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三部曲W篇 CASE.33

大俠 | 2018-07-21 08:27:19 | 巴幣 38 | 人氣 779


G的條件\_/\_/怒下戰帖的P



  龍陪同茱蒂的尋找父親之行,在菲歐烈王國西南部的涅瓦達市維加斯尊主賭場,終於發現他的蹤跡,這位名叫巴戈斯‧瑪庫菈的骯髒農夫已成為這地方的常客好一段時間,近乎沉迷得不可自拔的地步,連妻子的積勞成疾、女兒的親自帶回也是無動於衷。

  好巧不巧,巴戈斯於賭場贏得了向尊主單挑的機會,一千萬可能足以暴增到一億,這對於一個終生平凡的農夫而言恐怕是個千載難逢的致富時刻,再怎樣也不願錯過。

  雙方各以一千萬當籌碼,巴戈斯選擇了他最有自信的輪盤做為賭局,首發押注便又是一百萬的全額入帳,這可給他爽瘋了,變得更加樂不思蜀。

  隨後,每一次的開盤結果,大體上都是贏多於輸,眼看尊主的籌碼大把大把往自己這兒增加,難怪是個賭客都會賭得不想回家。

  「都已經一個小時,怎還不全贏呢?」巴戈斯展露不耐煩道:「哎呀!不管那麼多了,加注加注!」

  巴戈斯提高了押注金額,從原先的一、兩百萬,一下押他個五、六百萬,而且多數還放在賠率較高的賭注上。

  尊主意識到機會來臨,當對手開始無法沉住氣時就是他的反擊時刻,故作鎮定問道:「這樣好嗎?巴戈斯閣下,分散多一點下注或許還能為你贏得一部分,押在高賠率的注上豈不是提高了風險?」

  「我的運氣正好,不來個大一點的,賭到什麼時候是個尾?」

  「哼哼……」尊主竊笑。「很好,這是你自己說的喔。」

  尊主打一個響指,莊荷再度丟擲,幾百雙既期待又興奮與既緊張又擔憂的目光緊盯滾動的白球。

  咚!咚!咚!咚咚咚咚……

  黑色13號,超級不吉祥的顏色數字配對,巴戈斯這把成為目前輸得最慘的一次,只有押在「前段」這個注上有贏面,但賠率一賠一,押得賭金也是最少的部分,總體是輸大於贏。

  「閣下,這把又讓你我的籌碼平局囉,你對你的運氣是不是太有自信了呢?」

  「這……好吧!這次我全押!賠率一賠一,不是全贏就是全輸!」

  全場驚呼,一千萬居然敢梭哈,真把自己當賭神啦?

  莊荷丟球!咚!咚!咚!咚咚咚咚……

  輸了,巴戈斯等於把雞蛋裝在同個籃子,一摔就一無所有,一千萬堆積如山的籌碼瞬間落入尊主那方。

  「嘖!嘖!嘖!」尊主輕蔑道:「身為農夫竟還不曉得按部就班賺錢的法則,暴富的機會可不是人人都有的。」

  不……不會吧……這是巴戈斯與茱蒂內心一樣的聲音。

  「不過呢!」尊主又道:「籌碼是輸光了,可我能再給你一個最後的機會,這次是名符其實的『最後機會』。你隨意押個格子,贏了就直接拿走所有獎金,輸了就再也無法在這裡賭,我敢保證涅瓦達市絕對沒第二家有辦法給你這麼大機率短時間賺一億的方式,如何呀?巴戈斯閣下。」

  茱蒂很想趕緊叫父親收手,但又怕衝動誤事。

  「好!男子漢大丈夫,一輩子也賺不得一億,賭了!」

  莊荷丟球!咚!咚!咚!咚咚咚咚……

  綠色00號,輪盤機率最小的格子,正象徵著巴戈斯徹底輸光的局面,他萬念俱灰,癱軟在座位已經無力起身。

  「事已至此,乖乖接受你的命運了,巴戈斯閣下。」

  尊主邊說邊從他指縫間變出一枚銀色硬幣,猛然一甩!貼附於巴戈斯的額頭,他整個人被吸了進去,硬幣才飛回尊主手中,他站離座位,持有硬幣的右手手背冒出一支紅黑相間的蓋亞記憶體,恢復為西裝的普通人樣貌。

  做個下台鞠躬禮,尊主道:「謝謝各位的賞光,希望今天的節目讓大家盡興了才好,請持續努力賺得一千萬,我隨時接受你們的挑戰。」

少給我嘻皮笑臉!

  龍已經裝備W驅動器並備好TRIGGER記憶體,穿過人群與尊主面對面。

  「喔呀?閣下是……」

  「你說隨時接受挑戰是吧?那麼這種挑戰怎麼樣?變身!」

TRIGGER(扳機)

            C |_/\_| T

          CYCLONE \_/\_/ TRIGGER

  右綠左藍的W現身,舉槍瞄準了普通人姿態的尊主。

  「呦?這不是菲歐烈王國近期內赫赫有名的假面騎士嗎?」

  知道對手真實身分還保持淡定,這難不成是賭場尊主該有的臨危不亂之姿?

  龍凶狠問道:「持有蓋亞記憶體,而且竟然把人非法囚禁,你到底想幹什麼?」

  「你說這個?」尊主展示硬幣出來。「勸你也別輕舉妄動,假面騎士,這是我依循賭場規則贏來的,巴戈斯選擇了把『命』當作賭注,而他輸了,我只不過在收取應得的籌碼罷了。」

  「命?開什麼玩笑?」

  「我提到過的吧?輸了就『無法再在這裡賭』,巴戈斯閣下大可以先放棄,重新再贏得一千萬向我挑戰,或者索性去別的賭場試試身手,這份約定你不也親耳聽見他大聲接受?何況,你看仔細點。」

  龍與普莉菲看見那硬幣的正面寫有字體:Bugs Makura。是巴戈斯的名字,而背面則有個V

  「你又在玩什麼把戲?」普莉菲問。

  尊主道:「每一個向我挑戰的人,輸了就會被我製成這種硬幣,那人的肉體、靈魂被收納在這小小的媒介內,正面的字代表那人的姓名,而背面的字則代表這枚硬幣的所有者是我,除非你們有辦法從我手中贏得這硬幣的所有權,否則萬一你們想用其他方法無效化我的記憶體能力,這些變成硬幣的人怕是要像被毀去鑰匙的鎖盒,再也不能恢復原貌囉!」

  龍不得不鬆開將要扣動扳機的食指,這還是第一次碰上不能胡來,直接了當破壞記憶體的敵人。

  場面僵持著,尊主充滿自信的笑臉面對W無所適從的苦臉。

  對了,茱蒂呢?龍回頭左顧右盼遍尋不著她的身影,無可奈何下,龍只得離開現場,以難看的方式給自己一個台階下,短暫的言語衝突不了了之。

  W光顧了自己的賭場,尊主感覺他不可能就此放棄,便打算跟上去一探究竟。

  到了能俯瞰涅瓦達市全景的陽台,這邊沒有其他顧客,茱蒂獨自一人坐在地板背靠牆面,抱頭啜泣著,看得出來是極盡失望與恐慌的表現。

  「為什麼……怎麼會這樣……怎麼會……」

  「茱蒂……」

  兩人想說點什麼設法安慰,尊主出現在他們背後,作稍息樣搖頭道:「小姑娘,妳可別怨我,我可是給過巴戈斯閣下許多次機會,選擇輪盤遊戲、要押注多少籌碼也是他的決定,他的命運都由他自己掌握,怪我不得。」

  「你這傢伙!」茱蒂由悲生恨,氣得想衝上前給他一拳,就算被龍單手攔截了也在掙扎狂吼著:「就算這樣!誰允許你將輸了的對手給關起來呀!把我的爸爸還給我!還給我!」

  龍與普莉菲亦在生著滿腔怒火,但龍極力阻止茱蒂做出更傻的舉動,W都不能亂來,甭提她這個普通人。

  「把我的爸爸還給我……」無計可施的茱蒂絕望跪坐痛哭,眼淚一滴滴滑落臉頰墜落至地。

  尊主保持冷靜拉拉領帶道:「這裡是賭場,有多少人心甘情願把自己的一生當作賭注,只為了博得下半輩子的榮華富貴?信不信由你,每當我看見巴戈斯那樣想要賭上人生的傢伙就非常不爽,無論是贏得一千萬的挑戰權、選擇賭局遊戲的決定權、輸掉全部的籌碼後的最後一次下注權,他有得是及時收手的機會,既然他無視這些機會,非要賭上人生,輸了就是徹底的失敗。事實上,我並不會自以為這樣的囚禁方式是正確的,因為在踏進這賭場之後,大門一直都敞開著,顧客們隨時可以回頭,我的能力是讓他們嚐到陷入深淵的滋味,『願賭服輸』,就是這裡不變的規則。」

  龍慢慢站直,轉身面對著尊主,沉默不語。

  「還有什麼問題嗎?假面騎士。」

  「只要贏得硬幣,轉換所有權再破壞你的記憶體,就能確保被囚禁的人平安復原?」

  「放心,銷售員提醒過我不能鬧出人命,至少在我手中時還算安全,不過時限只到明天,若明天你們不向我挑戰,我就會把硬幣轉交給別人,但要給誰恕我無可奉告。」

  空氣凝結,彷彿無聲佔據陽台好一陣子,普莉菲才操縱W的右手指向尊主道:「沒問題,我會從你那贏得硬幣的所有權,用你們這間賭場的規則,你等著。」

  「恭候大駕。」

………………………………………………………………………………………………………………………

  挑戰狀已下,經由龍在維加斯尊主賭場內繼續收集的情報,所有博弈設施全是一張賭金卡當籌碼,參與下注前插入每項賭具訂製過的特殊讀取窗口,進而完成自動化的籌碼來往,類似於電子式機械。

  並且,每位賭客的籌碼其實還可以透過另外的人工窗口進行交易,這可方便許多,一個人依靠自己單打獨鬥想賺取一千萬,要花費的時間或許不少,那些封印失敗賭客的硬幣明天就會被轉讓,先不去思考到底會給誰,至少普莉菲所需的時間真的不多了。

  於是兩人擬定了作戰計畫,普莉菲從公會拉攏夥伴集結出發,希望藉著人多好辦事,收集籌碼後再全部交付給普莉菲,給她能快速籌到向尊主挑戰的一千萬。

  一行人趁著當晚趕緊做足準備,遠赴涅瓦達市購置豪華禮服,確定每個即將加入賭盤的夥伴有十萬J的最低申辦賭金卡資格。

  隔日清早,浩浩蕩蕩踏進維加斯尊主賭場,有備而來就是不一樣,散發的熊熊氣勢正好挫挫尊主囂張的態度。

  「OK!」龍道:「大家,現在各自找尋目標進行賭博,兩小時後交易窗口見,解散!」

「喔!」

  一聲令下,夥伴們挑選自己最有興趣或最有信心的設施進行攻略。

  有運氣型高技巧類的如二十一點、麻將,由格雷、艾爾莎、普莉菲這樣沉穩耐心的人坐鎮。

  有單人技術類的如射飛鏢、套圈圈、槍擊、運動競技,由納茲和龍進攻。

  比較扯的是戈吉爾,居然有跟人比賽唱歌來賭的卡拉OK,蕾比和利利感覺羞恥都只敢躲得遠遠的假裝不認識。

  「話說回來……」露西道:「像我們這樣沒技巧沒技術的人該怎麼辦呀?本來就很少進賭場,真有點迷茫。」

  溫蒂的情況也差不多,看來看去只好選跟個人天分最沒關聯、純看運氣的了,說道:「不如我們去試試吃角子老虎機,露西姊妳覺得呢?」

  「沒辦法了,不過,我對自己的運氣也不怎麼有自信就是了。」

  半信半疑地找個座位,插入賭金卡,機台啟動,露西挑個不多不少的賭注按鈕便按了,拉下把柄,在圖案快速轉動的時刻裡,溫蒂做祈禱樣,露西則一臉無關輸贏的表情。

7!

  第一個數字7,引起兩人的目光。

7!

  第二個數字7,期待的心情頓時升溫。

7!

  第三個數字7!真的出現啦!

  「咦?」露西難以置信道:「不……不會吧?」

  機台演奏響亮的中大獎音樂,想不到第一把就這麼幸運。

  「露西姊恭喜妳!」溫蒂笑道。

  「好耶!」露西被勾引躍躍欲試的興趣,捲起袖子。「那麼就加把勁,開賭啦!」

  兩個小時輸贏持續來往,雖然這趟是要來救人的,但這樣的場合下總令人無意間沉浸於贏錢的爽度中,甚至他們越賭越吸引旁人的注意,無論是開牌的驚喜,或神乎其技的精湛本事,那張牌桌與技巧競技遊戲的這兩塊地方已經聚集大量的顧客,就是想看格雷、艾爾莎、普莉菲、龍幾個人攻佔這些設施的實況,圍觀的人看得目不轉睛,也就更提高當事者的心火,簡直欲罷不能。

  時候已到,妖精們帶著自己滿載而歸的賭金卡在交易窗口合流。

  大家出示賭金卡,龍問道:「準備好了嗎?」

  夥伴們信心十足並且意志堅定地點頭。

  櫃檯工作人員受理,所有賭金卡裡的籌碼金額盡數轉讓給了普莉菲,數字愈來愈高,終於,突破了一千萬大關。

  大燈暗,聚光燈打在了普莉菲的身上,熟悉的台詞又在麥克風宣布中喊著:

  各位貴賓!就在剛才,有位賭客的賭金卡總額突破了一千萬J的關卡,他將有幸進行與「尊主」的單挑賭盤對決,倘若願意的話,請那位客人高舉您的卡片以示接受!

  普莉菲遵循指示舉著卡片。

  與尊主的單挑不是天天都有的節目,昨天一次而今天又一次,吸引更多的顧客爭相目睹。

  兩台之上,尊主與普莉菲面對面,劍拔弩張的壓迫感更勝昨日。

  「竟想得到用人海戰術加速賺得一千萬,您可真有一套呢!」尊主稱讚道。

  「少囉嗦,無聊的客套話就免了,現出你的姿態,摻雜體。」

  聽聞挑釁而沉穩內斂,尊主不愧是尊主,不慌不忙地展示出他持有的記憶體,按下按鈕發出音效:

GAMBLER

  插入右手背,半哭半笑的神秘面具摻雜體降臨。

  「我知道妳想要我手中的靈魂硬幣,但妳打算以什麼當籌碼跟我賭呢?不是同等價值的東西就沒資格上桌呦。」

  普莉菲出示CYCLONE記憶體,道:「我這邊有六支特製蓋亞記憶體外加兩個腰帶,我想,以記憶體的珍貴程度和假面騎士W目前的身分地位,以一比十持平你的八十枚硬幣應該不為過,這是W的全部家當,就依從這兒一貫的作風──Winner takes all(贏家全拿)。」

  夥伴們捏了把冷汗,這要是把記憶體跟驅動器全賭輸了,W會就此消失的。

  「哎,龍,這樣真的好嗎?」露西擔憂地問。

  龍道:「沒有其他辦法,我們必須相信她,尊主最想要的局面就是看人賭上一生,而且昨天因為茱蒂痛哭的眼淚,我看得出來使她萌生了前所未有的憤怒,眼睜睜讓八十條人命從自己手中消逝,普莉菲不會希望這種事發生的,反正,只要贏了不就行了?」

  以一人之運企圖拯救八十人,著實相差懸殊,沉重無比,但既然普莉菲毅然決然站上這個舞台,除了相信、除了祈禱,其他人也是愛莫能助,只能信任到最後。

  「挑戰者,請大聲報告妳的名字吧,讓我知曉是誰可能將成為今天的幸運兒。」

  「普莉菲!普莉菲‧索諾薩奇!」

  「很好,普莉菲小姐,那麼請選擇妳最有信心的項目。」

  靜待答案,普莉菲到底會選擇什麼當作這次單挑的決鬥場呢?

  只見她大口深呼吸,簡潔有力地一個個道出字來:

鬥、牛、陣!(Bull Line




To Be Continued......


※※※※※※※※※※※※※※※※※※※※※※※※※※※※※※※※※※※※※※※※※※※※※

哈比老師的「假面騎士講座」!!

  這期開始,哈比老師要來跟大家講解W專屬的六支蓋亞記憶體呦!

  今天的主題是這支:

CYCLONE(疾風)

  CYCLONE,儲存了「疾風」的屬性蓋亞記憶體,字體是旋風狀的C,外觀是綠色,內部其實是疾風之數據魔導士塞克蘿恩的數據靈魂,能賦予W風屬性與提升本體速度,並且頸部會多出銀色長領巾,與王牌記憶體相容性最高。

  使用此記憶體進行初始著裝變身時,四周將吹起一股風,強度由變身者意念控制。

  疾風和領巾,可謂是假面騎士最原始的力量來源與標誌飾品。

  風無形無相、沒有一刻靜止;領巾飄揚,象徵著騎士隨風而來隨風而去的瀟灑。

  為善而不為人知,正是騎士硬漢般的絕佳寫照,然而卻也代表著孤獨英雄的悲劇色彩,讓人不禁肅然起敬。

  那麼!這期就到此為止!

  下課!起立!敬禮!啊咿(丟書)!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不知道柯西里奇要是知道阻礙博物館的是自家老闆的孫女,不知道會做何反應
2018-07-21 21:59:05
大俠
老闆都不在意了,他一個小小的銷售員哪能多嘴呢?
2018-07-21 22:00:54
亞爾斯特
我來猜猜,克埃莎‧索諾薩奇、娜卡娃‧索諾薩奇、科西里奇、米克,我認為第四個最不可能
2018-07-21 22:03:54
心恩
沒想到龍跟普莉菲居然會遇到只能用賭博方式擊敗的敵人^ ^
2018-07-22 10:22:25
大俠
世上不是所有事情都能用暴力解決的^^
2018-07-22 10:43:59
拿鐵貝果
賭博讓我想到最近的抽卡手遊,自制力不好的話真的會越來越沉淪啊XDDD好孩子不要學
不管五星、SSR機率多高多低,買帳的人真的不少,阿離題了,最近比較有感觸...
從沒想過妖精尾巴的大家分頭賭博XD 感覺好有畫面,不過這種團結合作的情節,很好看呢
不會流於龍的個人秀
2018-09-03 22:25:36
大俠
妖精尾巴講求的正是「夥伴」呀^^
2018-09-04 08:46:54
混沌神帝
總覺得賭徒的能力很像JOJO奇妙冒險的大達比啊!
2019-10-11 16:43:20
大俠
是啊,在寫完這章之前我其實還沒有看過JOJO第三部,最近補完之後我才驚訝發覺到這點XD
2019-10-11 20:27:5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