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短篇】少女和鳥

作者:35│2018-07-23 22:27:06│巴幣:44│人氣:692




  我的主人是有點奇怪的人。

  該說是單純還是複雜呢?總之就是個藏不住內心想法,是個所有心情都會顯露在表情和肢體上的人。

  我簡單舉個例子好了。

  之前有一次她晚上回家時,臉上堆滿笑容的她手中提著一個小盒子,是火車站前蛋糕店特有的裝飾盒。

  「小嗶你看!嘻嘻嘻嘻,是站前的那間超——貴的蛋糕店唷,之前經過了好幾次都沒有買,這次終於狠下心了耶!」

  主人她雙手捧起蛋糕盒緊貼我的鳥籠,好像我看不清印在上頭的精美商標一樣,對著我大聲嚷嚷道。

  唉唉,我懂了,所以快點幫我清一下鳥籠啊,我都快被臭死了。我不耐煩地啾了幾聲。

  「對吧對吧!果然小嗶就是懂我,哼哼哼不過我是不會給你吃的唷?誰叫你要生做一隻鳥呢,啊哈哈哈哈。」

  不不不,快幫我清鳥籠好嗎?看著開始意義不明大笑著的主人,我又忿忿地啾了幾聲。

  「噢噢?沒想到你這麼想要吃呀,但是鳥吃蛋糕可是會拉肚子的唷?」主人歪著頭瞇眼看著我說道,說話的同時兩手並用地拆著蛋糕盒。

  褪去華麗裝飾的外盒後,裡頭還有一個樸素的小紙盒,主人輕巧的打開紙盒從裡頭取出一片手掌大的潔白蛋糕。這簡直就是過度包裝的典型寫照啊,外盒的體積肯定能裝超過十片以上的吧?

  不過主人卻毫不在意,兩眼噴出紅色愛心盯著蛋糕的她,嘴角兩側不斷溢出興奮的唾液。

  「噢噢噢噢噢噢噢噢,這就是,這就是那間店的招牌生乳酪蛋糕嗎?」手舞足蹈的她捧起蛋糕蹦蹦跳跳地移動到我的鳥籠前,繼續對著蛋糕聒噪的評論著:「呼呵呵,小嗶你看這美如雪的奶油乳酪,這可是那間店用獨特比例調製出來的唷,上頭還散發淡淡的檸檬香味讓人食慾大振,還有點綴在上頭的鮮紅色莓果,Oh My God,據說是今天早上才從他們位在高山上的私人果園直送過來的。這間店厲害的地方還不只有如此唷,你也看到了吧,剛才那個樸素的小盒子,那可是他們研發的環保超級保冷盒,所以現在這塊乳酪蛋糕就像是剛從冰箱取出的狀態噢!很厲害吧?很想吃吧?」

  主人擺出一副欠打的表情,尤其是那略微撅起的嘴唇,根本是在引誘我大啄特啄。我抗議似地揮動雙翅撞擊鳥籠,鳥籠上的鐵鏈因為劇烈搖晃而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響,羽毛和飼料也從鳥籠的空隙噴灑出去。

  「喂喂喂喂喂!對不起啦——是我錯了,停一下,停一下。」主人弓起身背對著我,護著她掌心的蛋糕。

  哼哼,看你還敢不敢耍白目。我挺起胸膛高傲地撇過頭,順便不悅地啾了一聲。

  「好好好,我自己去一旁好好享用。」

  主人說完後,就捧著她的蛋糕走去客廳了。

  至少也幫我打掃一下啊!我掃視亂七八糟的鳥籠周圍,嘆了一口氣。

  正當我感到耳根清靜,打算稍微理一下羽毛的時候,主人又蹦蹦跳跳地跑了過來,不過這次她不是笑著,而是痛苦的哀嚎著。

  這次又是怎麼了呢?我抬起頭瞪視她。

  只見她突然雙手環抱住鳥籠,鳥籠因為她粗魯的動作而激烈搖晃著。

  白癡,不要晃啊啊啊,我快吐了啦啊啊啊。

  「嗚嗚嗚,小嗶,小嗶你聽我說,蛋糕……蛋糕他……」

  蛋糕怎麼了?難道是打翻了嗎?如果是主人的話,在蛋糕即將放到桌上之後突然滑跤摔倒的事情發生了我也不會感到意外的。

  「蛋糕他一口就被我吃完了……嗚嗚嗚……」

  原來是這邊啊啊!嘛……畢竟只有一個手掌大,不,大概只有半個手掌大吧?是說,這種大小是一看就知道的事情吧,一開始就切成好幾份享受不是很好嗎?我語重心長的啾了幾聲。

  「嗚嗚嗚,我花了這麼長的時間,那麼多的精神在那塊蛋糕上,她卻……她卻僅僅一口就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了……為什麼美好的事物總是從我的身邊一個一個消失了呢?嗚嗚嗚……」

  主人就這樣抱著鳥籠一邊哭著一邊碎碎念了五分鐘左右,接著就像沒事一樣俐落的把我的鳥籠整理乾淨,換了乾淨的水之後就坐在她的書桌前,開始一天的工作。

  她就是一個這樣戲劇化的大笨蛋,但除了這點之外也沒有其他特別的缺點了,平常的她工作認真,也愛乾淨,和這樣子的她在同一個屋簷下生活一點也不無聊。

  尤其是看她為了工作苦惱的樣子,特別有趣。

  

  ✕           ✕           ✕

  

  最近這幾個禮拜,不知是工作量變多還是遇上了什麼瓶頸,主人出門閒晃的次數明顯變少了許多,時常是中午起床餵我吃飯後就工作到晚上,幫我整理鳥籠後又逕自睡覺去了,也幾乎沒有對我嘰哩呱啦的廢話連篇。

  看著她工作時的表情,和鏡框下銳利的眼神,實在很難想象和平常大喜大悲的那個傢伙是同一個人。

  當然有時候她也會因為一些困難而鬼吼鬼叫,或大力敲打鍵盤,極端一點還會頭對著牆壁就是一陣猛撞,不過,通常她也很快就會振作起來,恢復認真盯著螢幕的神情。

  入夜後的涼風從窗外吹來,緩解了夏日室內的悶熱感。

  今天的主人也是從中午起床後就工作到了現在,盯著她埋頭苦幹的樣子,耳邊傳來她手指輕敲鍵盤還有畫筆碰觸螢幕的機械聲響,我的身體傳來一絲倦意,在眼皮終於堅持不下去而闔上的同時,我便昏睡了過去。

  然後,我做了一場夢,一場回到很久很久以前的過去的夢境。

  

  那是一個狹窄、吵雜、昏暗的小房間,那時候的我住在一個比現在還要小上更多的鳥籠裡,甚至連讓翅膀完全伸展也辦不到。

  鳥籠外能看見密密麻麻的其他鳥籠,裡頭各住著形形色色不同種類的鳥兒,有紅有黃有藍,有的唱歌好聽,有的會學人類說話,大家都有各自的優點,像我這樣羽色黯淡,說話聲音又難聽的少之又少。

  這間鳥店老闆的面孔我現在已經回想不起來了,即使是在夢境之中也只是一片模糊。至少,我記得他不是太糟糕的人,定期餵食、換水,也很重視清潔,也許是成本考量所以他沒辦法讓大家都有個大籠子,但從他的談吐之間就能瞭解他至少是一位擁有豐富鳥類知識的人。

  「你們這群小傢伙中,我最擔心的就是你。」

  夢境裡的他用馬賽克似的嘴臉對我說道。

  果不其然,時間一天天的過去,顧客一位位的上門,原本還嫌吵雜的鳥店變得清靜許多,每個空盪盪的鳥籠都表示有一隻鳥兒找到了新的歸屬。

  不知不覺間,店裡還住著鳥兒的籠子只剩下我這一個了。

  「如果再賣不出去的話,就只能請你自己離開了,這裡不需要不被歡迎的鳥兒。」老闆用那像經過變音器才傳出的詭異電子聲囔囔道。

  然後他扯開鳥籠的門,兩手接著抓住鳥籠的鐵條猛烈搖晃,「滾出去!滾出去!」那詭異的電子聲中能感受到他的憤怒。

  我頭暈目眩的揮舞雙翅胡亂掙扎,兩腳緊緊地抓著鳥籠內的橫條深怕自己被其甩出。

  然後——

  「請等一下。」

  一道清澈少女的聲音傳入耳中,原本劇烈搖晃鳥籠的雙手也停了下來,我故作鎮定地站穩腳步,但身體仍因還未從恐懼餘韻散去而微微顫抖著。

  「這個孩子就交給我吧。」少女說。

  這時候我才終於有能力去打量眼前的少女,未經修飾的雜亂黑長髮,深度近視的厚重眼鏡,不起眼的外貌、沒有料的身材和不懂得穿搭的第一印象,簡直像極羽色黯淡的我。

  但是,她有一雙銳利的眼神,以及我所沒有的,透明玻璃色的澄澈聲音。

  「噢?即使這傢伙是如此醜陋?」

  「無所謂。」

  「即使這傢伙的聲音比噪音還要吵?」

  「無所謂。」

  「即使這傢伙身為一隻鳥,連揮動翅膀飛翔都做不到?」

  「外貌也好,聲音也好,沒有才能也好,對我來說都不重要。」少女吸一口氣接著說道:「所以,請把牠交給我吧。」

  「是嗎,那……就請你好好照顧他吧。」

  於是少女從老闆手中接過裝著我的鳥籠,她對著鳥籠內的我笑了笑。

  「我們回家吧,小嗶——」

  之後少女似乎還想說些什麼,一道突如其來的電話鈴響卻將我從夢境中喚醒。

  我緩緩睜開雙眼,映入眼中的景象是主人拿著話筒,對著電話另一頭的傢伙畢恭畢敬「是,是,已經完成了。」的說著,其中還有一些感謝、道歉的客套話,看到這樣子的風景,我就知道主人為期幾個禮拜的密集工作日結束,再來又要回到繼續忍受她瘋言瘋語的日子了。

  「呼…………」此刻主人已經掛下話筒,接著深深吐出了一口氣。

  然後他扭過頭來盯著我,我的背脊傳來一絲涼意。

  「小嗶咿咿咿咿咿咿咿咿咿咿咿咿咿!」

  狂奔而來的主人讓我不經意向後退了幾步,直到背後傳來冰冷鐵條的觸感,我知道我的大去之日已近矣。

  狂奔到鳥籠旁後主人就瞬間停下了腳步,她輕輕開啟鳥籠的門,細長白皙的手溫柔地伸進來,我沒有多想就跳了上去。

  「小嗶小嗶,我好想你噢,嗚嗚。」主人哭哭啼啼的說道。

  明明一直都在旁邊啊。我翻白眼啾了幾聲敷衍道。

  「你知道嗎,這次差點就來不及了,一不小心就會失業也說不定。」

  失業?我側著頭盯著她看,在我的觀察看來,這次和之前沒什麼不一樣的啊。

  「如果失業的話,就沒錢餵小嗶吃飯,我也沒錢吃飯,就只好把小嗶吃掉了。」

  !?

  「話說回來,這段時間都沒有好好吃過飯,突然好想吃炸雞噢……」主人看著手中的我,邊說邊吸口水。

  等等,我跟那種天亮就精力旺盛叫個不停的下等鳥類不一樣啊,我很瘦弱,肉也不好吃。我在主人手中想要試著揮舞翅膀掙扎,但力量的差距太過懸殊,我根本動彈不得。

  「哈哈哈,開玩笑的啦。」主人把我放在她的肩上,讓我能舒服地坐下來。

  「我能努力到今天都是小嗶的功勞唷。」

  什麼啊,肉麻死了,一點都不像你。我隨便啾了幾聲回應道。

  「要是那一天沒有遇到小嗶的話,我肯定還在不知名的道路上徬徨著吧。」

  哼哼哼,知道我的偉大了吧,看你還敢不敢心生想吃我的念頭。

  「哦,瞧你這得意的樣子,真不討人喜歡——好痛!幹嘛偷啄我!」

  活該,誰叫你欠揍。

  「哈啊啊啊——算了,不跟你計較,小嗶你就當自己家隨便吧,如果累了就自己回去鳥籠裡……我先……睡……」

  主人伸手把我輕放在書桌上後,就自己撲上床去,沒過幾秒鐘就已經呼呼大睡。

  我對著喃喃說著夢話的主人搖了搖頭,然後扭頭看向還在發光的螢幕,上頭有六隻沒看過的大蟲,形狀上看起來像是『不會飛的少女』。

  就為了這六隻蟲累到連飯都不吃?想要吃蟲我去抓就好啦!我嘆了一口氣後伸展翅膀揮動了幾下之後,接著飛到正在「巧克力……蛋糕……」地夢囈著的主人頭上,用鳥喙稍微整理一下自己的羽毛。

  此時窗外遠方的天際透出一線光芒,幾隻感官較為敏感的公雞已經開始大肆啼叫,我瞥了一眼逐漸明亮的天空,心中對它沒有任何嚮往。

  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之後,我調整舒服的姿勢坐下來,閉上眼,屁股底下傳出主人不滿的呼嚕聲,我沒有理會,接著伴隨主人平緩規律的呼吸起伏,我也跟著她一同墜入夢境。

  在夢裡,主人張開雙手在空中飛翔。

  而我舒服的窩在她那雜亂卻柔軟的長髮之中。


〈完〉


題目:
一隻不懂得飛翔的鳥、一位酷酷的憂鬱少年


作者的一些嘮叨廢話:

最近沒什麼寫短篇小說的靈感呢,但還是希望能保持寫作的習慣,所以未來可能會試著在小屋中新增一些這個禮拜聽什麼音樂,看什麼電影、書的心得,或一些日常抒發,大致上是和手帳的內容同步的,這兩個禮拜好好想一下就會試試看。

然後呢,其實很想寫寫看篇幅較長的故事,但真的很難呢,也會趁暑假還沒結束時挑戰看看,至少起個好一點的頭,開學之後也比較好持續下去。

如果喜歡我的作品就按ㄍGP,能夠留言或訂閱我也會很高興的,謝謝大家,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82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5 篇留言

夜梓的臨殃
看完這篇讓我不禁想到被養在陽台旁的三隻寶貝呀QAQ
突然有種能理解解他們心生的感覺QwQ

07-23 23:31

35
哈哈哈,那表示零初是很棒的主人呀07-24 00:48
夜祈~
不錯的文章..但怎麼說呢....直接點就是開頭看一下就知道這篇文章的走向了,連看都不用

07-24 01:18

35
很有道理呢,我最近看電影也常有這樣的感受。07-24 01:25
浩司
還蠻清新的文章,只是,主角是少女吧?用"他"我一直在想有什麼伏筆

07-24 21:36

35
其實是寫到後面才改成女生的 然後好多個他 有點懶的改(被揍) 07-24 22:22
35
不過經你這麼一提,我覺得改過來好像好一些,還能和老闆做區別,感謝!07-24 22:31
浩司
原來如此w

07-24 22:30

35
沒錯xDD07-24 22:31
桑妮雅
你聽過知更鳥嗎?

07-25 08:25

35
有聽過耶 但不太熟 剛剛查圖片很可愛07-25 12:44
粉紅夜
老闆快點推銷你家的小鳥呀!不要講自己小鳥壞話QQQ
……我絕對沒有說雙關語唷⊙︿⊙
【讀書會】

08-02 17:37

35
老闆說刀子嘴豆腐心,臭傲嬌(o)08-24 20:24
35
*是08-24 20:25
希布拉
我絕對沒有反白那下面的空白處發現什麼都沒有後還很失落呢!

這麼有戲的一隻小鳥好可愛呀!xDDDD如果未來發明什麼鳥類溝通器的話,總感覺主角一定說一句就被小嗶嗆一句!xDDDD

嗚呼,原本還想說我題目出的那麼奇怪會不會為難到你XD,結果反而是出了一篇有趣的文章呢~

【讀書會】

08-20 20:11

35
原來我下面空了這麼多嗎xDD現在才看到08-24 20:25
35
謝謝小希喜歡,其實我本來還有想寫其他的唷~
在森林裏迷路的少女誤闖神社撞見受傷的天狗、生重病而住院許久的少年渴望死亡之類的www
後來想要寫點輕鬆的東西,就變成這樣子了哈哈哈哈,絕對不是偷懶歐,絕對不是嗚嗚。08-24 20:28
伏流也
我很好奇六隻蟲是什麼梗owo
這篇文章很舒服,而且就算有語言隔閡還是有難以言喻的默契存在之中
我最喜歡的是老闆與鳥的那一段
提供一個疊高的大彎,接著敘到與主角相遇初景
那很棒,形象能直接連結到酷酷且認真工作的少年
伏某斗膽給個小建議
如果反差設定的話,可能一言一行之間能做稍微緊湊的反差編排 卻又不顯異常矛盾
可能可以更好塑造出角色形象 當然不是這篇做得不好
而是這樣容易讓角色自我薄弱 也可能造成橋梁的脆弱
但是暖文 推推owo
伏某淺見 望見諒
【讀書會】

08-23 20:50

35
六隻蟲其實就是『不會飛的少女』六個字xD
我也覺得主角的反差感沒有呈現的很好,功力不足啊啊。
感謝伏流的回覆歐!08-24 20:24
35
發現自己前幾天給的回饋有點少,所以再補充一點點xD
我自己也很喜歡做夢的那一段,但總覺得那一段裡少了某個重要的東西,導致看起來有一點點怪怪的,就是老闆前後態度改變感覺有一點點太過生硬。但是看到伏流同樣喜歡就很高興!
然後伏流後來說的緊湊反差編排具體來說應該怎麼做,或是該怎麼做修改呢,如果有時間的話跪求開示,先在這邊謝過了!08-27 22:00
深犬
原來35會寫這麼療癒系的東西,我好驚訝OwO
這篇營造的氛圍很棒,前面用蛋糕起頭交代設定中間用夢補敘,讓整體故事的進行井井有條,沒有動物主角題材常見的難以交代劇情情況,我覺得相當厲害。
主角不會飛又叫得難聽,卻還是能和女主互相依賴,很簡單的設定就有溫暖的感覺。
我覺得本篇大概是劇情性比較薄弱,除了過去相遇的那段以外,沒有具體稱得上「事件」的橋段?隱隱看出來女主身為作家,由主角獲得靈感寫出新書(吧?我猜),但因為是隱著講的事件,所以表面看來本文還挺悠閒的。(也沒有什麼不好啦)
總之35原來會寫這種暖文,我真的頗意外呢!(看前幾個月又吃零食又吃肉,都是暴食系諷刺文XD)
斯巴拉系!

【讀書會】

08-27 21:35

35
耶嘿嘿謝謝深犬喜歡。
其實寫這篇的時候壓力有一點點大,因為原本想寫的故事實在寫不出來,最後是放下原本的故事,才隨著腦海的感覺輕鬆寫出來的。可能也是想找個東西治癒自己吧,所以前面又是吃蛋糕,中間又是做夢的xD
然後我覺得是短篇小說的關係,又是日常小品,如果要加入明顯骨架的劇情可能會變得很棘手(自己不太擅長),就試著模仿(?)自己平常看日常漫畫的節奏來鋪成,結果大家普遍都能接受,真是太好了。
不過收尾時女主角累到睡著那一段,我自己覺得描述的不夠好,有一點點小遺憾xD
原來我本來在你的印象中是寫暴力文的嗎www
總之最後再謝謝一次深犬喜歡和回覆!08-27 21:54
伏流也
說是開示太誇張了
講到這個 先從設定講起
我的建議是緊湊安插 原因是因為短篇對於角色的生動性其實是很設限的
所以用快節奏帶起主角特色
我這裡提供方向 因為操作方法實在太多了
首先 鳥的視角中 我會單純讓主角在他面前演戲
也會小心翼翼 步著痕跡的避開「形容主角或講解主角」的情況
就拿文章舉例
總之就是個藏不住內心想法,是個所有心情都會顯露在表情和肢體上的人。
後面還有酷酷那一段描寫
(雖然也是可以裝瘋賣傻到那時候,塑造出一個轉折點,不過這有點偏離回答了)
總之提其一就避其二,因為人不可能是非黑即白的 兩個矛盾的特徵點也能並存 可是在文中閱讀會有違和感 就算沒有 你精心設計的人設就沒辦法發揮出最大效益
這裡是我的看法
再來到了描寫 因為話撈而且蛋糕事件
總覺得主角是享受當下 不顧後果的人 (注意,這個是文中未提及的,讀者自行發現的)
我所謂的緊湊也不一定是在裡面塞一大堆
可以把接到工作 或處理工作的橋段塞進這裡
提到工作 可以安排每日工作排程 或者對於今晚臨時的case需要加班也毫無怨言
但絕對是不能用說明的 必須用演的
這樣子兩個讀者自行發現的特徵就相去不遠了
不過擬造設定的時候要注意 兩個相異的特徵原則會不會互相牴觸到 那可是會造成真正的矛盾和違和
最後一段就能專心處理相遇和老闆了
雖然打了一大串,不過也幾乎都算是廢話
望35笑納OWO

08-27 23:09

35
感謝伏流,我會試著消化看看的!08-27 23:17
Hikari
這篇看起來很舒服,讀起來很喜歡。
雖然我是在讀書會快截止時才讀的(正在敘述我目前的狀態)
下班後得忙一堆事,又有事情還沒完的壓力。
其實我經常處於一種沒胃口的狀態,
因為長期這樣,就覺得自己在寫作很閉門造車,因此在讀書會強迫自己閱讀多多少少有這種好處吧。

總之,在我很累,無法思考細節,只能讓自己在輕鬆看過的狀態下。
我覺得35的這篇是我能輕鬆閱讀,心情也能放鬆的故事。

這是很高的評價哦。

【讀書會】

08-30 02:46

35
謝謝芸光喜歡!
忙著工作是好事,但也不要忘了偶爾舒緩緊繃的心情唷。
其實我覺得這篇敘事略微冗長,如果更精簡的話,說不定放鬆情緒的效果會更好也說不定xD
讀書會真的很棒!每個月都可以看到有趣的故事,也能得到大家可愛的回饋,很高興自己加入了。08-30 07:44
ゼロ、劫落
恕我直言,我認為主題性沒有特別強烈。但這也可能是使文章凸顯優點的原因吧?

也許是因為我不擅長做聯想或連結,導致於文字上難以看出與主題的相關性。當然,魯鈍如我也能看出些許,想必還是我多心了吧。
用字遣詞十分柔軟,讀者能夠毫無壓力地讀完,身為憂鬱少年的鳥(不知道我有沒有解讀錯)與不懂得飛翔的她有著深厚的情感,整篇文章帶著太陽溫柔曬過的舒適感。

【讀書會】

08-31 19:53

35
我也覺得自己有點離題了,和不能飛的鳥其實沒有太強的關聯(汗
小鳥確實是憂鬱少年的角色歐,能被看出來真是太好了xD08-31 21:20
Noctis&Ghoul─食夜鬼
還不確定這篇的調性時,我看到男主說把那隻鳥變炸雞時,我真的以為有可能會發生(汗顏

不得不說,這篇的主角和鳥兒調性都莫名地相似,主角是個大喜大悲的傢伙,鳥兒是有點冷冰冰的性格,但總給我的感覺是她們都瞭解被當成異類的感覺(忍不住腦補了一下

整個看下來的感覺就是輕鬆無負擔,只是一點小建議,或許下次要改人稱的她/他,可以嘗試看看用WORD的取代功能,把字換掉?

【讀書會】

08-31 20:38

35
對對,我想營造的就是截然不同的兩個個體,卻能對生活有同樣的感受和體悟,N的腦補和我的動機一樣很開心XD
打這篇的時候是用手機,所以改人稱的時候有點麻煩,也覺得要是有電腦在手邊就好了T_T08-31 21:22
Pay2single
酷酷的憂鬱少年……嗯……為什麼我一開始的印象是一個瘋瘋的女孩子呢……

整個故事看起來就是毫無困難,很順暢很搞笑,
其實滿療癒的。

【讀書會】

08-31 20:50

35
其實在設定上憂鬱少年就是小鳥本人唷XDDD
能有療癒的感覺真是太好了,當時我自己寫完的時候也被療育了CC08-31 21:23
潤島 青
描述蛋糕的部份比重略多,建議可寫完檢視一下每段情結佔總字數的比重,會更好。
我交叉看過當時出題的內容,發現35把酷酷少年變成酷酷少女wwww?
還把自己出給別人的食物梗寫進來了www 35萌度上升www
因為怕錯怪作者,我有特別找一下當時的交換表看d(d'∀')

關於劇情。
老闆的反差有點大。前面逼鳥滾出去,後面見了少女又說請她好好照顧牠。
照理少女應該已經見過老闆粗魯的那面,老闆也不可能態度轉變如此大,
頂多會說:「妳要多少錢買就好」云云這類的話吧?
絕對不可能像託付什麼重要之物一樣說請好好照顧牠。

整體來說我很驚訝,故事內容超級溫馨,
雖然配上很輕小說設定感的浮誇主角,但因為他們的互動十分自然、親暱,
讀起來正好起到療癒的功效。

說來慚愧,
我在看很多描述活潑的橋段都是速讀看過去的,唯有故事的衝突點能使我的視線滯留。
如這篇標題與劇情開場一目了然,沒有太大的衝擊力道,僅能當小品閱讀;
這篇唯一讓我失望的是,明明有很多可以細分追加衝突劇情的點,
但35都放過了(((゚Д゚;))) 因此只能先行期待8月短篇更可口了///
【讀書會】

09-04 21:53

35
T_T 謝謝阿癸,其實我寫的時候也有很多地方想發想,但是都偷懶掉了,只能說是實力不足好慚愧呀啊啊。
而且中間冗言蠻多的,讓讀著疲勞也有一點不好意思QQ
我覺得八月的有好一點點了(吧?
總之我會繼續努力的!謝謝阿癸的回饋!09-04 23:23
35
還有還有憂鬱酷酷少年其實是小鳥ㄛ,雖然我們家的女主角也很酷就是了XD09-04 23: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thirtyfive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由象限常駐活動】小明...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