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熊孩子出沒 限量剛彈毀於一旦

作者:LUCIFINIL│2018-07-28 18:59:12│巴幣:66│人氣:1004
“熊孩子”這一稱呼來源於北方,泛指那些惹人討厭的孩子,也有對調皮孩子昵稱的意思。

但在春節,“熊孩子”一詞被網友們重新定義,成爲對5到12歲“好破壞、愛撒潑、能惹事”孩子的另類稱呼。

他們破壞你的模型玩具,吃掉你珍藏的美食,搶占你的手機電腦……更恐怖的是,你還不能和他們一般見識,這種打不得罵不得的淘氣孩子就被稱爲熊孩子。

-----------------------------------------------------------------------------------------

原文連結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5058659

事情是這樣的,前幾天帶兒子去鄉下的親戚家玩,到了之後就和親戚聊天兒子就到院子逗逗鳥籠的鳥和池子裡的魚,小孩子嘛一會就沒了興趣吵著要玩電腦,親戚無奈之下就打開臥室讓我兒子進去玩電腦而且叮囑一定不要亂動哥哥(他兒子)的東西。

後來叫兒子出來吃飯時發現他抱著一個機器人,結果親戚一臉驚慌說快放回原處,我心想一個玩具而已大不了給錢買下它,進到房間一看撒了一地玩具(之前沒注意房間有兩個玻璃櫃裡面放滿玩具),親戚的表情很沉重她老婆一邊收拾邊說怎麼辦怎麼辦,然後親戚就說沒事回客廳吃飯吧。

晚上在他家的客房過夜,7點多的時候他兒子下班騎自行車回來打個招呼換了雙鞋子就出去了(聽親戚說是去跑步)。

一個小時後回來看到房間的玩具被人動過就出來很錯愕問他爸爸誰動過他房間的東西,女主人這時就叫我和兒子回房間睡覺聽到什麼都不用管,他爸就很小心地問弄壞了幾個能不能自己修好,然後他就大發雷霆大聲說:我說了多少次不要讓別人進我的房間尤其是小孩子,我不抽煙不喝酒不出去混就這個愛好為什麼還要來破壞。

親戚就回他:那麼大聲幹什麼影響別人休息,他就咆哮是不是樓下的人弄的(指我),然後就聽到跑下樓的聲音一會就對著我住的客房門拳打腳踢還一邊說哪隻手弄的快滾出來我砍斷它。

這樣持續了差不多一個小時估計是累了就听到他回樓上大哭。

第二天趁他上班去他房間看,桌子上擺滿了玩具有一塊空著的地方放了螺絲刀膠水和一些不知道叫什麼的東西還有玩具的殘骸,仔細看了下有變形金剛和鋼鐵俠人偶還有很多叫不出機器人玩具(後來知道叫剛彈)。

兒子看到又想去玩,想不到親戚一把拉著兒子嚴厲地說不要再動了,就算是玩具弄壞這麼多我看著也不好意思就問要多少錢我賠,到時回到家裡匯錢給你,他就強顏歡笑說不用不用,不過在我的堅持下最終接受了。

還以為這就告一段落,結果他兒子根本就沒去上班,九點多的時候回來一臉平靜叫他的父母和我還有兒子到房間,指著桌子上的一個鋼鐵人說:這個是我21歲生日朋友們湊錢送的,現在市面上幾乎沒有得賣了,又指著一個白色的剛彈說:這個我花了兩個月時間拼好的,還有里面的燈你知道賣多少錢嗎?

然後自己慘笑幾下問我:你說這些剛彈變形金剛鋼鐵人犯了什麼錯居然會被人這樣對待。

我出於好心安慰他:你別這樣大不了我賠就是啦,結果他咆哮:你覺得你會賠嗎?這個2000人民幣這個1600人民幣還有其他的修不好的我還沒跟你算!

這時他媽媽咳嗽提醒他別失禮,他又對著媽媽咆哮:我又不是沒給錢你,都叫你自己買電腦又不買,死要面子讓人進我房間搞破壞,這次別想讓那些傻逼親戚以為就這樣算了要嘛賠要嘛讓我打一頓出氣!

每次等親戚走了之後給我幾百然後下次又繼續是不是讓我真的打人你們才會聽啊?你要面子也要考慮下我啊,我拼一個要花多少時間啊?你以為是街邊幾塊錢的玩具啊?

以上就是背景,現在要我賠6000塊,說其中有些是限量版,給他爸爸面子不然不止這個數。

說實話,當時我根本不會信他兒子的話,認為是趁機勒索我,因為據我的了解他是在工廠打工的,工資也就三千多人民幣。

這種情況下我以為他不可能工資一半甚至大半的買那些玩具。

而且那些鋼鐵人變形金剛我看著和玩具店的沒什麼不同,還有那些剛彈一掉在地上就散,這麼容易壞這不是故意坑害我嗎?

請求大家能幫我想想補救的辦法(希望通過別的物質方式,比如買全新的而不直接賠錢)。

1 ‧ 我所說的是不用賠錢的辦法是不直接賠錢而是通過別的物質去補償。

2 ‧ 開始對這些收藏品不了解,以為和街邊的玩具沒分別,現在有所了解知道這些來之不易,要花費時間和經歷。

3 ‧ 我問是不是有高仿只是確認,免得到時買個正版的以為我看不起他。

4 ‧ 人言如刀,我已經知錯事情的輕重,望大家不要繼續攻擊了,謝謝。

5 ‧ 我問高仿是為了自己學會分辨,免得到時買錯花了冤枉錢還沒用。

6 ‧ 我只是來尋找辦法的,並不是釣魚,我已經在友善的回答中找到一個解決方向。

--------------------最新進展--------------------

7 ‧ 和老公商量決定賠償一萬人民幣。

8 ‧ 開始我以為是街邊十幾塊的玩具所以要求賠六千時語氣很偏激,但在各位知友的回答知道每個都來之不易,花費時間和精力去製作。

9 ‧ 加強對兒子的教育,平時下班接兒子放學就讓他玩電腦自己忙著做飯,今後一定會多點和兒子溝通教育。

10 ‧ 托圈內人買了一個型號為“1/60 PG 獨角獸RX-0 UNICORN ”的剛彈賠償給親戚兒子。

11 ‧ 隔行如隔山,這次讓我認識到很多,這事算是告一段落,等一段時間讓親戚兒子消消氣再帶上兒子登門道歉。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736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洛神
幾年前台灣不是有也發生過類似的情形嗎...[e8]

07-28 19:11

LUCIFINIL
新年寒假暑假都會發生一輪......07-28 19:19
Arthur
鎖房間是好辦法[e34]

07-28 20:04

LUCIFINIL
沒用

會被橇開(經驗談07-28 21:15
黑い影
這不太意外,說真的,到哪都有聽過

07-28 20:50

LUCIFINIL
放長假就會發生><07-28 21:15
旅者
也有爛到炸的親戚來過我家裡的私人書房
然後就是眾所皆知的發展

那一本本絕版首印小說被撕了個屍骨不全
熊孩子父母也都是那種垃圾態度
直到我在他們出門前鎖門
然後把熊孩子他爹的手指給一根一根折了

不怕鬧法院?
他們走不走得出去都是問題

07-28 21:04

LUCIFINIL
往死裡打就對了XD07-28 21:11
双木朝臣─巡音萬歲
\│/

07-28 21:53

LUCIFINIL
[e36]07-29 07:46
金剛改二
這就是代溝阿(茶) 加油吧
為受害者\│/

07-28 23:16

LUCIFINIL
還好有賠錢...07-29 07:46
uni
這種親戚真糟糕,放任小孩搞破壞。別人收藏的東西很多是無法用金錢衡量的。 :~

07-28 23:36

LUCIFINIL
沒錯^^07-29 07:44
血麟
這樣的結果算⋯不壞?至少他跟其他的親戚比好多了有誠意還認錯認賠,看到大多案例是極品親戚⋯不過我自己也是收藏家,一定要事先教育孩子啊⋯⋯

07-29 01:03

LUCIFINIL
孩子的教育不能等...07-29 07:44
蔚藍海豚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7/e182fe8f2d69ea6fdf910526b7ab9b97.JPG?w=300

07-29 01:21

LUCIFINIL
[e3]07-29 07:43
俺是拉蒂姿
隔行如隔山~~
會說的一堆但到時候真的認可的又有多少...

每當事情發生後~~
很多事主就以為錢可以解決一切...
說得出價值的還有挽救空間~~
那種朋友大家一起的心意是有價可以談的嗎...

誠意不是拿物質或是金錢就叫足夠~~
大部分的受害者首先想看到的...
是事主對事情的態度與心態~~
相信很多人一定都有戚戚焉...

連別人的東西不會尊重了~~
還想要別人尊重對方的態度...
熊孩子的能力是有極限的~~
無極限的是熊父母的溺愛教育跟高傲態度啊...

以上

07-29 04:21

LUCIFINIL
心血被破壞真的不是錢能解決的><07-29 07:43
吳旻( °∀°)
厲害了我的哥!本來還以為是貓婆婆家的事情w 原來是別人家,嘖嘖……所以我不敢買蒐藏品就是這樣,太危險了。

07-29 07:09

LUCIFINIL
小孩子的破壞力超強><07-29 07:42
奶糖喵喵-貓魅
這真的超可怕,
是說大多是因為父母態度太屎,
一開始就不該讓孩子玩別人家的電腦

07-29 13:31

LUCIFINIL
說的沒錯^^
07-29 17: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LUC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QQ的視線... 後一篇:蝸牛逛花園...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