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達人專欄] 【蘿莉幽靈纏上我!】 三十一、彼此的初衷

作者:走路跌跤│2018-07-28 02:39:30│巴幣:52│人氣:958
「都他媽的給我快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林楓撕心裂肺的喊著,原本低啞的聲音竟詭異的高亢起來。

所有人都在這一瞬間看向了林楓,包含神色還有些陰鬱的穆晨在內。

眾人只見林楓全身的關節也跟著扭轉,整個人蜷曲成一個根本不像是人的姿勢,肩膀上冒出的肉瘤還在膨脹,且仔細一看,那東西竟然不只一顆……

「林楓!你身體他媽的出了什麼狀況!回答我!」

紅立仁並沒有拉開與林楓的距離,但審慎的他仍是掏出槍對準了趴在地上掙扎的林楓,「你再不回答我就對你的四肢開槍了!一、二、三!」

林楓沒有回應,只有像是嗑牙一般喀擦喀擦的聲音從他的嘴裡傳出。

槍響。

紅立仁的第一發子彈擊中了林楓已經彎曲到後背的右手,只見那隻右手的手掌中心出現一個血洞,可令人不解的是,那裏頭露出的血肉竟是如同潑墨般的漆黑之色!

「……快……走……」

林楓又說了兩個字,聲音微弱不少,他全身的迷彩服都被汗浸成了深色,膝關節竟然也出現了反方向的扭曲,而他肩膀上的數顆肉瘤,現已長到了籃球大小。

與此同時,穆白嚴肅的瞇起眼睛,口中的菸不知不覺就快燒到嘴唇,他隨意一吐,接著竟對四周的部隊下達了陣型收縮的指令。

「怎麼了?」

紅立仁依舊將槍口對準林楓,但他也慢慢退了幾步,畢竟此刻的林楓看上去實在太過駭人,就連他也不明白這傢伙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有聲音,夏妍和冬晴告訴我……我們可能被某種東西包圍了。」

「……撒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穆白才剛說完,就聽見林楓發出了一聲完全不像是人能發出的叫聲。

「啊啊啊啊啊嘶嚕嗚嗚嗚嗚……」

此時的林楓,已經不能稱之為人了。

他的四肢都倒轉了一百八十度,就像是翻開的蟹爪將他的身軀整個從地面舉起,那是人類根本不可能做出的姿勢。

而他的臉……很遺憾的,就連離他最近的紅立仁都很難在短時間內數出他究竟有多少張臉,或者說,有多少顆頭長在他的軀幹上。

「這不是在跟我開玩笑吧……」紅立仁抽了抽嘴角,林楓此刻的模樣實在太過可怖,活脫脫就是一隻巨型的人形昆蟲。

在林楓肩膀與原本頭顱交接的地方,數顆肉瘤都長成了一張張詭異的人臉,每個人臉上都各有表情,或哭或笑,但令眾人感到詭異的是這些新長出來的人臉……清一色的沒有眼白,瞳孔裡是一片混濁的黑,就和穆晶她們先前在新樂遺址看到的那個人頭蛇身像幾乎一模一樣。

「……」

然而,變成異形的林楓並沒有繼續做出其他舉動,只是如同雕像一般靜靜地矗立。只是他身上的那些人臉卻如詭異的蠟像般臉色變得蒼白,每張臉都瞪大眼睛張開嘴,瘋狂卻無聲地嘶吼著。

沒有任何一個人敢靠近此時的林楓,因為他們都不明白林瘋究竟變成了怎樣的怪物……除了此時的穆白。

穆白沉默了幾秒,在腦海中搜索一切關於新樂遺址的文獻,終於知道林楓變成了什麼樣的東西。

「這是相柳啊……他媽的這個男人真的是瘋了……」






--






「相柳,九首人面蛇,恃力桀暴,終禽夏后。其屍不滅,附人即生。」

這是一段《山海經》中的文字,說的是遠古時期有一種名為相柳的怪物,有蛇的身體,但卻長了九顆人頭,力大無窮,生性殘暴,最終被夏朝之後的神禽啄死。但這種怪物的屍體不會消失,只要遇見人就會附在上面使其復活,等同於不死不滅。

穆白判斷此時林楓就是變成了相柳這種東西,究竟是為什麼,具體他也就有了個猜測,沒有定論。

而且也沒有時間讓他去確認事實的真相究竟如何了,因為四周那些原本只有夏妍和冬晴聽見的怪聲,如今已是震耳欲聾。

那是連綿不斷的摩擦聲。

「……是蛇。」

紅立仁馬上聽出了是什麼東西,他果斷向士兵們下令將帶來的火焰噴射器取出,就在所有人都嚴陣以待的此刻,穆晶發現了一件事。

「……穆書華呢?」

「他已經離開一段時間了。」一旁的楊琳有些無奈的說道,「你們都沒注意到嗎?」

穆晨沒有說什麼,只是默默走了過去拍了拍楊琳的頭,楊琳正想撥開這傢伙的手,但抬頭一看少年此刻苦笑的模樣,便只是悻悻然哼了一聲,「不可以摸太久喔。」

琉璃在一旁輕輕笑著,她和穆晨保持了一點點距離,是希望這時候能讓少年好好冷靜,或者說,梳理一下自己的情緒。

難過傷心痛苦,對於自傲的人來說,永遠都是短暫的事。他們從不會以軟弱示人,因為他們清楚自己必須是將要被倚靠的那人。

他們不是不被允許陷入負面情緒之中,而是他們清楚這些情緒只能安慰自己。如果說哭泣是為保護自己的傷疤,那麼有些人反會選擇將傷口上的痂一口氣扯下,然後血淋淋的當作自己不屈的紋章。

不屈使人堅定,疼痛使人清醒。

穆晨希望,也知道自己必須是那樣子的傢伙,所以他也只是靜靜的摸著楊琳的頭,沒幾秒便露出微笑。

而此時的穆白則是將目光投向了變異的林楓,他注意到那附近似乎有一道腳印往新樂遺址的入口移動,那想必是已經沒有太多時間的穆書華……若是他不想真的變成刑傲,的確得盡快找到遺址內可能藏有的涅槃火才行。

但除了四周越來越靠近的蛇聲,穆白又發現了一個不太對勁的地方。

蛇群為什麼會往這裡聚集呢?而當初穆晨與約翰他們所見到的殟又是誰所製造出來的?怎麼會到這裡就一點痕跡也沒剩下了?除非……

穆白想起了他們之前在密林裡發現的那些蛇的蹤跡,密密麻麻連在一起。

會不會是那些蛇並不是在遷徙……而是在搬運些什麼東西?

「我操,這好像有點不妙。」

這是一個令人畏懼的可能性,穆白冷汗都流了幾滴出來。

果不其然。

「這是什麼東西!?」

「呃啊!」

「將軍!請指示!」

站在最外圈的士兵們突然一陣恐慌,只見有幾人的土黃色軍服上竟纏了幾條細如草繩一般青蛇,更糟的是當這些士兵試圖去拍打驅逐這些蛇的同時,一道接一道裹在黑衣裡的人影從密林深處陸續竄出。

那正是殺之不絕的殟。

槍聲幾乎是在同一時間如同煙火般四處響起,雖然在火力壓制下那些殟暫時還無法近身,但這些子彈能撐到什麼時候?

殟的再生能力與機制是所有人都不了解的,且他們每個單兵作戰能力都與一個年輕並經過適當訓練後的士兵相差不遠,更別提那些與殟同時出現的詭異青蛇,誰知道這些蛇究竟是不是致命的毒蛇?

紅立仁再度下達了收縮陣型的指令,此刻的他與穆白同樣想到了一點……或許這些青蛇是搬運殟的族群?但為什麼?

與此同時,已經完全變異的林楓動了。

「……快……走……」

林楓原本的那張臉雖然已經呆滯,但乾癟的唇瓣微微在動。

「……快……」

「……沒有……時間了……」

聽見這句話的穆晨與穆晶同時皺起眉頭。

「沒有時間了」。

這句穆書華也常說出口,但卻沒有任何人願意去深入了解的話……

為什麼此時的林楓也這麼說?

才剛吐出這些話,林楓突然就像是螃蟹一般動起了反折的四肢,高速沿著穆書華留下的腳步行進。

而他前進的方向,正是兩座巨大石像間的峽谷入口。

「雖然他一直要我們逃跑……不過要考慮跟著他走看看嗎?」穆晨向紅立仁問道。

「……走,不然留在這裡也不是什麼辦法,那些蛇和怪物遲早會跟過來的,在狹窄的地方把他們一網打盡吧。」紅立仁只思考了幾秒,便咬著牙說道。

這一切變異都來得太過迅速,除了一開始就目標明確的穆書華外,眾人都有種無所適從的感覺。

穆白則是靜靜地望著那漆黑的洞口,也沒和任何人說一聲,就直接拉著夏妍和冬晴衝了進去。

「……這小子!」紅立仁見狀也趕快下達集合的命令,因為他大概猜到了穆白究竟想做什麼。

或許,這位穆家最年長的孩子,此行的目的自始至終都是與他們是不同的……!

「你哥哥是想將夏妍姊復活吧?」對穆白有些了解的紅袖走近穆晨身旁,有些擔心的問。

「我是這樣猜的,若是刑傲這東西真的在我爸那裏被涅槃火給終結了……」穆晨突然覺得自己的肩膀有點沉重,「那麼我與前任刑傲的交易,以及穆白想要找到刑傲以復活夏妍姊的最終目的,是不是就都失敗了?」

然而少年還有一句話沒說出口。

若是與刑傲有關的一切都將被神話中的涅槃火燃燒殆盡……

那麼,他該怎樣才能讓琉璃繼續留在自己身邊呢?


















抱歉,又是這麼晚才更新。
不過接下來應該沒那麼忙了,科展結束,工作算是到了一個段落。
這一章打的有點混亂,主要是我腦袋也有點混亂@@ 可能之後會作一點點修正吧,應該不影響劇情就是。

最後,謝謝看到這裡的你們,我的小屋終於突破了10萬人氣和900訂閱,之後訂閱滿千的話或許會開個實況和大家聊聊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730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ΩπΩ
全世界都想找刑傲 就沒人想過找七顆龍珠嗎(X

07-28 02:49

走路跌跤
反正兩者都有類似於實現他人願望的作用啊哈哈,只是刑傲有很大的副作用XD07-28 04:09
SmingXO
期待後續(*^3^)/~♡

07-28 02:49

走路跌跤
繼續努力^^07-28 04:09
花玥
林楓被侵蝕之後,單就文字敘述,超像鋼煉的貪婪--恩維(完全型態
還是其實林楓目的跟穆家的一樣,都是為了實現自身利益找上刑敖

07-28 04:01

走路跌跤
哈哈,我一開始是用一部老電影【大法師】的形象去寫林楓的XD,不過這樣想起來的確也很像鋼鍊(不會牛媽也有參考大法師吧@@)

林楓的話....嚴格來說他不是要找刑傲ㄛ,他是被相柳的屍體附身,是另一種系統的概念~有關相柳的部分其實在大約十五到二十章那邊有一部份線索可以推論看看XD(這人挖坑成癮07-28 04:12
薩拉維斯
相柳不是被大禹斬殺的嗎?
好像是破壞了大禹治水用的水壩,大禹不爽後揪應龍討伐他

07-28 04:36

走路跌跤
對啊,正式的紀載裡相柳是共工底下的臣子ㄛ,是以前惡水(就是沼澤之類的)的來源,不過我的小說裡講到歷史或神話的部分都是半真半假~像是新樂遺址或者古邢國之類的,有興趣都可以去翻史料對照看看ㄛ~07-28 13:23
閃銘
所以該不會是林楓到處亂挖坑然後挖到了相柳的屍體吧

07-28 08:44

走路跌跤
這樣感覺林楓的智商好低xddddd,之後會解釋啦~07-28 13:20
神之最
辛苦了

07-28 09:22

走路跌跤
不會不會~07-28 13:24
白煌羽
辛苦了

07-28 11:32

走路跌跤
ww07-28 13:24
夜夜夢
辛苦了,該去FF放鬆一下了(x

07-28 12:19

走路跌跤
我也想去買本本嗚嗚(x07-28 13:24
夜夜夢
我幫你代購,當下個蘿莉的參考(?

07-28 14:47

走路跌跤
哈哈太狂了吧~我應該會等某些人的通販吧~(而且下一本書應該不是寫蘿莉了xddddd07-28 14: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cjo40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欠債二十億】重製預告... 後一篇:[達人專欄] 【蘿莉幽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