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干涉新聞自由!管爺赴南加州台大校友會演講,中央社先發出正面報導後,被撤文重發

—— | 2018-07-23 11:18:40 | 巴幣 2 | 人氣 187

中央社報導管中閔演講版本比較:

中央社關於管中閔在美國演講的報導

這是原始的連結。已經呈現「查無此新聞!!!」

不過網路上還是查得到原始報導的庫存網頁
比較兩個版本,差別如下:
1.原標題「管中閔洛杉磯演說 重申堅持不退與台大同在」,新標題「管中閔洛杉磯演說 重申與台大同在」,堅持不退不見了。

2.上架時間:原版本發稿時間:2018/07/22 10:08,最新更新:2018/07/22 10:08。新版本發稿時間:2018/07/22 13:12 ,最新更新:2018/07/22 13:49。顯示原版本沒有更新,直接下架,下午13;12直接由新版本取代。

3原版本導言有「他唯一對策就是堅持不退與台大同在,並說不公義或可一時得逞,但最終會在台灣人民的意志力量下低頭。」,新版本只剩「他唯一對策就是堅持不退與台大同在。」,不公義以後全部消失。

4.原報導第二段,管中閔「暢談他對台灣前景以及對台大的期許」消失。

5.新報導新增第三段,「教育部基於管中閔在台灣大哥大擔任獨立董事是違法兼職等原因,認定不得參加遴選。因為這項爭議而反對邀請管中閔演說的南加州台大校友會成員,另外宣布發起成立「台美人台大校友會」,造成加州台大校友會分裂。」說明管中閔演說造成的校友會分裂。

6.原報導「現場觀眾提問,對於當前台大校長遴選爭議的局面,以及他個人處境有何對策,管中閔坦承,曾經因壓力很大想過放棄,但是台大前校長陳維昭告訴他,整個台大堅持的不只是校長這個位子,而是台大的自主不容干預。」新報導整段被刪除消失。

7.新報導最後新增兩段:「今年1月,台大校長遴選委員從5位候選人中投票,由中研院士管中閔當選新任校長,原本預計2月1日上任,但其當選資格及公平性爭議不斷,教育部暫緩核准聘任。」「教育部針對管中閔涉及資訊揭露、利益迴避等問題,4月初組織跨部會諮詢專業小組,於27日公布結果,認定管中閔在台灣大獨董是違法兼職,事證明確,依法不得參加遴選。」加入教育部處置的背景說明。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