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花開於黎君採擷】章之八 蘭月邀約

作者:荷薰風│2018-07-22 14:07:01│巴幣:0│人氣:111
  洛之黎抿緊了唇線,舉起的手幾度收放,而尹千暮動都不動,任由鮮血滴落。

  「黎兒。」

  尹千暮突然開口,洛之黎睜大了雙眼,他叫她什麼?

  「不要害怕,我不會傷害妳的,不喜歡這樣我就慢慢來,我不喜歡妳生氣的樣子,妳平時就算不笑也很好看。」尹千暮聲音溫柔,緩緩握上了洛之黎的手,溫暖寬厚的手掌整個包覆住另一雙白皙修長的手,他垂眸:「妳別生氣,我就只是一介凡人,我能對妳怎麼樣呢?」

  這句話不曉得為什麼讓洛之黎胸口一痛,她緩緩回神收斂自己,看著那張風華絕代的臉蛋不斷流血,心裡竟然生出了愧疚。

  尹千暮像是看了出來,輕笑一聲,動作輕柔地將洛之黎環抱住,「我沒事,一點都不疼,妳若是親我一下說不定就好了。」

  洛之黎幾度張嘴都說不出話,任由自己陷入陌生的環抱,她以為自己會很抗拒,可是現實是她根本不討厭。

  意識到這樣不妥,她皺眉推開他,心臟又開始不規律的跳動,感覺難受非常。

  她突然不想看見尹千暮了,鮮血紅得刺眼。

  至今都無法相信,她竟然失控將一個追求她的男人打傷了,為什麼就不相信他真的得了大機緣,能自由來去六界呢?

  想起之前那段被尹千暮糾纏的日子,每天溫柔的情話不斷,甚至是替她療傷、為她著想……

  她到底在幹什麼?

  洛之黎突然慌亂了起來,素來平淡的雙眸掀起波瀾,只覺得心臟緊得難受,而尹千暮溫柔又關心的眼神就像針一樣扎在她身上,令她不敢面對。

  她想離開了,想回去妖界。

  洛之黎緩緩退了兩步,不敢對上尹千暮的眼睛,轉身便遁走,她也不曉得為什麼走得那麼急,明明只要她願意他根本跟不上來。

  回到皖鳴殿她便急匆匆想往房裡走,混亂中感知到一絲陌生氣息,等到回神她發現自己已經陷入了陣法中,整個大殿鴉雀無聲,一個活人也沒有。

  多年的經驗讓洛之黎迅速冷靜下來,她手指捏訣全身戒備,神識迅速掃了整個大殿,卻發現除了皖鳴殿其他地方神識全探不出去,她是被困在這了。

  這應該不是伊祈觀白那老傢伙所為,妖界少君親臨,若是出事他頭一個該被懷疑,且照雲玉所說第一重天最強的應該就是她,無人能敵才對。

  不對!洛之黎猛然想起那絲妖氣,為了查看她還跑到碧落卻一無所獲。

  「碧落……追月……井……」

  沙啞到分不清男女的聲音在洛之黎的腦海突兀響起,她趁隙用神識攻擊卻撲了空,只是這下讓聲音更加斷斷續續,最後只聽到一個命字便了無音訊。

  聲音消失的同時洛之黎發現陣法也破除了,外界的聲音重新流動,她站在原地思索,只覺得愈發奇怪。

  洛之黎的妖生樂趣除了修練外還是修練,實力不可小覷,而那個聲音卻能輕易突破她的識海著實讓人驚恐,若是那人懷著惡意此刻她應該已經重傷。

  聲音提到了碧落,顯然是想讓她去那,可是去那做什麼呢?她才和雲玉剛回來而已,而她在碧落的時間將近一個時辰,卻沒有聽到剛剛那道聲音。
  
  她想了想,還是決定去看看,可對面的萬曄殿傳來數聲尖叫,心疼和擔憂尹千暮的聲音此起彼落,洛之黎悶哼了聲,動力全無,快步進房將門鎖上,佈下結界便悶頭栽入打坐,打算等外頭的風波過去再說。

  ***

  雪歌漫無目的的閒逛,心口添堵,完全不想回去浣鳴殿。

  待在仙界讓她渾身都不舒服,身體像是有螞蟻在咬似的,明明事情都解決了。

  果然,還是先走吧,反正就算後面有事洛之黎也會擺平的。

  打定主意,雪歌掐訣來到最近的天門,只見來往的神仙絡繹不絕,誰也沒注意到這麼個小姑娘。

  就在跨出去的那刻,雪歌突然感受到心臟一陣緊縮,天門也迅速關上,打翻了許多反應不及的仙人,大家零零散散的坐在地上,看著天門張著嘴說不出話,就連守門的天兵也傻了眼,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雪歌被打回門內,看著閉上的門扉心臟直跳,難不成……

  「有異狀!趕緊通知宮內!」

  反應過來的天兵急忙動作,任由他們怎麼折騰門就是巍然不動,很快的組起兵陣將天門裡外的人團團圍住。

  為首的天將傳音道:「甚感抱歉,天門由於感應到邪祟而自動關閉,委屈出入的仙人們待在原地,稍後由吾等盤查,擅離者直接視為邪祟處置。」

  雪歌一張小臉發白,嘴唇咬得死緊,該死的該死的,她怎麼就沒想到出入天宮的四象門都有設下鎖邪陣,第一重天來往最多的都是剛飛升的仙人,為避免非由正道所晉升,鎖邪陣就是一道關卡,但凡妖魔鬼怪、魑魅魍魎、山精邪祟通通都躲不過。

  洛之黎和雲玉沒受影響,是因為他們夠強,強的不將這些東西放進眼裡,而且來往根本不用進出正規的門路,而她,她若是用出原本的力量,就算尚未聚氣,立刻會被就地誅殺。

  「小姑娘的臉色怎麼這麼蒼白呢?是不舒服嗎?」

  雪歌聞言連忙低頭,乾咳道:「卑職法力弱小,方才被打了一下,似乎有些內傷了。」

  「嗯?是仙婢嗎?哪位大人手下的?」

  對於前來關心的天兵,雪歌內心直呼倒楣,表面上還是胡謅了幾句:「卑職只是想去採藥罷了,是總管手下的。」

  難怪沒穿著統一的衣服,天兵看著也看不出其他,揮了揮手道:「回去吧,直到上頭有人下來處理為止,天門是不會開的了。」

  「多謝,卑職先回去了。」

  雪歌抹了抹冷汗,摀著胸口裝作很不舒服的模樣,飛快往別處走去,心臟還是跳得飛快靜都靜不下來。

  這時候她還不知道,這一齣岔子給洛之黎添了多少麻煩。

  ***

  隔不到一個時辰,洛之黎就又回去碧落,單憑幾個關鍵詞根本毫無頭緒,想了想還是往天城先移動。

  再次出現她在一個小巷弄裡,四周無人,走出巷口發現城裡比外頭更加熱鬧,叫賣聲絡繹不絕,賣的也無非是些低階仙草或靈獸肉骨,丹藥最高也不過六階。

  甫踏出去洛之黎感到一絲不對勁,看了周遭突然了無聲息,修為低的還瑟瑟發抖,腳止不住的顫。

  洛之黎默了,她明明已經壓低修為了,在城外的時候也沒人注意她啊。

  「這、這位大能。」隔壁建築走出了一名中年男子,聲音戰戰兢兢:「從上城過來是有什麼需求嗎?我通寶閣是這裡最大的商販。」

  洛之黎:「無事,隨意逛逛。」

  ……唉呦我的娘耶!大乘期大能來下城逛幹嘛?!騙鬼喲!

  「大能請、請隨意,但能否將威壓再、再收斂些?」男子恭敬的行禮,「周遭怕是受不起,請大能網開一面。」

  「……」

  洛之黎不語,從發現異狀開始,她就不斷壓低修為,現在已經是最低限度了,還是不行?

  這上下城的修為差距到底是多大?

  心中不免有些鄙夷,洛之黎隨口道:「上城何處?」

  「東方……」那男子尚未說完,便發現身上壓力陡然消失,而洛之黎也早已不見蹤跡,不免汗顏,心想大能們果真都是些奇人。

  洛之黎這次轉移可是做足了準備,她在空中隱身等了一陣子,發現底下的修真者都沒有什麼不良反應後,才找了個隱蔽的地方現身。

  話雖如此,她又在一次站在街上不動了,通常這些事都有人先打理,她都是最後作決斷的,只是此番事出離奇,她也頗無趣不想待在仙宮裡,雲玉修為大傷也不好再帶著他,至於雪歌……算了吧。

  「姑娘看著面生,不知是哪派的新弟子呢?」

  一道聲音突然傳來,洛之黎轉身看了過去,只見一行白衣修真者站在她身後,腰間統一綴著紫色的令牌,為首的男子對她笑得親切,在她轉身的剎那眸中更是劃出一絲亮光。

  「散修罷了。」洛之黎淡道,隨後終於驚覺發生了什麼,訝異:「你看出來我是女人?」

  暫且沒看到臉就算了,單單背影就能辨別性別,何況她也沒穿著裙裝,頭上更是沒有任何裝飾,打從出生以來除了阿爹和蘇景、翡翠,成長過程中大家對她的第一印象都是男子。

  就連尹千暮也沒看出來。

  男子似是覺得這問題好笑,態度又友好幾分:「那是,蘇某閱人無數,姑娘站姿挺拔,第一眼看上雖像男子,可細看也是看得出來的。」

  洛之黎無話可說,也沒想到會有這種驚喜,對男子的態度也不再那麼清冷,雖然說還是面無表情,但周身的氣息倒是收斂許多。

  「要不是要務在身,還真想請姑娘賞臉逛個集市,蘇某單字穗,蘭月派弟子,驚擾姑娘了。」

  洛之黎點頭沒特別回應,蘇穗等了一會發現她沒想回話,詫異道:「想問姑娘芳名呢,師從何處呢?」

  蘇穗身後的同門也頗無語,對於這麼個有個性的女修除了驚訝還是驚訝,蘇穗都自報家門名姓了,這女修怎麼一點反應都沒有呢?

  一行人都不禁懷疑蘭月派何時沒落了。

  看著表情各異的修真者,洛之黎總算是線路接通了,道:「我姓羅,家師不便告知。」

  蘇穗聽了也沒失望,笑了笑,稱呼也自動升階:「羅師妹看著年紀尚輕,資質卻是奇好,若是不介意,可願入我蘭月派門下?」

  只聽幾聲抽氣,洛之黎看著四周反應頗不解,想到方才的情況,對於所謂的修真大派提不起任何興趣,張口便想拒絕,且她堂堂少君怎可隨意拜師,還是個修為比她低的人修。

  見洛之黎不感興趣,想來也是要拒絕的,蘇穗搶先一步開口:「羅師妹先別拒絕,可以好好考慮,蘭月派隨時歡迎,屆時入門只需報我的名姓便可。」

  「當然了,除了我們蘭月派,其餘五派若是有師妹感興趣的,不用顧慮,如何選擇皆是師妹的自由。」

  一番話於情於裡又得體,洛之黎冷冷的嗯了聲,這蘇穗當眾邀約,就算她對其他門派有興趣,對方怕也是要留給他情面,也就斷了她的後路。

  「那麼在此先別過了,我期待著喔。」

  洛之黎看著蘇穗一行人遠去,也自顧自地走了,完全沒放在心上。

  碧落……追月……井……

  ……這蘭月派也有個月字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65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pes50121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花開於黎君採擷】章之七... 後一篇:【花開於黎君採擷】章之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