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原創短篇】平交道的兩分鐘-泡沫紅茶

作者:Lazulite│2018-07-20 22:17:25│巴幣:2│人氣:63
夏天正悄悄來臨,少年心想。

走在鐵道旁的小路上,早晨的太陽似乎又更加炎熱了。

穿在身上的制服已經有部分黏在背部,弄得少年想把手探去背後拉一拉,可是才剛剛拉開,背上的書包又讓制服貼了回去。

少年只好稍微挺起胸讓背與書包留下一點點空隙,讓悶熱的背部喘口氣,同時在小路上走著。

每天的上學必經之路,是出家門後沿著鐵路走,然後跨越鐵路到另一頭的學校。

今天也是差不多相同的時間出門,差不多的時間到交流道,然後,一定有一班列車會碰巧在少年到平交道時經過。

伴隨著噹噹噹的警示響起,柵欄降了下來。

站在平交道旁,少年並不心急,因為這班列車並不會讓少年遲到,倒不如說這是少年確定不會遲到的一班車。

從柵欄降下到列車離開,差不多是兩分鐘的時間。

這段時間少年總會百般無聊的到處亂看,鐵路旁的碎石子,路邊的野草小花,左邊從家裡方向的小路,右方看到底是圖書館的小路,後方經常有汽車和機車經過的雙線道,隨著柵欄降下,與少年穿相同服裝的學生也漸漸聚集在平交道前。

少年的腳總能敏感的感受到列車來臨時的震動。

轉頭向左看,已經能看到列車頭的車燈了,不知為什麼,少年喜歡跟著列車頭的速度看列車,然後望著列車頭隨著列車快速消失在自己的視野裡,這是少年等平交道時逐漸養成的習慣。

列車以不慢的速度行進,腳底感應到的震動也越來越強,眼看列車頭就要進入平交道,一個身影從少年身旁經過。

少年雖然早上才剛睡醒而有些恍神,不過就在一個閉眼的時間,大約0.3秒,意識到那個身影的位置是一個不妙的位置。

因為少年只要再跨越一步,就會跨越降下的柵欄,然而柵欄降下的範圍並不是整個平交道,少年也只是站在柵欄所形成的無形的線罷了,也就是說,那個身影有可能會被列車撞。

於是少年伸出右手,抓上肩膀,往回拉。

「啊!」

少年被尖細的尖叫嚇得愣住,然後知道他抓住的是一個女孩子的肩膀,沒有控制力道的後果則是一名少女露出吃痛的表情揉著左肩慢慢蹲了下來。

「你做什麼啊?」

少年看少女左手抓著一本書,耳朵塞著耳機,耳機線延伸到黑色褲裙的口袋裡,白色乾淨的制服似乎有燙過,蓋住額頭的平整劉海與及腰的中長黑髮帶給少女空靈的氣質。

如果標緻臉龐的五官沒有誇張地扭曲在一起就完美了,少年在腦海中瞬間閃過這個想法。

「抱......抱歉。」看著少女猙獰的臉,似乎真的很痛的樣子,少年心中的愧疚感被真實的反應無限放大,但除了道歉之外少年也想不到該說什麼好。

「好痛......」少女持續發出嗚耶的哀號,過了一會,列車開走了,柵欄也升了起來,少女依舊蹲在那裏,感受到眾人的眼光而不自在,少年這時才想起自己要說的。

「抱歉,可是你離鐵軌太......」

「我正要停下來的說!」如小學生般的叫喊穿透少年的耳膜,同時也斷了少年的話,這一喊想必又招來更多人的目光,不過少女氣呼呼地話還沒結束。

「你欠我一次!」同時,少女站了起來插起腰強勢地說。

「什......」緊接著,少女用手指直指少年,再次哽住了少年的話。

「販賣機的泡沫紅茶,放學後給我拿到這裡!」說完這語氣接近於威脅的話後,少女不等少年反應,直直往學校方向跑。

「欸!等一下啊......」少女當然不會乖乖等少年,頭也不回的跑著,頗有跑百米的氣勢。

深深的大嘆一口氣,少年無語的看著平交道的另一頭,不知為何,愧疚感無影無蹤。

因為那氣呼呼地語氣中伴隨著勝利者般的微笑,根本像是在說「太好了,得逞了。」的表情。



最近沒什麼時間能好好地待在電腦前敲文,這篇甚至是只花了四小時打出來的,而且還被妹妹趕下車......

就這樣,暑假快過一半了,聽說艦隊夏活在下月後半?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46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lazulite|短篇故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azulite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短篇-艦隊收藏】秋... 後一篇:【原創短篇】平交道的兩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