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8 GP

[達人專欄] 【蘿莉幽靈纏上我!】 二十七、愛情瘋子(新增完整版封面!)

作者:走路跌跤│2018-07-21 20:23:05│巴幣:1,074│人氣:945
簡便的營帳內,穆晨等人正討論著下一步該如何行動。

「……新樂遺址?」

楊琳有些疑惑的歪著頭,看向正在侃侃而談的穆白。

「對,就是新樂遺址。」穆白點了點頭,「雖然我之前和穆晨說過一部份,不過為了你們,我就大發慈悲再詳細的說一次好了。」

「簡單來說,我和穆晶從古籍裡找到了……」

「新樂遺址是以信奉太陽鳥,也就是鳳凰圖騰的新石器時代遺跡。」紅立仁無視了又想開始長篇大論的穆白,直接打斷他的話,「傳聞裡面有新樂遺民奉為信仰的『涅槃火種』,聽說能燒盡天下一切的疾病和詛咒,與鳳凰涅槃重生的傳說類似。」

「紅叔,那個我正準備要說的……」穆白正想將話語權拉回,卻被紅立仁狠狠瞪了一眼。

「拖拖拉拉的沒半點正經,我講快多了。」

「是……」穆白苦笑,接著就想從上衣口袋裡摸出一根菸,但一旁的夏妍看到後那根菸就被沒收了。

於是他最後只能站在角落,默默看著手中的棒棒糖發愁。

「好了,我繼續。」紅立仁見沒有人再打擾他,清了清嗓子後繼續說道,「穆書華想解除刑傲這個身分,所以和穆晶跟楊家的大女兒先過去一趟,當然我和楊照麟是反對的,畢竟我們對那個遺址的了解不深,也想做更多準備再出發……只是很明顯穆書華快撐不住了。」

「另一方面,穆晨這小子也跟著作死去找前一任刑傲交易,導致穆書華自己加速了變成刑傲的過程。」紅立仁說到一半將目光投射到一旁和紅袖聊天的穆晨身上,然而少年卻是大喇喇地回以燦笑,讓紅老將軍的額角冒了點青筋,「現在我們的目的就是趕快追蹤到先一步出發的穆書華他們,至於其他的事之後再說。」

「好的岳父,都聽你的。」穆晨率先站了起來。

「你小子說誰是岳父!」紅立仁二話不說就是一個巴掌。

「……夏妍,我能不能抽一根,一根就好。」穆白苦苦的哀求著。

「不行,你今天已經抽過兩根菸了。」夏妍的語氣十分堅定。

「冬晴姊姊,冬晴姊姊,妳那邊還有剩下的草莓軟糖嗎?」楊琳在一旁拉著冬晴的衣襬。

「有喔。」冬晴點了點頭,微微蹲下身子。

「……大家看起來都很輕鬆的樣子。」琉璃笑著飄在紅袖身邊,「紅袖姐一點也不擔心嗎?」

紅袖則是踮起腳尖,伸出手輕輕拍了拍琉璃的頭。

「妳知道嗎?穆晨以前說過,在越需要緊張的時候越要笑得更開心一點,因為緊張代表我們對未來有所期待……期待是一件好事,怎麼可以不笑呢?」





--






林楓在笑。

不得不說,他是一個笑起來很有味道的男人。他的面容還算俊逸,雙眼微瞇,鼻樑挺直,寬眉薄唇,下頷的一圈鬍鬚不令他顯得邋遢,反倒多了股難言的滄桑。

他穿著灰白色的迷彩服,腳上的軍靴有些泥土,手中的沙漠之鷹較難用單手握持,令他手腕微微一沉,可槍口始終沒離開過穆書華的全身上下。

「……你殺不死孤的。」穆書華嘶啞的聲音從面具底下傳出,「讓開。」

「我沒說過要殺你吧?」林楓倒是很坦然的笑了,「畢竟曾經是兄弟,我沒那麼冷血。」

後方原本趴伏在地的穆晶拍了拍身上的塵土,拉著楊欣雨一同起身。

「林楓叔叔,穆晨不在這裡。」穆晶感受著自己不斷加速的心跳,試圖插入這兩個自己父執輩的對話之中,「你不是想殺穆晨嗎?那擋在這裡做什麼?沒必要這麼做吧?順便告訴你,穆晨他不在這裡,他還留在慈惠宮那當他的小廟公……」

「不要試圖騙我,我沒那麼笨。」林楓將另一手的食指放到自己唇邊,對穆晶比出了「噤聲」的手勢,「我剛剛才在離這裡有些遠的地方看到妳弟弟,但是妳不用擔心,我不會親手殺他的,這樣如煙會很難過。」

「你……!」

「好了好了,穆書華,你再不讓你女兒和她的朋友閉嘴,我怕我的手槍會不小心走火。」林楓一臉不耐煩的樣子,掏了掏自己的耳朵。

「……別說了。」

穆書華回過頭,穆晶看著他父親臉上沒有雙眼的面具,接著又看向林楓手中沙漠之鷹那漆黑的槍口,一臉忿恨的點了點頭。

「你看,安靜多了。我一直都喜歡安靜的環境,可以襯托出槍聲的好聽。」林楓笑了笑,「槍聲平常很難聽見的,要把握每次能聽見的機會啊。」

「……你想把孤攔在……」穆書華又想說話,卻被林楓制止。

「停,別說,我說就好了。」林楓好像很享受自言自語的過程,他挑了挑眉,「穆書華,你看,現在的我是不是很像自大的反派?我很喜歡這種感覺,要將我的計畫好好告訴你,然後看你一臉憤怒……啊,可惜我已經看不見你的臉了。不過沒關係,我可以接受這一點點缺陷,畢竟人非完人,事無全美嘛,可以的可以的。」

「該從哪裡開始說好呢,嗯,我已經好久沒和人說過話了,好的,深呼吸慢慢來,別緊張,緊張會壞事的……」

林楓咳了咳,「從這裡說好了,嗯嗯,畢竟你一定很想知道為什麼我不殺穆晨了對吧?說實話,我也覺得很可惜,但是柳如煙已經瘋了,我實在不想再讓她受到喪子之痛了,你看,我還是很有同情心的男人吧?」

穆書華沒有回應。

柳如煙是死而復生的,因為穆書華找到了刑傲,而他的確成功復活了柳如煙……但復活後的柳如煙卻出現了精神異常的情況,這或者和穆書華與前任刑傲交易不完全的原因有關;又或者是復活後的柳如煙親眼見到自己的丈夫變成了一個人不人鬼不鬼的怪物,心理上無法接受而陷入了瘋狂。

穆書華之所以想解除刑傲的身分,也與柳如煙的精神狀況有關。

不然那個他深愛的女人……或許下半輩子就只能在精神病院裡度過。

「你不說話?啊對了,是我不准你說的。」林楓露齒一笑,「我很愛很愛柳如煙,所以我真的不想再傷害她了。但是我還是很恨你啊,穆書華,你怎麼不乾脆死一死算了?」

「不過無所謂了,反正你也差不多要完全變成刑傲那種噁心的東西了,哈哈,很適合你的身分啊!我本來想說就此放過你,但是!但是!」

林楓跺了跺腳,笑容變成了呲牙咧嘴的怒容。

「你怎麼還想變回人呢?你想回去繼續陪伴柳如煙?我不允許,我他媽的不會再讓你回去柳如煙身邊……所以我不會讓你進去的,我會在這裡等你徹底變成刑傲,變成不像樣的怪物!」

這個男人已經瘋了。看著林楓,楊欣雨和穆晶都只剩下了這一個想法。這個男人歇斯底里,用盡一切就是為了阻撓穆書華變回人類……他覺得自己不好過,所以要讓所有人都不好過。

世界上最殘忍的事就是你喜歡她她不喜歡你……為愛痴狂的人值得同情,但林楓對柳如煙的愛意早已不是單純的喜歡,而是愚蠢的偏執。

「你想想看,如果如煙當初選擇了我,她會遇到這種事嗎?我一定會讓她幸福,而不是……!」

「這世上所有的如果都沒有意義。」穆書華打斷了林楓的自言自語,他嘶啞的話語如同利刃貫穿了林楓的喉嚨,一時間讓這個瘋子啞口無言。

但林楓沉默了幾秒,卻點了點頭。

「你說的對,我聽過這句話。」

「事情已經發生了,就別再去想如果,因為那不過是安慰自己罷了。當初你也是這麼勸過我,我記住了,我向來尊重並敬佩比我有能力的人,你是其中一個。」

「……」穆書華持續沉默。

「所以,沒有如果。」林楓接著抬頭,無神的雙瞳直直望向了穆書華臉上的面具,「我一定會在這裡把你攔住。」

接著,槍響。

沙漠之鷹的轟鳴聲是所有手槍裡最沉悶的,因為它採用的是與步槍相同的氣爆推進系統,當然,火力也是所有手槍中最驚人的。

穆書華的肚子被轟開了一個大洞。

「我殺不死你,但你也別想好活。」

手中的槍口再度冒出硝煙,林楓冷冷說道。







我:如果我能重選一次大學...
穆:這世上所有如果都沒有意義。
我:幹你娘。

呃,沒事。我又更新了,我真棒。
順帶一提,或者說這才是重點!
我們有完整版的封面啦!!!超級精緻的那種!!
感謝永日雨林大大的繪製!(窩的小屋首頁有繪師的友情連結ㄛ)

嘿嘿,讓我們來看看這全新的封面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56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摩卡柚子
GP奉上

07-21 21:06

走路跌跤
謝謝尼~07-21 21:15
夜夜夢
如果我能重考一次...算了也不會多好

07-21 21:09

走路跌跤
千萬別那麼想....我是念了三年發現應該選別的學校XD07-21 21:15
夜夜夢
希望我三年後不會這麼想QQ

07-21 21:28

走路跌跤
真的,人生沒有那麼多三年,我後悔到現在@@07-21 21:33
夜夜夢
順便問一下,轉系很難考嗎?

07-21 21:37

走路跌跤
嗯0.0要看你是不是要轉熱門的,熱門的通常很難,因為會有內定名額,其他的我覺得還好,文組的轉系都很簡單,理科的就要念一下書07-21 21:43
走路跌跤
不過一定是要花時間的,而且這種是盡量不要告訴你現在的教授,他們的態度會....嗯,變很多,如果你遇到的不是好老師的話07-21 21:43
走路跌跤
像我自己就是想轉,但又怕去北部開銷太大...結果就,哈哈07-21 21:44
神之最
辛苦了,封面好看

07-21 22:05

走路跌跤
哈哈,繪師很厲害的~07-21 22:39
夜夜夢
北部真的開銷很大,可能會餓到沒辦法寫小說QQ,不過中南部的也可以考慮吧

07-21 22:13

走路跌跤
我自己是不打算讀中部的學校(有一些個人理由),南部...我現在念的是南部聽說很好的國立大學,哈哈,失望透頂07-21 22:40
夯特大大
這個封面真的厲害到不可思議

07-21 22:20

走路跌跤
繪師超強der07-21 22:40
夜夜夢
我要去的也是...雖然我記得跟你不同,不過希望不要太糟

07-21 22:47

走路跌跤
不會是中開頭的吧....哈哈,我記得有點有趣@@07-22 01:52
閃銘
身為反派當然要先廢話一堆然後跟主角群說出自己的計劃然後說到一半被電飛阿~
封面真的讚,衷心希望余人也出一組

07-21 23:30

走路跌跤
余人之後會大修,到時候重新連載會有新封面的,嗯嗯!07-22 01:52
SmingXO
加油

07-22 01:17

走路跌跤
謝謝~07-22 01:53
夯特大大
這個封面真的很不得了。
男人果然是可以用下半身毀滅世界的生物。

08-07 16:58

走路跌跤
深有同感ww08-07 17: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8喜歡★cjo40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蘿莉幽靈... 後一篇:[達人專欄] 【蘿莉幽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