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RPG公會】龍之集結-瀞龍篇③「龍王的條件」

作者:阿雨│2018-07-20 21:26:05│巴幣:26│人氣:240
  


  「給我慢著,蜥蜴妹……
   妳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

  未待愛露愛兒反應過來,一直在後方沒說話的亞魯硬生插話打斷。

  「妳說要幫我們滅龍,但我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都比較像我們幫妳處理掉妳那破爛家務事。
   我倒想問問,妳這蜥蜴妹除了指指路外,有打算做其他事嗎?」

  「嘎吼!什麼蜥蜴妹!你這黑漆八烏怪叫誰呀你!梅伊可是有名字的───!
   還有、還有是妳們自己要滅龍的,路過幫梅伊一下又不會怎樣!」

  「去妳媽的梅伊,妳怎不去吃妳的菜蟲跑來這瞎攪和。」

  「吼!你說話怎麼比梅伊還髒啊!?可惡耶,別以為這種激將法對梅伊有效,梅伊的家教可是……」

  「喔,是喔。頭頂魷魚屍體的兩棲爬蟲類有話要說。」

  「───!!!」

  艾菲妮雅,理智斷線。

  但未等艾菲妮雅整人爆跳起來,愛露愛兒已經衝上前,撫摸她的頭安撫起來。

  「別生氣,梅伊。亞魯說話雖然惡毒,但在立場上,余也是如此認為的。
   或許梅伊妳說的滅龍沒有錯,但問題在於,我們不可能在現在就開始,那只會讓我們跟芙洛蒂徹底撕破臉。
   我想妳哥哥會默許我們進來,就是知道現階段我們並沒有能力來覆滅妳們的芙洛蒂。這點,梅伊不會不知道吧?」

  「是沒錯啦……」

  「如果明知這點還慫恿我們揭竿而起,往火裡跳。這樣子梅伊不就是我們的敵人了嗎?我們又如何會相信梅伊口中的滅龍?」

  「別說了龍妓,這魷魚蜥蜴只是想坑我們啦。就只想借刀殺人罷了。」

  「吼!你這臭、臭雞───」

  愛露愛兒連忙把艾菲妮雅嘴巴堵住,她要說的話太難聽了。

  「喂喂喂,梅伊呀,女孩子別說那麼難聽的話。」

  「嗚───嗚───嗚───」

  而亞魯只是用鼻子笑了下,就懶得搭理她。
  繼續跟愛露愛兒說道。

  「龍妓,我認為狀況很明顯了。這位魷魚蜥蜴就跟她哥說的一樣,不值得信任。
   恐怕,她旁邊的這位隨從最大的任務就是,監視她吧。」

  亞魯望著艾菲妮雅身後一語不發的多飛,狐疑地推理著。

  「宛如作品中必會出現金髮的傲慢天才公子,有著極高的天賦和能力,但卻從來沒有過知心的朋友。最後被主角打爆後才家主角方能力砍半當砲灰。哼,已看破。」

  「……」

  「……」

  「……」

  這番仔在公三小。
  不愧是打爛第四面牆的亞魯。


  「───總之,梅伊妳先回去吧。在得出結論前,余必須跟亞魯好好討論才行。
   但余也相信,梅伊沒有說謊,梅伊是真心想幫我們的,對嗎?」

  「───是吧?」

  「哈?」

  「好啦好啦,總之梅伊也相信大姊姊就對了!約好摟,要一起滅龍喔!就這樣,梅伊先去玩couple duel了!大姊姊掰掰!」

  說完,一陣煙,蜥蜴妹子活生生從會客室陽台一躍而下,啪擦的數聲墬落在水面,往外邊衝去。
  只留下錯愕的兩人和鎮定的隨從。

  「什麼鬼,說走就走?」

  「很明顯,從她說話反覆無常很顯然可以看出,艾菲妮雅根本不值得我們信任。」

  「喂,亞魯。人家的隨從還在,注意點。」

  愛露愛兒示意著多飛的存在。但亞魯倒是拗著嘴,仿佛也是順便說給對方聽的。
  然而多飛卻一點也不為意,很是禮貌地鞠躬,向兩人道歉。

  「很抱歉,聖龍龗下、影龍閣下,我家主人失禮了。
   儘管綿薄,但還請讓在下代她賠個不是。
   主子就是這個性,想到什麼就去做,絲毫不管他人想法。」

  「看得出來……你也真夠嗆了,要伺候這種主人。」

  「雖然這不是在下該說的,但還請兩位無須質疑我家主人的動機。
   正如影龍閣下推測出我的『職責』一樣,艾菲妮雅.梅伊.芙洛蒂確有她滅龍的『動機』。只有這點,我多飛.芙洛蒂可以掛上保證。」

  「芙洛蒂!?你是……芙洛蒂王族?」

  只見多飛微微一笑,輕輕點頭。
  但從沒有接話的樣子似乎不想多談此事。

  「稀奇,真稀奇。到底是什麼情況會讓王子像個隨從一樣監視公主。你們芙洛蒂內部問題可真多呀。」

  「……多飛你是王族是嗎,那麼余有個不請之求,希望你可以幫忙。」

  「雖然在下不能回答龗下,但請說。」

  「可否安排余和瀞龍王會面?余有事想請教。」

  「……」

  多飛表情泰然自若,絲毫沒有動搖。
  可是眼角似乎有點抖動,活像是被什麼東西咬到了一樣。

  「龗下意思在下明白了,晚些在下會向瀞龍龗下提案的。但敢問龗下是想迴避弗洛里德殿下跟艾菲妮雅殿下嗎?」

  「正是。這種敏感時刻,余覺得余還是不要跟她們有所接觸比較恰當。」

  「原來如此。這是個明智的選擇,龗下。」

  中立。
  既然這場奪嫡戰已經攤開了,非到最後時刻愛露愛兒決不能選擇任何一邊。
  一旦選擇了,便是戰爭的開始。
  一旦錯選了,就是全面的潰敗。

  沒錯,這場芙洛蒂奪嫡戰,奪的是芙洛蒂存亡。
  但在滅龍意圖已經被洩漏的前提下,這場芙洛蒂奪嫡戰,奪得是愛露愛兒滅龍的可能性。
  一旦選錯,芙洛蒂的重量將會整個壓垮她滅龍的全然機會。

  因為現在跟她鬥的不是只有一己的阿斯嘉特之影龍,
  現在與之為敵的,是擁有一個國家的芙洛蒂之瀞龍。

  ───愛露愛兒,不能選錯邊。
  ───她沒有這本錢。



  「那麼,若沒問題容在下先行告退。
   在瀞龍龗下准許面見前的這段期間,龗下與閣下就請在淨海殿慢慢休息吧,我們已為兩位準備了上好的憩室,還請兩位大駕光臨。
   畢竟───龗下在外面只是個無爪,很危險的。」

  雖然一開始兩人並沒有在這入住的打算。沒事待在敵人宮殿做啥?
  但多飛最後一句倒是講到愛露愛兒心坎裡,一個無爪想在芙洛蒂混,那還是住敵人宮殿裡比較安全點。



  就這樣,在瀞龍王准見前,愛露愛兒與亞魯暫時入住了淨海殿中,成了芙洛蒂的賓客。
  第一天,很緊張。
  第二天,有些鬆懈。
  第三天,很悠閒。
  第四天,感覺不對勁。


  今天,第五天,
  瀞龍王依然沒有准見。





龍之集結
瀞龍篇<3>

龍王的條件



  「太明顯了。」

  和煦陽光照耀在透暉的窗際,海風吹拂而來的味道有著淡淡的鹹味。
  從早上就橫躺在游泳池涼椅上的漆黑之龍正咬著下唇碎碎念道,咖咖咖的聲音更從左腳邊持續傳出,顯然已因這困局陷入了間歇性的焦躁。

  「我說太明顯了!龍妓,妳是沒聽到嘛!?」

  「好煩喔,這話你從昨天念到現在,你回聲機嗎。
   你說的余也知道呀!但余又怎樣?」

  瀞龍給愛露愛兒她們的憩間足足有百坪之大,裡頭更是應有盡有,完全比照總統級旅館的待遇,活像是要將倆人軟禁一樣。
  不,就是想將兩人箝制於此,所以這五天來,瀞龍王那邊絲毫沒有回音。
  有的只是服務侍和衛生侍的偶爾探訪,除此之外誰也沒來理會過她們。

  「就說了,瀞龍王根本不打算會見我們。
   兩三天還說得過去,這都五天了,他們芙洛蒂是火燒龍王了是嗎!想到就不爽,喂!龍妓,妳還有心思裸泳!?」

  反觀愛露愛兒倒是悠閒,從第二天起就換上了人家精心準備的芙洛蒂禮服在房間裡趴趴走,現在更是大膽的全裸在泳池裡玩水母漂換氣,絲毫不見一絲焦慮。

「哎呦,亞魯你想開一點。不見就不見呀,沒你想像中的嚴重啦。你要放飛自我……
 來,一起下來陪余泡泡水,超舒服的耶。」

  「妳知不知道現在是什麼狀況呀?蜥蜴妹跟廢物王子都想搶妳,唯一中立的瀞龍王又不理妳,這變相就是壓著妳選邊站了啊!
   還是說妳早打著死到臨頭抱王子大腿,賣名聲裝死的打算?」

  亞魯眼睛完全沒有看愛露愛兒的任何慾望。更正確說,早在囚禁的那三年,他早看夠了。就一個完全沒身材的貧乳貨,毫無反應。

  「這余尚未細想,但目前來說,余不打算選任何一邊。就跟亞魯你先前說的大致相同,選王子有近利,但要滅龍卻助龍,本末倒置。選公主有近災,但方向正確,卻也危機重重。說到底,我們並沒有正面對況瀞龍的本錢,跟公主聯手無疑自殺。
   兩邊都很難,所以~還是放生吧!」

  「……真是天才。」

  面對這種因為很難,所以乾脆不做的思維,亞魯也是徹底沒輒了。
  就藍爾德個人立場,他是會選擇跟王子聯手的個性。畢竟,那才符合利益最大化的原則。滅龍不急於一時,確實得到瀞龍支持才是最佳解。可是───現在要做出選擇的不是他,是愛露愛兒。對方要的也是她,也是愛露愛兒。
  影龍藍爾德在這場談判中,全無價值。只是聖龍王的陪襯罷了。
  他並非不能背叛愛露愛兒,只是單純的,他藍爾德現在擁有的價值遠遠低於這位聖龍王愛露愛兒。

  「那麼龍妓,有什麼事是我可以幫忙的嗎?」

  「喔?」

  哪怕憎恨,哪怕不爽,擲出的骰子都已無法回頭。
  現下藍爾德唯一能做、唯一該做的,就是協助愛露愛兒的前行。
  就像當初艾爾帕卡一樣,只不過是再來一次而已。

  收斂,然後等待……影之獠牙重臨的那一天。


  「去冰箱幫余拿罐檸檬氣泡水吧,這牌子蠻好喝的耶。」

  「…………」

  這貨真的行嗎?
  最近開始懷疑自己當初眼光的亞魯。


  ───然後,進入了第十天。




  「真的相當抱歉,瀞龍龗下今日還有兩場會議要開,恐怕要傍晚才有機會接見龗下。小的知道龗下你們等很久了,如果有消息我們會第一時間通知龗下的,萬分抱歉。」

  「好……我知道了。那晚點再談吧。」

  「還……」

  砰───!
  不給眼前隨從解釋的機會,亞魯已將房門惡狠甩上,藉此表達他的不滿。
  第十日了,瀞龍王依舊裝忙不接見。到底在裝什麼逼?說不見就不見,亞魯恨不得衝進王殿把他頭給活活扭下來。

  「龍妓!一如以往,瀞龍王大大沒空見妳!」

  「恩,余知道了。」

  「知道個ㄆ──────!算了。」

  亞魯本想痛罵愛露愛兒一頓,但硬忍了下來。
  畢竟自己很明白,這只是遷怒。問題的癥結點不在愛露愛兒的放生,而是瀞龍王的拒見。
  因為拒見,所以被卡死在兩難的兩人,若無法踏出這一步,就只能被幽禁在淨海殿中成永久的賓客。
  什麼事也幹不了,真正該罵的恐怕是這樣無力的自己。

  就學愛露愛兒一樣,腦袋放空吧。
  時間會解答一切。
  用沉默,回應芙洛蒂。

  「什麼算了?
   終於呀,余這幾天一直不確定的事總算釐清了。」

  「妳說啥……?釐清妳腦袋其實開了個窟窿嗎?」

  「才不是!余好像理解了,為什麼她們兩人要先後過來提出要求,以他們手段,明明大可直接硬拖咱們下水,卻選擇了先禮後兵,告知奪嫡戰的存在。這先後順序看似合理,但是缺乏邏輯。」

  「先說,我沒有分心。但對不起,龍妓妳的邏輯更讓我聽不懂。
   什麼叫合理卻缺乏邏輯?」

  斜眼盯著趴在床上玩PSP的愛露愛兒,亞魯完全不懂她到底是隨口說說的還是認真的。
  從愛露愛兒平舖的口氣宛如在講出門前記得要帶鑰匙般的理所自然,她真的有認真?

  「這樣說吧。艾菲妮雅跟弗洛里德根本不需要找余,這場奪嫡戰就有勝負了。
   但她們還是找了余,要求了聖龍王來協助她們做明明她們自身就能做的事。
   多此一舉,這是其一。」

  「其一?」

  「其二,提出合作要求後,卻不再理睬我們。在單一合作下合理,但在競爭合作下卻一點都不合理。她們怎麼可能不會擔心余被對方挖走?
   這種莫名的不爭不該是兩個競爭對手該有的舉動。
   其三,也是最重要的一點。
   ───龍王的無視。」

  簡直就像在念PSP裡面推理的台詞一樣,床上的愛露愛兒突然間迸出一堆似有似無的推論,或著說推演。

  「如果說存在於芙洛蒂的奪嫡戰,是兩人彼此互相奪取的競爭關係的話,那麼身為仲裁者與審判官的龍王,在此時不應當徹底忽視我們。因為隨著余的選擇,很有導致芙洛蒂走向最壞的結果。」

  「所以妳是想說,妳其實很重要嗎?龍王不該不理妳嗎?」

  亞魯用鼻子笑著,嘲諷地說道。

  「不對,亞魯。不是余很重要,是余很重要卻能當做不重要。在這情況,會導出一個結論。
   ───『這場奪嫡戰是瀞龍王授權的』。」

  「龍王授權的?」

  「對,不是出自弗洛里德的想法,也不是來自艾菲妮雅的興趣,這場奪嫡戰……不,或著該說這道『命題』,恐怕是出自瀞龍王之手。」



  ───颯!

  「咚齁───大姊姊發現了。」

  青鱗的腳丫子在桌上翹得半天高,旁邊更是散亂了無數的零食塑膠袋。
  緋紅和服與邪魅青目,正是艾菲妮雅的最大象徵。

  而坐在她旁邊的男子,則是她的哥哥,弗洛里德。
  從兩人那有些憔悴的樣子,似乎維持在這狀態已經有好一些時間了。

  「總算,總算發現了。比我預料中慢了整整四天,哎……看來聖龍王腦袋也不是多聰明。
   父王,您是否太看重她了,她真的有這種價值嗎?」

  接過妹妹的訊號,弗洛里德緩緩轉過身向後方微微鞠躬,然後跪下。
  唯一能讓龍子跪拜的只有一人。
  向龍王龗下跪拜。

  其至高之座上,是瀞龍的滄座。
  當代『瀞龍王』德爾克.芙洛蒂。

  「無妨。孤看重妮蒂絲的並非其智慧,是其膽識。
   能通就是好事,而孤想期待看看,她究竟能替孤的芙洛蒂交上什麼樣的答案卷。」

  蒼白的龍鬚在臉上雕飾了歲月,過於犀利的眉紋替情感種下不許之言。
  斷絕了情感,封閉了倫理,在孤獨王座上只容許國家的利益。
  為了芙洛蒂,那怕親子,也要犧牲。
  弗洛里德與艾菲妮雅都是被這樣教育出來的。
  那是屬於芙洛蒂的驕傲,也是屬於芙洛蒂的罪孽。

  「對了,艾菲妮雅,孤暫時解除妳的禁足令。在妮蒂絲交上答案前,孤許妳附近玩玩。」

  「耶咿!梅伊可以出去玩摟!不用再待爛宮殿了,耶吼耶吼!」

  「父王說得是。艾菲妮雅,不要跑太遠。我料聖龍王過沒多久就會找上門的。到時說不定會惡戰一場也不無可能。知道嗎?」

  「去你個臭屁股,不要命令梅伊啦,你這裝成哥哥的爛龍B。是父親准梅伊出去的,要你管!」

  說完,一個扭腰從座位跳起,邊走邊做著鬼臉艾菲妮雅消失在宮殿的彼方。
  殿中,只留下弗洛里德和瀞龍王。

  「父王,您這樣放艾菲妮雅出去妥當嗎,聖龍王仍在,萬不該……」

  「───弗洛里德,不必管她,艾菲妮雅天性如此,強拘不是件好事。」

  「是的,父王。」

  「還有,你快去整頓御前侍。要不了多久,就像你說的,她自會上門。
   你先做好完全準備,理解嗎。」

  「遵命,父王。」

  「沒有事物是不能交易的。如果有……那就是價碼不夠。
   聖龍王妮蒂絲啊,讓孤瞧瞧妳的能耐吧!」

  蜃藍殿中,無限的運謀交錯複雜。
  王的、王子的、公主的、叛逆的……到底最終誰會奪得那唯一的勝利,一切的一切全縮影在芙洛蒂的『視野』中。

  是的。
  就如愛露愛兒抵達的推測一樣,這場芙洛蒂奪嫡戰,全在瀞龍王的掌握中,更是瀞龍王給愛露愛兒的一道考題。

  滅龍希望得到瀞龍支持?可以───但先解決掉我出的考題吧!
  如果答得不錯,芙洛蒂未嘗不可加入滅龍陣營。

  如此荒謬且自滅的交易,在別的地方斷然不可能發生。唯獨芙洛蒂可行。
  它們謀求的是絕對的利益,若利大於弊,那怕是滅掉所有龍的子民都可以允許這場交易。
  說愚蠢?卻也是最現實的龍族。
  就是這點,讓芙洛蒂在五龍中往往都是最為富饒的一族。
  因為它們沒有不能割捨的事物,只有不夠格的價碼。

  說到底,即便芙洛蒂奪嫡戰是瀞龍王給愛露愛兒的考題,但這考題卻不是虛構,而是真實存在芙洛蒂王族內部的矛盾。
  艾菲妮雅和弗洛里德的這場局要如何解,是確切困擾著龍王。
  但那不是問題,在芙洛蒂之名下,王子與公主的戰爭依舊可以被視為棋盤中的戰爭。所以他們有辦法坐下來談笑風生,所以他們有辦法互相殺戮,是兄妹也是敵人,在最為親密的距離看見最遙遠的路途。這荊棘之道,是成為繼任瀞龍王的最大條件。

  美其名奪嫡戰,不如說是王選戰。
  只有抵達龍王思維的一方,方能成王。

  聖龍王?
  逗了,在芙洛蒂之名下,哪容得下妮蒂絲。


  深入,
  然後抵達,
  ───龍王的思維。

  「麻煩……越想越後悔來芙洛蒂這趟。余真的被推上一個很麻煩的事件了……哎!」

  不知何時早將PSP略下,但仍舊躺在床上的愛露愛兒懶懶地翻了個身,望著純白的天花板皺起難得的眉頭。
  旁邊的亞魯完全不曉得她到底在說什麼,只是制式的詢問她。

  「妳又看到了什麼嗎?」

  「沒有看到。只不過……余心中有底了。芙洛蒂……不,瀞龍當真不簡單,遠遠超出余想像。」

  「少說廢話了。所以,該怎麼做?」

  「亞魯你等會去跟隨從說,我們不面見瀞龍王了,把面見要求收回。然後……放個三天吧。三天內,余猜測答案就出來了。」

  「哈?不見瀞龍王……所以我們真要賴在這吃軟飯?龍妓妳不怕她趕我們出去嗎?」

  「照做吧……有事余負責就是。」

  「好吧,妳說我做。」

  很好,亞魯起身打開房門,沿著蜿蜒的走廊前去找隨從通告此事了。
  房內只留愛露愛兒一人遙望天頂,獨自深思。

  「如你所願。
   但這場博弈,芙洛蒂你玩得起嗎?」



  ───時光流逝,三天後。
  來到了第十三天。




  「影龍閣下,這是您要求的盥洗用具,洗髮沐浴都在籃子裡。小的還特地挑選紫羅蘭和玫瑰橄欖香的,希望你們滿意。如果有其他需……」

  「沒有。」

  ───砰!
  接過籃子後完全不想聽隨從話說完,亞魯一腳把房門踹關了起來。冷血生物大概就是在指他。
  把籃子隨意擺放桌上,似笑非笑地來道又躺在床上的愛露愛兒旁提醒道。

  「龍妓,如妳所見。瀞龍王他們絲毫沒有動作,連我說想把游泳池當浴缸泡,他們還真送十倍量的盥洗用具,當真要把我們供養起來?」

  「是嗎───看來答案顯而易見了,余的衣服勒?」

  愛露愛兒睡眼惺忪地從床上坐起,拭去睡意後開始在棉被中打撈衣服。很顯然,她是裸睡派的。

  「比起余聖龍王的頭銜,瀞龍它們更在乎解決王權的問題……所以他們願意白白養著我們,哪怕余根本甚麼事也沒幹……好冷!」

  「我懂妳的意思,但無法理解緣由。妳是認為,光憑這三天就足以解釋瀞龍王其實並不看重我們影龍跟聖龍的存在?」

  「正是如此。余的妮蒂絲和你的藍爾德在瀞龍面前,分量還是不夠。
   但亞魯,你弄錯了一點───
   這三天並不是余用來試探瀞龍王的三天。
   這三天,是余留給瀞龍王的三天。」

  「說啥?」

  「三天期限已過。余要動真格了。」

  汗顏。
  現在亞魯臉上表情真的是微妙到不行。到底是哪來自信可以如此猖狂?這愛露愛兒又想做什麼了呢?
  只見愛露愛兒不急不徐地穿回衣物,那過度裸露的紅紗與藍紗還是那麼透光。一人盤坐在潔白的床上,雙眸緩閉。

  「亞魯,等會發生什麼事都幫余守著門口。余醒來前不要讓別人進來,行嗎?」

  「雖然不知道妳要做甚麼,但小事一樁。
   可妳能不能先說一下,妳又想做什麼,別神秘兮兮的在那邊打啞謎,我都不懂了觀眾怎麼會懂───給個心理準備吧?」

  愛露愛兒,龗眸敞開。
  就在今天。
  開始那革命的號角。

  「滅龍。」


  龍王於此封閉,龗域於此開啟。
  這瞬間,長久以來聳立在愛露愛兒的額頭前的聖龍角終於綻放。

  首先是些許金光驟然亮起,然後逐漸轉化成柔和的金色光芒覆蓋住了她的全身,一點一滴,滲透肌膚然後至骨。最後金芒漸漸褪去,轉為有如森羅鏡海的碧靈色。
  靈色,龗域。
  最終,一望無際的碧綠色蔓延了整個房間,鏡化了屬於愛露愛兒的世界。微微的海浪聲在空中回蕩,疾徐的狂瀾聲落四散紛飛。
  於心中,看見自身。
  於鏡中,看見自身。
  ───已經沒有迷惘的餘地了,今天,此時此刻,就必須要踏出第一步。


  實際上,在旁觀者看來,愛露愛兒只不過是盤坐在那,然後額頭發出微微金光不明所以,如此而已。
  什麼碧綠,什麼龗色,什麼鏡中,都只是愛露愛兒的自我觀照,沒人看得見。
  可是身為龍族的亞魯確實知曉,有什麼東西在被蘊生,有某種東西存在於愛露愛兒靈魂之中,即將破繭而出。

  濃郁的光之波動、蒼白的皮膚再加上那從外表都能看到的碧綠色骨骼,勾勒出一副恐怖的景象。逐光以金色羽翼捲曲肩後,蒼空以青之碎羽散落床邊。
  與其說眼前的是愛露愛兒,不如說是光之雛龍。
  光之所及,聖龍麾下。

  「龍妓,妳?」

  「噓。現在,余要來真的了。」

  ───龗域,全解。
  ───光翔之翼。


  「──────────────────────────────────────────




  同一時間,瀞龍王殿。

  「───父王!聖龍王她!?」

  「……好傢伙,她來真的?」

  「她想幹什麼,不是提升魔力也不是詠唱咒法。而是把自己的存在無限度的提升,她是要讓全國都知道聖龍王在這裡嗎?」

  「不止。她提升的不單只有自己,還有龗域。但沒道理,彰顯聖龍王犯不著連龗域也催到底,若持續往龗的盡頭鑽去,那只會讓自身的龍化不可逆轉,最終成為一匹失心之龍種,這道理她不可能不懂。」

  「父王……我感覺到了,她的龗……蔓延過來了…………嘖,把我蓋過了。」

  「這妮蒂絲到底想幹什麼……快,弗洛里德,叫御前侍準備。」

  「好,我知道。還有父王,要傳艾菲妮雅回來嗎,我怕那傢伙臨時倒戈。」

  「……傳。不,算了。孤相信自己的女兒。她會在正確時候做出正確選擇。」

  「好,我知道了…………誇張,聖龍王的龗……快抵我芙洛蒂邊界了。」

  「有趣。相當有趣。孤很想看看,這妮蒂絲把龗拓展到那裡,究…………」


  ───不用猜了。
  ───答案,出來了。


  「─────────────────────────────────────────!!!」


  ───龗域,全解。
  ───光凰,喚破。
  ───飛鳴於疾天的聖龍撕開淨海之地,二度閃耀出虹色之天。
  ───碧色光芒灑落在龍王羽翼,向世界宣告滅龍的開始。


  昔日阿斯嘉特之天臨,今日芙洛蒂之宣戰。
  同樣的龍之威壓,再度在芙洛蒂之空響起。


  聖龍王,向芙洛蒂聯眾邦所有龍族,宣戰了。
  她將撕裂龍的翅膀,她將貫穿龍的鱗片,她將斬斷龍的尾巴,她將取下龍的首級。
  她,聖龍王妮蒂絲就在芙洛蒂境內,
  ───她將殲滅你們。





  「有沒有搞錯───聖龍……要殺我們!?」

  「救命、救命呀!聖龍瘋了!」

  「什麼狀況?聖龍王哪時來我芙洛蒂的……母親!快走,不能再待在這了!」

  「聖龍王認真的嗎?不過我們瀞龍姬也不會坐以待斃的……!」

  「你傻了嗎?你信瀞龍姬不如去信王子殿下,梅伊她說不定還會幫聖龍王勒!」

  「我的天,那我要先去大丹躲躲了!老兄,後會有期啦!」

  「這該怎麼辦是好…………」

  這刻起,芙洛蒂聯眾邦瞬間天翻地覆了起來。
  那如飛宵徜徉余天空的龍喚,將所有人捲入了這永世動盪中,滅龍的初次號角就選在了芙洛蒂。
  沒有人知道聖龍王是怎麼想的,更沒有人知道瀞龍王現在是否安在,
  只有一件事是眾人唯一能確定的,就是龍王之龗,確實沒入了每人的脖頸。

  不是殺意,而是抹除,
  不是殺害,而是擦拭。
  就像要將灰塵抹去一般,在龍王眼中,自己的寶貴生命就是這類的存在。
  ───『拭之』

  雲巔之上,靜謐無華。
  光凰之後,動盪不已。



  頃刻間,芙洛蒂街上的人群早早散去,全都跑回家中或城門口,只為一躲聖龍的波及。
  然而混亂之中,卻有一龍,佇立原地,興奮得無法自己。

  「哈……哈……哈哈哈……大姊姊妳真是太棒了……太棒了呀!大姊姊!」

  唾液無法抑制地不停從嘴角流下,尖銳青目包含了所有混亂愉悅的衝動,讓她整身無法停下那過度的顫抖。青鱗自皮膚聳起,急速的心跳催促著臉頰的燥熱。
  望著那至高的龍喚,瀞龍姬艾菲妮雅無止盡地解放出了她開懷的働笑。

  太棒───太棒!梅伊果然沒看錯妳,愛露愛兒!來──────開始吧!
   開始我們的舞蹈,起舞吧───!這齣以國為單位的殲滅華爾滋!」

  「大姊姊,等等梅伊呀,讓梅伊參一腳、讓梅伊參一腳吧、讓梅伊參一腳呀───!」

  狂舞,然後瘋喜,以及悅綻,
  帶著無限至福的躍動,艾菲妮雅往淨海殿火速衝去。






  足尖輕點,就如遍遍落羽,緩緩飄起,直朝著空中頂端的鳳凰翔去。
  少女渾身散發著金色的柔和光芒,這些光凝聚在她周圍,圍繞出七重群星的光弧。

  宛若星河,銀色的光彌漫了不存在的夜空,封閉了淨海器容,一道道鋒銳而漫長的龗壓,在空色的世界呼嘯而過。

  「…………」

  在旁的亞魯真的看呆了。
  他對愛露愛兒並沒有絲毫男女之情,甚至他早早就想把她解決掉了。但現在的愛露愛兒,其姿當真令他為之著迷。
  ───太美了。

  光羽的蝶翼如鳳屏般展開,金藍雙色光芒像是被渲染上了無數光彩一般。在蝶翼之上,彷彿有無數碎羽在輕微的飄動,映照了周圍一切可以折射的光芒,盈彩閃耀。光凰悄悄然擴散而出,隨著龍息翩翩起舞。修長的身影在雙色光暈中悄然再現。

  少女有著一頭透藍色的長髮,直垂到腳下。重新的龍眸一如以往燦爛的火紅,修長的嬌軀哪怕用完美也不足以形容她那動人的身材比例。每一絲光芒、每一道弧線在她身上都是如此契合。亞魯的視線已然被她吞噬殆盡。

  聖龍,終於覺醒。
  這姿態,才是完全的妮蒂絲。


  「…………亞魯,他們要來了。」

  連自己楞在那都未察覺,愛露愛兒的提醒才將亞魯的思維重新打開,意識到這姿態這龍喚將會帶來什麼事件。
  聖龍覺醒,滅龍開始。
  現在的兩人,徹底跟瀞龍撕破臉了!

  「───呵,宣戰佈告搞得那麼盛大,讓我很難辦呀。不過我中意,這筆帳我日後再跟妳算!
   現在,要殺出一條血路了是嗎?」

  亞魯在心中暗自嘲笑了自己的愚蠢,曾一度懷疑愛露愛兒信念的他,不禁再度拜服了這位聖龍王愛露愛兒。
  不是不做,而是要做就做大的。
  不是不滅,而是要滅就滅全部。

  沒錯。藍爾德的憎恨,的確是只屬於亞魯一人的。
  但藍爾德的憎恨,亦是可以被龍族所包容的。兩者並不衝突。
  開始吧,奏響吧,把這即將開始血與骨的交織戰曲指揮下去吧。

  不知不覺,藍爾德踏出了全新的一步。



  ───砰轟轟轟轟轟轟轟轟!!!

  兩人憩間的房門被八重槍火集束燒熾,在倏間化成了赤藍灰燼。
  四伍在前,六伍在後,瀞龍的御前侍衛破開入口,衝了進來。

  搭搭搭……僅僅三秒間,已用道與術法混合的魔導步盾槍將愛露愛兒和亞魯團團圍住,只需一聲令下便就地處決。

  「目標,捕獲!」
  「聖龍王!影龍嗣!目標捕捉。」

  有趣的是,明明能在第一時間應對這批對手的亞魯卻沒有出手,倒是毫無反抗的眼睜睜讓御前侍衛圍困。
  原因是愛露愛兒。
  愛露愛兒的龗,抑止了亞魯的反抗。
  儘管對此亞魯也存了滿滿的問號,但仿佛早已習慣,便也沒打算多加過問了。

  「聖龍龗下,影龍閣下。久違了。」

  僵持了片刻,夾雜了清風與林葉,後方才緩緩走出一個男子。
  那熟悉的故影。瀞龍子弗洛里德.芙洛蒂。

  「龗下您…………真是大出我們意料。哎,算了───現在,我已經沒有與您對話的資格了。
   御前侍,撤軍!
   那麼兩位,請隨我來吧。
   ──────瀞龍王有請。」

  「帶路。」

  搭搭搭……連撤退也只需三秒,七伍的御前侍衛如同螞蟻一樣撤離了此地。
  接著,在龍王龗前鄭重鞠躬致意,弗洛里德邀請了兩人前往芙洛蒂的最深處,瀞龍王之地。
  對眼前發生的狀況全然無動於衷且悠然跟上,愛露愛兒早已看透了其必然性。

  因為現在,已經不再是小兵跟騎士出場的橋段了,
  那聲超乎意料的龍喚,已讓這場遊戲強制性地步入最後階段。

  王見王。




  於地散落的紛羽,是紛離破碎的答案,
  一片一予,一袖一離,重組出的合映將導出最後的終局。





  ───來吧,芙洛蒂。

  ───余將終結,你所期望的未來。






(角色-愛露愛兒.妮蒂絲-立繪解放)



==================

五龍的角卡與設定

天空的聖龍 妮蒂絲 
地脈的影龍 藍爾德
熔炎的熾龍 伊麗緹 (熾龍篇解鎖)
淨海的瀞龍 芙洛蒂 
暴風的閃龍 索羅德 (閃龍篇解鎖)


龍之集結
瀞龍篇 ①芙洛蒂聯眾邦 ②奪嫡 ③龍王的條件 ④龍王的條件Nu
熾龍篇 ①熾龍遺 ②十一騎士團公關部 ③艾爾妲之炎
    ④鳳凰騎士 ⑤深淵兵器 ⑥三龍歸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45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3 篇留言

別再衝啦
我來

07-21 00:55

可拉斯尼格拉斯
射一箭

07-21 17:24

狐憶嗷啦希
然後懷孕了

07-21 17: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lexzero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龍之集結-... 後一篇:【RPG公會】十一騎士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0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