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今年上半年 出生人數只比死亡人數多17人

作者:小嵐酢漿草│2018-07-27 22:54:52│巴幣:10│人氣:289
                                                                                                                              

今年上半年 出生人數只比死亡人數多17人
2018-07-26 12:01 記者徐偉真╱即時報導

根據內政部戶政司統計數據,今年上半年1至6月出生人數8萬9830人,死亡人數8萬9813人。六都中台南高雄的死亡人數大於出生人數,高雄市上半年出生人數9865人、死亡人數1萬1061人,台南市出生人數6219人、死亡人數7842人。

在其他縣市中,共有宜蘭縣、苗栗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市、屏東縣、台東縣、花蓮縣、基隆市等10個縣市死亡人數多於出生人數,而上半年六個月中,2、3、4月的死亡人數都大於出生人數。

據指出,出生和死亡人數,若以單月來看,波動性較大,單月死亡人數大於出生人數,今年並非第一次發生,過去發生過,但一年中只有一個月,今年上半年六個月中就有三個月是負成長,有點罕見。

內政部戶政司副司長鄭信偉說,若單就單月人數來看,雖然今年2、3、4月死亡人數超越出生人數,但若跟去年同期比較,其實人數差不多,並說通常若要判斷人口變化,必須要看一整年的數據,所以今年上半年的數據,還是連同下半年的一起看,會比較完整。

薛承泰說,依照過去數字來看,上半年死亡人數會比下半年多,主要原因是因為長者在較寒冷的天氣比較容易因為疾病身亡,所以冬天死亡人數會稍微多一些,他認為今年出生人數和死亡人數會很接近,最快明年就可能發生死亡人數多於出生人數的狀況,「但上半年的數字已經是個警訊」。






  • 本圖為中推估結果。
  • 若不含國際淨遷徙因素,我國粗出生率與粗死亡率曲線將於111年交叉後,人口由自然增加轉為自然減少。
  • 資料來源:國家發展委員會「中華民國人口推估(105至150年)」,105年8月。

======《分隔線》======


出處:聯合報、國家發展委員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728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不存在的妹妹
台女在混?

07-28 00:25

傳說中的巴哈魔法師~
自然增加率走向負值是必然的

07-28 11: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dreamnice9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詳】各航空公司改名彈性... 後一篇:棒球在台灣意味著什麼?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