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寶石之國同人│醫患組】記憶刻痕──試閱.其二

霜瀲 | 2018-07-22 20:45:10 | 巴幣 12 | 人氣 238


  ◎印量調查
  ◎資訊頁面


  「醫生!急診!」
 
  被數人突然其來的大吼給喚醒,金紅石霎地睜圓了眼,忽視殘存在夢中的迷惘與愛戀,連忙從窗台上跳起。撈起了櫃檯上的手術刀與黏膠,旋即進入備戰狀態。
 
  「傷患是誰!」
  「小磷!快急救!」
 
  啊,是磷葉石啊。
  ……真無聊。
 
  一聽到這被他列入黑名單的名字,本來興致沖沖的金紅石瞬地垮下了肩膀。對於這名濫用醫療資源的傷患,簡直無奈到了極點。是了,硬度三點五,明明就是所有寶石當中最為年輕的一員,卻總是喜歡給大家搞事。
 
  他完全不明白這傢伙到底是何來的勇氣與天真──明明知道自己不適合戰鬥,卻總是可以用各種意想不到的花招,給夥伴們帶來無比的麻煩。雖然說這樣的想法有些違反醫德……但金紅石有時候會覺得,把稀缺的資源用在他身上,真的是挺浪費的。
 
  「小磷,又是你。你知道這是七天以來的第幾次了嗎?」他單手扠腰,無奈地對著破碎的薄荷綠寶石說教。看著手術台上身首分離的磷葉石眼神茫然,似乎是直到粉碎之前,都不知道月人的出現。「明明跟草原是差不多的顏色,怎麼就是會被月人給盯上啊……?」
 
  金紅石忍不住嘆了口氣,從此打住話語,畢竟現在說教再多,也無法被當事者給聽進去。
 
  「報告,關於你所說的話,我有一點要指正。」翡翠舉起三指禮,對於金紅石的提問,無比認真地回應。「小磷是在緒之濱遇襲的,並不是在草原上。」
 
  「翡翠,你搞錯重點了。那只是個比喻、比喻而已。」
 
  金紅石無語,看了看放錯重點又過度認真的翡翠、再看了看碎得一蹋糊塗的磷葉石。果然綠色的都是笨蛋──他默默在心底得出了這樣的結論。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有了長相沒有腦子」嗎?明明薄荷綠的顏色是如此令人稱羨。如果他生來是這種顏色的話,或許也就能無所畏懼地,與他一同前行了吧?
 
  只是,沒有與他一起前進的戰鬥,怎麼樣都失去了意義。
 
  發現自己的心思開始飄到不相關的事情去,金紅石晃了晃腦袋,要自己好好專心,開始仔細研究磷葉石的傷勢──從頸部正後方穿過的箭可謂致命傷,讓他身首分離,就像斷線木偶,死氣沉沉地躺在床上。
 
  真是可惜啊,金紅石不禁這麼想著:比起修復完成所帶給他的成就感,他更喜歡一邊接合寶石、一邊聆聽他們咿咿呀呀的慘叫聲。但要是連頭都斷了的話,就完全發不出半點吭響……
 
  不如這樣吧──就先從接合頭部開始。
 
  「好,開工吧。」
 
  想至此,金紅石笑瞇了眼,一邊優雅地拿起材料、一邊捧起磷葉石的頭部,極為溫柔地將碎片拼湊起來,整個行動看上去特別慢條斯理,畢竟,只要完全修復好他,他定又會到處亂跑。依這樣的想法來看,反而是讓他越沒辦法去外面搞事越好。
 
  「……哇啊!庸醫!你太靠近了!變態!」剛恢復意識的磷葉石,一醒來就看到放大了數十倍的金紅石在自己眼前,嚇得全身碎屑都顫動了一瞬。「該不會在想一些色色的事情吧?」
 
  「你有什麼意見?」無視於磷葉石的提問,金紅石沒好氣地回應,同時間,將手中的半個臂膀大力推進。「我可是很認真地在在修好你喔。至少應該感謝我吧。」
 
  「啊啊、名醫!名醫!你小力點!」
 
  雙方不絕的對話與慘叫,讓醫務室又回到了日常。眾人眼看醫務室裡沒有他們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原則上大事已結,也就紛紛離去,各自回到自己的崗位上了。
 
  「對了,金紅石。」眾人當中,只有藍柱石捧著書堆,逆著人流從後方鑽了出來,極其小聲地表示:「緒之濱的狀況……可能需要您親自過去查看一下。」說話時的警戒慎重,就好像這件事情是個秘密似地。
 
  「怎麼?還有別的傷患沒被運回來嗎?」金紅石一手捧著黏膠,對於藍柱石的報告,顯得相當漫不經心。畢竟,他對外面的世界已經太過遙遠,他並不覺得外面的世界與他有任何的關聯,有任何事情應當被歸屬在他的職責裡。
 
  「並不是這樣……」
 
  「那應該就是別人的事吧?我去有什麼必要嗎?」
 
  藍柱石將文書擋在面前,小聲囁嚅:「海岸上有你的東西……好像是月人丟下來的……」
 
  聞言,金紅石僵住手中的動作,一臉呆滯地看著藍柱石。對於這突如其來的失物招領消息,顯得相當不解。
 
  他的東西?這怎麼可能?金紅石可不覺得自己有老到如此健忘,竟會把屬於自己的東西丟棄在海岸線上還沒發現。若是根據藍柱石的推測也不合理──他已經脫離前線戰鬥那麼久,月人又怎麼可能會有屬於他的東西?
 
  除非……
 
  「在哪?帶我去!」
 
  他大叫著,要藍柱石立即為他帶路,罔顧嚴重負傷的磷葉石,金紅石踏著高跟鞋,就像一陣狂暴的風,搶在所有戰士之前,往緒之濱的方向狂奔而去。
 
  剛修補好的磷葉石被丟在地上,匡噹一聲,又碎的更離譜了。
 
  「庸醫──!你至少先醫好我再走啊!」


【待續】


  一個不小心忘記申請連任、達人的靈壓就這麼消失了(咳咳。

  還有我可能真的不適合買股票投資(突然),每次買的股票都會大跌呀XDDDD
  明明知道還這麼傻逼,這股票就在跌還硬要加碼把資本梭下去。
  賠到破產我也認了,我就是很愛這CP嘛有什麼辦法......
  嗚嗚......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18-07-22 20:54:53
天黑黑黑黑黑黑
庸醫啊WWW
2018-07-23 02:29:31
霜瀲
小磷表示:gan
2018-07-23 09:44:46
薩帕克
我們的小磷已經被醫到連醫生都不想醫了XDDDD
2018-07-29 23:31:53
霜瀲
沒事兒~沒事,這只是一般門診跟急診的不同,絕對不是差別對待XDDD
2018-07-29 23:33: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