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我不想當蝸牛啦!103王的條件

作者:伊卡Ika/魷魚│楓之谷│2018-07-23 20:13:51│巴幣:4│人氣:283
  「我之所以會作為船夫完全是因為我此生最大的一個污點……那是在將近半年前發生的一件事。原本作為盜賊團幕後黑幕的我在成功的推翻了妖精女王的魁儡政府將政權交還給一度被洗腦的國王之後,在慶功酒會上跟盜賊團的二把手打了一個賭。」吉尼露出跟他正在訴說的故事八竿子打不著的睿智眼神說道「『如果我划酒拳輸了就拿著地毯接送所有搭船的客人,如果我得勝你們全團都得去表演馬戲團。』那樣無聊的賭局。」
 
  「……所以你輸了?」雖然覺得很無厘頭,但是下意識地就回問了。
 
  「不。」藍色的臉上露出自信的笑容並瞇著眼睛說「是平手!」
 
  「誰管你啊!」冷不防的把釘神槍向吉尼的臉上砸了過去,然而連頭髮都沒有接觸到,便被輕鬆閃開。
 
  露出讚賞的眼神,用憑空出現的手套拍了拍手,吉尼以誇張的口氣唱聲「阿咧阿咧……在這種地方用出這等魔法很危險的吧?要是不小心墜機的話怎麼辦呢?雖然我是神燈的啦!」
 
  聽到精靈的話,心中突然一寒,的確就有如他說的一樣,正常情況我絕對不可能因為區區的冷笑話而對人使用具極大殺傷力的地獄魔法,更何況是在同伴全部都在場而一旦失手就會導致嚴重後果的前提下。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簡直就像是在夢中的自己一樣,對自己的行為失去了判斷力。
 
  除此之外,假使是平常,遇到緊急事態時天君大多都會做出警告,但是這次卻不一樣,連吭聲都沒有,甚至主動發動「天啟」也沒有發生任何回應。
 
  「重新跟你自我介紹一次。我是吉尼,是得到真名的『古代魔王』。」吉尼把裂開的笑容收起,身上再次散發出濃厚的威壓,原先就令人充滿不安感的魔力現在看來簡直就如同不小心洩漏出來的殘餘渣滓一般。比起曾經見過的所有敵人都來的深沉的魔力席捲而來,即使擁有對恐懼的完全抗性,不斷冒出的冷汗也無法抑止住,就在這樣的恐怖充滿我的大腦前,吉尼把威壓解除了「抱歉抱歉,太久沒有看見像你這樣的幼苗了有點興奮呢,一不小心就多洩漏了一點魔力,應該沒有傷到你吧?」
 
  「沒事,姑且還沒有問題。」將亂了節奏的呼吸調整回正常狀況,思考了幾秒後接著說道「真是危險的魔力,甚至比魔王巴洛古還要豐富許多,如果可以,我不想與你為敵。」
 
  「大可放心,我沒有摧毀幼苗的不良嗜好。」吉尼嘲笑著說道「至於『魔王巴洛古』那傢伙,不要把我跟那種冒牌貨相比,空有蠻力而沒有智慧,只會濫用暴力的那種低等生物根本沒有自稱古代魔王的資格。再說,連『真名』都沒有的傢伙本來就沒有作為魔王的本事吧……」
 
  「真名?反覆聽你說到這個詞,那個對於魔王來說是必要的嗎?」對著突然變得充滿知性感的神燈精靈,針對沒有聽過的字詞提出了疑惑。
 
  吉尼的臉上浮現疑惑的神情,隨即笑了笑用懸空的白色手套抓了抓自己的鬍子笑著說「當然必要,所謂的真名──或者稱為世界之名──代表著某特定個體被世界承認的證明,要得到賜名最少也要達到能觸摸超越者的限界的程度。而在得到賜名之前,被賦予追求真名的資格的象徵,也就是你所持有的『謙遜』以及『聖潔』。」
 
  聽到這裡,不禁疑惑的問道「既然如此,那為什麼威廉並沒有持有真名呢?難道像他那種強度的存在還沒有資格得到真名嗎?」
 
  「『妖精王』嗎?我記得他的確是有著『奧伯龍』這個真名的,不過就算他的確有著真名,你也無從察覺。你大概對自己的鑑定系能力很有信心吧?是『鑑定』嗎?或者說是更上位的『探究』呢?無論如何,試著向我發動看看吧,我不會阻擋。」
 
  聽聞吉尼的話語,對其發動了「探究」,然而即使在吉尼完全沒有防備的讓我調查的前提下,也無法看見他的真名。只有在稱號的欄位中看見「真名持有者」的存在。
 
  神燈精靈的臉上浮現出微笑,如理所當然般的說「看不到吧?即使能夠看見我作為『古代魔王』的證明,也絕對無法看見我的真名,不只是你,就算是同為古代魔王的存在也絕對無法看見。如果是沒有完成『斷章』的個體的話,應該連持有真名這件事都無法發覺。嚴格上來說,假使你跟威廉王接觸時他沒有處在接近瘋狂的邊緣,你連『探究』都不可能發動成功。」
 
  「等等,你為什麼會知道我與威廉……」話還尚未說完,便被精靈的話語打斷。
 
  「你身上有威廉的味道,那種味道是不可能洗掉的傳承的魔力,你大概是討伐他了吧?而且還是在他心甘情願的前提之下。雖然不敢相信他會敗給連小樹叢都稱不上的作為幼苗的你,但是你貌似沒有耍小手段而是乾乾脆脆的讓他承認你了。至於是怎麼做到的我也不想多問,畢竟那是你做為後進的本事跟手段,但是……」停頓了一會,吉尼露出了笑容「我跟那傢伙好歹也算是故交,對他的後人不聞不問也有些過分,既然你繼承了他的期待,我便給你一些幫助跟建議吧。」
 
  「真的只有這樣嗎?」雖然他表現出誠懇的樣子,但在不久之前的捉弄後,還是讓人稍微感到不安。
 
  「真的就只是這樣。」一樣是讓人感到沒有心機的笑容,使人完全摸不透他的心思「回到剛剛的話題,持有資格的『卵』在完成世界給予的試煉『斷章』之後,可以漸漸得到世界的認可。當所有的『斷章』都被完成後,便能夠得到『真名』。在名為超越者的存在誕生並取代原有的古代神之前,只有這群得到真名的存在才有資格自稱為『王』。其中,人類種由『皇帝』帶領,自成一派稱『貴族』,而後又分裂成許多分支。而其他種族則誕生出為數眾多的『魔王』,引領具有智慧的特定魔物,與『貴族』相對的『覺醒魔物』誕生了。」
 
  「啊……你說的有點快,雖然發動並列思考後能夠理解你表達的內容,但是有些事情我不大明白。」雖說訊息量有點多,但多虧了技能沒有導致太多理解問題,對於不知道的詞語做出了提問「首先,『覺醒魔物』所指稱的是什麼?」
 
  「就像你一樣,某些魔物在出生後不久便表現出驚人的資質,並取得至少一個的『偽名』。這便是『覺醒魔物』,跟當今的『魔王』相差不大。」吉尼如此回答。
 
  「我明白了,那除了人類種跟魔物以外的存在難道就沒有得到真名的可能了嗎?」
 
  吉尼再次用手疏了疏鬍子說「你或許搞錯了些事情,所謂的人類種指稱的是包括魔族在內,除了魔物、動物以外的所有物種。除此之外,體內完全沒有魔力存在的動物並不存在,因此廣義上來說,動物也可以算是魔物的一種。」
 
  「那所謂的『斷章』又是什麼?照你所說,如果沒有完成斷章,我就不能看見你持有真名的證據,可是我的記憶中並沒有完成了你說的世界試煉的記憶阿?」
 
  「貌似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不同,斷章的呈現方式也不會完全一樣。有些人的斷章是樂章,有些人的是童話書……但基本上除了名字之外並沒有太多差異。其中,根據象徵的能力不同,可以簡單的分成四種。」吉尼擺出努力回想的表情回應「為了破除一切困難的力量『寶劍』、為了引領眾人的領導力『權杖』、為了解決問題而需要的智慧『聖杯』以及無論何時都能逆轉頹境的運氣『金幣』。」
 
  「啊!在飛行船上,曾經聽見『達成了天選的樂篇第一章『寶劍』』的提示。可是那時並沒有完成任何像是試煉的東西才對啊?」
 
  「斷章並不是在達到等級或者是打倒強敵後就能取得的,而是在有所領悟時才會被給予證明。超越難關,打敗敵人,最後有所感悟。同時在靈魂、智力與體魄上達到巔峰,才能夠稱為王。倘若只有暴力,那便跟魔王巴洛古一樣,只是遵從本能的野獸罷了。」吉尼說完,瞇起眼睛看著遠方的海面上說「哎呀哎呀!歡樂的指導時間看來要結束了呢,已經可以看到納希沙漠囉!日光很強,把墨鏡戴上哩……」
 
  在不知道從何而來的墨鏡突然出現在芙露菈以及眾人的鼻樑上所引起的騷動的同時,飛船場的鐘聲響了起來,映入眼簾的是一望無際的沙漠以及……簡直像是海市蜃樓一般,在沙漠的邊際茂密生長的,異常的叢林。
 
..........下回待續CONTINU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80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楓之谷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e83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不想當蝸牛啦!102喔... 後一篇:實打實冒險第一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oublexplay還在找小說看嗎
【輕小說】什麼?在工作崗位上過勞死的六十多歲社畜,竟然轉生到異世界變成美少女?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