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少女前線同人-中篇】第二部歸鄉 無題3

姜賢 | 2018-07-20 20:09:01 | 巴幣 4 | 人氣 122


前言:

這是少女前線的同人作品。指揮官是為亞洲難民,有從軍,之後進入格里芬,個性陰鬱,很容易被捉弄。希望大家可以看的開心!!

故事已經進入第二部-歸鄉

主線進行時,標題會用『無題+番號』

雜線進行時,標題會用『回憶+番號』

想看第一部,請善用下方的【其他故事】做連結喔

-----


-----

什麼叫做故鄉?

是永遠生長在我心靈深處的山川大地。

----- side: commander -----
  下午一點,我正在寢室一邊聞著咖啡香,一邊思考口袋名單,一陣鬧哄哄的聲響從窗外傳來。望向窗口,我的口輪匝肌正擴張到它的最大極限,瞳孔也正吸收最大量的光源--兩輛雙層巴士,沒錯就是雙層巴士,開進了指揮部。

  這時桌上的通訊平板正在狂響。上面顯示來電者為安娜,我的手心正不斷的冒汗,一路顫抖到按下接聽鍵。

  「指揮官,現在要啟動緊急狀態嗎?我已經先啟動待命狀態了,M14、SV-98正在屋頂待命,F2000、G3、SIG-510、OTs-12正在大廳待命,剩下就看你的命令了。」

  「等等,先等我一......」這時窗口外又傳來一陣滿是家鄉話的喊叫聲。

  「阿哲啊,阿哲啊,你有在家沒?」是商店街上的賣雞肉的榮伯。「真是的,都沒有門鈴,也沒有人在顧門。」

  「阿月啊,阿月啊,是阿水嬸我啦,」是商店街上賣飾品的阿水嬸,T65最喜歡去那邊買蝴蝶結。「阿水嬸聽說你們兩兄妹要回去,想說過來送你們啦!」

  最後下車的是林大哥和麗絲,林大哥趕緊跑到大家的面前。「各位,好了,好了,阿哲現在應該在用餐,我們在這邊吵,會吵到他的房客的,我現在就去請他出來好嗎?」

  「好啦,既然是阿學說的,就照你的意思啦,我們都沒意見啦。」賣雜貨的阿順叔回應著,其他人整齊劃一的點了點頭。

  「多謝大家。阿美姊,這邊就拜託你照顧了,我去叫阿哲出來。」

  「好,快去快回。」阿美姊點了點頭。

  人群中除了鎮中的同鄉之外,比爾和凱爾也在其中。他們是默默地看著在眼前發生的鬧劇,並且觀察著屋頂上M14和SV-98;似乎有預測到最糟情況,他們選擇站在雙層巴士旁。

  這時寢室門口傳來了敲門聲。「阿兄,要出去了嗎?」我回過頭,T65正穿著淺藍長袖襯衫,深藍吊帶百褶裙,黑色長筒襪,白色帆布鞋,一臉憂鬱的看著我。

  「好啊,等我換衣服。」我簡單套上淺橘上衣和深黑牛仔褲,就跟T65前往大廳。

  在大廳的人形少女看到我,神情放鬆下來了,因為他們正和林大哥僵持著。

  我下達指令。「回寢室,今天放假。」

  林大哥看著人形退了下去,表情也放鬆下來了。「阿哲,跟我一起出來吧,大家都在外面等你。」

  「好,」我看向T65。「來吧,阿月,我們走吧!」T65先是震了一下,接著臉頰泛紅,眼角浮著淚光,嘴角上揚。

  「好的,阿兄。」T65抓著我的手臂,大步的邁進。

  「出來了,阿哲出來了。」市場上叫賣魚貨聲最宏亮的明哥大喊著。

  大家見狀,蜂擁而上,處於中心的我趕緊擺出笑容。「各位,我知道大家有很多話想跟我說,一個一個來,拜託了。」現場之混亂及擁擠,就連林大哥想要擠進來都沒辦法。

  忽然一個尖叫聲在我身旁響起。「好了啦,再擠下去我就沒辦法喘氣了啦。」

  「啊,原來阿月也在這裡喔,歹勢啦!歹勢啦!」漸漸地,我終於呼吸到新鮮空氣了。

  故鄉,是一種代稱,一旦具體化時,人們想盡辦法都會飛奔過去。畢竟,那是唯一的...

  在與鄉親的談話聲中,我聽到槍機退彈的聲響及通訊平板通訊結束的刺耳聲。如果要證明一件事情,與其說了一千句、一萬句好聽的話語,不如切實地做出了一件確實的行為,更能打動身邊的人。

  眾人退後的同時,阿美姊宛如在跳華爾滋一般又向前進了一步。

  「老闆娘...」我怯懦的喊著。

  「恩...現在不在店裡喔,阿哲。」阿美姊用她圓潤的雙眼直視著我。

  「喔...阿美姊...」話語未完,我的視線就已陷入乳溝的幽暗中了。

  「傻囡仔...你知道你讓我多擔心嗎?十年前不告而別,現在才回來沒多久就要離開...」乳溝間的肥皂香已經讓我漸漸的脫力,但是對我來說,真正讓我想要放棄一切支撐的,是阿美姊溫暖的話語,真的有人關心著我,支持著我...

  「既然你是歡喜甘願的,這樣我也不好說什麼...只要記得,要注意安全好嗎?」

  「...」

  「還有,」阿美姊鬆開其中一隻手,本以為可以喘口氣了,結果T65也跟著擠了過來。「阿月,要好好保護你阿兄,好嗎?」

  「恩...嗯...嗯嗯嗯。」巨乳攻擊真可怕,連人形也受不了。

  隨後,每位同鄉都上前說了些送別的話語,並且遞上了託付的東西。

  最後是林大哥。林大哥默默地握著我的手許久...

  「林,你不是有些話想和瑞克說的嗎?」一旁的麗絲先出聲了。
  「麗絲,謝謝妳。」林大哥溫和的笑著,接著轉向我。「阿哲,你回家鄉時,有遇到我那身陷政治泥沼的蠢父親,跟他說一聲,我在這邊過得很好,我不回去了。如果是見到一抔黃土,就幫我上炷香吧。」

  「林大哥...」

  「好了,話就別多說了,這兩輛觀光巴士下面都是放著你有需要的器材,還有車就放這邊了,明天你就用這兩輛車去里斯本那邊搭船,黃爸已經把船準備好了,不要辜負大家的期待,懂嗎?」林大哥用力搭了我的肩。我...只能給予明確的答案了--點頭。
------ side: commander be continued -----

----- side: 404 squad -----
  沉重的的鐵門被用力推開,灰髮少女逕至前往地下室,昏黃的燈光映著她灰暗的表情。

  「45,妳來啦!」一陣天籟傳過來,不,應該是說尚未進入變聲期的男孩的話語。

  「德爾,任務的事你知道嗎?」45沉著臉說著。

  「知道,你是指度假任務嗎?」一片漆黑的房間中,螢幕的強光映射出德爾俏皮的表情。

  「你再玩我,我就不幹了。」少女側著身子作勢要離開。

  「等等,別走,別走,你走了我就要挨罵了。」德爾隨即哭喪著臉。

  「知道就好,所以呢?」

  「如果是七日的情報收集任務,這個真的是度假任務,對付的不是鐵血,是活在舊時代的人們;但是,支援AR小隊的任務,就是妳一直期望的,找出當時的真相。」

  「別忘記我還是可以判斷真偽的,這些都是上頭說的?」

  「唬你我能賺到什麼,耍嘴皮子的技能點數嗎?」

  「你真的遊戲打太多了,我已經叫9她們過來了,準備做檢修吧!」

  希望,只能長放心中,任其腐敗;期望,只是眼前幻影,盲目追尋;現實,只是碎石滿地,鮮血淋漓。
------ side: 404 squad be continued ------
-------  
其他故事:
蝴蝶?蝴蝶在福中喔! Part1 Part2 Part3 Part4

我的指揮官不是男的嗎??


創作回應

歷史謎團
頭香!

寫的超棒的啊~~~~~看得很讓人開心的作品~~~~
2018-07-20 21:02:15
姜賢
謎謎,尼來了~~
抱抱~~(被毆飛
2018-07-20 21:34:1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