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轉貼)「一灘血」與「一潭血」的故事

作者:赫生童子│2018-07-23 23:05:19│巴幣:4│人氣:251
(轉貼)「一灘血」與「一潭血」的故事-文/張開基

2015-3-19 13:46:17

「一灘血」的故事,相信只要是台灣人,沒有不知道的;而這個故事也是「號稱」當年「證嚴老尼」想要在花蓮創辦「慈濟醫院」的動機和發心-----
 
那麼,「慈濟醫院」早就落成啟用幾十年了,花蓮是不是因此不再發生類似當年「一灘血」的悲慘故事了?
 
姑且先暫時不論「一灘血」的故事是真是假,不妨來看看;花蓮自從有了「慈濟醫院」之後,醫療的狀況是不是因此徹底改變了?
 
除了在花蓮市區多出一幢又一幢金碧輝煌的「慈濟王國」雄偉建築;「慈濟醫院」擁有了花蓮地區最先進最昂貴的醫療設備,花蓮多出一家收費一樣昂貴的醫院,每年號稱可以盈餘三億多元以外,花蓮地區什麼也沒改變----------

試問:貧病交加的原住民同胞,到「慈濟醫院」看病是不是完全免費?

一般花蓮地區的民眾前往「慈濟醫院」看病,是不是有特別優待?
 
「慈濟醫院」成立開業迄今,看病住院收費有沒有比花蓮其他醫院以至全省其他醫院收費更便宜,更能照顧到貧病無依的低收入民眾?

答案是:沒有!沒有!沒有!
 
不但沒有,而且看病住院收費甚至和其他醫院相等或更高,而且,住院更不自由,不能吃葷食,只供應素食,而且強迫病患只能收看「大愛電視台」,還不時播放佛教音樂-----------------------------
 
再試問:自從有了「慈濟醫院」,為什麼原住民同胞大部份仍然寧願前往基督教「門諾醫院」看病或住院?為什麼「門諾醫院」迄今依舊是門庭若市,經常人滿為患?

那麼,花蓮自從有了「慈濟醫院」,對於當年「一灘血」的狀況有沒有任何改變?

沒有!沒有!沒有!

從「慈濟醫院」開始擴增了小學、中學、大學和護專;以及宏偉的「靜思堂」,「慈濟功德會」更因此年年大肆吸金,使得原本就貧困的花蓮地區,只是更加貧窮,那些藍白制服,專門做樣板戲的「慈濟人」擠掉了絕大部份花蓮人對外交通的飛機票和火車票;幾乎所有花蓮人提到「慈濟」都沒有好感,甚至極端反感;經常說「慈濟人」對花蓮是「生雞蛋沒有,拉雞屎的有!」

現在,大家都知道;當年所謂「一灘血」的故事,根本是個謊言騙局,而且正是「證嚴老尼」的胞弟王端正藉由媒體工作的機會大肆宣揚的結果。
 
那麼,現在的「慈濟醫院」對於「一灘血」的故事還有任何意義嗎?
 
引進先進昂貴的醫療設備,使用時要不要收費?要不要高價收費?

要!
 
這樣說來;跟沒有「慈濟醫院」的時代相比,又有什麼差別?
 
再看看「慈濟醫院」的霸道作風;
 
曾經為了幾十元醫藥費未補,「慈濟醫院」竟然發律師函警告當事人「---以免訟累」!
 
試問;這種行徑比起當年「一灘血」的故事豈不是更兇惡,霸道千百倍?
 
再試問:既然現在「一灘血」的故事已經知道全是假造的,那麼「慈濟王國」豈不是根本建造在一個無恥的謊話上?
 
「證嚴」和「慈濟」真的是為了造福花東地區貧病交加的窮苦民眾,尤其是原住民同胞才發心要蓋真正「慈善為主」的醫院嗎?
 
現在看來,所有事實證據都可以證明:不是!

而且,「慈濟醫院」在「證嚴老尼」用「慈善事業」的幌子,給付醫生護士最少的薪資,據了解大約只有一般行情的34,而且還違法任用無照的「心理師」和「護士」,目的當然都是為了省錢,也因此賺更多的錢!
 
「慈濟醫院」沒有更慈悲,沒有更多加照顧貧病民眾分毫,照樣高價收費做生意。
 
「慈濟功德會」則繼續假借「一灘血」的謊話大肆吸金歛財!

以前,我們聽到的是「一灘血」的故事,自從有了「慈濟醫院」之後,現在我們看到的是「一潭血」的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83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ay123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貼)颱風不是你家的電... 後一篇:(轉貼)地球上所有的生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