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靈天修羅 八章執念與瘋狂

作者:一江春水向東流│2018-07-21 22:19:12│巴幣:0│人氣:104
八章執念與瘋狂
 
茗荷奮力一咬,儘管咬碎了牙,但卻甚麼也沒有發生,原本應該發生的甚麼完全沒有發生,有的只是將自己的狼狽弄得更加的不堪。
 
「妳在找這個嗎?」楊念紫抬起右手,食指與中指之間有一個不起眼的小方盒,不過小拇指指甲蓋十分之一的大小。
 
楊念紫笑的和煦,然而帶出的是冰冷的寒風。
 
「自殺?妳為很簡單嗎?妳現在可以試試看自斷心脈,雖然我不覺得有甚麼用。」優雅溫和的說道,好比情人之間的調情,但那話語比惡魔還要惡劣。
 
「殺了我!殺了我啊!這樣玩弄我算甚麼?!算甚麼啊!!」發現自己連一丁點鬥氣都動用不了,如果仔細一看在她後腰對著丹田的位置被一根極細的竹條貫穿了,四肢被廢、自殺的毒藥被奪,此時的她甚麼都不剩了,恐懼讓她失去了對楊念紫的憤努怨懟,只剩下恐懼,絕對的恐懼,不是因為死亡,而是因為無論如何都被掌握在他人手掌心,被恣意玩弄。
 
然而在她的話卻彷彿是一句導火線,楊念紫突然像是受到甚麼衝擊一般的不住到退了幾步,雙腿有支撐不住的情況。
 
那原先平穩的氣息瞬間變得紊亂,眼看不對的楊婷玉正打算扶住他,但在那雙手碰到自己之前,楊念紫就站穩了腳步。
 
「紫兒?」「楊念紫你怎麼了?」楊婷玉和芙蕾雅關切的叫喚一點也沒有傳達道他的耳裡。
 
「呵呵…」低著頭沒有人看的見楊念紫的表情,但那低沉壓抑的輕笑卻是讓人心頭一顫。
 
抬起頭,楊念紫是噙著笑意的,但原本毫無波瀾的眼此時卻是滿佈名為“憤怒”的瘋狂。
 
「哈啊?妳,有甚麼資格?」話聲帶笑,卻是掩藏不住底下的絲絲血腥。
 
「想死?妳有那個條件嗎?
 
真是可笑。
 
妳,真的以為我會放過妳?
 
對付妳們這種活在假面下的生命,死只是最好的解脫…不,是,嗎?
 
妳,以為我會就這樣放過妳?
 
在妳接受這份任務的時候應該就要有被折磨到生不如死的心理準備才是。
 
妳,真的不合格。
 
難怪,會被我揭穿。
 
難怪,妳會輸給了我。
 
吶~我說妳還奢求著什麼?
 
妳是想要毀了我的棲身之所,毀去妳自己生長的國家,妳還怕甚麼?
 
背信棄義的事情,妳都做了妳還覺得妳有活著的必要嗎?」
 
楊念紫一句句的話語都爆發出一波波越發強烈的瘋狂,然而最終的瘋狂卻是一片的平靜,平靜的就像是一切都無關乎他,沒有任何事物得以影響的了他。
 
「無根之萍,隨波逐流,終將死。曇花雖美,卻只堪一現。吶~跟我說說吧。妳心中的那人會給妳報仇嗎?」看著眼前已經失去神采的那雙眼,楊念紫之道自己已經摧毀了她的靈魂,但僅僅如此,已經瘋了的楊念紫還不打算放過她,在那雙眼中的唯一的奢望他也要將之毀滅。
 
聽到楊念紫的話,茗荷莫名的感到恐懼,明明已經被恐懼摧殘到感受不到恐懼才是,但這一瞬間那種感覺又回來了,她能感受到接下來的一切真的會將她毀滅。
 
「不…求…求你…不要…不要再說了…不要…不要……」猛然的扭動身體,妄圖接近楊念紫的腳邊,抬起的頭跟地面無數次的接觸,她磕著頭、哀求著,力道的猛烈讓地面為此而染紅。
 
「我說過,我不會放過妳。」楊念紫毫無憐憫,看著茗荷的接近,看著那鮮血浸染自己的鞋子,毫無感覺。
 
「我放過妳,他們又會放過我們嗎?我們是敵人。妳,愛上的那個人妳高攀不起。吶~妳其實也知道的吧。他不過跟妳只是玩玩而已,為了讓妳做得更好、更完美所以給了妳一篇美好的夢。而夢永遠只是夢,以那位的地位他會願意為妳一個屬下,一個見不得光,可能隨時被另一男人佔有的女人出頭嗎?不,會。因為妳只是一顆棋子,一顆隨時可以丟棄的棋子。女人對他而言不過是一種如衣裳的東西,感情是女人的弱點,除非妳能夠無情。」
 
「不要再說了……求你不要再說了……不要…拜託…拜託你……」正是因為知道楊念紫所言都是事實,所以茗荷才更加的痛苦,唯一那微小到不能在卑微的可能,一個小小的奢望完全的被破滅。
 
「妳知道我為什麼要如此嗎?」已經完全摧毀荷茗心中的寄望,完全將一個人毀滅,楊念紫的心沒有一點的波動,情緒沒有一絲的起伏,唯有那說出的最後一句話,是牽引起他內心的柔軟。
 
楊念紫的話,讓在場的所有人都不住屏息,所有人能夠感受到楊念紫的瘋狂,而勾出那瘋狂的原因究竟是甚麼?她們都有對此的好奇。
 
「因為妳的舉動跟她很像,但是妳不是她。我最痛恨的就是背叛!妳的確是臥底,但在那之後妳是我楊府的人,妳千不該萬不該利用我的同情心。我是天真過了,我知道為其主,謀其事,是妳做屬下的責任。但妳不該像她一樣做出相同的事,我不會容忍除了她之外的所有背叛。」楊念紫說著說著,陷入一種瘋狂,但同時也有種甜蜜的幸福,就像是想起了什麼,那嘴角洋溢著甜蜜的笑容。
 
「說實話,妳,很不幸運,你的所作所為都會讓我想到她,讓我感覺你在褻瀆她!所以,我會這樣對妳,直到將妳完全的毀掉,我都不會停手。而現在,恭喜妳,妳可以死了。
 
在這裡,我向妳道歉,對不起,我只能這樣折磨妳。
 
很感謝妳讓我以這樣的方式思念她。
 
祝福妳在來世能夠得到平凡的幸福。」
 
蹲下身子,楊念紫的小手放在茗荷的額頭上。
 
「妳還有什麼話想說嗎?怨恨也好、辱罵也好,至少我能當那個聽眾。」柔柔的綠色光輝從楊念紫的手中綻放,溫暖的生命氣息蔓延整個院落,一朵朵的花綻放開來,百花齊放、生機蓬勃。
 
如此美景如夢似幻,讓所有人都不住失神。
 
然而最讓人訝異不敢置信的是,那被楊念紫斬去的雙手、咬碎的牙、額頭上的傷痕、身上的傷口、瘀青都一一的復原,血跡都消失無蹤。
 
楊念紫輕輕的將她翻了過來,並將其抱了起來。
 
「時間並不多了,妳說吧。」楊念紫的神情很是溫和很是平淡,撫平那傷痕累累的心。
 
「如果男人都像你這般那就好了!還有你能告訴我你心中的她是誰嗎?」依靠在楊念紫的胸膛,明明只是一個少年,但為什麼是那麼的溫暖安全?
 
「她,很可愛也很可憐,我們曾經以兄妹相稱,雖然我們沒有血緣。但她是我心中的唯一寄託。」楊念紫在向她說著那人的時候,臉上滿滿藏不住的幸福。
 
「希望你能再見到她。」
 
人之將死 其言也善,楊念紫能夠感受到茗荷對自己最真誠的祝福。
 
「還有,我叫做柳樂瑤。」
 
話聲落,少女的手無力的垂下就此嚥氣。
 
「身死魂逝,此生之殤,勿記。此生之痛,勿記。祝,來生來世,無痛無悲,平凡度過,不牽不扯,簡簡單單,幸福。」
 
對於自己抱著的少女,楊念紫只能嘆息,她是敵人,但也只是一個可憐的女子,就像當時的她一樣,身不由己……
 
權力真的如此重要嗎?究竟還要牽扯多少人?
 
此時的楊念紫心中有種想要毀滅的瘋狂。
 
“蕾蒂希雅,看來我得晚點才能去找妳了。吶,我真的好想妳,這次我不會放手了,沒有什麼能夠再阻擋我們了,好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58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71245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靈天修羅 第七章相見(2... 後一篇:靈天修羅 第九章述說前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