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Super 漫畫版 第38話 觀後感:關於第6宇宙傳說的"惡魔賽亞人"

化學超男子 | 2018-07-21 01:39:23 | 巴幣 20 | 人氣 1873

這裡沒有38話全部的劇情內容(置頂有已整理完畢的詳細劇透),只有觀後感跟談談幾個要點。其實這一集並沒有太多東西想談,就是很乾脆的雜魚大清掃的一集,比較值得一談大概只有在這一集提到的"惡魔賽亞人"吧(雖然說凱芙拉已經出來了XD)…



不過還是先說說,從這一集也看的出非鳥山老師設計出來的角色真的就是雜魚,也沒啥戲份。雖然可能在原創設定被設定成不簡單的角色,在動畫的表現也是如此亦被分配了不少戲份(簡單講就是灌水XD)。只是那樣的安排不被鳥山和Toyo兩位老師共著的漫畫版沿用,漫畫版很明確走自己的路(本來就是各做各的咩),把強者和雜魚很清楚的區分開來,再透過這一集用大量雜魚來突顯暴走凱露的威猛跟推進劇情,所以這一集也可以說是相當於漫畫版的"加速的悲劇"…

我想這一集會被很多人談論跟相對比較重要的地方就是由卡貝、卡莉芙拉和達爾帶出來的凱露"惡魔賽亞人"。赤野大的這一篇兩宇宙的超賽傳說謎思分析得很不錯,大家可以看看…(所以下面就只談我另外想到的部份)

就像赤野大文中所說的,第6、7宇宙皆有賽亞人的傳說。原作中第7宇宙的"超級賽亞人傳說"由達爾帶出來,後來在超雙神篇中神龍所說的"傳說之書"和鳥山老師的訪談得到了補足,也就是第7宇宙史上第一個超級賽亞人"亞摩希"。第6宇宙則是在這一集由卡貝和卡莉芙拉帶出來在該宇宙所流傳的"惡魔賽亞人"…

至於第7宇宙的"超級賽亞人之神傳說"則是亞摩希的靈魂傳達給那美克星長老並記載在"傳說之書"的創造方法(某種程度上此時已經將超賽和超神的傳說融合了)…
想更了解第7宇宙超級賽亞人和超級賽亞人之神傳說的可以看看這篇超級賽亞人之神傳說.亞摩希

對於這個傳說,或許這兩個雙生宇宙的情況剛好相反,也就是說如果千年前第7宇宙是由正義的賽亞人創造出的傳說的話,那第6宇宙也許就是邪惡的賽亞人所創造的傳說(跟第7宇宙情況相反的由邪惡的賽亞人對正義的賽亞人反亂)…

只是說第6宇宙卡貝和卡莉芙拉變的超級賽亞人並不是從自己宇宙的傳說帶出來的產物,而是由第7宇宙帶過去讓第6宇宙意外發現的變身。就像上面提到的,第6宇宙的傳說是"惡魔賽亞人"而非"超級賽亞人",因此當卡貝和卡莉芙拉談到自己宇宙傳說的時候才會說是"傳說中的惡魔賽亞人"而不是"傳說中的超級賽亞人",這裡也能回過頭解釋當卡貝在第6、7格鬥賽聽到達爾提到超級賽亞人的時候會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

"超級賽亞人傳說"跟卡貝一直以來聽說過的"惡魔賽亞人傳說"其實是兩個不同的傳說…

以對傳說的了解程度來說,第6宇宙似乎比第7宇宙還來得更加了解,在這一集卡貝很明確、清楚描述了自己宇宙傳說的"惡魔賽亞人"的特性。兩相比較在同樣都還沒踏入那個領域的情況下,第7宇宙可以說是只知其存在、不知其特性…
不過在了解其特性後,"惡魔賽亞人"被達爾認為是跟大特曾經變過的那個只重視能量變身、滿是弱點的"超級賽亞人1-3"相類似,只是凱露變的"惡魔賽亞人"更加極端,一旦變身就會陷入暴走、力量不斷增強直到毀滅。與之相比"超級賽亞人1-3"還能保持理性,力量也不會不斷增強到自滅…
只是說外形跟"超級賽亞人1-3"比起來,凱露這個型態的肌肉增幅並沒有比大特變的還要大…

那凱露變的這個"疑似惡魔賽亞人(說疑似的原因下面會談到)"的程度到底有多高?我認為在剛變身的時候的確就如達爾說的那樣,應該是能唬到並攻擊到超藍等級的對手(當然凱露在常態時就有大約超3以上程度也佔了很大一部份),但是只要被看穿行動跟暴走造成的體力快速流失後就玩完了(所以其實上一集悟空和弗王應該都能閃的,就像當初賽魯對大特那樣,看來不是被唬到就是自己硬要接招)…

說起來凱露的變身跟即將在下一篇登場的金髮超賽布羅利有點相似…
同樣都是白目金髮(我就覺得凱露是金髮XD),也不會像印象中的"傳說超級賽亞人"大爆肌,所以布羅利變的這個類型跟凱露是一樣的?

個人認為,布羅利和凱露變的白目金髮應該只是未完成版的"暴走超級賽亞人"而已(37話的標題也只說是"超級賽亞人"),從最新的劇場版預告和人設來看,他們這個型態是還能再往上突破一個層級…
也就是說應該要像布羅利變成像傳超那樣的綠髮大爆肌才算是真正完成了"惡魔賽亞人"。或許第6宇宙千年前的那名賽亞人只拼到"暴走超級賽亞人"後就被不斷增強的力量吞噬自滅了,所以第6宇宙的"惡魔賽亞人傳說"才會如此流傳吧(這樣就跟第7宇宙亞摩希創造出來的傳說有點類似了)…

當然布羅利十之八九就是來自沒有"惡魔賽亞人傳說"的第7宇宙,不過其實就進化來說第6、7宇宙的賽亞人進化系統應該還是相同的,只是因為時空背景跟歷史發展不同才有了差異。就像第6宇宙沒有"超級賽亞人傳說"也還是能一經指點後成功變身,反之"惡魔賽亞人傳說"對第7宇宙的賽亞人應該也是如此才對…

另外從這一集凱露的表現又再次說明了在力之大會上保存體力的重要性,因為一旦體力用盡了就什麼都完了,只會給別的高手或還算有點本事的雜魚撿便宜…



創作回應

赤野海藍
說是腦補過度、無限放大也可以吧……(雖然我也會被人那樣說)
不過,同人們比較著重在東映的設定多過鳥山明設定,最少我是這樣覺得……(爆)
2018-07-21 12:20:34
化學超男子
話說悟空在初次變身對弗王解釋超賽的那一段,日版和美版的意思差距頗大,美版幾乎成了超級英雄XD
2018-07-21 12:26:47
赤野海藍
所以現在才被Fans狂插(大笑),還出了Fans重譯配音的版本(東映巴達克特別版被插得最慘)
老實說早期不管是漫畫或動畫的翻譯都超有問題,所以有時候真的是初版買來收藏、X版買來看比較保險。說不定那些爛翻譯也能賣到不少錢呢(才不會)
2018-07-21 12:56:07
化學超男子
早期的翻譯大多是文法有問題或誤殖譯名,現在倒是已經好多了…
美版的話可能是現現地考慮到文化差異硬是改掉整段句子XD
另外我覺得對一些未知的劇情進行腦補挺好的,這也是粉絲之間聊劇情有趣的地方^^。別像YouTube很多都在胡說八道就好XD
2018-07-21 13:21:42
卡卡羅特
我想了很久假如沒有布羅利沒有納入正史,第七宇宙的超賽傳說是由正義賽亞人帶出來我覺得沒問題。
但是現在老布扶正了,而當出那美克星上達爾說超級賽亞人是任何天才戰士都無法超越的存在,而動畫有追加幾句說殘暴敵我不分,撇開動畫。 亞摩希是第一個超賽,但遠古賽亞人實力應該沒有後代子孫強,如果說遠古賽亞人戰力差別不大,亞摩希變超賽增幅可能沒有很多,或許解決幾隻沒問題,但如果是一群賽亞人猿猴化,那亞摩希是不可能像傳說的超賽給人無敵的行像,因為用人海戰術就可以耗死亞摩希了。 如果當初亞摩希很強的話就不會有現在賽亞人給老弗打工的情況出現。

而現在出現老布了,所以我想第七宇宙可能有兩個傳說就是超神和超賽,這兩個其實可以分開了,亞摩希是第一個超賽,但很顯然超賽傳說並不是亞摩希發揚光大的,我想一定曾經一定是有像老布那樣的賽亞人出現,即便沒有現在的老布強,但用舊老布的實力去推,放在遠古也是無敵了,這是用人海戰術(猿猴化)都無法打敗的實力,所以才會說任何天才都無法超越的存在。
也就是說超神=亞摩希,傳超=曾經有過像老布那樣的賽亞人出現導致了這個傳說開起。


至於為什麼這個傳說只流傳在老弗一族和賽亞人之間,我想這個傳超本性不壞,但對當時幾乎都是邪惡的賽亞人來說這個善良傳超所展現的恐怖力量無疑帶給他們絕望,但最終放過殘餘的邪惡賽亞人,所以有可能殘存下來的惡賽亞人把事實改寫,然後流傳開來。

2018-07-22 14:58:59
化學超男子
這個嘛…畢竟從鳥山老師的訪談已經說"傳說的超級賽亞人"是從亞摩希流傳下來的(沒錯該篇訪談就是寫"傳說的超級賽亞人"),死掉後再把超神的創造方式傳入到"傳說之書",這兩個傳說因此融合為一,所以鳥山老師已明確定案當年的"傳說超賽"和"超神"是同一位也就是亞摩希…
我認為,新劇場版主要是要創造出以"傳說超賽"為名的賽亞人也就是布羅利,企圖把"傳說超賽"以新的形式實體化(實際上老劇場版也是這麼做的),因此這是有別於原有的傳說中記載的賽亞人,而是借由那個傳說,創造出一個有別於"金髮傳說超賽"的"傳說綠髮超賽"…
當然或許在新劇場版會有新的解釋,像是布羅利本身是跟過去的傳說有什麼關係、或是甚至跟第6宇宙的傳說有什麼關聯之類,但總而言之,就我們所知從賽亞人歷史流傳的"傳說超賽"和"超神"都是指亞摩希,這個目前無法改變…
2018-07-22 16:28:14
卡卡羅特

至於劇場版的老布,我覺得只有一種理由能說明為四個人會打起來,那就是復仇。
應該說老布父子對賽亞人的復仇,確切的說應該是找貝吉塔王的兒子達爾報仇,從預告來看老布是先對達爾出手,然後悟空去阻止然後變成誰擋我報仇誰就是我的敵人。
這理由還比較說得過去,你想想因為強大的潛力未來可能可以成為一名偉大的上級戰士,卻因為潛力太強而遭到放逐,是我也會報仇的。

老鳥說老布會有我們不知道的一面,也就是說老布是不太可能朝我們所想的那樣去走,什麼被控制阿什麼的,那個壓制器比較像老布自己願意帶的,為了隱藏力量,從預告來看老布那野性的吃法你和那眼神透露著強烈的自我意識,你跟我說那是被控制?? 老版老布那表情才是被控制的模樣。

然後最後的片段傳超模式能產生的契機我想應該是對賽亞人的贈恨到了極致打開了開關,那最後一吼表現得蠻明顯的,如果是舊版一定會喊卡卡~羅~特~!!!!!

而第六宇宙的傳說只是突變的超賽1-3,對第七宇宙來說這個所謂的惡魔賽亞人不過如此。
而且凱露不會擬態超賽,預告中老布開擬態超賽已經把脖子上的壓制器拿掉了,光是這樣的差距就可以證明兩者根本不能相提並論,凱露可能是他們的惡魔賽亞人但絕不會是第七宇宙的傳超,因為傳超和惡魔賽亞人實力上不是一個次元的,連舊版老布也沒有精疲力盡的模樣,反而越打越興奮

唯一個差別是,第七宇宙曾經是惡賽亞人主導,而第六宇宙是善賽亞人主導。
也就是說在第七宇宙都是惡賽亞人主導的環境來看,傳超的個性可能不是我們說想的那樣殘暴邪惡而是善良正義不然就是中立的性格,對比第六宇宙的善賽亞人主導環境,惡魔賽亞人就是真的邪惡。

所以新老布有可能是亦正亦邪的角色,而不在是邪惡的角色。
2018-07-22 14:59:11
化學超男子
當然從預告上來看帕拉伽斯是來復仇的機會很大,在當年達爾行星應該是有過一段恩怨情仇,這裡就看到時劇場版會怎麼交待了…
而布羅利的來歷、是否被控制、又會是怎麼被控制的現在真的不好說,各種猜測跟腦補都有(我自己也腦補了不少XD),真相也是到時候才能知道…
至於第6宇宙流傳的"惡魔賽亞人"是不是就是凱露暴走變的那一個也不好說,畢竟傳說嘛,能知其真相的又有幾人…
就好像要不是有鳥山老師解釋我們也不曉得原來當年超神並沒被誕生出來,所以千年前在第6宇宙出現的所謂"惡魔賽亞人"是不是真的就是"惡魔"就有各種想像空間了。就像我文中猜的,當年那名賽亞人可能跟亞摩希一樣在還沒完成"惡魔賽亞人"就被不斷增強的暴走力量吞噬自滅了(所以才這麼流傳)…
所以我才認為凱露變得可能只是"暴走超賽"而已(新版布羅利變的白目金髮可能跟凱露變的是同一種),跟第7宇宙的"超1-3"相似,不過外形、特性跟強度有點不同(文中有解釋兩者的區別),要跨越自滅才能真正成為"惡魔",可能新版布羅利就是如此而成為第一個誕生的"惡魔賽亞人",而對第7宇宙來說他們則稱之為"傳說的超級賽亞人"…
至於這個傳超跟原來流傳的傳超之間有什麼關聯,就像上面留言說的就看到時怎麼解釋了…
2018-07-22 16:28:58
赤野海藍
給但丁:
殘暴這點不算是動畫,基紐在跟悟空打時有說過超賽是全宇宙嗜血好戰的最強戰士,雖然可能是傳說的流傳問題變成多版本,但也不能排除當初亞摩希有失控其可能性
2018-07-22 16:11:22
化學超男子
嗯,這一點也有可能是亞摩希在戰鬥的時候一直提升力量,結果提升到超1-3的時候就體力用盡戰死了…
2018-07-22 16:33:2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