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專欄]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風》(02)

作者:歷史謎團│2018-07-23 21:27:54│巴幣:56│人氣:656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本篇作品的來本,本是要寫以飛機/空中交通工具為主的小說

因為某日和好朋友談到,文字在描述飛機作品時是否為一個差勁的媒介。畢竟,每次看空戰小說無論是誰寫的,都一定會出現:''難以想像''之類的評語。縱使大師級人物也一樣。

因此,我自己倒是好奇得想要嘗試一下。

希望各位喜歡~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原創短篇】
《~士兵的故事~風》(02)


***

人可以變成風

更精準地說,人可以乘著風飛行——更甚者,只需根據正確的理論打造出正確的工具(俗稱為飛機的交通飛行器),人就能夠在任何想要的時候起風而行,盡情遨翔於廣闊無邊的天際。

只可惜,現實情況當然不只如此。

理論會錯誤、工具會失靈,只要有一丁點失誤就可能使飛機從天而落,令駕駛員摔個粉身碎骨。另外,天空也絕非上述般羅曼蒂克。它確實廣大到彷彿足以容納世間內所有事物;無論是雲朵、飛機、鳥兒……全都在它的懷抱之下飛翔。

然而,人的內心可不像天空一樣廣闊無邊。

簡單地說,人類是能變得更為多疑的,人類是能變得更為自私的,人類是能變得更為……麻木不仁的。就連在那看不見邊界的湛藍之中,也能夠被人類劃為各自的領空,進而成為一處殺戮戰場。

更悲慘的是,人類正在緩慢且逐漸失去這片蒼穹的控制權。

「逮到你了!」

藍天,被非自然的引擎聲所打破寂靜——包含於其中的,還有一陣清脆嘹亮的女性嗓音。

那是莉莉亞的聲音。

明明知道不可能有人會聽見,自己的座機上也沒有搭載任何無線電,莉莉亞依然對著空氣吶喊著,似乎難掩內心的激動。

今天的天空晴朗的不可思議,只有幾朵白雲懶懶的漂浮在天空之上。與之相映的,是一望無際的開闊海洋。視野良好得可以看見好幾公里外的事物。正因如此,當敵人的偵查機現身的時候,機影馬上就被莉莉亞銳利的目光鎖定。

此刻,兩台機影劃破藍色的布幕,其中一台很明顯正在追逐著另一台,甚至試圖擊落對方。

「怎麼可能再讓你跑掉呢!」莉莉亞拉動操縱桿,再次喊了起來。

位在她正前方距離約一百公尺處的,是一台機身狹長如方盒子的偵查機。兩片長而大的長方形機翼,勾勒出一幅簡樸卻又銳利的輪廓,又猶如一隻振翅而飛的白色大鳥——鵜鶘。

因此,人們將這台偵察機取名為「鵜鶘式」;而「鵜鶘」是屬於敵軍的飛行器。

既然是敵人,那麼莉莉亞要做的只有一件事情。

「墜落吧!」

當她以充滿期望的口吻喊出這句話的時候,手指已經扣下了操縱桿上板機。

噠噠……噠噠噠噠噠!!!!!

話音一落,機槍發出了連續火光。

兩門搭載於機翼,另外兩門搭載於機鼻的7.62毫米口徑機槍亮出火光——槍響幾乎立刻就被呼嘯而過的風聲給壓過去。總計四門機槍不斷吐出金屬製的利牙,朝著「鵜鶘」飛翔而去。

「嘖,果然太心急了嗎?」

機槍子彈完全偏移預想中的彈道,而那台「鵜鶘」也同時一個左迴旋往旁閃去,緊接著全速向低空俯衝下去。

「想逃?沒這麼容易!」

莉莉亞舔了舔上唇,同時推動操縱桿,機鼻登時往海洋的方向垂下,她隨即感受到一陣G力襲來。

「哼,讓你知道「驢子」也不是好惹的。」她在轟隆作響的世界中怒吼。

「驢式」戰鬥機,同時也是莉莉亞的座機——其圓滾滾的機身,以及兩支短小的翅膀,使得它的外貌少了一份殺氣。開放式的駕駛艙設計,則讓駕駛能夠直接感受到周遭環境的變化。

儘管正前方的強化玻璃擋住大部分的風勢,但莉莉亞依然感受得到機身在將近時速四百公里中俯衝的激烈震動,更重要的是臀部也被震得很痛。這讓她的心情非常不爽。

「每次騎驢子的時候屁股都痛死了!可惡,超火大啊!」莉莉亞怒罵著,畢竟是有相當年紀的機體,所以她最討厭的便是騎「驢子」了。

此刻,「鵜鶘」與「驢子」雙雙從六千英呎的高空往海面俯衝,緊接著「鵜鶘」猛地拉直機身,縱使冒著機身可能支解的風險也要甩開「驢子」追擊。

「少瞧不起人了!」莉莉亞仰起頭來,視線緊緊抓住位於頭頂上,距離自己越來越遠的「鵜鶘」。

她猛地拉動操縱桿,想要抬起機身追上去——

「哇、哇啊,糟糕啦?!」

少女在這一瞬間發出慘叫,因為「驢子」忽然大幅度地左擺右晃起來,彷彿是喝醉酒了一樣。

莉莉亞趕緊把操縱桿緩緩推回去,再重新輕輕地拉回來。

「可惡的爛飛機!」

她大罵,氣自己忘了「驢子」對操縱的反應非常敏感——有時敏感得過了頭。只要稍稍一推、一拉操縱桿,都能夠讓它激烈晃動,用力過度時甚至會導致失速墜地。

當莉莉亞回正機體的時候,「鵜鶘」正在試圖脫離戰場。不過幸運的是,靠著俯衝所帶來的力量,她與敵人之間的距離並沒有拉太遠。

「別想逃!」

莉莉亞決定全速前進,無視引擎發出悲鳴,再度逼近「鵜鶘」的後方。這一次她沒有盲目地率先開火,而是進可能讓雙方的距離逐漸縮短,

「鵜鶘」如鐘擺般地左右搖晃,嘗試甩掉身後那隻「驢子」,可是莉莉亞始終保持在敵人的六點鐘方向。她的目光緊盯目標,脖子反射性地隨著飄移的目標轉動。由於座椅頸枕的質料粗糙,因此在少女滑嫩的肌膚摩擦出一條條血痕。

「再過來一點……再近一點……」

雙方的距離越來越近,莉莉亞心臟跳動的速度也越來越快,彷彿快要跳到喉頭。

在這個當下,引擎聲逐漸遠去,世界慢到連呼吸都彷彿可以數清楚,莉莉亞的耳朵裡只聽見「撲通」「撲通」的急遽聲響。

每一拍心跳結束之際,「鵜鶘」與「驢子」之間的距離便更加接近。

一百公尺——

撲通!

八十公尺——

撲通!

五十公尺——

撲通!

二十公尺——

撲通!

敵機來到了瞄準器正中央。

「十五公尺——開火!!!!!!」

如同噴出毒液的眼鏡蛇,「驢子」身上的四管機槍第二度射出子彈,朝著「鵜鶘」的機身招呼過去。

「擊中了!」

「鵜鶘」的機身猛地擺動了一下,它的右翼被好幾發機槍子彈擊中,莉莉亞似乎還能看見機翼上的彈孔,但是卻沒有冒煙。

「還不夠嗎?」莉莉亞咬了咬牙,看見敵機依然好端端掛在空中飛翔,她自言自語道:「果然,「驢子」的火力就是弱到掉渣……啊!」

突然間,「鵜鶘」驟然減速,左傾一個斜身,頓時從莉莉亞的「驢子」身旁擦身而過。

「混蛋,別想逃啊!」

莉莉亞下意識也想要減緩飛行速度,卻發現對方竟慢至五十公里左右的時速,那是難以想像的境界。

只見以龜速飛行的「鵜鶘」抖了幾下,機身傾斜的它開始往海面摔落下去。莉莉亞幾乎肯定這台飛機玩完了,她連開槍的子彈都省了。

它沒救了!

「這哪是什麼「鵜鶘」,簡直是個烏龜嘛!哎呀,墜落了?哈哈,還不是你這麼慢,當然會失速呀!」莉莉亞大笑出來。

然而,「鵜鶘」像是在嘲笑莉莉亞似的,它竟在距離海面一千英呎處(約三百公尺)上忽然滑翔起來!千鈞一髮之際,「鵜鶘」竟在墜落海面前重新爬升起來,接著悠悠哉哉地往遠處飛走。

「開、開什麼玩笑?!」

莉莉亞瞪大湛藍色的雙眼,驚愕得下巴快掉下來的樣子。她脫下手套,又脫下防風鏡,在鏡面上擦了又擦,好像是在確保自己沒有看錯。

她沒有看錯——「鵜鶘」偵察機的身影緩緩消失於海平面另一端,就算她現在俯衝下去也不可能趕不上敵機,甚至還得冒上過大的G力把機翼折斷的風險。

「這不公平嘛!!!!!!」她仰天長吼一聲,語氣夾雜了極端的無奈與難以壓抑的憤怒。

就在此時,熟悉的引擎聲傳入莉莉亞耳中——她轉過頭,正好看見兩台身形圓滾滾的「驢子」從天而降,接著來到她的左右側方保持隊形。

她們是莉莉亞的夥伴。

由於「驢子」的駕駛艙是開放式的,因此莉莉亞可以清楚看見這名夥伴臉上的表情。這人的臉色很難堪。其中一位「驢子」的駕駛員還指了指遠方,然後用拇指在自己脖子前面騰空劃出一道橫線,比出個誇張的砍頭手勢。

莉莉亞先是露出一抹燦爛的微笑——

然後,她向同伴毫不留情地比出了個中指。

三架「驢子」戰鬥機就這麼轉過頭,飛向自己的基地去。

今天的戰鬥,便在此劃上了句點。













這樣子,算得上戰鬥嗎?莉莉亞心想。










待續......
謎團謎團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82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槭葉楓紅
女主的飛機聽起來是史實的I-16吧?而對方大概是犯了什麼錯而被抓去飛偵察機的ACE,例如多次高速衝過塔台之類的XD

07-23 21:35

歷史謎團
不愧是楓紅桑啊
一看就知道莉莉亞開的機型是I-16

至於偵察機則是Fi 156
''被抓去飛偵察機的ACE,例如多次高速衝過塔台之類的XD''
這個小劇場可以有啊XDDDD07-23 21:41
紫色徘徊的執念
有玩過空戰遊戲的會比較知道 是說...

颶風:我幾乎打光了我身上的7.7還幹不下一台HE111 逼我瞄駕駛艙才打掉他 什麼道理?
F6F:我也想要20炮不過似乎用不是很到 偏偏我們家沒有什麼好的20炮 真羨慕你們的西斯潘諾
YAK-9:37大口徑就是正義 感謝你們的眼鏡蛇
ME262:有馬力 我扛得起四挺30MM!

久遠以後...

F4:去你的飛彈萬能論我還得外掛機砲才能打仗
MIG17:飛彈索不到距離太短的敵機哭哭喔!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意味不明

07-23 21:40

歷史謎團
WT07-24 08:30
槭葉楓紅
to 樓上:世界上最遠的距離,就是你在我飛彈的最小射程內,而我卻沒有機砲

07-23 21:48

紫色徘徊的執念
另外有些技巧高超的傢伙會故意讓自己飛機失速來換取機會 這招常見於德國飛行員是沒錯的 可推知那台偵察機的飛行員飛過109(?)

07-23 21:55

歷史謎團
有可能呢
蘇聯方面也會故意失速來詐騙敵人07-24 08:30
大盾傑克
可惜不懂空戰

07-23 22:47

歷史謎團
所以這很小眾07-24 08:31
天城家家主
看到高速衝過塔臺讓我想到Top gun主角飛F-14返航的時候低空飛過艦橋,艦長的熱咖啡噴出來ww,對了,環太演習好像開始了來著?

07-24 00:14

歷史謎團
聽說Top gun要出2了07-24 08:31
夏亞 生番模式
我不知道為何一直想到法軍的破飛機還有日軍的隼,戰爭雷霆玩太多了…
話說明明就很精彩啊

07-24 02:22

歷史謎團
謝謝你的喜愛!
我也只是嘗試看看 精彩不敢當><!07-24 08:31
鴞吉
莉莉安,似乎是前章的小女孩呢?
真的像媽媽說的那樣,化作風了w

07-24 06:38

歷史謎團
是的 莉莉安的確是前章的小女孩



還是

瘋狂了?(被機槍打成蜂窩07-24 08:32
夏亞 生番模式
話說請問用動漫圖會不會有版權問題啊?我剛剛寫了一個戰車的,宣傳圖用GuP的...

07-24 16:38

歷史謎團
我不該這麼說的,但實話還是要說會,也不會


但那只是可能會有問題,而且是幾億分之一機率的問題

不會 除非你是超大咖(我當然不是) 不然沒人鳥你。除非你是直接拿巴哈某大手的圖套到自己小說,還沒經過對方同意,那才可能被圍剿至死

所以 我會說

放心用吧07-24 16:54
紫色徘徊的執念
失速戰法的話 WT某個宣傳片的重槌落葉飄就是典範

另外以前零戰也會用這招來釣野貓上鉤 只是遇上潑婦的時候 先死的是零戰就是了

F6F:馬力就是正義 A-1:所謂1946年副本的日本還承受得住我的3T嗎?

07-24 17:29

Sword
人們嚮往在空中飛行,在空中俯瞰著美麗的地面,享受著飛行的感覺,但......追求戰爭的勝利人們將武器帶上飛機,接著裝載機強、機砲、炸彈、火箭彈,空中成為了戰場,而僅僅幾時年的時間,數百架重型轟炸機群在幾小時內就能投下數百甚至上千噸的炸彈摧毀一個城市,人們將希望與夢想送上天空,而毀滅與烈焰也從天而降

07-26 15:22

CFP
那台小偵察機是德軍的鸛式偵察機ㄅ,傳說中也是亂神奇一把的氣動性能......有50公尺的跑道就能起飛跟堪比用飄的時速.....馬德簡直紙飛機。

失速戰法有時候很危險,沒玩好能量噴光對面沒上鉤你就死定了(茶

身為德控還是喜歡bf109 \owo/

05-21 05:49

CFP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謎團描述的這台鸛式偵察機好可愛.....而且慢慢飄走真的很嘲諷wwww

有點像是以前玩戰雷把對面的飛機點著火之後想說對面死定了,就開始往上爬升,結果過了一分鐘......

FUCK妳為啥還活著OAO!?(BZ衝下去扁人

05-21 05:53

歷史謎團
感謝稱讚QQ,因為距離上次發文和回文很長一段時間,所以錯過了CFP桑這篇的回應留言了,對不起啊QQ

只是這部本來想打算寫到後面的,但因為事情忙忙就忘了。

真討厭啊....希望總有一天可以補完。

謝謝CFP桑來的留言~~~~~~~~12-30 20: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短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不思議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