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你的夢,將化為現實。』——憶語尋夢樓心得

作者:千彩│2018-07-26 01:33:11│巴幣:2│人氣:119
第一次買響生老師的書,一開始是對於書背後面介紹的「食夢妖織夢」的故事情節感到很有興趣,加上封面唯美溫暖的色調也很吸引我,便手刀買下這本書了!
尋夢樓的設定非常吸引人,要是可以,誰不想做夢重溫以前的美好回憶呢?
加上織夢的代價甚至不是金錢,而是自己的其他夢境或是與之相關的回憶。
話雖如此,如果很不剛好是個音痴的話,就會連尋夢樓店主都愛莫能助就是了。(笑)
需要尋夢樓的時候,它才會出現在客人面前。
故事中的鄧慕和陸雨燕是故事中主要常進出尋夢樓的人,甚至從開頭尋夢樓店主的反應就可以看出鄧慕早已依賴尋夢樓的織夢已久。而熱血女警-陸雨燕則是希望得到有關自己惡夢中怪鳥的情報才會找上尋夢樓,不過因為是音癡體質,被身為尋夢樓店主的東方重鳶列為黑名單。
而在鄧慕瞞著幫傭-雪雁偷跑來尋夢樓的時候,雪雁直接在尋夢樓找到了人。這邊似乎也代表著,雪雁也是需要尋夢樓的其中一人,但她卻將自己的事情置身事外,優先的將虛弱的鄧慕帶回了家,到了結尾也從未提到她到尋夢樓尋求織夢。這個細節能看出雪雁這個人的本質,也能知道尋夢樓並不是每個需要的人就一定會上門。就跟在現實中,需要幫忙的人不一定會開口求助一樣。
而怪鳥席茲尼,這隻故事中心的怪鳥樣子還真的讓人有點好奇呢,甚至讓人好奇陸雨燕到底是怎麼讓牠具現化的(汗),雖說是鄧慕畫出來的,但現實中出現的細節應該就是陸雨燕自己想像的吧...
看了後記之後,非常期待這次戲份不算多的學長-柳灰澤下集的表現,感覺是個腹黑就讓人好興奮啊啊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708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憶語尋夢樓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tgfvbujn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深表遺憾5個人心得~... 後一篇:『太多話欲言又止,久而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