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時尚界好骯髒!Burberry燒掉12億精品曝「不堪真相」

—— | 2018-07-23 21:25:36 | 巴幣 4 | 人氣 92

英國百年經典品牌Burberry去年燒毀沒賣出的服飾、配件和香水等產品,價值高達2860萬英鎊(約台幣11.5億元);Burberry表示,銷毀庫存是為了保護自家品牌,避免這些商品被偷走或賤賣,破壞市場行情。環保團體卻痛批,「這是時尚界骯髒的秘密,Burberry只是冰山一角。」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從Burberry公布的財報中可發現,遭到銷毀的產品金額從2016年1880萬英鎊、2017年的2690萬英鎊,到今年2860萬英鎊,過去5年燒毀的商品總值超過9千萬英鎊(約台幣35.8億元)。

Burberry表示,銷毀庫存並不是草率的決定,而且對廢棄物問題會「嚴肅地看待」,該公司已將燃燒自家產品產生的能量回收,銷毀庫存對環境沒造成影響;此外,從2017年起,將剩餘的皮革捐贈給專門將廢物回收製成新產品的公司。但有些投資人仍抱怨,為何不讓股東們有機會購買這些商品呢?

其實奢侈品牌與快時尚不同,會出於保護自家品牌和聲譽,寧可燒毀商品也不願變成「折扣店」。況且銷毀庫存在時尚界是很常見,就是為了避免流入假貨業者手中遭賤賣,打壞市場行情。

儘管時尚品牌業者說的振振有詞,但環保團體綠色和平主導時尚去毒活動專家仍痛批,「Burberry對自家產品以及生產這些商品的勞力、天然資源都不尊重,就算這些東西很高檔,但燒掉存貨是時尚業骯髒的秘密,Burberry只是冰山一角。」


時尚界好骯髒!Burberry燒掉12億精品曝「不堪真相」 - 中時電子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