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最終境界】謬爾.哥本德-境界城(3) 修練開端

作者:偉克斯│2018-07-21 05:42:40│巴幣:22│人氣:177
境界城(3) 修練開端

  「阿修羅模式──!」

  轟轟轟轟轟!

  一個個巨大的拳印隔空烙印在地表,瞬間將大半個城市掃蕩出一片廢墟。

  僅僅只是拳風,就能造成堪比天災般的災害。

  沐浴在這足以將任何裝甲、大樓給粉碎的拳頭下,謬爾雙手交叉抵擋在面前,臉龐染血,雙足所踏的地面已然一圈圈的下陷了數十公尺深……

  如同雷聲般的暴鳴在城市中轟隆作響,反覆迴盪。

  阿修羅盔甲雙眼鮮紅,渾身肌膚呈現詭譎的紫藍色,從肌腱中暴露出來的螢綠色光芒看起來異常不祥。一對翅膀高速搧動,彷彿永遠不知退後的狂戰士,不斷向已經無法更加靠近的謬爾逼近……

  咻!轟!

  空氣炸裂,火光四溢。

  謬爾的雙手被硬生生打斷,被暴風給吹飛了數公里遠。

  但是,謬爾的也在被擊飛之前,一腳猛踏在了阿修羅盔甲的胸膛上……

  阿修羅盔甲的身影瞬間拖曳出了殘影,以極高速向後飛去,在連續砸穿了幾棟大樓以後,高速搧動的翅膀才止住了謬爾那一腳的威力。

  「看到了……」

  阿修羅盔甲憑著身體硬生生撞穿了整個城市,一拳向謬爾揮來……

  他的動作,在謬爾的眼中顯得緩慢異常。

  「看到了……」

  失去雙手的謬爾高速恢復著傷勢,同時仰起頭來躲過這一擊。

  早在阿修羅盔甲揮拳之前,謬爾便已經開始閃躲。

  「通通看到了!」

  如同流星雨般不斷砸下的拳頭,清晰地映在謬爾的眼中。

  轟!

  一腳高踢,準確地擊中阿修羅盔甲的腕側,將其骨骼踢得脫臼。

  「原來……這就是,在無窮的猛攻中……看到破綻的感覺!」

  但是,阿修羅盔甲的攻勢沒有絲毫因為手腕脫臼而停止。

  轟──轟!

  四拳交擊,風壓就像是推土機一樣,將周圍給徹底移平。

  謬爾收拳,整個人順勢跳起一個膝撞朝著阿修羅盔甲剛剛被擊中的胸膛部位踢去。

  但這一擊,卻被阿修羅盔甲的手臂給抵擋了下來……

  「哈啊──!」

  只見謬爾張嘴湊上了阿修羅盔甲的腦袋,口中醞釀的神奕力火焰猛然傾瀉而出!

  曾經將瑪古高地燒空的淨世之火,幾乎零距離的直接噴吐在阿修羅盔甲的腦袋上……

  浩瀚的藍色火焰形成一顆顆巨大的火球,在膨脹間吞噬了一棟棟僅存的高樓大廈與建築,將街道、巷弄通通填滿致命的藍色火焰。

  火焰就像是一條魔龍,毫無顧忌地搗毀所有建築,一路將火海延伸至數公里外,甚至直到郊區都被化作焦土以後才逐漸逸散開來。

  「呼……」在這火焰將自己腦袋燒空之前,謬爾口中的火焰逐漸發白最後轉黃、變紅……

  轟!

  火焰消散,面前的阿修羅盔甲僅存碳化的下半身還站在原地。

  「到頭來……還是無法僅憑武術對抗這種怪物。」謬爾雖然明白,這是自己武技不精的緣故,但是想要施展武術對抗這般存在,沒有基礎的肉體強度是遠遠不夠的。

  周圍場景消散,化作空白的修練場。

  「那麼接下來……毀滅日,保持原強度生成。」

  「地點,隨機。」

  轟!

  墜入深海中的謬爾與面前三、四米高的龐然大物,在同一時刻發現了對方。

  在海壓中,雙方就好像是不受海水束縛一般,高速朝對方衝撞而去……



  「氪星人、龍級怪人、毀滅日、獸神將、魔神族、使徒……各種強力個體,還有各種亂七八糟的能力者,總時長二十二小時十七分鐘,三十一勝、四十四敗。」

  在流舞的推薦名單上,一個個名字被各色的畫筆給標上了勝敗。

  通過一天十點的修鍊場,謬爾可以說是暫且地確認了自己的實力極限到哪裡。

  「和我預期的一模一樣。」

  盧克腦袋上戴著一頂充滿未來科幻感的機械圓帽,正是取自於思考者的思考帽理念設計,並研發、改良的智力增強器。

  雖然還不曉得有沒有副作用,但對擁有基督體的盧克來說,副作用並非是無法克服的問題。

  「你研發這些東西到底花了多久?」

  「瑪莎的神速力戰甲幾乎沒有技術可言,只是皮姆粒子的最基本初步應用,剩下的就只是神速力電池以及超光速粒子增強器的大量複製而已。」

  「那這個思考帽呢?」

  「一個二十一世紀程度的人類科學家能從無到有的研發出來……而我只是將其複製,並在原有基礎上做些許的改良而已,不過目前還在測試階段,無法實際運用。」

  盧克身為擁有超級智力的三眼族與基督體擁有者,如果僅僅只是複製並作些許程度上的改良的話,並不算太難。

  「智力不僅是用來直接利用,更可以去發展讓智力能夠更加得以發揮的物品。就像人類的智力,製造出了比大腦更加快上數億倍的電腦……我用三眼族還有基督體的智慧,製造出能讓兩者智力更加得以發揮的道具,簡單的道理。」

  「無論是藥物、手術還是道具,大腦開發、加速思考、腦袋改造……我主要想研究的並不是如何利用這智力去做什麼事,而是如何讓智力獲得更進一步的強化。」

  「這才是真正的運用智慧。」

  就如盧克以前想做的,他甚至想對自己進行腦袋手術改造、調製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加聰明。

  「這頂思考帽,或者說智力增強器若是改良完成,我可以讓我的思考速度達到過去的數十倍以上,工作效率也能提升數倍。」

  在盧克面前的,除了他原本的動力鎧以外,便是一套接著一套的外掛裝甲。利用模組化的構造設計,讓他的動力鎧能夠方便增加、減少各式額外裝備。

  打從一開始他所製造的動力鎧便不是戰鬥用武裝,而是一個能搭載各種裝備的武器平台。

  有參考至超額火力那兩門加特林電磁砲的火力覆蓋型,也有參考至高斯離子狙擊步槍的精準砲擊型,亦有參考至強襲危機與重力炸彈的力場作用型。

  除了實體裝備以外,由他製造的人工智慧AI也在緩緩升級。

  盧克的最終目的,是製造出能夠完全取代他自己的超級AI──當這個超級AI能夠獨自研製出下一代更加強大的超級AI時,就意味著他成功了。

  這個構想,是盧克受到了天國科技議會的啟發後的想法。

  而在另一頭,盧克助手正在利用電腦反覆研究著速度藥劑Volcity─9,簡稱V9。只要注射V9過後,能夠在一定時間內,將一個普通人變身為具有極高速度的極速者,是個能在關鍵時刻扭轉局勢的道具。

  但是相對的,一旦注射過V9以後,全身細胞會以難以想像的速度開始衰退,沒有逆轉的方法,而唯一算得上是解藥的便是速度本身,唯有極速者的速度才能緩解這般衰退的趨勢。

  細胞衰退的速度遠比想像中驚人,一個正常人在連續注射兩針V9以後,會在短短幾秒之間『湮滅』成虛無。

  就算是如今的謬爾,擁有泰蘭德與異形的超適應力,擁有極速者體質的超速度,擁有龐大的念氣,擁有究極生物的不老不死,擁有神血統的生命,也不敢說自己能夠同時間注射三針以上的V9而安然無恙。

  而盧克助手,正在努力研究著該如何解決這副作用,或者說是緩解它。在閃電俠世界內,兩個生物化學科學家無法解決的副作用,以盧克助手目前的程度也沒辦法說解決就解決,光是想要緩解就是一個難題。

  除此之外,他還有一大課題,那便是消化並且融會貫通來自於時尚博士以及多特雅的知識。

  赤瞳世界中專精生物研究、改造的兩大科研人員,他們的知識對盧克助手來說恰好是一種全新的思路,不僅是盧克筆記上未見識過的,甚至是一種完全可以實行甚至加以改良的道路。

  「那你的成果呢?」盧克轉身繼續忙碌的同時,忽然問道。

  「比我想像得還要簡單。」謬爾衣服被憑空而生的風給鼓起,雙手彷彿在一瞬間揮動中拖曳出了一道道殘影,幾乎實質的氣在其掌中、身上燃燒了起來……

  ──靜動轟一!

  謬爾的雙眼直射出懾人的光芒,全身的氣仍然在不斷攀升……

  「在擁有多個腦袋的情況下……要做到在冷靜的同時大肆發狂,並非是件困難的事!」

  「然後……在這之上……」

  碰碰碰碰碰!

  彷彿砲彈砸落般的心臟鼓動聲清晰可聞,從謬爾心臟地帶開始蔓延、佈滿全身的粗大血管如同赤色惡鬼般侵占了他的整個身體……

  ──憑神!

  憑神,也就是預借,在利用念氣操控身體或者是具有高度掌控能力的情況下,謬爾甚至能夠將預借的倍數以誇張的程度拉高,就像是在和李旭陽戰鬥時的十倍預借一樣。而這樣的狀態,與解放身體獲得更強大實力的動之氣有異曲同工之妙。

  「就像我說的……在擁有多個腦袋的情況下,要做到某些事還是很方便的。尤其是在基因鎖三階,大腦得到初步解放的狀況下。」

  謬爾大肆放光的雙眼,猛然陷入了深淵般的黑暗之中……

  ──降魔!

  利用腦袋的瀕危時滯現象,使周遭環境變得緩慢的武術,搭配謬爾基因鎖三階和極速者本身的超速度,降魔的效果被極高程度地放大了。而這樣的狀態,本身又與性格冷靜、精於計算的靜之氣特徵相符,強化了自身的靜之氣。

  現在謬爾看待周遭的事物,已然呈現幾乎靜止的狀態了。

  而自己的動作,又是快捷到彷彿要噴射出去一般,體內的氣就像是大地底下的熔岩翻騰不已,等待著一個能夠將能量爆發、宣洩的火山口。

  「這些只是一些自我提升用的技能,將這些十足地運用起來,大概能將原有戰力提升個兩、三倍左右……至於其他的部分,有一些招式已經隱隱摸到一些雛形了,但是時間不夠,只能暫時放棄。」

  忽然,在謬爾身旁的一隻機械手臂動作了起來,將一臺小型的掌上型電腦準確地交到謬爾手中。

  「這是?」

  「我自製的超級電腦。裡頭有黑之章,根據你的極速者體質的平均速度,加快了影片的時間,將數萬個小時以上的時間壓縮到不到一年的份量。裡面也記載了我這段時間研製的一些方便道具設計圖,以及一個初級的人工智慧,只要你肯潛心研究再搭配未元物質的能力,要製造出來並不困難。除此之外,裡面還有我的一些生物知識,你也可以進行初步的學習,或許以後你也能調製、改造你自己。」

  謬爾瞥了眼手中的電腦,似乎察覺到了什麼,但是並沒有多問:「謝了。然後這次我會去赤瞳世界,比起枯燥乏味的修練,裡頭的危險種還有各式技術我也會嘗試看看能不能得到。當然,還有幫助娜潔塔他們。」

  「我知道了。」盧克只簡短地回應道。

  「那我先走了……然後,如果有什麼事,或許可以一起談談?」

  「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

  「我知道了。」謬爾露出了笑容,下一刻,整個人消失在盧克的私人空間。盧克是個不會說謊的人,既然他這麼說,就代表沒有問題。



  「主神,兌換A級精神力修練法,並進入斬.赤紅之瞳世界,時間為三年,時間點為上次離開的半天後。」

  「共四萬六千九百五十點,確認兌換?」

  「確認。」

  原本還有四萬多的點數,瞬間來到了僅剩154點的程度。

  伴隨著一道光柱降下,謬爾獨自一人消失在主神之塔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50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第三書語
字數3932

活躍192

11-03 06: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cxz100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終探索】關卡申請:斬... 後一篇:【最終境界】謬爾.哥本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