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PS2 聖劍傳說 瑪那傳奇

作者:HaoShow│PSone復刻版 聖劍傳說│2018-07-23 00:41:51│巴幣:0│人氣:127
聖劍傳說 瑪那傳奇
發行平台:PS2、PSN
發行日期:1999、2010
製作廠商:SQUARE
發行廠商:SQUARE

遊戲實況:HaoShow

聖劍傳說系列的最經典作,沒有之一!
為什麼我製作、發行廠商只打SQUARE,而不是SQUARE ENIX,那是因為當時二家公司還沒合併啊!

首先要聲明,聖劍系列作我只玩過3代,之後就是瑪那,雖然後面加有攻略4代,但那是後話,之後會再PO,所以對我個人而言,3代與瑪那的操作基本認知上是一樣的,只能說瑪那更加豐富。

從故事性來講,瑪那傳奇的主角並沒有特別的背景故事,而整個故事主軸是由3大主線加上許多不同角色的背景故事的支線所充填而成,從好處看,可以從不同角色來了解瑪那世界,從壞處看,主角存在顯得薄弱。

畫面及音樂上的呈現以當時的眼光來看,極盡唯美,豐美手繪畫風,自然清調音樂,這些打造出了一個極具特色又不失過往風格的聖劍傳說,就以個人眼光來看,瑪那傳奇已然真的成為傳奇。

而遊戲架構在瑪那傳奇裡有細節上的修改,像戰鬥開始取消了HP的數字概念,而以百分比顯示、每場戰鬥都以血量100%開始、武器、動作會影響術技的學習、魔法採用樂器方式使用等,相較過往自由度增加了許多,就連地圖也可以自己擺設,就這方面來看,瑪那主打的就是自由二字。

雖然瑪那還有很多細節可以討論,加上是非常經典的作品,但由於通關後至今已經數個月去了,中間還攻略了不少遊戲,有些心得早已經忘光了,但這款作品仍然值得推薦,當初為了實況這款遊戲,在二手網拍上可是找了不少日子才買到(其實只是價錢一直沒找到能下手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73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Sone復刻版 聖劍傳說|瑪那傳奇|レジェンド オブ マナ|Legend of Mana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732602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S2 性感女劍士1&a... 後一篇:PS2 聖劍傳說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