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微光指環】長期專欄《厭惡七夕的人》

作者:OAOPeroOAO│2018-07-20 12:54:27│巴幣:8│人氣:84
[真人真事改編]
 
        默默坐在電腦前,看著群裡的麻吉們和戀人們,聽著他們多麼期待七夕的到來,寫了那麼多浪漫的長文,這名少年痴痴地望著螢幕。
        螢幕中,大家總是如此快樂,但他始終疑惑,大家歡喜雀躍的七夕,那個美好的中國情人節,真的如此美好嗎?
 

        十七年前的七夕,一個男孩降生於世,父母多麼的高興,感謝天讓他們家多了一個健康的男孩。
        多了一個,沒錯,多了一個。
        於是,小男孩認識了他的哥哥,認識了他的父母,他的親戚。
        到了學校,認識了同學、老師。
        知道自己出生於七夕的男孩,很高興自己出生於一個特別的日子,聽說哥哥是出生於除夕的,他更加雀躍,因為哥哥和自己都是特殊的。
 
        但是,事情開始變得不對。
        哥哥長大了,兩人漸行漸遠。
        同學看他好欺負,把他當作霸凌的對象,甚至因為個性,惹上了一個亞斯伯格症的死對頭。
        男孩也長大了,開始會和家人有口角之爭,吵著吵著就哭了。
 
        沒錯,當男孩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第一個反應就是哭。
        也是因為如此,才會被同學欺負,笑他愛哭包。
        也是因為如此,哥哥開始不耐煩,不想陪這個愛哭的弟弟,不想忍受他的無理取鬧。
        也是因為如此,父母覺得他都沒有成長,只長身體不長心智。
 
        也是因為如此,他很討厭愛哭的自己。
 
一天,聽到家人在討論自己愛哭的事,還小的他乖乖坐在大人旁邊聽他們聊天。
        「哎呀,你們家小孩不是在七夕出生的嗎,那麼愛哭大概是織女的眼淚啦,天性比較愛哭沒關係啦!」阿姨如此說。
        但對男孩來說,這可是晴天霹靂,他最討厭的個性竟然是來自於出生的日子,原本以七夕出生而驕傲的他,變得十分厭惡七夕。
 

        直到現在,這個想法仍然根深蒂固的深植在他心中,尤其看到身邊戀人放閃,卻只能作隻單身狗等待機會來臨。對他來說,七夕情人節根本不是節慶,而是一場噩夢。
        他多麼希望沒有七夕這個節日,他多麼希望自己不是出生在七夕,他多麼希望自己也能找到戀人一起在情人節當天出去玩。
        但一切,只不過是希望而已。
        現在的他,默默坐在桌子前,盯著電腦螢幕,沮喪又厭惡地看著七夕放閃的情人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40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純喫茶
嗯,很黑很負面,厲害

07-20 15:04

OAOPeroOAO
一起負能量(?07-24 10: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orohor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畫家系列003 Fri... 後一篇:小畫家系列 004 角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