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吃小孩的虎妖精

作者:藍月熊│2018-07-23 11:13:37│巴幣:110│人氣:195


  『好久好久的故事 是媽媽告訴我 在好深好深的夜裡 會有虎姑婆
愛哭的孩子不要哭 她會咬你的小耳朵 不睡的孩子趕快睡 她會咬你的小指頭
還記得還記得 閉著眼睛說 虎姑婆別咬我 乖乖的孩子睡著了……』

 
  在一個偏僻農莊裡,近幾個月男女老少琅琅上口的便是這首歌謠,而大部分的大人都喜歡用這首歌來嚇唬那些頑皮的小孩。

  「花花、花花妳快看。」

  「哇!媽媽妳看葉子,她畫了老虎在牆上!」

  花花和葉子是相差一歲的女孩,她們姊妹在農莊裡最喜歡跑到廣大的草皮上,聽留著白鬍子的老爺爺說故事,不到幾個禮拜的時間,關於山上住著虎姑婆的事已經傳遍農莊的各個角落。

  至於生肖是老虎的葉子,對虎姑婆的故事有著很大的興趣,每天都可以看到她拿著色筆到處塗鴉,畫的盡是老虎,頑皮的葉子讓母親拿她沒轍。

  有一天,花花與葉子的父母要到城鎮上辦事情,逼不得已必須將兩個小女孩獨自留在家。

  「爸爸和媽媽要出門,你們要乖乖地不可以亂跑哦,我們很快就回來。」

  離開之前,媽媽不放心的再次叮嚀。

  就在這時,有隻妖精化身成的老虎躲在樹林後,虎視眈眈的盯著兩姊妹,彷彿已經盤算好要將她們當作食物大快朵頤一番。

  「看什麼呢?」一旁的妖精問。

  「看我可口的食物……啊不,看我可愛的孩子們哪。」虎妖精原地轉一圈,這會兒牠的身上還多了老太太的白髮、一副墨鏡、樸素的衣服以及提籃。

  「哼,別以為我不知道妳在打什麼算盤。」

  「哎呀,我只是想跟小妹妹玩個小遊戲,認真什麼呢?」

  虎妖精聳聳肩,等到太陽幾乎快要隱沒天邊時,牠開始有了行動。

  「有人在嗎?」虎妖精聲音故作沙啞地說。

  屋內的大女兒聽到聲音,她知道這不是媽媽的嗓音,於是好奇的問:「妳是誰呀?」

  「我是你們的姑婆,妳們的爸爸媽媽今天不會回來了,他們讓我來照顧你們。」虎妖精自覺誘惑力不夠,左手又憑空變出棉花糖。「姑婆還帶了棉花糖哦!」

  長久居住在農莊的兩個小女孩一聽見鎮上才買得到的甜食,她們掩不住雀躍的心情,毫不猶豫的就把「姑婆」請到屋子裡。

  整個晚上的時間,虎妖精不僅為女孩們準備一頓豐盛的晚餐,還陪她們不停歇地玩鬧了一陣子,睡覺之前,虎妖精甚至唸了幾本童話故事又哼唱了幾首兒歌終於把兩個小女孩哄到入睡。

  深夜,涼風一陣一陣的透過窗的隙縫傳進房內,葉子半睡半醒的扯了扯棉被,一聲喀拉喀拉的聲音吵得她沒法再次入眠。

  「姑婆?」葉子喚。

  「怎麼啦?孩子。」虎妖精溫柔地問。

  「姑婆那是什麼聲音,我覺得好吵。」

  虎妖精來到葉子床邊,牠背對葉子舔了舔方才吃剩的食物的殘骸,又伸出另一隻手輕輕拍著她的背,「那是窗外的樹枝在敲打這間房子哦!看來樹也覺得屋內比較暖和呢。」

  「原來是這樣啊,姑婆。」睡意再度襲來,葉子緊抓著棉被,她聞到一股不太好聞的味道,那味道使人暈眩,她索性用被子掩住鼻子。


  「好孩子,快睡吧。」葉子聽見有道輕飄飄的聲音,好像是有人說她是好孩子,那道聲音好清脆,就跟媽媽的聲音一樣,令她安心的再次入眠。

  半晌,葉子感到一股撕裂般的疼痛,那好像是發生在自己身上。可是好奇怪,下一秒就不會痛了,身體還感覺輕飄飄的……

  彷若連意識都飄到好遠的地方……


拿了在社團寫的關卡文投稿,其他關卡文章請點→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76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經典名著改編|藍月熊

留言共 3 篇留言

瑟夫
兩姐妹好慘啊⋯⋯

07-23 16:22

藍月熊
好像太狠了[e26]07-23 18:45
天黑黑黑黑黑黑
怕WW

08-07 23:01

藍月熊
嚴重歪劇情(X08-09 09:52
湯川川
那姊妹[e28]

08-11 23:19

藍月熊
好可憐[e13]08-12 07: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panny28282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如果日記本可以是人(?)... 後一篇:問卷23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