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分析】《我的英雄學院》荼毘(到第192話)

作者:千│我的英雄學院 第三季│2018-07-24 14:29:55│巴幣:0│人氣:1171
荼毘第一次出場是在漫畫第57話英雄殺手事件結束後(只有一格),第二次出場是期末考試全部結束的第67話(還是只有一格)。

正式出場是第68話,荼毘想加入敵連合,但死柄木弔批評荼毘沒有禮貌而拒絕。
黑市經紀人介紹時,說荼毘雖然沒做過什麼大事,但對英雄殺手的思想有異常的執著。
荼毘自己則是在意組織有沒有「大義」,自我介紹時沒說出真名,要他們稱呼自己「荼毘」,並說他一定會完成英雄殺手的意志。

但是死柄木弔說追尋英雄殺手而來加入的人,都和英雄殺手真正的想法相去甚遠。說明了荼毘也和英雄殺手真正的想法(淘汰虛假英雄並提升英雄素質讓社會變得更好)不同。
第191話荼毘詢問霍克斯今天的行動為什麼沒人死,感覺不像是與我們有共同想法。
以上兩點論證荼毘的理念是「消滅英雄」,並無讓社會變得更好的部分。


第四次出場是第72話暑假林間合宿第二天晚上,荼毘說死柄木弔突然就擺出老大的態度,並說此次襲擊只是狼煙,要英雄們為了光輝的未來墜落。
證實了第191話不帶霍克斯去見老大,荼毘口中的老大就是死柄木弔。


第五次出場是第73話,在懸崖邊等「敵連合.開闢行動隊」的10名隊員到齊,並說只要他們「敵人」出手,人們平靜的生活就會翻覆。
然後等了一天,在合宿第三天的晚上,學生試膽大會時放火燒森林。
(你們晚上睡哪?一起露天看星星聊理想?)


第六次出場是第74話,荼毘在合宿設施門口埋伏,放火燒出門的第一個人(A班老師.橡皮頭),並表示此次目標不是職業英雄。


第七次出場是第77話,在門口埋伏的是用圖懷斯的「個性」做出來的荼毘分身,在因傷消失前,荼毘(分身)提出質問,「學生很重要嗎?」、「真的能保護好他們嗎?」
分身消失後,荼毘本體自嘲自己很弱,但還是要求圖懷斯再做個分身出來,因為必須要攔住那些職業英雄。
雖然自嘲自己很弱,但荼毘還是對自己的實力有幾分自信,至少他認為自己攔得住職業英雄。
而荼毘對橡皮頭的質問,可以單純看做對此次任務有著志在必得的自信所以有心情嘲諷幾句,或者是作者給的一片關於荼毘過去的拼圖:「他們重要嗎?」、「英雄真的能保護好嗎?」


第八次出場是第81話,荼毘在樹叢中和青山對上視線時,雖然向樹叢走了過去,卻沒有在第一時間放火,而是被腦無的事情轉移了注意力,之後也沒有再次確認。
明明是集合的地點,卻沒有謹慎地確認環境。是自信還是自大?又或者是不在乎安危?


第九次出場是第82話,第二個荼毘分身去襲擊合宿設施,被B班老師.布拉德壓制,但在分身消失前,侃侃而談他們的目標是擄走雄英的學生,動搖人們對英雄的信任。
就像三次元中的恐怖份子,總是會用各種影片和襲擊行動來宣揚他們的想法,想讓人們看著他們、畏懼他們。
荼毘:「我們這幾個人會一步一步把你們逼上絕路的。」
這一句話呼應了荼毘的理想:消滅英雄。但不是只有讓所有英雄消失,而是連同人們心中的英雄都要毀掉。

出發前敵連合眾人就已經看過學生的照片,爆豪勝己是要抓走的目標人物,圖懷斯說綠谷出久和轟焦凍都在死柄木弔的死亡名單上。

荼毘本體和敵連合眾人要撤退的時候,因為壓縮爆豪的珠子被奪走,不願就此撤退,然後魔術師拿出真正的珠子出來,荼毘就很乾脆地走入傳送門了。
之後青山的鐳射將真正的珠子打落,荼毘比轟焦凍早一步搶到珠子,得手時還嘲諷了轟焦凍一句。

這一話是荼毘和轟焦凍兄弟論的開始。
很多人認為轟焦凍認出荼毘是自己大哥所以才落寞,卻忘記了轟焦凍努力向前奔跑,伸長了手想抓住珠子,把自己的同學救回來。只要再快一點,手再長一點,他就能救到對方。但他沒救到人,還被敵人刺了一句,不只落寞還悔恨啊!
只是綠谷出久悔恨的反應大多了,對照之下轟焦凍好像沒有救不到人的悔恨。(第83話在醫院遇到切島時,轟焦凍也表示自己在家心神不寧,所以才到醫院來。)

但在醫院的時候,轟焦凍是救出爆豪小隊的發起人之一,他的目標是救出爆豪,而不是去認親。
行動時完全沒有提到一句「我有想要確認的事」,如果轟家大哥已亡故、或離家出走,再次見到總會想要確認看看。但整個行動中,連一丁點的反應都沒有,不像堀越老師埋伏筆的方式。
(我知道相信兄弟論的人會說因為長大後長相有變、或是有燒傷,轟焦凍沒認出來。)

嘲諷轟焦凍,是針對他嗎?荼毘也嘲諷了橡皮頭老師,在面對英雄時,荼毘的敵意滿滿,嘴巴不斷地說出充滿惡意的話語。
(但兄弟論也是可能性之一,我不完全否定,只是抱持著懷疑並審視的態度。)


第十次出場是第85話,敵連合在酒吧看雄英的校長老師道歉記者會,死柄木弔讓荼毘去解開爆豪的束縛,荼毘表示不願,轉頭讓圖懷斯去鬆綁。
在此處已可判斷荼毘是中階指揮官,可能僅次於死柄木弔。
荼毘率領了「開闢行動隊」、死柄木弔讓腦無聽從荼毘的聲音行動,在林間合宿、第191話的測試腦無性能,都是荼毘在指揮腦無。


第十一次出場是第86話,荼毘批評爆豪蠢。
爆豪表示只要他心裡不願意,他連說謊都不屑做。


第十二次出場是第87話,英雄們突襲酒吧,荼毘準備燒樹時,被格蘭特里諾一腳踢暈。
之後格蘭特里諾把敵連合眾人的本名說出來,卻沒有說出死柄木弔、黑霧、荼毘的本名。
從第92話神野之戰All for One說出死柄木弔的本名時歐魯麥特震驚的樣子可得知,警方並不是摸清了所有人的底,至少死柄木弔、黑霧、荼毘的真實身分都不知道。


第十三次出場是第90話,被踢暈的荼毘趴在地上還沒醒,被魔術師壓縮在珠子裡撤退。


第十四次出場是第115話,黑市經紀人打電話問圖懷斯是否能聯絡上荼毘,死柄木弔想集合一次。
此時敵連合分散在各地,一邊干擾搜查,一邊收集同伴。
荼毘走進小巷子裡,被小混混罵長得噁心,就把小混混們當作垃圾和柴火燒成炭了。
這一話圖懷斯說瘋了的人沒有容身之處,英雄只會救善良之人。或許和第191話荼毘說自己已經瘋了的狀況互相呼應。


第十五次出場是第148話,死柄木弔說服渡我和圖懷斯去八齋會,荼毘坐在沒有彈簧墊的鐵架床上沒有發言。


第十六次出場是第159話,荼毘和死柄木弔、魔術師、紡織者,開著卡車在高速公路上攔截警方運送八齋會的11名成員去醫院的車子。
荼毘吐槽死柄木弔將棋的玩法沒有這麼簡單。


第十七次出場是第160話,荼毘抗議紡織者開車過於搖晃,他容易暈車。
在死柄木弔的「個性」被沙子擋住時,死柄木弔說這是他的天敵,但敵連合的所有人都很平靜,荼毘貼在卡車內壁上說死柄木弔「是個名人啊」。
在警車翻車後,沙子英雄救出警員時,荼毘用嘲諷的語氣說著讚美的話:「對對,英雄就會優先救人。」
然後從沙子英雄口中得知自己和死柄木弔一樣出名了,表示開心。
不怕被警察和英雄研究,欣喜於自己殺人放火的行為有人在關注,前者是自信於自己的實力,後者則是獲得了成就感。

戰鬥時沙子英雄(斯納奇)並沒有報上自己的名號,在第191話荼毘被安德瓦質問的當下並沒有想起斯納奇是誰,和霍克斯談話過後一人獨處時卻想起來了。
敵連合有在任務行動過後觀看新聞欣賞自己成就的習慣,荼毘可能是在這時看到沙子英雄的名字。
如果不是特意去記住,那麼荼毘可能和綠谷出久一樣有著優秀的記憶力,看過就能記住影片中的訊息(紅茶+聲音=犯罪紳士),並在數日後還能回想起來。


第十八次出場是第185話?只出現一隻腳,但配合第191話荼毘說要測試腦無的性能,推測可能是荼毘的腳。
他對著腦無說:「之前的都沒搞清楚,這次很期待」,而腦無回應:「交給我。」(意思應該是放心交給我吧。)
是否說明了之前的腦無都沒弄清楚指令,期待這次會說話的腦無能完成任務?


第十九次出場是第190話,在安德瓦燒完新型腦無後,荼毘出現在安德瓦和霍克斯面前,抱怨出現了很多意外狀況,並且只對安德瓦說「初次見面」。
從第191話中得知,霍克斯和荼毘之前已經見過面了,所以荼毘說「初次見面」的對象只有安德瓦。

這裡或許也是父子論破局的證據之一,雖然霍克斯和荼毘私下見面的事是他們彼此才知道的事(或許還有雙方組織的高層也知道),但這聲「初次見面」並沒有包括霍克斯。
若安德瓦和荼毘真的是父子,面對自己都認識的兩人卻要都裝不認識的場合,這句「初次見面」應該要把兩個人都放進去。
但荼毘只對安德瓦說「初次見面」,對荼毘而言,對面的兩個人只有安德瓦是「初次見面」。


第二十次出場是第191話,荼毘嘴上說著自己怎麼可能贏得了兩個遍體鱗傷的英雄,身體卻放出火焰搶攻了上去,但在No.5兔子英雄出場時,果斷撤退。
在場有三個英雄,臨走前荼毘卻只嘲諷安德瓦,瞪著安德瓦的眼睛充滿了血絲,還喊安德瓦的本名。像是有著深仇大恨。

之後在某個工廠內和霍克斯談話,態度和對著安德瓦時相比變得平和,卻擺明了不相信霍克斯想加入他們。
跟霍克斯說的地點是假的,也沒說是要測試新型腦無的性能。(霍克斯:「你這個騙子!」)
荼毘表示霍克斯也沒按說好的來,說No.1英雄做不好測試。
但戰力最強的安德瓦都受了重傷,比安德瓦弱的英雄不就直接領便當!是否這次的測試內容是要讓一名英雄陣亡在腦無手下呢?

雖然不信霍克斯的說詞,但荼毘卻也沒有把話說死,只說下次再連絡。畢竟不管霍克斯想加入敵連合是真心還是假意,都是一枚可利用的棋子,就看要怎麼用了。
之後荼毘在海邊想起安德瓦問的斯納奇是哪位,也想起了斯納奇對他的質問,一邊擦去眼睛下方縫線處的血,一邊自嘲自己想受害者家屬的感受已想到瘋了。

這一話可以看出安德瓦只知道荼毘是敵連合的人,不知道荼毘的過去和真實身分。
而荼毘似乎對安德瓦有私仇,他的過往或許和安德瓦有關。並且他曾想過受害者家屬的感受,甚至是他現在如此瘋狂的原因之一。

荼毘的態度讓人懷疑他和安德瓦可能有私仇,但他的行動卻沒有「針對」安德瓦。
舉證一:對戰新型腦無的人是霍克斯選的,並不是荼毘指定的。
舉證二:荼毘一開始並不知道是安德瓦,霍克斯說的是「隨便找個厲害的」英雄。
舉證三:安德瓦對戰腦無受重傷,荼毘並沒有為此滿意,反而是抱怨霍克斯挑錯人。

如果荼毘的行動有「針對」安德瓦,那麼對戰腦無的人選一開始就會指定安德瓦。
哪怕沒有指定,在看到安德瓦傷重的樣子,也會嘲笑一番,覺得霍克斯挑的好。
但是都沒有,荼毘否定了霍克斯挑的人選,認為新型腦無的對手不該是安德瓦。


目前支線劇情的安德瓦和家庭有關,但轟家直至191話都未出現長子的詳細資訊。
而荼毘的線明顯與安德瓦有交集,讓人不禁猜測他是否與轟家長子有關。(或許是朋友?)
只是荼毘出場雖然只有二十次,但已能看出轟家父子都不認識荼毘,只知道敵連合的荼毘。
(歐魯麥特知道死柄木弔的真實身分後,就無法再以英雄對待敵人的態度來看死柄木弔。單純對敵的態度,和摻雜私情的態度是不同的。)

在巴哈第191話的討論中有猜測,或許荼毘是敵人的孩子,因為家人被安德瓦關進監獄或燒傷,才對安德瓦有私仇。
第115話裡的媒體有說過安德瓦解決的事件很多,做過火的次數也不少。

荼毘身上的燒傷,在第191話第7頁喊安德瓦的本名時,看起來像是把燒傷的皮貼在身上,然後用勾環扣住。(下方附圖)
因為下巴的皮膚並沒有順著嘴型,而是皮膚跟著勾環往上拉。
如果真的是把燒傷的皮膚貼在自己身上,那麼那是誰的皮?

從這二十次的出場來看,荼毘對自己實力有信心,同時也有自知之明,不會以身犯險,對戰鬥的勝負並無執著,有些在意任務是否成功,殺人不眨眼,面對英雄時嘴巴很壞。
目前他所有的行動都是為了消滅英雄的理念。看似對安德瓦有私仇,卻沒有出現針對安德瓦的行為。是個理智的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88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英雄學院|我的英雄學院 第二季|我的英雄學院 第三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liadian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神野之戰的目的... 後一篇:《驅魔少年》看過第24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