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拼盡一切只為伸手觸摸

作者:葡萄lala│2018-07-21 09:50:45│巴幣:4│人氣:127
  這是一片黑暗的星空。

  一名青年盤腿,漂浮在黑暗中,身上的白袍無風而動,和四周呈現出一種矛盾的飄逸。

  眼睛微閉,甩手間一支毛筆出現,被青年略顯瘦弱的右手握住,隨著手腕的移動,在空氣裡虛劃。

  神奇的是,毛筆上並未沾上任何墨水,卻有一痕痕黑色的、比星空更暗的光影烙印在後。

  “掌合緣起,掌開緣滅。”

  他的字在空中發出黑色的光,那是一排很奇怪的字,好像原本嘯傲九天的龍被雲、被危難壓垮,最終變成了雖站得筆挺,卻失去傲骨的一串文字、一尾死龍。

  其挺直的脊梁,慢慢的變成了寂涼,透出一股沉重的悲哀。

  青年緩緩的張開了眼,看著面前無墨的墨跡,神色茫然,恍惚間好像穿越了時空、劃進了腦海裡一個無聲的角落。

  

  秋季的夜晚如水、涼風襯月,湖面如暗房裡擺放的鏡子,月似從那微開的門縫裡洩出的一絲光明,灑落其上,點綴中照亮在湖上漂浮的小船。

  船上,一男一女相對而坐。

  「那個...那個...」言語劃過寂靜,就像他們的船划過水面一樣,少年打破了寂靜。

  許是太過緊張,少年支支吾吾,講不出一個完整的句子。

  微涼的風,好似被尷尬稍微阻礙了下。

  「嗯。」青絲披肩,坐在少年對面的佳人微微笑了一下,打破了凝固。

  不知為何,少年的緊張感有些消退。

  在這微涼的月夜,他們身上的單衣被風吹起,像老天為這對男女撥起某種勾勒人心的旋律。

  深吸了口氣,少年開口說道:「我、我...」

  「嗯。」少女輕點臻首,勾出一抹令人心跳加速的微笑「我也是。」

  「呃…」少年一愣,臉上卻沒有告白成功的驚喜,而是露出頗為古怪的神色:「我能問一下為什麼嗎?」

  將額前的青絲撥至耳後,美目流轉,少女依舊帶著似有若無的笑容,說道:「李崖哥哥,你不記得我了嗎?」

  看著少女閉月羞花的面容,李崖內心深處的記憶被喚醒,曾經的往事如幕,撒在他的心頭。

  「原來,妳是吳姩...當年柳離樓下的孤兒...」伴隨一股複雜的情緒,少年回想起自己小時候隨著時常外出經商的父親出村的往事——

  他們去到了王城,把從邊境的貨物運至那裡販賣,賺取中間的價差,也是因為那一趟運貨剛好會經過李崖所在的山村,久未謀面的父親才將他帶了出來,想著用首都的繁華熱鬧來填補多年空缺的父子親情。

  也是在那段日子裡,李崖結識了他第一位住在王城裡的同齡朋友——吳姩,一名在他們落榻的酒店下乞討的孤兒,也是經由她,李崖才瞭解到許多王城特有的風情人華。

  在他們兩人用著李崖從他父親那裡偷來的錢吃遍全城的零嘴時,可以說是李崖此生最難忘、最快樂的一次經歷。

  在父親作完生意後,李崖與吳姩揮手道別,而那時的吳姩也已在李崖父親的幫助下,尋找到了一戶願意收養她的人家...

  

  時隔多年遇故人,原本是件令人高興的事情,但李崖的臉上卻未見喜色。

  他輕嘆了口氣,說道:「我很高興,也很難過。」面前那美貌的臉龐,漸漸與多年前那個微笑的女孩重疊「看到妳我真的很開心,看到妳過的很好我也非常高興,但,我對自己很失望。」

  強行將自己的臉轉開,李崖往湖面看去,半升的明月透出光亮,映照出湖面上俊秀的面容。

  「我失望的是我沒有在第一時間認出妳,反而為妳的秀容月貌傾心,並認為自己會在這個滿月之夜,用真情打動最近來村裡做生意的妳...」

  越說,李崖的聲音越弱,他回頭看著收起笑容,似乎有些不知所措的吳姩說道:「...對不起。」

  夜裡長,

  古浪浪,

  為何那是,漠然憂傷。

  「李崖哥哥,你、你誤會了啦!」帶著些許驚慌,吳姩略有些口吃「其實當年,我就喜歡上了你,只是那時實在沒有能力,也沒有勇氣說出來...」

  慌張的她,如雨綻青葉,略亂,卻仍帶靜雅。

  「這次會來找你,也是因為我真的很想你,而且你沒認出我也不是什麼大事啦,人說女大十八變,你認不出只代表我變漂亮了,跟其他的事情無關...」吳姩解釋道。

  「哈哈哈...」李崖笑了,牽著一絲悲傷。

  「吳姩妹妹,妳要知道,恩,不是情。」他搖頭嘆道,同時拿起放在一旁的木槳,準備滑回岸上,並欲調整自己的心態,用對待多年不見的好友的態度來面對吳姩。

  但見纖白素手,輕輕扳過他的臉。

  一吻,印上李崖的唇。

  未來何方,

  過去何妨?

  那不重要,我已來到你的身旁。

  如蜻蜓點水般的輕觸,卻帶著滔天似海的情。

  然後蜻蜓,墜落進水裡,津液交織出延著時空的愛戀。

  良久後的良久,他們分開,皆是紅暈滿面。

  吳姩輕啟朱唇,說道:

  「這也是,恩嗎?」

  李崖沒有回答,他的回答也不重要。

  他只是張手,擁佳人入懷。

  月亮在此刻高升,白光在此刻輝耀,彷彿注視著這對俊男美女,彷彿見證著這份愛情。

  月臥悵然,注視下方。

  寬越湖面,盡波情揚。

  往事成煙或如何,未必重要。

  此夜情話綿延,花開月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51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farnesol
姆咪

09-23 08:46

葡萄lala
咪姆05-28 16: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uuhinter8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涅曉》楔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我這邊參觀並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