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哥吉拉怪獸惑星 1+2 劇情分享及觀後感(文字有雷)

作者:Chao│GODZILLA 怪獸惑星│2018-07-21 11:25:56│巴幣:20│人氣:1881
之前為了通勤上不無聊的關係,所以決定找了幾個人包了Netflix,正好趕上怪獸惑星的發表,而第一集其實看得有點混亂,前兩天第二集播出後,再加上找了一些資料,發現其實虛淵玄在整個故事架構上設計的相當不錯,所以就趁著看完第二集稍微講一下整個故事。

第一集的一開始是以主角群在太空船開始,因為太空船的資源匱乏,所以將老人丟棄至外太空,此時地球已經遭過大量怪獸肆虐,人類雖然耗費大量人力解決了不少隻怪獸,但卻無法抵檔近乎無敵的哥吉拉,在這中間出現了艾克西夫人(X星人)和畢魯薩爾人都因自己的文明被摧毀而到流浪到地球居住,三方智慧文明融合卻還是無法阻止哥吉拉,所以打造了兩個計畫,一個是逃向外太空再尋找新的星球,另一個是建造機械哥吉拉來對付哥吉拉,而機械哥吉拉的計畫失敗,所以第一集開頭就已經是在外太空了。

再來就是設定了,有看過星際效應的人應該都被上面所說的一堆科學理論弄很亂,簡單的來說就是經過高速和重力的影響之下,太空船雖然只經過20年,但地球卻已過了兩萬年,在這個計算理論之下,以生物學的角度來說要活這麼久是不可能的,所以開始出現考慮重回地球的選項,而主角晴生在逃離地球前因哥吉拉失去了親人(總之就是想抱私仇),在這漂流的時間研究了哥吉拉,除了重新回到地球探測之外,還有希望能親手消滅哥吉拉,在進入地球後發現哥吉拉還在之外,也發現不少新的怪獸生物,而登陸團的指揮官喪生後,官階只有大尉的主角就成了登陸團的領導,而他開始實行研究中可行的計畫。

哥吉拉的設定是體內有特殊的電磁頻率,會在身上形成防護罩(哥:我不是皮厚啦!),所以擬定了計畫先同步頻率攻擊消除防護罩,再使用電磁武器插入哥吉拉體內擾亂哥吉拉體內的電磁,讓他失控從內引爆,決定好了戰術和陷阱後也順利的執行,成功幹掉了哥吉拉,但就在眾人沉浸在勝利的氣氛之下,大地開始震動,出現了體型遠比原來哥吉拉巨大的哥吉拉,光是吼叫和掃尾的震波就足以將主角的登陸團全滅,而第一集就在此結束了。


史上最大哥吉拉(真醬在他面前只是小孩罷了)

劇情緊接著來到第二集,殘存下來的主角一行人被神秘的部落所救,而這些人身上都附有一層鱗粉,確認主角群只是為了打敗哥吉拉而來,而非預言中的死亡之翼,雖然否定了主角的行動,透露出部落的神明也敗於哥吉拉之手,只留下了神蛋就離世了,而畢魯薩爾人這時發現部落使用的武器是當年機械哥吉拉的材料奈米金屬,便沿著該線索找到了兩萬年前機械哥吉拉的建造地,發現機械哥吉拉雖然身體毀了,但內部的電腦卻還在執行,並且收集大量資源建造了一座城市,主角便以該城市為基礎再次與哥吉拉對決,獲得了強力科技為後盾的畢魯薩爾人掌握了整個城市的主控權,不難感覺出畢魯薩爾人野心也嶄露出來,只因為還有共同的敵人哥吉拉存在而繼續合作,而作戰就在各方人心浮動的狀態下開始了。

有了機械哥吉拉城市的支援,此次主角群的作戰更為成功,甚至也確認了只要厚度允許奈米金屬有足夠的強度,可以折射哥吉拉熱線的能力(3兆瓦的威力),跟第一集一樣使用相同的戰術和戰法對付哥吉拉,但就再電磁炸彈引爆時,哥吉拉卻沒有從內引爆,而是承受下了電磁的攻擊,並且全身變紅轉換成熱能散發出來(紅蓮哥吉拉),主角們想再轉化階段攻擊卻被哥吉拉散發的強大熱能所檔,機械城市便提出了將主角與另外兩人的機器人為炸彈,飛到大氣層外俯衝當成自殺炸彈,將聚集了大量熱能的哥吉拉引爆,並且強制的想將主角同化成奈米金屬,此時主角終於意識到了,如果不是以人的狀態下擊敗哥吉拉,而是創造另一頭怪獸的話,那最終還是不會有任何改變,擊倒了哥吉拉後奈米金屬便會延伸覆蓋地球。

最後主角在艾克西夫人的幫助下,選擇停止機械城市的控制權,讓哥吉拉徹底毀滅機械城市,影片的最後帶出了毀滅艾克西夫人文明的怪獸名稱,並且艾克西夫人告知主角比起牠哥吉拉簡直不值一提,基多拉,第二集就到此結束了(基佬:終於輪到我登場了)。

坦白說虛淵玄的確在故事的敘述很有一套,並且也不難看出大量的設定絕對是有好好研究過哥吉拉各時期設定所做出來的,其實怪獸惑星還有小說(台灣沒代理翻譯也很難買),在第一集前就列出各時期出現發生那些怪獸及損害程度等等的,最後由哥吉拉打敗了所有怪獸成為地球霸主,在第二集也演出了生命便跟隨著最強者演化,像花草樹木也長出了像畢奧蘭迪的觸手,在第二集前的小說也提到了機械哥吉拉的介紹,基本上在人類提出兩個計畫時,需要的是大量的時間,所以需要拖住哥吉拉,光靠一般兵器根本無法抵擋,所以找到了蓋鋼這個悲劇英雄,配合了蓋鋼在電影的出現每次都有所改造,小說裡蓋鋼就是反覆的送死在改造,刀手、電鋸手啦!等等的,同時也順邊幫助機械哥吉拉作微調,而最後一次搭載了機械哥吉拉的裝甲被轟到連渣都不剩就掛了,我想這部分可能是奈米金屬在2萬年前的技術尚未純熟所致,而後哥吉拉直衝機械哥吉拉研究所,賞了牠一炮熱線後,機械哥吉拉計畫宣告失敗。

一、二集的影片其實都只帶寫出主角的故事,其他相當多的設定都是在小說才能補完,但先來預測一下第三集的走向好了,首先在一、二集都有提到的除了哥吉拉外的文明毀滅者,也就是基佬基多拉了!在預告海報也是出現金色火焰,第二集的最後也是出現基多拉引力光線的圖形,摩斯拉部落所提的死亡之翼也是指向基多拉,在艾克西夫人所述,目前看起來哥吉拉(300m)應該也還不是基多拉的對手,所以第三集的可能性會變為摩斯拉與哥吉拉合作對上基多拉,另外機械城市裡的機械哥吉拉是否完全毀滅還算是個未知數,也許可以用盡所有資源做出最後一台機龍給主角開,還有一件事就是摩斯拉部落也保存著奈米金屬,讓我想到了電影摩斯拉第三集對上基多拉的最終型態鎧摩斯拉是否有機會登場呢?如果是鎧摩斯拉也許有力壓全場的能力吧。

怪獸惑星的整體觀後感,劇情我是給予不錯的評價,但我認為一、二集的戰術過於相同,也可以說毫無變化,而且第二集的戰術過程讓我想的正宗哥吉拉的最後執行,過於快速而且順利了缺少了變數,感覺上讓劇情扣分不守,不得不讓我聯想到電影畢奧蘭迪的整個戰術推演可是相當不錯,最後還讓畢奧蘭迪當最後一擊才作戰成功。設定上撇開物理科學的設定話(三兆瓦能量會引爆整個地球的大氣吧),故事的整體架構完整(需配上小說),伏筆和鋪陳都逐漸帶出來,讓人開始期待下一集的劇情。

話說在來應該是傳奇版的哥吉拉2要準備上了,最近松菸有哥吉拉展,裡面的展覽算是還不錯,但暑假人多了點很難靜下心來慢慢看文字介紹,後面的小賣部也買了些東西,有本390很貴的筆記本看了喜歡就買下去了,可能挑平日或是早一點去會比較好,另外記得要買全劇照的海報啊!我沒買到又懶得再去一次現在後悔不已。




看到筆記本內頁就不行了

題外話:主角聲優宮野真守然後開著高機動型機器人飛來飛去,真的很腦出浮現的是:ここは、俺の距離だ!接著拿起GN劍去砍哥吉拉,下一集也許有機會大喊:我就是機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51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ODZILLA 怪獸惑星|哥吉拉|決戰增值都市

留言共 1 篇留言

土井翔太
第三部我只有看到saber打贏金閃閃而已

08-09 00: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b7266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勇者鬥惡龍11 堪稱日式... 後一篇:Cryorig 快睿 H...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