他媽感動啊
度了 投幣等於高潮是三小w

07-29 20:11

Noctis&Ghoul─食夜鬼
販賣機特有的權利wwww07-30 21:18
阿煉何棄療
野戰情侶的相關描述看到笑噴 太會wwwwww最後一句一個出戲 你他媽喝可樂不用錢莫名戳到笑點

07-30 12:04

Noctis&Ghoul─食夜鬼
哈哈,情侶那段我寫的時候也是一直笑wwww07-30 21:19
粉紅夜
噴個可樂怎麼可以爽成這樣啦XDDDD 內心戲很多XDDDDD
模擬販賣機的視點描述到位,看到很多悲慘遭遇幫販賣機QQ,鼻屎太悲催了啦XDDD
是說他玩弄可樂,那個可樂不會逆襲嗎www
【讀書會】

08-02 17:29

Noctis&Ghoul─食夜鬼
太無聊了,就有很多內心小劇場的販賣機哈哈

可樂先生應該是被開罐會覺得爽wwww,所以就不反抗販賣機了哈哈

08-02 22:22
哥布林鎖鍊旋轉者
今年再看到它會是第六次

這句話感覺邏輯上怪怪的,沒有時間感的情況下不會這樣說吧。
雖然這句話可以讓讀者知道故事的時間點是在某一年的聖誕節之前,但是販賣機怎麼會知道「今年」還沒看過那顆樹。

08-08 10:20

Noctis&Ghoul─食夜鬼
販賣機是有時間感的窩///,還是會感到時間的流動。

但他不知道日期,只能假定每次看到聖誕樹時是一年的開始,所以要是某一天都沒有看到聖誕樹,就沒辦法計數了。08-08 12:56
Noctis&Ghoul─食夜鬼
更正一下,「是一年的結束」08-08 13:02
哥布林鎖鍊旋轉者
原來如此,這樣說的通 [e19]

08-08 13:16

鵺語花
一開始以為是真的販售「快樂」的販賣機XD沒想到是意象形式的

中間的劇情帶了很多笑點,最後的結局被感動了一波,很喜歡這篇。

【讀書會】

08-18 10:43

Noctis&Ghoul─食夜鬼
我一開始只是想說,先起個頭在想一下劇情,結果寫一寫就失控了wwww09-30 19:21
希布拉
邊看邊笑邊吐槽xDDD,不要把男歡女愛比喻成可樂啊!xDDDDDDDDD,而且為什麼牧師會說那是生命之泉啦!xDDDDDDDDDD,還有最後面可以不要突然出戲說不用錢嗎!xDDDDDDD(笑到臉酸)

飲料販賣機都那麼有戲了,害我開始在想錢幣先生被投進販賣機時會不會也很爽了xDDDDDD

【讀書會】

08-20 20:51

Noctis&Ghoul─食夜鬼
錢幣先生大概就是在血管裡旅行的氧氣那樣,應該不是那種爽,但也是一個很棒的旅行了OWOb09-30 19:23
伏流也
一開始看覺得太樂了 配上魔性BGM
不過果然,不留遺憾是大家所隱藏的最大願望
我在食夜鬼的文章看到兩件事情
第一是夥伴的重要
二是對於那些不敢去像命運索取些什麼的人們發出最大的關心
要是有一天 我也能為一些事情燃燒自己就好了

【讀書會】

08-23 20:55

Noctis&Ghoul─食夜鬼
其實這篇真的是希望讓大家笑一笑的#,不過能夠領悟到這些,真的也很厲害了09-30 19:23
深犬
本來前面有種很鬧的感覺,但看到「你他媽喝可樂不用錢」真差點哭出來。
除了「好看」以外,對本篇文章沒有其他感想QQ

【讀書會】

08-27 21:37

Noctis&Ghoul─食夜鬼
其實很鬧的感覺,是我最一開始的目的owob09-30 19:24
Hikari
生命就該像煙火一樣璀璨不顧一切呀!!
這篇有好多小細節我好喜歡唷,尤其販賣機那種「幹,恁爸就是要這樣啦」的生存態度,更是讓人覺得過癮。

我對於本文的感想也是簡單,好看,爽!

【讀書會】

08-30 02:35

Noctis&Ghoul─食夜鬼
「幹,恁爸就是要這樣啦」這句好符合泛賣機先生哈哈哈09-30 19:25
ゼロ、劫落
太厲害了。能夠用讓人愉悅的取字與使人感動的劇情,如此合併,實在佩服。
對於小男孩的卑微與他父親的誇張行為,販賣機以死完成了自己的心願、還有小男孩的願望。
結尾時跟深犬有一樣的感覺,感動之時亦有歡樂,除了「好看」以外,實在是沒什麼能夠說的了。

【讀書會】

08-31 20:10

Noctis&Ghoul─食夜鬼
謝謝蒼劫喜歡///

小男孩的父親真的是做了最好的雙重標準哈哈哈09-30 19:26
Pay2single
你知道嗎,我一開始真的很認真的在看……直到……

「媽的!聊天可以,噴口水是三洨?聊天聊到一半,挖鼻屎抹我身上又是三洨?」

嗯,我就知道我不應該對N你抱有期望的。
所以不管你吃了什麼都給我來一發。

總之,這篇真的滿好笑的,一個販賣機也可以如此瘋狂XDD
「臨死前的高潮,真是太美妙了」這TMD是3小XDDD


最後……
那個鬼才是牧師,分明就是電腦工程師啊!!!!
生命你媽啦幹!

【讀書會】

08-31 20:56

Noctis&Ghoul─食夜鬼
哈哈哈,我現在越來越喜歡寫ㄘ毒文了#,我的小屋已經快讓人搞不清楚到底是寫什麼方向了ww

然後那句媽的,我自己也是寫一寫一直狂笑www09-30 19:27
孔乙己
ㄋ他媽喝可樂不用錢啦淦

09-30 20: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6喜歡★noctis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的飛O杯... 後一篇:為什麼越來越不向別人說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