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戰報]Gloomhaven 冒險紀錄 - #4 詛咒墓穴

作者:無盡深邃│2018-07-23 15:23:39│巴幣:0│人氣:80
2018-6-17 # 4 詛咒墓穴
在酒吧時,結識了兩名新成員,盜靈者 & 工程師。
織法者上次耗盡體力後,處於神智恍惚的狀態,只好在港灣先行休養。
蠻戰好好地享受了一番被人捧著的感覺,一整個路上都笑瞇瞇的。
忽然,巷子角落一名髒兮兮男孩的向大夥求助,希望幫忙從隔壁頹傾的房子內,尋找他走失的貓咪。
正義感爆棚的蠻戰,立刻答應。經過一番翻箱倒櫃,與閃避斷斷續續掉落的天花殘骸,大夥們已經累得半死,終於在角落裡發現黑得像焦炭的小貓....
男孩十分感激大夥的幫忙,而這樣的傻子行為,則在港灣內悄悄傳開。
前往寂靜之河的路上,遇到商隊,工程師似乎是第一次看到那麼多的貨物,眼神飄忽了一下⋯⋯
但蠻戰決定要堅持正義路線,所以否決了劫掠商隊的選擇,商人不知道從鬼門關走了一圈回來,還十分高興能夠獲得傭兵們的護衛,給了豐厚的報酬。
雖然原本的商隊護衛因為不被信任,而沒少給傭兵們白眼。
與商隊們告別後,來到了地圖上所標示的區域。
--區域4 詛咒墓穴--
走下石梯,看到了地道盡頭那端,與亡靈為伍的強盜們正獰笑著。
「你們走錯地方了,準備受死吧!」
但傭兵們彼此相望了一眼,只看到彼此眼中的興奮。
就是這裡沒錯!

----------------------------
一番戰鬥後。
面對滿地的金幣,遊俠 . 盜靈者 . 工程師同時警戒。

遊俠:...你們如果要撿錢,我就要開門囉!!
"你開啊!!" 大夥滿不在乎,異口同聲地說著。
遊俠:那要給我2塊開門費。
眾人:........
遊俠開門完,大夥再次異口同聲:"戰士堵門啊!"
蠻戰:................
----------------------------
異教徒召喚了大批的骷髏兵。

看到眼前那成群結隊的骷髏大軍,大夥開始想念擁有大範圍攻擊的織法者。
但是講這些有點太晚,於是大夥只好開始討論戰術。
----------------------------
倚仗著蠻戰的衝撞與攻擊,秒殺了攔路的弓箭手們。
異教徒仍不停奉獻生命來召喚骷髏兵。
但蠻戰已經開啟了力之守護,運使風之元素的力量,一躍而出,闖進異教徒與亡靈骷髏兵的包圍網,大劍揮掃劈砍之下,幾乎沒有站著的敵人!!

但也有不長眼的骷髏兵,不畏蠻戰的強力劍擊,死命地纏了上來,硬是對蠻戰造成了不小的傷害與壓力!

蠻戰齜牙裂嘴地嚎叫道:"有點痛誒!....我會不會死啊?"
遊俠沒好氣地說道:"你自己要衝進去的誒!先撐著......我去開門瞄一眼看看。"
----------------------------
開啟大門後,遊俠只覺一陣汗毛直豎,沒有任何思考的餘裕,腳下發力,身形瞬間就倒飛而出!

一隻被巨大暴風纏繞的怪物,在遊俠原本所在的位置,悄無聲息地現出身形!
「風元素惡魔!」盜靈者驚叫不已!
然而,原本已經飛退的遊俠,卻突然向前往惡魔方向而去?
原來是惡魔的風系纏繞術,將遊俠拉了過去!

對於近在眼前的惡魔,遊俠可說是已經在生死邊緣徘徊了!
遊俠咬牙再次發動疾跑,掙脫風系纏繞術,再次退到安全的地點,心有餘悸地說道:「這裡怎麼會有風魔!?」

蠻戰奮力一躍,怒吼著揮動大劍朝惡魔砍了過去!
----------------------------
揮空了!?
獰笑的惡魔,身影在眾人的視野中逐漸消失。

「隱身!?」蠻戰錯愕極了,用力地揮舞著大劍,想將隱形的惡魔逼出,卻徒勞無功。
「看你們表演啦!」遊俠喘息道。
蠻戰沒好氣道:「你已經看很久了。」此時,一隻骷髏兵從洞穴深處躍出,一記順劈斬,砍得盜靈者哇哇大叫,狼狽竄開。
遊俠眼神一凝,迅若疾風的飛刀,夾帶的黑暗之力,將遠處的另一隻風魔打爆,而刮起了一陣狂風!

工程師冷靜地判斷情勢,果斷地啟動機器,開啟了力場防護罩,為眾人加上強化的效果。
獲得了力量加護的蠻戰,帶著獸性的咆哮,滿場狂奔,橫掃了大片的敵人,大劍所到之處,不留活口!
煙塵過後,滿身血跡的蠻戰,看上去十分地駭人...
----------------------------
前方的骷髏兵與異教徒似乎被蠻戰的氣勢所震攝,一時間不敢有所動作。
「喂!大個!我快沒力氣了...」不遠處的遊俠扶著牆壁,氣喘吁吁地說著。
蠻戰將頭轉向遊俠的方向,血紅色的雙眼.....帶著抹不去的煞氣。
「大個?」
蠻戰似乎回過神來,忽然用力地拍打雙頰,搖了搖頭,又回復成那個無害的大隻佬,輕聲地說著:「去吧,先去探個路,然後休息一下,我會照看這兩個小萌新。」
遊俠點了點頭,轉身離去。
開起另一扇大門後,兩隻體型龐大的大地惡魔,早已在在遠處靜靜而立,那股不怒自威的氣勢,就這麼毫不壓抑地擴散開來,讓人感到畏懼!


此刻,隱身在黑暗裡的遊俠,不自禁地又把手中的匕首握緊了一些...


----------------------------
隱在黑暗中的匕首,無聲無息地沒入大地惡魔的魔核,而淬不及防的惡魔驚怒大吼過後.....就這麼失去生命。
自遠處馳援的工程師,趁隙發動勾繩槍,纏繞住另一隻錯愕的大地惡魔,死命一拉!

盜靈者輕笑一聲,順勢將劇毒匕首狠狠插入它的魔核,合作無間地了結惡魔罪惡的一生。
用盡力氣的遊俠瞥了遠處倒在地上的蠻戰,和死命奮戰的盜靈者與工程師,放下心來想要好好地睡一下。
似乎是職業病。
陰錯陽差地,將手邊從大地惡魔身旁搜刮而來的寶箱,順手開啟。
然後就響起一道驚叫聲,和撲天蓋地的毒氣瀰漫在空氣中。
「大地惡魔!!你.們..陰.我~~~!!」遊俠咬牙切齒地昏了過去。
----------------------------
盜靈者看著步步進逼的骷髏兵,冷冷一笑,瞳術的異能早早就準備好應付眼前的情況,在骷髏兵一個閃神之下,匕首彷若千手,在其身上紛飛撩亂,很快地就讓它重歸安息之處,再次長眠。

至於工程師呢? 看著倒下的兩個前輩,跟空無一物的藥瓶,還有不留一點金幣渣的地面,不禁欲哭無淚地哀鳴:"補了一整晚,好歹也留點錢給我撿吧??"
----------------------------
[尾聲]
很顯然傭兵們的到來打斷了某種儀式。
這些元素惡魔原本僅存在於另一個次元,然而,邪教徒使用某種方法將它們帶入了這個世界。
在密室的祭壇上,你們發現了大量的潦草字跡。
其中許多部分無法辨認,但你們大膽猜測此處可能是某個遠古文明的遺址。
他們想要使用元素來增強自身的力量,雖然你們無法確認,但顯然地看來⋯他們失敗了。
在這些字跡中,你還找到了一些其他的地點。
其中一個似乎已成為邪教徒的據點,而另一個則被標記為尚被亡靈佔據的狀態。
----------------------------
你現在有機會進一步破壞他們的計畫 解鎖戰役5 廢墟地窖。

亦或是先幫助他們消滅那些討厭的亡靈 解鎖戰役6 腐朽墓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78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ddy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戰報]GloomHav... 後一篇:[戰報] Gloomh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