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札記】那些遊戲與我的小故事 PART 4

曾樹懶 | 2018-07-23 23:09:37 | 巴幣 0 | 人氣 92

  很快的來到了高中生活,與國中那時雷同。新班級沒有一位認識的同學,當然要認識新同學就需要共同話題,不過這次運氣沒有像國中那時那麼好,沒有一開始就有共同話題的同學,尤其是遊戲。
 
  高一的時候仍然每天玩著遊戲,但卻也不知怎地,使用電腦的時間愈來愈少,這對我來說是件好事,但我仍然不知道這種情況好轉的原因。
 
  也許是成熟了?又或許是高中開始看待事情認真了,時間緊繃了起來?
 
  開始,大明、小明、志明,漸漸地熱絡了起來,我們曾是過去筵席上的同學,卻是到現在此時此刻的朋友;許多人說,國小、國中的友情不值得一提,因為大家的心智都不算是成熟,只能算是過客罷了。
 
  我們幾乎每個星期見面,見面地點是我的房間,我們總會聚在這小空間講講幹話、打打嘴砲,這同時也是我會突然想寫這篇文章的最根本原因。
 
  這之間仍然也有遇見許多不同的同學,同時也因為通訊軟體的發達,我們創了一個共同群組,但隨著時間的推進,講話的人也漸漸少了。
 
  其中一個在國中時交情還不錯、自稱是我死黨的朋友,也在高中的時期漸漸地沒有聯絡了。
 
  他也是曾經跟我們一起玩過艾爾之光的朋友,但卻是少數最後沒有聯絡的人。
 
  說不在意是騙人的,沒有聯絡的那陣子常常在每個星期的聚會抱怨到他,但這並不能彌補甚麼,只能說,阿德勒心理學的課題分離吧。
 
  時間軸有些亂了,回到正題再把上述講的一一釐清。
 
  在高一的時期我在班上算是有些邊緣的人,雖然同學待我態度都不錯,待最多講兩句話,永遠無法深入聊天,這個時期同時也是共同群組誕生的時候。
 
  那時候我們假日就會互相找出來打打球、散散步,住在台北的朋友,下來南部玩時也會互相邀約,一起帶他遊南部。
 
  但這也止於高一時期。
 
  高二之後,我的學制比較特別,到了高二會重新分班,自然要重新認識一些新的朋友。但是也是會有幾個高一時期的同學會同班就是了。沒錯,我在高二時期除了跟高一認識的人講話以外,高二很快的又認識了新的朋友,也又是因為遊戲的話題。
 
  但是坦白說,在高一下的時候我已經脫離遊戲有一陣子了,玩的只剩下英雄聯盟,大概兩、三天才會碰一次。所以,我聊遊戲的話題只剩下我有玩過甚麼遊戲,和英雄聯盟。以此來開話題,卻也歪打正著的對到新同學的點,聊了起來。
 
  坦白說那時候的我已經有些排斥,想要戒掉遊戲的人,卻又交上一群喜歡玩遊戲的朋友,讓我有些害怕我步入以前的後塵。
 
  時間一樣照常的流逝,在高二的時期也如同我想的,我又開始了打遊戲的生活,雖然沒有像是國小或國那般的瘋狂,卻也帶給我不小的困擾。
 
  打破自己的約定,每天幾乎都跟同學打一場英雄聯盟,六日則會跟大明和小明玩玩艾爾之光,也是在這個時候一起創了一個一直以來都很空虛的公會。同時也想為我們玩艾爾之光的生活與公會寫一篇屬於這個時期的小說,但是最後卻因為我的懶惰而不了了之。
 
  小說只動到序章,沒有看錯,真的就只寫到序章。這樣的我當時卻自以為的喜歡小說,不付出行動根本沒有什麼用,我也是從高二這時期開始漸漸想實現自己的理想與夢想的,也許我的成熟就是從高二這時期開始的。
 
  但現在這樣認為自己成熟的行為,也許就是一種幼稚也說不定。
 
  遊戲就算了。當時在尋找自己的途中,我參加了學校輔導室的自我探索團體,試圖找到一些自己有目標的證據。這麼說也許美化了我自己,但最根本的原因大概是這個活動有研習時數,以及可以逃避一些學校的無聊集會也說不定。
 
  我在這個活動遇到了我的初戀,我想這個活動教給我最大的東西不是自我探索,而是人生必經之路的一環。
 
  我在大約四個月的時間,每天幾乎固定都與那位女孩透過文字聊天,這段期間我完全地放掉了所有的東西,無論是課業或遊戲。
 
  但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今天我們不談這個。
 
  總之過了這四個月之後,戀情沒有修成正果。食物總感覺食之無味,友情對當時的我來說大概才是最好的療傷藥,可是我的印象中那時期的朋友都在各自忙自己的事,我投入了文字之中,而不是遊戲。
 
  這裡大概就是我最大的分歧點了,對於遊戲與人生的看法。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