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簡單一句喜歡你].序

作者:茶葉梗│2018-07-23 22:23:53│巴幣:2│人氣:65
【序】

  這天下午風和日麗,美髮院的生意與外邊天氣相似,不熱門,但也不冷淡。

  喀嚓、喀嚓……

  俐落的剪刀聲清脆,歐布勒拉的動作俐落、技術熟稔,邊替一名少婦修剪適合的髮型,邊聽著對方在家裡工作的抱怨。

  「……最後,還是我負責清理孩子弄髒的牆,真是累死我了。」

  「當母親真是辛苦。」他拿起吹風機,將少婦肩上的髮屑吹落邊應聲,「好了,你看看怎麼樣?」

  「哎呀,這還真不錯。」少婦看著鏡中的自己,雖然只是普通的短髮,看起來卻特別亮麗一些。

  歐布勒拉用梳子和電棒卷替人做最後的修飾,之後,又替人在僵硬的雙肩按壓幾下。

  「為人父母都會辛苦一些,不過我相信,這應該都是因為親情的關係。這算是本店給客人一點小獎勵,希望能稍減緩你的辛勞,再接再厲。」

  「哈哈,你們這家店店員嘴都這麼甜,每次我回去都感到一陣輕鬆。真應該叫我老公來這裡跟你們學一學。」少婦笑得開心。

  「這也是店長教得好。」歐布勒拉謙虛笑著,雙手將少婦竄出的黑色氣息,靜靜的吸收進來。

  ─═♤═─‧─═♥═─‧─═♤═─‧─═♥═─‧─═♤═─

  送走今日最後一位客人,負責開店班的人傍晚就能下班,歐布勒拉就是其中一位。其實他也是跟其他人換了班,才能值開店班,因為今日是個特別的日子。

  到商店隨意買了些零食,來到河堤邊草地上。這裡已經聚集了不少人,大多都是情侶或家庭。這種大熱天會在河邊聚集這麼多人,是因為這裡會出現夏季才會有現象,而他們就是在等時間。

  歐布勒拉隨意找了塊空曠處,鋪上並不大、但足夠兩三個人並坐的野餐布,從袋子裡拿出剛買的布丁,將一個放到自己的旁邊,然後又撕開一個自己享用。

  「真好吃。」

  歐布勒拉咬著湯匙,看向坐在他旁邊一起吃布丁的男子,對方一頭漂亮金色長髮束在身後,雖是一身白色休閒裝扮,看起來卻像是某個模特兒穿著的時尚流行衣著,像個孩子般吃著剛放在野餐布上的布丁。

  「我還買了其他零食,要吃嗎?」歐布勒拉一點也不驚訝男子何時出現、何時拆了他的布丁,反倒順理成章拿起袋子,放到兩人之間。

  「夜晚還長,慢點吃。」男子笑著,看向河畔。

  歐布勒拉也不強迫,「這次你能住幾天?」

  「還是一樣,七天。」男子回。

  歐布勒拉點點頭表示明白,轉頭靜靜吃著自己的布丁。

  太陽西下,月亮東出,夜晚的天空出現大小不一的星星,河畔邊也逐漸出現一顆顆移動的亮點。這是他們等候多時的景象,螢火蟲。

  「還是一樣漂亮。」男子輕聲說。

  「嗯。」歐布勒拉也輕聲回應。

  他想起小時候,他的爸爸最喜歡螢火蟲,所以每年夏天,一家人都會來這河畔看螢火蟲。他的爸爸抓螢火蟲的技術了得,常常一抓就是一堆,然後就會特地拿到他們面前放,小時後的自己還因為螢火蟲真實樣子太過嚇人,好幾年都被嚇跑,但久了習慣了,反倒開始學怎麼抓。

  想到這,歐布勒拉微微漾起笑容,他看向旁邊的男子,對方雖然也露出微笑,但更多的是哀傷。

  撐著身後的手,悄悄伸向男子,歐布勒拉的眼神閃過一絲光影,那隻手卻在對方金髮前,被另一隻手抓住。

  「不要移轉。」男子開口,有些冷漠的看向愣住的歐布勒拉,「這是屬於我與你爸爸的回憶與感情,即使會帶給我一絲痛苦,那也是不能消失的部分。」

  「……對不起。」歐布勒拉愧疚的道歉。

  「沒事,你的本意是為我好,我又怎會不知?你又何須道歉?」男子抓起對方的手,另一手在他手臂上,微微發出的光芒,消去對方手臂上竄出來的陰影,「只是苦了你,當年我的傷痛太過龐大,至今都還在你體內消不去,我的淨化卻只能幫你消滅這微弱的傷口。」

  「不要緊,這是我的能力,也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歐布勒拉笑著,摸了摸已經淨化完畢的手臂,「只要父親你安好,這點傷痛也不算什麼。」

  男子一聽,露出欣慰又有些心疼的笑容,揉著對方有些亂的頭髮。

  「回家吧。」

  「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篇:[簡單一句喜歡你].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82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ijk2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簡單一句喜歡你]簡介... 後一篇:[簡單一句喜歡你].一...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