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0A03

作者:迷霧旅人│2018-07-20 17:05:07│巴幣:0│人氣:44
你相信前世今生與輪迴嗎?

信也好,不信也罷,別讓那些事佔據了你的心靈,你該信的是當世,輪迴可能無盡,但是一個只相信來世的人,到了下一個來世,仍只會等待下下個來世。

好吧,回答前面的問題,輪迴存在。

—————————————————————

四年級,過了一年,靈感變得越來越奇怪了,我的腦袋中莫名多出了一些奇怪的記憶。

說記憶有些奇怪,說知識好了,這樣比喻吧,若記憶是親身體驗歷史,那麼知識就是透過教科書來了解歷史,我知道歷史,但那歷史卻像維基百科一樣冰冷。

那份知識,是這樣的,我在半夜睡著後,精神會到一座宏偉的宮闕,那個地方富麗堂皇,沒有一座人間皇城能與其比較,有一個人身穿道服,被尊為仙,什麼道人、道長的稱呼似乎也有聽過,總之他在那裡辦事,時而捉拿罪魂,時而處理公文,他好像被宮闕中的某人找去辦公了。

明明他是成年人,但我有一種感覺,他就是我。

說是自己,有些奇怪,因為儘管對方很年輕,但至少也比小學四年級的我大上了十來歲。

其實一開始完全不知道這回事,是無意間在自己的記憶中找到的。

天,我大概要瘋了,那時的我已經打算叫叔叔帶我去看精神科了。

但我怕被送去精神病院。

後來更讓我無奈,天庭地府的運作,神靈精怪的基本常識,都莫名出現在自己的腦袋裡。

嗯,我很清楚什麼東西叫想像力,但我卻搞不清楚了,這些到底是不是我所幻想出來的。

因為太清楚了,清楚的令人可怕,這彷彿是那個人,那名仙的知識。

我有查了一下所謂的人格分裂,因為我怕自己真的有病。

但壓根不是那樣,見鬼的人格分裂,叔叔和同學都表示我就是那個我,而我也很確定身體一直是自己的,或是說我很確定身體裡沒有另一個意識。

其實有的話也挺好的,文言文絕對能拿滿分。

我也有試著和他說話,但他沒有反應......好吧,那是我看了遊0王後的結果,我也覺得這樣做的自己滿蠢的。

至少,我分的很清楚,他不是現在的我,而所以第二人格的假設不存在。

那麼...就是妄想症了吧…

維基大神的解答如下:

1.是一個根本性障礙。———無法理解。

2.  是慢性和終生頻發的。——這絕對是突然在腦袋中發現的大量「知識」,看起來一點都不慢性。

3.  妄想符合邏輯,不矛盾。——符合邏輯,我完了。

4.  妄想和普通邏輯推理不衝突(雖然在妄想系統中邏輯是扭曲的),而且沒有一般的行為異常。如果出現異常行為,則與妄想內容有直接聯繫。
自身經歷了對自我參考的高度理解。對別人來說不重要的事件對他們來說極為重要,並且圍繞妄想的氣氛非常緊張。—————你們看不到的東西我看的見...所以對我而言都很重要。

來看看種類吧…

誇大型(英文:Grandios Type):誇大自己價值,權利,知識,身份或者和名人的特殊關係的妄想。(見耶路撒冷綜合症、自大狂、救世主情結)

啊,很好,就是這個了...不對,我一點都不覺得這種事能誇大,相反的,我很困擾!

我查了很久,後來放棄了,因為和那些病例都不像,自己只是聽到某些詞彙時會跑出相關知識而已,大概或許不是病吧。

沒關係,雖然我都很在意夢境的內容,但我一直都很清楚自己的存在,清楚我和那名仙的界線,我們就像是水與油,他的知識滴落到我的意識之中,卻不會使我混淆自我。

後來我發現,他在天庭打工,當然,這是以知識的方式存在的。

嗯…所以...你借我的精神去打工?

他沒回答,我甚至不知道他究竟能不能聽見。

後來,我有稍微關注一點玄學的書和電視節目。

騙人的。

肯定是騙人。

就算你說的很詳細,但你還是騙子。

咦?這好像是真的,他怎麼知道?!

這也是真的!!

那些是我對電視節目和書籍的直覺。

什麼叫直覺?

你拿起籃球,放開籃球,然後籃球會飛到外太空。——假的

直覺就是指你剛剛看到那句描述的反應。

好吧,言歸正傳,這是邏輯題,如果那個世界不存在,而我腦中的東西都是幻想,那麼...為何有些老師和我對那個世界的理解是一樣的?我之前可沒看過他們的書,好幾人出現同樣幻想的機率有多低?

於是,我接受了,這可能是真的。

那段日子裡,我翻了很多書,後來接觸了埃及神話,我試圖用埃及人的觀點來解釋。

埃及人認為,一個完整的人是由三樣東西組成,肉體、「卡」、「巴」。

卡,被當成生命力,吃東西就可以維持。

巴,則是獨一無二的靈性,我想就是思考與感情吧。

那麼......

假設→卡和肉體共存,而巴是意識。

且→我的身體沒被亂搞,意識很清楚。

所以→我的身體裡除了自己的巴以外,還有另一個沉睡的巴,或是那個巴不在我體內,只是在我睡著後,借用了我的卡?

我對我自己的判斷得不到肯定或否定,可能那位仙的知識也不清楚吧。

我自己雖然不算排斥,但我還是會受到影響,靈感更敏銳了,有時候去廟裡拜拜的時候,那些本該模糊的神明逐漸清晰,他們還會友善的像我問好。

我怕爆啊啊

我只是凡人,我好像不該涉足這麼多的,我有點害怕,因為我不想進入那個世界,我覺得鬼神之所以不讓凡人看到應該也有他們的道理。

於是,我在心裡一直拒絕著這一切,我希望那個巴離開,我希望自己失去靈感。

————————————————————

也許我的想法傳達過去了,又或是如親戚所說的那樣,我在四年級要結束時—也就是快十歲的時候,靈感逐漸模糊了,我「看」不清楚眼前的那些事物,後來,在六年級的時候,偶爾眼角會閃過一些小黑影。

我有試圖去想讓我失去靈感的原因,但我得不出結論。

莫名其妙的出現,又不做解釋的離去,不知道是因為年幼單純所以能看到「那邊」呢?又或是那個巴搞的?

對現在的我而言,這個經歷其實不會影響到我的生活,也許是因為那700多日的「異常」被接近3000天的「正常」給覆蓋了吧。

在這三千日之中,我的「知識」也漸漸的消失,我的「直覺」變得很遲鈍。

這樣就好,本來我是這樣想的。

這三篇文章之所以出現的原因,是幾天前我因為失眠而回憶人生的時候,忽然發覺我對那兩年的記憶模糊了,就像被人用油漆所覆蓋一樣,搞不好再過五年,我的記憶就只剩下「欸以前我看的見他們耶」。

這三篇是我記得最清楚的事,至於其他,只剩隻言片語了。

我不知道純粹是時間的流逝,還是因為別的原因。

不確定,不記得,不清楚。

這是我對那兩年的結語。

其實,這兩年我記得最清楚,也最肯定的事只有一樣。

神靈精怪存在,但是盲目的信仰只會害死人,神明太隨興了,能依靠的只有自己,喔還有,會跑去害人的鬼真的不多,有九成都是裝神弄鬼的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42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幻宇
(☄ฺ◣д◢)☄ฺ

07-20 20:04

迷霧旅人
UMU07-20 20: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3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甲子... 後一篇:0A0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