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爭皇記 18. 先皇女兒們

作者:艾爾斯凱│2018-07-20 23:35:47│巴幣:8│人氣:112
此文是在 Penana  與其他合作者寫作,我在此重新整理重寫

附上傳送門    接龍創造春秋帝國史






  城中騷動,身為皇帝的李歐凰,站在屋頂磚瓦上,看著皇城濃厚煙霧四起,昏睡的大量衛兵無法阻止殺手。

  「發現皇帝!」
  「殺了他!」

  四位黑衣殺手爬上屋頂,對決李歐凰,隨著時間越久,各地的殺手慢慢集結,李歐凰才發現潛入者將近有兩成衛兵的數量,這一定佈局很久,同時內應一定是能夠掌握一定權威。

  沒有多餘時間的想,眾殺手持刀殺來。

  李歐凰立刻拿出藏在衣內的袋子,袋子內有三顆餃子。

  「給你們吧!」

  藏在身體內部的一罐小小醬油瓶取出,將醬油倒入袋子中,與餃子的混合,頓時鮮味無比的餃子香氣,爆袋而出,眾殺手鼻聞,紛紛停止動作。

  「這個香味!」
  「這個醬油!」

  李歐凰連同袋子高高往上一拋,腳步立刻穿越殺手身邊,遠遠離去。

  眾殺手眼裡,只有餃子。

  「不能讓那個掉落地面!」
  「死都要保住那些餃子!」
  「只要確保就是我們的了!」
  「那絕對是人間美味!」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將近三十位殺手,為了保護袋子內餃子,高空落地就會爛掉,為了享受美味的餃子。

 死、命、保、下!

  眾殺手發揮無比的合作精神,安然確保餃子,但是

 只有三顆。

  因此合作精神崩裂,三十名殺手打成只剩下三個人。

  此時的李歐凰,早就不見人影,殺手吃的開心,誰管那個人。






  來到皇城最後方的庭園,一座小小房子,只能容納四個人居住的空間

  『園庭府』,是先皇設置的『冷宮』。

  不過城內的妃子,只有一位,也就是王后,先皇沒有後宮生活,當然在外不一定……

  因為如此,現在冷宮根本是一座倉庫,沒有任何衛兵,位子也很偏僻,是沒有女人、太監想住的地方,因此這一座『冷宮』。

  非常適合藏人跟設置秘道。

  李歐凰慌慌張張跑來,打開冷宮的門。

  「綾衣!」

  「啊,凰!」

  宮內一名與李歐凰同年的絕代佳人,漆黑的秀髮,散發母愛溫柔氣質,一身綠色袍服,襯托出女性的美麗。

  看到李歐凰,特殊的一藍一黑雙眼,笑容可掬迎接。

  劉綾衣,是先皇的女兒,也是琴月同父異母的姐姐,是先皇與后妃之女

  「太好了,妳沒事。」李歐凰上前,雙手放在肩上,安心說著。

  「凰,我們看見皇城煙霧四起,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疏琴國暗藏大量殺手在皇城內部,今晚可能是政變行動,雖然不知道他們接下來目的,可以確定的是皇城已經不安全,我要帶你們逃出皇城,綾媛跟子杉呢?」

  此時宮內,走出一男一女。

  男的一身白服,標準束髮,秀才的面貌,是一位而立之年的男子。

  溫子杉,先皇專屬太醫,先皇駕崩後,在外度日,後來被李歐凰請回皇城照顧先皇女兒。

  反觀女性,全身都是傷疤,臉、脖子、雙手腕、腳、身體都有紅色的傷疤,穿著同樣白色的袍服,隱藏全身的傷痕,但是臉上的傷疤,無論看幾次都讓人心疼。

  劉綾媛,先皇第二個女兒,是綾衣同父同母的妹妹,也是琴月同父異母的姐姐。

  「我們在這裡,歐凰。」

  「凰陛下,小女參見。」

  「子杉、綾媛,不用多禮沒關係,反正今晚過後,我就不是皇帝了。」

  「歐凰,我剛剛聽到了,現在我們趕快逃離才是。」

  「恩,我會掩護你們,子杉先帶綾衣跟綾媛逃往以前的那個地方,我隨後到。」

  「凰,我跟你一起行動,只有你我不放心,子杉哥就專心帶綾媛吧。」

  「姐姐……。」

  「綾衣,太危險……」

  綾衣用手指抵住李歐凰的嘴,微微笑著。

  「你有個萬一,我也活不下去阿,而且凰……你也知道我……」綾衣將手掌放在胸口。

  李歐凰立刻明白綾衣的心思,便不再阻止。

  「我知道了,綾衣就我來保護。」

  「凰陛下!小呶、小呶他……」綾媛緊張的不斷詢問。

  「只能相信『容准』會將小呶帶出皇城前往『白氏家族』避難,更何況還有『白慕達』將軍守護著,等到逃離之後,在想辦法會合吧。」

  「天下第一劍?他怎麼會……」子杉相當驚訝。

  「沒時間了,我們趕快行動吧。」

  「恩。」

  四個人決定之後,冷宮位於皇城北邊的邊緣,因此打算從北方的大門離開皇城,由李歐皇、綾衣兩人斷後,子杉帶著綾媛逃離。

  北方城門口,衛兵不是昏迷不醒人事,就是倒在血泊中死亡。

  四人看見,都不忍心。

  就在逃離北方大門,雄厚的掌氣從後方殺來,李歐凰見狀,立刻凝聚掌力,轉身向後,掌與掌的相撞後,站在四人眼前的人影。

  帶著奇怪的面具,一頭棕色長髮飄著,身著白與黑夾雜的特殊袍服。

  從無法斷定面容之下,從身體的特徵判斷出是一名『女性』。

  「你們,通通不准走!」

  瞬間,面具女人,從手掌打出多數的『珠子』,珠子會反彈牆壁,一種不規則的彈跳中,鎖定四個人。

  「子杉、綾媛!快走!」李歐凰,運起內功,連續的掌擊,精準的拍掉攻擊的珠子。

  同時守護身邊的綾衣。

  「歐凰!正面!」

  子杉的提醒之下,李歐凰光是擋下珠子,沒料到面具女子,已經衝上前,純白色的掌氣,準備打向李歐凰的胸口。

  這一瞬間,綾衣的表情驟變,手掌快速的……

 碰啪!

  「恩?恩?」面具女子沒有得逞,並且自己的手掌,突然被凍住了。

  雙腳馬上跳開,觀察名為『綾衣』的這名女子。

  「竟然打我的『歐』!信不信老娘宰了妳這個混帳東西!」

  不同的口語,不同的氣勢。

  綾衣散發冰冷的氣息,周圍的石牆、雜草,全數被凍結,這寒凍之力,面具女子錯愕不已。

  「竟然是!?『寒霜功體』?不可能……不可能……!」看著自己被凍結的手掌。

  凍傷的痛感,面具女子小心翼翼的後退,綾衣與歐凰兩人並列站在一起,守住北方大門,對決面具女子。

  此時的子杉與綾媛,兩人安全逃出城外。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47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架空|古風|武俠|宮廷|惡搞|創作|寫實|小說|亂七八糟|自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爭皇記 17. 身世迷... 後一篇:爭皇記 19. 脫逃行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