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伯爵と妖精 第10話「残された時間」劇透加觀後感

作者:櫻緋.伊文潔琳│2008-12-10 23:28:14│巴幣:0│人氣:187
重申:因為主演的是奈奈姬,所以還是分配到「水樹奈々相關」
和上禮拜一樣,我收的某組比Raw版和那總是『錯漏百出』的組還快,雖然那還只是Nico先行版,不過畫質也算不錯了
上一話卡在關鍵地方,雖然看過原著小說,早就知道將會發生些甚麼,可是還是超期待呢
今天真順,沒想到打算先做別的事,把nico版放在一旁,還沒做完那件事,正式字幕版就出來了,真好~~
注:以下嚴重劇透

--------------------------------------------------------------------------------

第10話「残された時間」
http://www.myfairy.tv/story10.html

自らの死の予感とリディアへの思いに苦悩するエドガーの前にアーミンが現れる。一方、酒に酔って強引に迫ってきた上に、アーミンの名前を呼んだエドガーを信じることが出来なくなってしまったリディア。ある夜、リディアの夢の中に現れたケルピーから、バンシーの死の予言でエドガーの命があと数日だと聞かされる。そしてリディアは、屋敷から姿を消したエドガーが青騎士伯爵の義務を果たすため、一人でユリシスのもとへ行ったのだと確信し、バンシーの琥珀を持って妖精界へ行く決意する。

一看標題就知道,這一話的主要劇情是『第五章:所剩無幾的時間』
和原著一樣的開頭啊!一開始就是愛德格的夢境……(請原諒我又抄對白)
第一個鏡頭是愛德格視點,莉迪雅金綠色的雙瞳筆直地望向他…
在夕陽下,他靠近她,然後輕輕的抬起她的下巴,正想吻下去時——
她別過臉轉身背對著他:「雖然和你靠得那樣近,可是我還是不瞭解你。你最渴望的,是誰?」
「是妳啊,莉迪雅。」他一臉疑惑的說。
她邊說邊流淚:「…請不要繼續傷害我了。」
他著急地解釋說:「我承認我是有點粗魯,但不是強迫,沒錯吧?」
「我不會再和你見面了,我要去妖精的世界。」她說完就跑掉了。
愛德格想追她,可是卻被固定在原地不能前進。
只能望著愈走愈遠的她,大聲呼喊她的名字。

下一秒,他被嚇醒了。
然後就在床上撿到一顆不屬於他的紐扣。腦海突然閃過失去意識前,莉迪雅來找他……
雖然不記得發生過甚麼,可是唯有緊抱她的觸感還殘留在身上…

OP過後,和小說裡一樣,他喚來雷溫…
他問雷溫昨晚的事,問他『莉迪雅昨天有來吧?』、『你把她帶來我房間的嗎?』,還有『莉迪雅是何時離開的?她看起來如何?』
雷溫一本正經的回答:「我不清楚,莉迪雅小姐好像是在我沒注意的時候回去的。」讓愛德格確認昨晚肯定『發生了甚麼』。
不過愛德格說話的語氣,讓我有點想扁他。
「太糟了,和心愛的女孩共度的第一個甜美夜晚,我竟然不記得了。」如果她真的被你『吃』了,記不記得也不影響這事實啊,果然是個大色狼!
然後他算是碎唸雷溫的說:「雷溫,為甚麼你昨晚把莉迪雅帶到我房間來了?」
「因為我覺得愛德格伯爵可能很想見她。」好體貼喔~~
「你說的沒錯,雷溫。可是啊,在一個喝得爛醉、失去理性和自制力的大野狼身邊,如果被帶來一個被她那樣純真的小羔羊的話,不出事才怪。」你還有自知知明哎。
但最精彩還是雷溫的答案,他想了想說:「…可是愛德格伯爵沒喝醉的時候也沒多大分別。」小說裡的對白更加精彩,想看的人請翻閱原著小說~~~
愛德格一副快死的樣子攤在沙發上。他仔細想了想,自己確實和雷溫所說的一樣:「…你說的也許沒錯。」小說裡還寫『連愛德格自身都覺得丟臉。』哈哈~~
不過這裡多加了一句原作沒有的:「至少我沒有一天不想把她擁到懷裡。」看來動畫裡想把愛德格改為一個專一、情深的人呢…
接著,他馬上動身去找莉迪雅(還帶花束哎),臨出門前,湯姆金斯還『安慰』他:「主人,雖然婚後才能有親密行爲是世間的常識,不過也是有許多夫婦稍微忽略了先後順序,而且,這種事情在兩人未來長久的日子裏,將會變成微不足道的小事。」這段話在小說裡是比較前一點出現的。

他一看見莉迪雅時,邊送上一束盛開的紅玫瑰邊笑著說:「請妳現在就和我結婚。」
「你在說什麽傻話,想也知道不可能。你還在醉嗎?」如果我是她,想到他是因為要負責任才向自己求婚,我會把他掃地出門的!
「我現在很清醒喔。」
「那一定是在開玩笑了。」
「…莉迪雅。」他輕輕抬起她的臉:「我把妳弄哭了啊,眼睛都腫了。」
她不發一言的推開他然後轉身背對著他。
愛德格以為她生氣是因為『那件事』,解釋了一大段:「我有那麼粗暴嗎?雖然說我醉了,可是應該不會那樣粗暴吧?(中文版是譯:平常我不會這樣的)沒能照顧到妳第一次的心情吧。不過,既然已經發生了,那怕早一天也好,應該盡早結婚吧。」
聽完最後那句,莉迪雅總算明白他來找自己的原因了…
「…發生是指?」動畫裡的莉迪雅真的好少女,臉紅的樣子真的可愛到不行啊~~~
愛德格閃亮的笑著說:「我們兩個,昨晚已經結合了吧?(中文版:我們不是有親密關系了嗎)」還配上教堂的結婚鐘聲,搞笑成份比較多吧?
莉迪雅頓時羞得滿臉通紅、驚慌地反駁:「你、你在說甚麽啊?我們不是之間什麽都沒發生嗎?!」
可是愛德格真的以為他把她『吃』了。「呃?甚麼意思?」
「你不記得了嗎?你中途不是突然睡著了?」嗯,就在他吻上她額頭、喚出『雅美』的名字後,就昏睡了…
愛德格還傻傻的問:「中途?是到哪裏…?」大笨蛋!你要一個黃花閏女怎麼形容給你聽啦?
可是純真的莉迪雅立即答了:「一開始啊!一開始就睡著了!」這句回答和原著不同喔,可是我更加覺得她可愛呢~~我說莉迪雅啊,妳是期待他會繼續嗎?
好笨,動畫裡的愛德格,不對,應該說這話的他特別笨,他居然還問:「那妳為甚麼哭了啊?」他大概以為『既然自己沒做甚麼,她就沒有哭的理由』,可是,他確實做了讓她傷心的行為……
不想坦承自己是因為聽到他呼喚另一個女人的名字才哭的莉迪雅,自然說「我死也不想說。」了…
「對不起,我想也是。這對妳而言應該相當屈辱,畢竟我昨天差點做出不可原諒的事。」他暗地鬆了口氣,但看似有點失望的說:「嗯…原來如此,昨晚甚麽都沒發生啊。」
「所以你也不用急著籌劃結婚的事。」
「啊…也對呢。」
聽到他這樣說,莉迪雅立即開門,打算趕他回去:「真是太好了,你趕快帶著你的花回家吧。」我看妳的樣子一點也不好喔,嘻嘻
看來愛德格這次的求婚是120%認真的,就算知道『昨晚甚麼都沒發生』,可是他還是決定要娶她:「不,我不是這個意思,我並不打算收回剛才的求婚……」他邊說邊被她推出房間。
「那我現在就給你回答:我拒絕。」任何一個女人都不會容許老公心裡還有別人吧?
今話的愛德格,好像完全看不到那種偽裝了,他的態度確實很誠懇和認真:「莉迪雅,我是真心的,相信我吧。」他的樣子好可憐呢…
「適可而止吧!你心裡需要的人並不是我…你抱著我嘴裡卻呼喚著其他女人的名字,真差勁!」終於忍不住說出來了!承認吧,妳在吃醋啊
某笨蛋化的男主角實在想不起來,還傻傻的反問:「誰啊?」如果我是莉迪雅,我會先給他一巴掌,將掃他出門。
「你稍微想一下就知道了!她是你心中最重要的人。」丟下這句後,她就關上門,將還沒反應過來的他擋在外面了。「我正打算相信你的時候,你卻讓我失望。所以我再也不會相信你了。你走吧!」
愛德格沒有再說甚麼,只是失望透頂、難過非常的靜靜離去。
而莉迪雅,則在關門後就趴在床上大哭起來。
尼可的安慰雖然沒甚麼作用…不過他的打扮真的讓她笑出來了。

鏡頭轉回伯爵府…
關於琥珀的對白和劇情被剪掉了,因為那是雅美的鏡頭,立即就跳到愛德格和雷溫『關於莉迪雅的對話』…就是問雷溫,他會在夢話裡提起的女人名字啦…
和原著一樣,雷溫的回答是:「照字母順序說出來可以嗎?」即是說,和他有緋聞的女性,還是多得可以排滿26個英文字母……活該他被莉迪雅趕出去了,但他怎麼也沒想到自己會喚出『雅美』吧?

然後,場景就轉到『Scarlet Moon』的基地…
就是那幅讓他覺得很像莉迪雅的金髮女武士畫像…這畫以前還是他家裡的收藏品之一…就是他的公爵父親啦
這裡的內容、對白都和原著一樣,所以不仔細寫了…
愛德格大概已經猜到,自己家(席爾溫福特公爵家)被滅門,是『王子』幹的吧?
好厲害,畫上的盾牌上居然寫了那麼多字啊!波爾聽愛德格讀後,抄了好幾頁的內容給他…
那段文字是葛拉蒂絲伯爵的遺言吧?總覺得那段英文有點怪怪的……

之後,場景轉回伯爵府庭園的噴水池…
愛德格站在噴水池,他想著自己本來家族的事…就是王族血脈的事…
他攤開手掌,那顆預言他會死的琥珀在掌中閃著金黃的光茫…
愛德格怎麼現在才覺得自己會阻礙『有能力滅Prince的人出現(他指的是真正的青騎士伯爵傳人)』…
然後,他想起莉迪雅那讓他重獲希望、陽光般的笑容…
整段劇情都是他在自言自語…可是後半段的說話對象是莉迪雅…
「如果能守護好自己心愛的人,死了也沒所謂。我早就做好了死的準備。可是…莉迪雅,我現在還在讓妳生氣。啊,不過甚麼都沒發生,所以不要緊吧…既不會變成寡婦,也不會被人說不檢點。居然未遂…真是遺撼啊。」那自嘲般的笑容看了就想哭了…
接著,從噴水池裡出現一個本應以死的人,以塞爾奇重生的雅美,說是『來接他』的…
他的態度一點都不驚訝,看來他早就料到她已重生為『王子』的手下了…但雷溫一點都不知道他姊姊的事……

廣告過後,這裡是莉迪雅的夢境…就是格魯比用法術入侵她夢境,意圖拉她到妖精界的那段啦…
看來這裡的她還不知道自己在造夢哎…(由水邊改為飛到月亮去)
就在格魯比差點帶走她時,礦山哥布林及時趕到,告訴她差點就被帶到妖精界…她才意識到這是她的夢境…
如果和原著一樣的話,她應該是在礦山哥布林的提示下,取出月光石戒指、並將它戴回去…
可就在她戴上前,格魯比說出愛德格隱瞞她的秘密:「反正那伯爵也活不了幾天了…伯爵死了的話,那婚約就無效了。」
莉迪雅才知道愛德格取下戒指和態度異常的原因…
(愛德格會死嗎?他居然持有班希預言死亡德琥珀?他該不會就是因爲這樣,才把訂婚戒指從我手上取下來的吧?)
她明白了,所以她決定回去愛德格身邊,幫助他。
雖然她還不明白自己對愛德格的心情是甚麼,可是…她就是放不下那個大騙子…
看來月光石戒指的精靈真的把莉迪雅當成主人了,是它通知礦山哥布林來救她的…
她堅定的說:「既然連死的覺悟都做好了,活下去的方法一定也能找到的。愛德格,你不是一個人。」

應該進到『第六章:金髮貴婦』的劇情了…
雨後的清晨,莉迪雅來到伯爵府…難得她提起勇氣來找他,居然不在…(之前波爾畫的那幅粉紅長髮、很像莉迪雅的妖精畫像,成為伯爵府的裝飾之一)
然後波爾出來,說是剛好有關於琥珀的事想找她…
就是那幅女伯爵的畫像啦,波爾把那段遺言文字給她看,然後從礦山哥布林口中得知,他們在找的琥珀,就是畫中的金色顏料…(對白和小說一樣喔)
當莉迪雅聽到那琥珀是金髮的顏料後,說出她認為的結論:「難道…愛德格,為了履行作為青騎士的義務,獨自去了悠里西斯那裡?」她想起當日他說的『貴族的義務』…
然後,她就帶著畫像,經由礦山哥布林打開妖精的通道,去找班希了…當然波爾也跟著啦,他也是這卷的主角哎

接下來,場景換到那噴水池邊,雷溫在尋找失蹤的愛德格…
和原作一樣,打扮成『謎之怪盜(可是人家一眼就認出你了)』的尼可出現,提醒他『妖精通道』的事…
對白幾乎一樣,所以就不詳細寫了…(除了關於雅美的被剪掉外)
不過帶領雷溫的,就不是尼可了,而是他以為死掉的姊姊雅美,尼可用的理由是:「我只能為莉迪雅一人打開通往妖精界的道路』…其實根本是藉故給雅美出場的機會啦!
但雷溫看到她,也沒多大吃驚哎,難道他也早就知道她的事?

在幽暗的室內(明顯是黑妖犬的魔法空間,因為有兩個月亮)……
看愛德格的樣子,很明顯他在這房間內等了相當久…悠里西斯那傢伙搞甚麼啦?把人請回來卻要人家等那麼久…
這裡占美少年自己暴露他是黑妖犬的秘密了,省掉很多劇情呢(都是他欺負莉迪雅的,所以剪掉真好)
變甚麼原形啦?變回原形怎麼說人類語言呢?!難道準備咬愛德格?

ED過後,場景換為那間有大彩繪玻璃(就是女伯爵的畫像)的房間…
劇情是愛德格和悠里西斯的對持啦…
這個悠里西斯實際上不是悠里西斯,只是個人格被破壞、被植入悠里西斯記憶的可憐少年…(原本的去了哪裡?早就成為梅洛歐寶劍爭奪戰的犧牲品,海藻的養份了…)
大部份對白都一樣…但他說話的態度一直都很平靜,不像小說裡的,說幾句就在發瘋…
他既自稱悠里西斯,卻又說自己是青騎士伯爵後人的少年,真的瘋了,還要是沒救的那種……
然後,愛德格向他提出打賭,決定『看誰更適合當青騎士伯爵』…
愛德格有沒有可能是想勸擁有青騎士伯爵血緣的少年轉頭對付『王子』呢?但看到少年人格被破壞得這麼徹底,根本沒救了,才提出那樣的打賭呢?
最後一鏡映著窗外的兩個月亮…看過原著的人不用這提示都知道了吧?

下話標題:『ふたりの青騎士伯爵(兩位青騎士伯爵)』
還有兩話,這季就完結了,希望有第二部啦~~~~

Youtube

Part 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HN9kXdPvLM

Part 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h0B2h7xjrg

Part 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7ADnkFtvs8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72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emilia12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伯爵と妖精 第9話「バン... 後一篇:伯爵と妖精 第11話「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孑孓:阿嬤么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