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末日之島福爾摩沙-16.媽媽

Dida (二迴林) | 2018-07-26 21:25:50 | 巴幣 40 | 人氣 512




16.媽媽

  「髒東西……就該清理……到連灰都不剩。」

  語畢,劇變的何秀織順著自身藤蔓般的觸手飛撲向前,裂開第二張嘴朝著鹿化獸的脖子咬去。

  「咕嗚──」嘴被捆著的鹿化獸,很痛,卻發不出聲。

  何秀織沒有停下,左飛右飛、向上向下,就如同繞著獵物的蚊蟲,一口一口的撕咬起鹿化獸的皮膚。

  鹿化獸起初只是這麼挨打,但疼痛告訴了牠,不能夠再這麼下去,牠決定回擊。

  第一步是用力甩頭,將利用藤蔓觸手飛在空中的何秀織以更大的力氣甩了出去,使她無法如願靠近自己。

  何秀織並沒有放手,反倒加大了力氣,緊緊抓著鹿化獸,看準時機,準備隨時再給化獸一擊。

  不過兩者的差距逐漸顯現,何秀織的觸手慢慢的露出了縫隙。

  鹿化獸把握機會,從中張開了牠那如同猴子般的嘴,將觸手完全撐開,並且以銳利的牙,咬住了其中一根。

  喀嚓──用力咬斷。

  「啊啊──」

  即便外表像是藤蔓,但那無疑是身體的一部分,這下換何秀織發出了悲鳴。

  你咬我、我咬你,就在這麼一來一往之間,藤蔓類人原先的優勢已經不在了。

  她的模樣比剛才更加扭曲,披頭散髮,每一處的關節動作也更加的不像人類。

  「嗚啊啊啊──嘎啊啊啊──」

  她發出了近似鹿化獸的吼聲,漸漸的不再言語。

  面對眼前的情景,風靖、乙未、鳳燐可以說是看到傻了。

  尤其是龔風靖,他有想過何秀織是類人的可能性,但他實在沒有想到她會為了保護她的女兒而做到這種地步,遠遠超過他的預期。
  
  類人會偽裝成人類死前的模樣是肯定的,但做到了這個地步,還能簡單的歸類於「偽裝」嗎?
  
  如果不是真心相信,相信周琪玹就是自己的親生女兒,肯定是無法做到的……

  燃燒生命,以小博大。

  「嘎啊──!」

  「嗚啊啊啊──!」

  小打小鬧結束了,來來回回幾次交鋒之後,鹿化獸動起了真格,從根源處咬斷了何秀織的整隻右臂,切斷了擾人的煩惱。

  那大量濺起的血花,光看就讓人覺得疼痛。

  另一隻手臂分裂開的四條觸手也以全被咬斷,暫時無法再戰。何秀織第一次的選擇了後退,她以四肢撐地,全力的向後一跳,回到了琪玹的身邊。

  啪啦──

  從斷臂之間飛濺而出的鮮血,灑落到了琪玹的臉上,不知是否是這個緣故,何秀織向她轉過了頭,並張開第二張嘴。

  「!」乙未全神貫注。

  琪玹身上沾上的血並不是她自己的血,理論上應該是沒有觸發鮮血衝動的危險。

  但何秀織的狀態並不一般,現在的她,遍體鱗傷,為了獲得修復身體所需的能量,必須進食,類人註定是要靠吃人維生的,普通時是這樣,狀態不好時更是這樣。

  何秀織的身體恢復狀態看起來很糟,很有可能就是因為飲食不足的緣故。

  到了這個地步,不知道該不該稱之為女兒的女孩的命,以及自己的命……哪邊重要呢?

  乙未不明白這些事情,她只能判定,有其危險。

  因此她二話不說,向前飛奔。

  「乙──」龔風靖伸出手、想喚住她,但隨即的選擇了收下。

  現況,的確無法去賭……

  偽裝的類人,或許真的不是偽裝,為了自己的孩子如此付出的她,表現的比人類更像人類,但不論如何,類人就是類人,如同狼會吃掉可愛的小白兔般,是天性,而不是善惡。

  沒有辦法分辨這些的乙未抬起腳、亮出了藏在腳後跟的結晶能小刀,朝著第二張嘴偏上一些的地方踢了出去,一口氣將何秀織斬成兩半。

  喀啦──黏在上半的頭落在了地上,不再活動。

  「喀喀喀喀……喀喀喀喀……」

  然而下半身還行。

  「沒有砍到……」盲猜的情況下想要一刀斬斷類人第二心臟果然有其難度,乙未沒有戀戰,轉身抱起琪玹,迅速的跳離開那個地方。

  柳鳳燐看向在空中散發著光、畫出漂亮弧線的乙未張大嘴巴,「不可思議……這一切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想必她所指的不單是乙未,而是眼前這一連串發生的事,類人、化獸以及絕非人類的少女……

  咕啦啦啦──

  失去上半身的藤蔓類人重新站了起來,雖然無法完整修復身體,但她的傷口皆以生出了新肉,止住了大量失血。

  「嘎──」

  第二張嘴還能活動,表示了做為類人的她還沒死亡。

  不過好不容易保住性命的她,卻沒有選擇脫逃,而是比起剛剛,還要更加單純的行動了起來,張開嘴,直直的朝著乙未衝來。

  乙未見狀,將琪玹託付給了風靖,挺身而出。

  「喀──喀──」

  藤蔓類人的攻擊變得相當單純,不曉得是因為能量消耗過頭,亦或是因為少了腦袋,感覺好像笨上許多,連基本的判斷能力都沒有,不管未能復原的身體是否能夠帶領自己取得勝利,只是不斷的張口啃咬、不斷的前進。

  那樣單調的行動方式肯定是碰不到乙未的,而且很快便付出了代價,好不容易生長出一半的右手臂,又再一次的被乙未切斷。

  「反射神經,還在?」

  乙未原本的目標是更不留情面的,想要一刀斜切開她的嘴巴,但被對方一個後仰給化解掉了。

  不曉得是否看這兒打的火熱,鹿化獸跑了過來,加入戰局。

  而且牠的目標明確──只有乙未。

  乙未一個空翻,閃掉了鹿化獸的啃咬,又一個向後的噴射滑行,閃過了鹿化獸的抬頭頂擊。

  二對一……原以為會陷入這樣的局面,但藤蔓類人似乎不想領情,轉頭咬向了鹿化獸。

  「嘎──!」莫名被咬掉一大塊肉的化獸發出慘叫,可牠只是跳開,沒有回擊。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一旁看著的風靖,似乎發現了端倪。

  藤蔓類人並不是神秘人,因為她並不認識鹿化獸,但鹿化獸又對她有股特別的情感,不論是最初遭受對方攻擊時的只是挨打,奮起反擊時不至對方於死地,又或是現在……牠很明顯的與她站在同一陣線,只想對付乙未,哪怕牠想幫助的對象根本不接受牠的幫助,甚至仍將牠當成敵人也是一樣。

  如果要為這事安上一個合理的解釋,風靖認為是……

  鹿化獸搞錯人了,誤將何秀織當成與牠親近的那個人。

  至於會造成誤判的原因……

  身高……?

  『真正該注意的「特徵」,根本不是身高啊~』

  不知為何的,龔風靖想起了柳鳳燐曾經說過的話。

  化獸並不是人類,也許牠並不是靠著眼睛判斷,而是其他部份……

  氣味……嗎?

  鹿化獸在初次接近何秀織時,所做的動作很像是在判斷氣味,用鼻子聞,似乎更符合動物認人的方式。

  不過……在化獸的嗅覺中判定與何秀織氣味相當的人……

  那會是誰?

  以人類的角度有辦法去判斷嗎?

  難解的問題不會一秒獲得解答,就像難分的戰鬥不會瞬間分出勝負。

  乙未要對付藤蔓類人顯然是有餘裕,但加上鹿化獸便完全的不一樣了。

  好在失去理智的藤蔓類人並沒有看出鹿化獸的心意,三方形成了一場混戰。

  互相攻擊,互相援護,戰的難解難分。

  不過,慢慢地、慢慢地,在各個不起眼的小地方,累積疊加,終究能夠獲得解答。

  乙未抓準了機會,在一次藤蔓類人咬向化獸,化獸逼不得已反擊類人,類人想後退開的同時,乙未向前剖開了她的第二張嘴下方。

  強行解題──

  不知道第二心的位置,那麼就一步一步將可疑的部份給去掉。

  不論對方多麼努力隱藏,被削掉了上與下,只剩胸部一帶的類人終將暴露出自己的弱點所在,小面積、不斷扭動、正在努力復原的部份,其中所包覆的必定是第二心臟。

  對半斬除──

  鹿化獸見狀急忙的撲向乙未,乙未閃避不急被壓制到了地上。

  噗通……噗通……

  噗通…………噗通…………

  然而已經來不及了,被對半斬除的肉塊黏在了地上,最終失去了活力,不再蠕動。

  轉頭確認了這一事實的乙未與化獸,此時有著截然不同的心情。

  「嘎啊啊啊──!」

  無法接受這一惡耗的化獸,縮了下巴,打算以尖銳的鹿角貫穿乙未身體。

  乙未舉起沒被完全制住的左手,進行了射擊。

  噠噠噠噠噠噠……

  手環型衝鋒槍瞬間射出了近十顆的子彈,精準的貫穿了鹿化獸的左眼,然後乙未靠自己爭取來的數秒,握住壓制在自己右胸膛的鹿腿,配合腰部的力氣,將其向上推開一些,驅動自己的腳,以剪刀狀夾在細長鹿腿上,用仍被壓制著的右手臂為圓心,高速的旋轉一圈。

  啪喀──鹿的腳扭轉了起來,如果以正常生物的角度來看,肯定是瞬間整節粉碎性骨折了。

  「嘎啊!」鹿化獸痛得抬起前腿,眼睛濺著血、也濺著淚。

  刷──乙未趁機驅動腳底的噴射器,向後拉開距離。

  「嘎啊,嘎啊,嘎啊,嘎啊……」

  痛歸痛,鹿化獸的復原能力可不是沒吃飽的類人能夠相比的。

  一節骨頭粉碎的那種事,在牠跳了幾下間,就獲得了痊癒。

  「嘎啊啊啊啊──!」

  藤蔓類人之死,使失去理智的,換了一位。

  鹿化獸不再遵守什麼教養,橫衝直撞,波擊了一旁的圍牆,以巨大的曲線朝著乙未衝鋒而去。

  牠要破壞這裡的一切、牠要破壞她的一切,即使失去了生命也沒關係──

  超越全力的一擊──

  「呼……哈……」在龔風靖懷中的周琪玹,發出了小小的聲音。

  這聲音,理應傳達不到乙未所在的地方、更別說鹿化獸的耳裡。

  但奇怪的是,鹿化獸改變了行進的方向,衝進了一旁的建築裡,一路的、一路的,不知撞毀了多少建築,不知消失到了哪裡。

  「鹿……鹿……」龔風靖懷中的琪玹,再次的發出聲音。

  「似乎已經跑走了。」龔風靖握住小女孩那小小的手,要她不要擔心。

  「鹿……鹿……」但小女孩好像不是擔心,而是有著無法言喻的感情。

  雖說何秀織與鹿不熟,但小小的女孩,好像認識那隻鹿?

  她才是那個斗篷神秘人!?

  這怎麼可能?

  龔風靖看著她,落下了一滴冷汗。

  碰轟──

  同一時間,鹿化獸從最接近龔風靖的那棟建築之中竄了出來。

  原來牠繞了好大一圈,從另一側的街道跑了過來。

  「風靖!」乙未大喊出聲。

  可那是沒有用的,即便龔風靖注意到化獸,而且他也不是會被眼前這景象嚇到無法動彈的人,他也無法行動。

  因為要跑,是不可能跑贏化獸的。

  龔風靖沒有選擇魯莽的逃,而是緩緩的從蹲姿站起了身,同時抱起琪玹,與化獸四目相交。

  別激怒對方,如果對方不帶敵意,那就慢慢後退。

  他看著牠,牠看著他,龔風靖試著退了一步,鹿化獸也前進了一步、兩步。

  「過來……過來……」並不是夢話,周琪玹努力的撐開了眼皮。

  鹿化獸很聽話,緩緩的靠了過來。

  琪玹的眼皮很重,她無法完全的將眼張開,視線,是模糊的,但不知道是否因為這個模糊,使她完全的不害怕,伸出手,挺出了身子,輕輕的觸摸鹿化獸的臉頰,那張耳朵微尖、形似猴子的臉。

  「嘎啊……嘎啊……」鹿化獸以臉蹭了蹭那隻小小的手,復原的眼睛流下了一顆顆的淚珠。

  「是妳……對吧……」周琪玹這麼的問。

  「嘎~」鹿化獸彷彿真的是在回答。

  「沒事的……沒事的……乖孩子……快離開吧……」

  周琪玹摸了摸鹿化獸光溜溜的頭頂,鹿化獸則展現了前所未有的溫順。

  「走吧……快走吧……」

  牠好像真的聽得懂琪玹的話,後退了一步。

  「會再見面的……所以……走吧。」

  「嘎──」鹿化獸輕吼一聲,這次似乎沒聽懂,仍在原地。

  周琪玹閉上眼睛,勉強的勾起嘴角,對牠露出了自己所能做出最美的微笑。

  「不乖的孩子,會被討厭的喔……」

  「咕──」鹿化獸縮了一下,看了一眼琪玹,好像有點不捨離去,但最終仍是選擇乖乖聽話,轉頭加速奔離了這個地方。

  「這樣就好……這樣就好……」

  極近距離目睹這一切的風靖,完全不知該做何反應。只能看著懷中的孩子一邊這麼說著、一邊帶著微笑,再次昏去。

  鹿化獸為什麼會展現出獨特的溫順、為什麼能被馴服,龔風靖終於有了答案,一個他不太願意相信的答案。

  將問題做出最後的簡化,提問……

  鹿化獸究竟是什麼呢?

  知道這個答案,自然就會知道一切。

  昏睡的琪玹以夢話公佈了解答,一個名字、一個已被何秀織女士所遺忘的名字,同時也是鹿化獸的真實身份──

  「琪……瑛……」

  周琪玹已故的雙胞胎妹妹。




  如果喜歡這篇故事的話請點一下GP,新加入的朋友記得要按訂閱喔!

創作回應

夜夜夢
太久沒更了RRR
不過乙未很可愛所以沒問題的
2018-07-26 21:36:04
Dida (二迴林)
這篇每週都有更喔!跟隔壁棚其實一週只差兩千字而已QQ
2018-07-26 21:37:12
夜夜夢
一定是最近大家都不更新害我以為過了很久(X
應該是我過得太廢所以覺得過了很久(O
2018-07-26 21:41:36
Dida (二迴林)
竟然XDDD 只好一篇拆兩篇,這樣我每天都能更新呢(X
2018-07-26 21:47:32
林上
的確是沒有呼吸了,一路開到終點會讓人忘記送GP阿
2018-07-27 01:02:02
Dida (二迴林)
這真不知道是稱讚還是XDDD 不過我覺得主要是中間鋪陳太長了不太適合網路連載就是XD
2018-07-27 09:17:11
林上
要用飆車比較的話
師傅是開雲霄飛車,雖然刺激但是絕對不會出軌,適合闔家觀賞
末日算是深夜騎著腳踏車穿越老街,什麼時候暗巷裡會伸出一隻手請你去榕樹下喝咖啡都不知道。
[e28]
2018-07-27 21:25:56
Dida (二迴林)
這比喻有點高深呀XDDD 而且到底有多想去榕樹下喝咖啡XDDDD
2018-07-27 21:50: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