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耽美】殺手《淨土》番外 後日的山城

作者:牧葵│2018-07-20 13:28:58│巴幣:8│人氣:465
番外 後日的山城
  
  1.
  白子少年走出了高牆。
 
  他撐著一把不透光的遮陽傘,炎炎夏日,整個人卻包得幾乎密不透風。在正值青春期的年紀,他這麼打扮無疑會被當成異類,但他似乎不放在心上,走到馬路邊,便四下張望著、狀似找人。
 
  另一名少年就站在斑馬線對面,一見到他,快速地把手上的東西塞到書包裡。
 
  「早呀,潘。」
 
  傘緣抬起,白子笑咪咪地與他揮手。待紅燈轉綠,他奔過馬路,來到少年身邊。被稱作潘的少年回了聲「早」,便和他肩併肩、往學校的方向走去。
 
  潘黑髮黑眼,身著短袖襯衫。衣服上東一塊汙漬、西一塊油斑的模樣,全然是個普通的國中生。
 
  「你剛剛拿著什麼呀?」
 
  「秘密。」
 
  白子伸手去搶潘的書包,後者眼明手快地往旁邊一跳,差點撞上停靠路旁的腳踏車。他故作戒備的樣子把背包甩到身前、用雙手護住。
 
  「是什麼啦──」
 
  「嘿,要遲到了。等放學到公園去,我再告訴你。」
 
  潘躲開好友再度伸來的手,他惡作劇般地笑了一下,忽然往原本前進的方向跑去。
 
  「我們來比賽誰先到!」
 
  
 
  2.
  白子有個特別的姓,姓沙。加上年紀比自己小了幾個月,潘就「小沙小沙」地叫他。小沙是本地人、同時是潘在青城第一個交到的朋友。潘跟隨家人搬來這兒至今七八年的時間,他和小沙一直同班,當時認識的地點,卻在這公園。
 
  潘坐在長椅上,像個老人一樣回憶過往。他記得,初次碰上的那天他還沒去學校,一個人跑來這裡盪鞦韆。從嬉笑的年幼孩子中,一眼就注意到在樹蔭下安靜微笑的白子。
 
  忍不住上前搭話。而剛開始,每每看到小沙就會被對方的膚色髮色驚艷一回……
 
  現在完全習以為常了啊。也住了段時間,才發現同齡的小孩只有自己這麼大驚小怪。白色皮膚的人似乎在青城相當多見,那是先天基因上的缺陷,但潘看久了也覺得其實小沙沒那麼特別。
 
  只是每次比賽誰先到學校,那傢伙總是因為離不開遮陽傘、無法恣意奔跑,才老是輸他而已。
 
  「嘿,這兒!」
 
  夕陽西下,潘遠遠地看見小沙走進公園。前幾天便聽他說了,他今天要留在社團練習,所以會晚一點。小沙這學期末要上台彈鋼琴,他練了很長一段時間,潘很期待他到時的表演。
 
  「你要告訴我你早上拿著什麼了嗎?」
 
  終於他不必再打著傘了。小沙身上披著夕陽柔和的光,向他走來,他面朝另一邊和潘坐到同一張石椅上,潘不再賣關子,從書包掏出了一樣東西給他。
 
  「要給你的,你手指頭比較靈巧,應該會擅長這個吧。」
 
  是個魔術方塊。小沙愣了一下,接過之後,瞇著眼說了聲「謝謝」。
 
  「認識八年快樂啊。」
 
  「──哈哈。」
 
  小沙低頭把玩起小巧的方塊,潘同時把視線轉回正前方。遠處的遊樂設施上,幾名孩子打鬧著爬上爬下,他不自覺地笑起來。兩個有著膚色差異的少年肩碰著肩,望向不同的方向,臉上卻帶著同屬於那個年紀、無憂無慮的笑容。
 
  ──也許這便是某個人,夢中後日的山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41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雖然不太懂,但下一集出來應該就有連結了吧。(・ω・)ノ
作者辛苦了♥

07-20 23: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gjo3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耽美】殺... 後一篇:【淨土】後記+實體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