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伯爵と妖精 第11話「ふたりの青騎士伯爵」劇透加觀後感

作者:櫻緋.伊文潔琳│2008-12-17 19:34:13│巴幣:0│人氣:267
重申:因為主演的是奈奈姬,所以還是分配到「水樹奈々相關」
我的Blog已經變成週記了…
和上禮拜一樣,我收的某組比Raw版和那總是『錯漏百出』的組還快
第八話開始已經沒對照原著小說了…不過主要對白都和原著的一樣
1280的Raw啊,快點出來吧!DVD-Rip也快點出來吧~~!
注:以下嚴重劇透

--------------------------------------------------------------------------------

第11話「ふたりの青騎士伯爵」

リディアはポールとともに妖精界にあるユリシスのアジトに潜入し、バンシーを見付け出す。さらにリディアはエドガーを助けるためバンシーのマントを被り変装し、ユリシスのもとに赴く。なんとかユリシスのもとから逃げ出した二人だったが、エドガーは黒妖犬の牙によって傷つき、その魔力に侵されていた。動けなくなったエドガーはリディアを一人で逃そうとする。
這裡應該是『第六章:金髮貴婦』的後半部份……
一開始是莉迪雅和波爾經由礦山哥布林的帶路下,經由他開啟的妖精通道到了悠里西斯的秘密基地。
上話完結時映著的『兩個月亮』,莉迪雅一看就知道發生甚麼事了…暗系妖精的魔法空間……
大概是因為這是先行版吧,畫面有點崩…莉迪雅的眼睛好像畫的太大了一點……
然後,莉迪雅和波爾便出發了,臨行前,礦山哥布林還叮嚀月光石精靈『小弓』要好好守護莉迪雅…(因為他不是戰鬥系嘛,去了也幫不上忙)
走了不久,便發現走廊上都是『路標』般的琥珀,兩人跟著琥珀路標,找到了被關在某房間內、不停地哭泣著的班希…
很明顯班希很關心波爾,她哭了這麼久,原來是以為波爾被悠里西斯手下的黑妖犬給幹掉了…班希很快便會死,好可惜啊,難得她和波爾之間的感覺那麼好,再發展下去,肯定是個很好的愛情故事呢,現在卻將變成悲戀了……
莉迪雅居然被她無視了,若非她開口說話,班希也沒發現莉迪雅也站在她面前吧?她眼裡只看到波爾嗎?
還好班希還認得她的主人,她的記憶被封印在主人葛拉蒂絲伯爵畫像上的琥珀裡…(接下來我又要抄對白了)
莉迪雅跟她說,其實是勸她幫愛德格啦,她說:「雖然妳在愛德格身上感受不到青騎士伯爵的力量,他確實從梅洛歐那裏接受寶劍了,梅洛歐也承認他是伯爵了。(沒提英國女王,對妖精來說人類女王的承認根本算不了甚麼)」可是班希的樣子還是猶豫,於是莉迪雅便告訴她說:「班希,妳的眼淚中出現了無法燃燒的琥珀。」班希很驚訝,和小說的不同,小說裡的班希好像知道她流下不能燃燒的琥珀眼淚。莉迪雅繼續說:「那是預告家族中會有人死亡的眼淚,而且死亡預告的對象是繼承了艾歇爾巴頓伯爵名號的愛德格,而不是悠里西斯,對吧?」波爾也不知道是因為莉迪雅還沒有時間告訴他…
她點點頭,問班希:「班希,認可愛德格就是伯爵、助他一臂之力,有沒有辦法可以讓預言失效呢?」
這裡班希的回答好像比原著短了:「預言的並不是我,而是我的眼淚,所以我沒有辦法讓預言失效…」
在她們準備商量時,化成人形的黑妖犬占美來敲門(還真有禮貌),說是悠里西斯召見她。這妖犬在動畫裡好像比較有禮貌,大概是智能比較高吧…
然後,莉迪雅問班希借她的斗篷,扮成班希的樣子,跟著妖犬占美去見悠里西斯了。雖然她說「因為我是青騎士伯爵的妖精博士。」才敢於冒險,可是,手無寸鐵的莉迪雅真勇敢啊,難道這是因為愛嗎?哈哈!不過說著那句時的莉迪雅好帥喔~~
笨狗果然是笨狗,居然沒發現走出來、掩著臉孔的女孩是別人假裝的…

四分十秒後的現在才播OP(應該是這麼多集以來,最長的一次吧?)…OP過後…
鏡頭轉到愛德格和悠里西斯身處的大彩繪玻璃房間…
可是,現在只看到一臉悠閑的悠里西斯…愛德格呢?照理來說,單打獨鬥應該不會輸才對啊…
原來只是站在鏡頭沒照到的暗處…不會多點些燭嗎?
然後,愛德格開始『說得』班希,至少他和悠里西斯都以為眼前被著斗篷的女孩是妖精班希…
和原著一樣,愛德格輕輕的執起班希(莉迪雅)的手,優雅地吻上她的手…當日看原著時,我就已經懷疑他是不是早就發現眼前的女孩其實是莉迪雅假扮的…
接下來發生的,原著是沒有的。就是當悠里西斯聽見愛德格嘲諷他「沒有身爲貴族應有的驕傲,因為他沒有要守護的東西」時,悠里西斯立刻變臉,一副想打班希的態度走過來。當他伸手準備把呆呆的『班希』拉走時,愛德格很敏捷的撥開他的手,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從他的上衣口袋中奪走手槍。
看到這裡,我更確定愛德格是早就認出眼前的是莉迪雅了,他會撥開悠里西斯的手,是要保護她~~
然後,愛德格立刻把槍口對準悠里西斯的眉間。(形勢瞬間逆轉!)
就在槍聲響起前,黑妖犬從暗處衝出來,咬住愛德格的手,子彈就這樣射歪了,只射中悠里西斯的右肩…
之後,班希(莉迪雅)不發一言的把還想再開槍的愛德格拉走…(到底他是發現了沒有,他還喊著班希的名字哎…)
接下來的劇情應該和原著有所不同了,但對白應該還是一樣吧…?

班希(莉迪雅)把愛德格拉走後,到處躲避其他智能較低的妖犬的追捕…
她把他拉到走廊一角後,丟下一包東西『展開』結界…在她認知裡,那包東西能讓妖犬看不到她們…
可是,妖犬紅色的眼睛還是能看到她的身影…
就在她以為被發現的時候,那隻妖犬被同伴叫走了…
然後,當她除下斗篷帽子時,還沒開口問他傷勢如何,就已經被他緊緊抱住…單手是因為另一隻手的傷,比看上去的重很多,畢竟那是黑妖犬的毒牙…我想他其實很想用雙手緊抱她…
雖然畫面有點暗,但還是能清楚看到莉迪雅臉紅了喔~~其實他早就認出她來了,就憑那『洋甘菊香』,可是他當時不太確定莉迪雅居然會來這麼危險的地方…
愛德格問她:「…妳怎麼一個人跑到這麼危險的地方了?」時,那種感覺…不知道該怎樣形容,總之和小說裡給我的感覺完全不一樣了。我想…他大概是不敢相信吧,以為眼前的莉迪雅是幻覺,既驚且喜卻又替她的安全擔心…一方面害怕因為自己的緣故而讓她身陷險境,卻又想她繼續留在自己身邊的複雜心情……大概是這樣子吧…
然後,聽完她的解釋(?)後,他居然在責備她哎。「悠里西斯不會傷害班希的,不過他要是知道是妳的話,就不知道會對妳做出甚麽了。妳爲什麽要冒這種風險?」那根本是責備的語氣哎,可是,正因為他關心她,才會生氣…
其實這裡的對白和原著是一樣的,可是只換了語氣和態度,感覺就完全不同了。這裡的兩人已經是『兩情相悅』的狀態吧?所以就變成了『情侶吵架』了,哈哈
「甚麽意思呀,我不可以來嗎?冒無謂風險的人是你才對吧?!你明明知道班希的死亡預言,卻瞞著我不說,打算自己獨自來這裡和悠里西斯戰鬥嗎?我是你的妖精博士啊!你怎麽可以這麽魯莽呢!」她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說著,說到最後已經忍不住哭了。
「…妳怎麽知道預言的事?」他明明打算隱瞞到最後的…
「…是格魯比告訴我的…他說反正你都要死了,我們的婚約就會失效,他準備把我帶到妖精界去…」
「那匹馬…」他無奈的喃喃自語。我說愛德格,你應該要感謝格魯比啊,不然也不會知道你在莉迪雅心裡的地位呢~~
「早知道我就不爲你擔心了,既然你打算消失在我面前,我應該乖乖地跟著格魯比去妖精界才對!這麽一來就可以把你忘得一幹二淨、過著自由自在的日子,也不會再感到悲傷難過了…」她繼續哭訴(?)著。
在她擦著眼淚時,讓他看見手上的月光石戒指。
他很驚訝,完全沒想到她居然還願意載上戒指、願意來救總之讓她傷心失望的自己…
「…抱歉。妳戴著訂婚戒指趕來救我了啊。」
「這只是為了敷衍格魯比…」她害羞地說。
「…莉迪雅,我以爲再也見不到妳了,所以真的打從心底爲此感到欣喜。我是怕妳被我的死亡預言牽連,才瞞著妳獨自前來。」他的語氣聽起來認真無比,不像是在指責莉迪雅會綁手綁腳,而是真的擔心會連累她。
「可是…」
「妳是我的妖精博士(如果能真正刪去博士兩字就好了),可是悠里西斯的力量和妳的力量完全不同。妳使人和妖精交流,可是他卻可以讓妖精服從他。(這句原著沒有,亦說明了莉迪雅代表『光明』,悠里西斯象徵『黑暗』)所以我才想絕不能讓班希的東西落到他手上。就算班希不認同我,這也是我的使命。」他以前所未有的認真態度說著。
「不、不過,就算是你也沒法說服班希的。」她別過臉不看他。
「因爲她感應到悠里西斯繼承了伯爵家的血脈嗎?可是,班希原本也是人類女孩吧,無論怎麽想,我都是比悠里西斯優秀的男性。」真是的,才剛稱讚他,馬上又自滿起來了。
「不過我可不是花心喔,我的妖精只有妳一人。」
這次莉迪雅聽到他這樣說,居然沒生氣,反而笑著說:「她…好像喜歡波爾先生喔。所以你的甜言蜜語呢,她聽上去只是種輕薄喔。」這是甚麼時候啦?居然還有心情和時間聊天?算了,難得莉迪雅接受他了…
「原來如此,就像妳這樣?」他的語氣和平常一樣,可是額上那滴冷汗,明顯地告訴大家,他在忍著傷口的痛楚,為的就是不讓她擔心。
「你說甚麼啊?我才沒有…」
「不管我怎麼說『我喜歡妳』…」話還沒說完,他就差點暈倒了。莉迪雅才發現他受傷了。(因為太暗了)
他還死撐著說:「…如果能吸引妳的注意,受傷也不是甚麼壞事。」可是握槍的右手早已流血不止了。就算沒流再血,黑妖犬的牙留在傷口裡,他還是會很快毒發身亡……
正所謂『屋漏兼逢連夜雨』,隨著一聲疑似『狼叫(人家明明是狗)』,兩人身處的地方轉為大風雪的野外…但周圍卻包裹著月光石妖精的結界…

廣告過後……劇情跳到『第七章:以生命作為交換』的開頭部份…(莉迪雅和愛德格在風雪裡的劇情,部份在第六章結尾)
鏡頭轉回班希和波爾身處的房間…
班希正望對著葛拉蒂絲的畫像…
雖然她不記得最重要的事情,可是她還記得畫像上的金髮是她曾經流下的琥珀眼淚。
她一直自責沒能幫助主人,可是波爾鼓勵她說「葛拉蒂絲伯爵把希望寄托在妳身上喔」才讓她提起精神。
可是能解開封印的,還是那擁有伯爵家血緣的悠里西斯……
總之就是,悠里西斯以波爾的性命要脅她來幫助他…
然後,就在妖犬撲上波爾身上前…

鏡頭跳回身在大風雪中的莉迪雅和愛德格那邊……
右腕傷口的血還止不住……
就算莉迪雅有帶小刀,毒牙還得靠『人間界的陽光』才能除去…
她很快便發現是月光石精靈的力量在保護她們…
愛德格一副快死的失望表情,疲倦似地歎了口氣:「…這大概就是班希的預言吧。不會痛也沒有不舒服的感覺,不過就是使不出力氣。」他該不會就那樣子放棄,然後等死吧?
不過就算有月光石精靈的保護,面對一大群妖犬的包圍,還是撐不了多久啊…
他一看到那群妖犬的出現,馬上把她護在身後…(這裡開始的內容和原著不同喔)
然後他要她『一個人逃走』,不過現在這種情況,會丟下他就不是莉迪雅了…
就在命懸一線之際,一隻強而有力的手把衝過來的黑妖犬擋下了!那顏色的袖子,很明顯是格魯比吧…他還是放心不下,來救莉迪雅呢~~
格魯比是來帶她回去的…雖然很不情願,但眼看自己應該沒救了的愛德格,只好把莉迪雅交託給格魯比……這麼快就交待身後事?
莉迪雅當然不會丟下他自己回去啦,可以憑她的力量根本搬不動虛弱不堪的他,只好央求格魯比幫忙…
而格魯比…看似很不情願的答應「我幫你解決妖犬,所以莉迪雅由你來保護」,因為他知道,就算愛德格不在,莉迪雅也不會和他在一起…
看到這裡,我想起當年的『不思議遊戲』…可是,女主角美朱不像莉迪雅般可愛,所以當年的爭奪戰,我看得很辛苦,總是在罵她不值得有兩個這麼棒的男性爭奪她…(莉迪雅確實比她好)
然後,格魯比用他的力量,把莉迪雅和愛德格送回悠里西斯的屋裡…
很帥,格魯比真的很帥~~!雖然還是星宿比較好……
順帶一提,原著裡來救二人的是雅美喔~~

接下來,鏡頭轉到尼可和雷溫那邊,雅美在中途不見了…
兩人的對話很好笑,總之就緩和了剛才緊張到不行的氣氛……

莉迪雅和愛德格剛剛丟下小包的地方出現…
然後,他問她:「難道妳還在為那時候的事生氣嗎?」大概是看她不說話,才以為她還在生氣吧…
現在不是解釋的時候吧?不過…他大概覺得,既然自己命不久已,所以更加要解開誤會吧?
他努力地提起精神、用開玩笑的語氣說:「會不會是我以前的家庭教師,或是我的堂(表)姐妹之類的呢?安、安妮、安姬…早知道有機會解釋,就應該讓雷溫按照字母順序列舉給我聽了。」他的樣子真的很虛弱,就像上次解毒不久後那樣…

接著,鏡頭轉回奮戰中的格魯比那邊…
雖然他很強,但解決這麼多隻妖犬後,他還是累得坐下來喘氣…
難道中途失蹤的雅美會出現在他面前?
果然,雅美真的現身了!
她跟他說:「就是因為你狠不下心來搶她回去,才會變成這樣的。」
「和妳沒有關係。」
「為甚麼總是變成這樣呢?伸手去抓卻還是從指間滑過…」又是那樣謎的對白…

然後,鏡頭又跳回命懸一線的波爾那邊…(這話在第六和第七章中跳來跳去)
占美將他撲倒地上後,悠里西斯用波爾的性命要脅她交出那琥珀…(你沒別的招數了嗎?)
這裡的內容和原著小說一樣,悠里西斯果然不是個紳士啊,會對柔弱的女孩施暴的人,會溫柔到哪裡去呢…
不只不是紳士,而且比第一卷裡的愛德格更像個惡徒。他聽到班希說那幅畫是波爾送她的禮物,馬上就把畫丟進火裡燒…
當然,他就是因為這樣才發現,他一直在找的琥珀就藏在畫中…
然後,他粗魯的拉起班希,在被妖犬魔力弄昏的波爾面前、把她連同畫像一起拉走…

ED過後…
鏡頭又跳回莉迪雅和快倒下的愛德格那邊…(這段是原著第六章的結尾,所以肯定有雅美的戲份)
「…我有一個遺撼。」他垂著頭說。
「真是的,不要說些不吉利的話。」
「我們有接過吻嗎?」還以為他會說些甚麼,誰知道又是這些…
不過莉迪雅卻一點都不生氣,大概是已經接受了他吧…所以她只是害羞地回答:「接吻…沒有…」
「我喝得那麼醉,卻連一個吻都沒奪到嗎?妳不覺得我很不對勁嗎?」你怎麼可以這樣問一個比蒸溜水還純的女孩呢?
「這種話…就算你對我說也…」
基本上他快昏倒了,所以開始有點語無倫次,但請讓我解讀為『死前的真心話』:「…但是,大概,我喜歡妳到了自己都覺得不對勁的程度……啊,這樣我死都不瞑目,至少希望妳能給我一個吻…」才剛擔心他的身體狀況,馬上又來耍無賴了!
可是莉迪雅並沒發現他在耍無賴,擔心的說:「說了不要說甚麼死不死的。等平安回去以後…」這麼說,她是答應了嗎?
「是啊,不能一個吻就心滿意足地死啊,至少要讓妳平安回去…」然後,他掙扎著站起來,莉迪雅見狀馬上扶著他。
然後,雅美出現在兩人面前…
愛德格看到她後,居然是立即提高警戒,把莉迪雅護在身後…
總覺得有點怪怪的,不是說跟原著不好,可是雅美是來把兩人帶到出口去…卻讓我覺得有點問題…

眼前的故人到底是敵是友?
下一集,最終話——『伯爵と妖精』(這個不用翻譯吧?)

期待是甜蜜的Happy Ending呢~~~
不過看原著的發展,第七卷過後將會是虐到不行的劇情啊~~~

Youtube

Part 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5SBOcVCisQ

Part 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0Ouw6YW8Ew

Part 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SP5z4-wbE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73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emilia12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伯爵と妖精 第10話「残... 後一篇:[短篇]Eyes On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