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魔物獵人 物語

作者:竹本犬良│魔物獵人 物語│2018-07-25 20:39:48│巴幣:2│人氣:895
以下帶有嚴重劇透,心得與吐槽相混的隨便產物,敬請見諒orz




關於魔物獵人系列,只有很久以前玩過PSP上的某作,以及最近玩完據說單機劇情在歷代中算飽滿的4G。
 
 
劇情簡單一句話來說,毫無懸念,就是王道子供向。如果說PM日月是度假順便拯救世界(by友人),那麼物語就是旅遊順便拯救世界(by某狼)。
雖然劇情任務和4G感覺差不多,主線任務基本等於打王怪(就算是收集任務,一定會有BOSS跳出來)。簡單來說就是以打打打為主軸的主線。
初期劇情頗趕,常常一天後、一天後,然後就是一年後,大致把主要角色、災變交代。然後三個青梅竹馬就各奔東西。紅毛竹馬無懸念就準備偽惡役擔當,但並沒有說他怎麼抓到雌火龍。青梅更慘,中後期出現,主要任務是負責給主線任務指示(以及最後去救紅毛的一段過場)。
個人覺得劇情從出村見識到(快變RPG鄉下主角標配的)大海之後才正式開始,之前都是新手教程(然而事實證明,用魔物素材進行裝備合成這種重要功能也還是得到下一座城才能使用orz)。說是旅行根本不誇張,紅毛有異狀到失蹤,已經去修行的青梅沒話講,但主角你就這麼跟詭異艾路貓跑去見識世界是怎麼回事?!!快看看隔壁棚學學哪路拖怎麼追啥是給吧!惡役博士就是火箭隊一般的搞笑角色,然後就這麼帶壞了紅毛竹馬(雖然他說紅毛是因為恐懼才不信任羈絆這點有點戳中)。
最後很燃,某狼就是這麼底線,被子供向燃到了^q^不管是面對黑化的雷烏斯,還是對上(一直再生防護盾超煩的)黑化BOSS,到最後三位一體成為白龍。不得不說,某狼很吃這種熱血漫套路orz
 
戰鬥系統意外不會很無聊。明明是剪刀石頭布,配上一些隨機連打,但根據對方龍種猜測攻擊取向,以及根據對方的攻擊線判斷使用技能還是普攻這些都滿有戰略性的。騎乘系統不只是增強能力及看很像Z招式的大絕,由於騎乘狀態不會中狀態,因此對付很會放狀態的怪很好用,此外騎乘下被打死只是解除騎乘,運用恰當的話可以挽救被三貓的命運。
 
小龍方面,能帶六隻。然而,如果個性像有探完地圖癖的某狼,那基本就得帶能破壞地圖障礙或爬行等的幾隻(一種PM秘傳概念,有點慘的是,還沒法直接帶一隻工具獸到處走,每種魔物目前看來最多兩個招式,而跟地圖有關的最多只有一個orz)。
 
二周目只有開頭一段修復絆石的劇情,以及魔物開始有紅字「上位」。然後就隨便玩了。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703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物獵人 物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olfhunt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聖火降魔錄 覺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laysam1喜歡RPG的人
我的遊戲上架啦!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app/274100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